四川專公升本考試,四川統招專公升本考試科目有哪些?

2022-05-28 12:15:03 字數 4970 閱讀 2106

1樓:p遊野

你好我是剛專公升本上了的學長。

根據四川省教育廳的2023年的檔案精神,在2023年就開始限制大二的學生進行昇本了。當時我也是作為大二的很少的幾名學生得到了參加成都理工大學專公升本考試的資格。但是,由於緩解就業壓力的原因(當時受金融危機的影響,要去學校讓更多的人留在學校讀書而不是盡快的去找工作)學校限制了大二的學生昇本,整個學校只公升上了6名大二的學生(基本上是乙個學院一名)。

我當時的考分比很多大三的學生高50多分都沒有上。到2023年,我作為大三的學生參加了專公升本考試,這個時候就是完全的不給大二的學生參加考試的機會了。(也就是說如果政策不變,大二的學生是不能夠參加考試的了)。

你說的「專公升本是幾乎是學生會和班主任看好的學生」是完全錯誤的,你的班主任和學生會完全沒有能力幫助你這件事情,都是學校裡面說了算。當時錄取是分1批和2批,1批的都是真正的成績很好的學生,2批的就是學校考慮到更多的學生有繼續學習的意願而進行的擴招。需不需要家裡面的關係這個還確實很不清楚。

例如:我們班有同學到開學的時候都不知道自己背錄取了,後來給他們打**才來報到的。

昇本的考試科目有數學(或語文),計算機,英語和專業課(我考的管理學)。文科生考語文,理科生考經濟數學或者理科數學,你說你是新聞系應該是考語文的。

如果還有什麼回答不完全的,可以檢視我以前對其他人的回答記錄,希望能夠給你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統招專公升本是全日制普通高等教育性質的本科,指在普通高等學校專科應屆畢業生中選擇優秀學生公升入普通高等學校本科層次進行兩年制的深造學習,修完所需學分,畢業時授予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學歷證書,符合條件頒發學位證書,並核發本科就業報到證。統招專公升本屬於國家計畫內統一招錄(統招),統考全稱為「選拔優秀高職高專畢業生進入本科學習統一考試」,簡稱普通專公升本(河北省稱「專接本」,江蘇省稱「專轉本」,廣東省稱「專插本」)。列入當年普通高校招生計畫,享受與普通四年制本科同等待遇。

3樓:任維

嘿嘿 ,10級的哈 。

我們學校專公升本很容易的,只要你平時表現好 ,成績差不多就能公升的。

我們之前來的時候書記就說 ,50%的專科都能公升成本科的。

不過很花錢 ,不過成廣本來就是燒錢的地方。

還有 ,別得罪班主任哦 ~~~

四川統招專公升本考試科目有哪些?

4樓:歷史小店

四川統招專公升本,英語必須考。

高考專公升本考試科目為:兩門公共課為政治、外語;一門專業基礎課。

電腦科學與技術專公升本考試科目有:

高等數學;2. 英語;3.綜合一(作業系統原理、微機原理與接*術);4.綜合二(資料結構、c語言)

普通高校專公升本

報考條件 普通高校全日制專科學籍的應屆畢業生在校期間未受任何紀律處分;修完普通高職高專教學計畫規定課程並能如期畢業

報名時間 一般為上一年12月開始

報名方法 普通專公升本是各省教育廳組織考試,各省考試科目、時間、招生人數都不同。各位考生到舉辦專公升本高校報名。

考試時間

考試科目 大學英語+高數/計算機+專業課

5樓:楊老師說經濟

統招專公升本考試,需要哪些條件,要考哪些內容?

6樓:下世紀見

理科 高數 英語 計算機,文科 語文 英語 計算機。特殊專業會考專業課,如計算機,教育,醫學類專業等。

7樓:

考高數(理科)、語文(文科),英語,計算機基礎。專業課。

8樓:匿名使用者

各科類統考科目為政治、英語和一門專業基礎課。

1.文史類:政治、英語、大學語文。

2.藝術類:政治、英語、藝術概論。

3.理工類:政治、英語、高等數學(一)。

4.經濟管理類:政治、英語、高等數學(二)。

5.法學類:政治、英語、民法。

6.教育學類:政治、英語、教育理論。

7.農學類:政治、英語、生態學基礎。

8.醫學類:政治、英語、醫學綜合。

9.體育類:政治、英語、教育理論。

10.中醫藥類:政治、英語、大學語文。

四川專公升本考試

9樓:小確同學

大三報名

就考三科,不考其他的

難度還是看自己,自己掌握得只是多了難度就小點我看的天一的書,報的確認鍵的網課

計算機簡直絕了

良心推薦

10樓:下世紀見

會計一般考高數 不考語文

四川普通專公升本報名及考試時間是每年的什麼時候?

11樓:奧鵬教育

普通統招專公升本考試報名在每年上半年,需要提前關注下報考學校的專公升本安排。

12樓:小確同學

報名大概在每年的四月份,考試在每年五月的第三個週末,(如果不和其他的全國性考試衝撞)也就是五月底六月初。

------確認鍵專公升本------

四川專公升本考試科目是怎麼確定的?

13樓:小周愛嘮叨

主要看你考的是立刻還是文科,理工類考試科目為政治、外語、高等數學;

經濟管理類考試科目為政治、外語、法學考試科目為政治、外語、民法;教育學考試科目為政治、外語、教育理論。

農學考試科目為政治、外語、生態學基礎。

醫學考試科目為政治、外語、醫學綜合。

體育類考試科目為政治、外語、教育理論。

14樓:四川自考

盛騰教育為你服務:

專公升本 考語文 外語 計算機,參加培訓,通過率百分之八十以上

15樓:漆鴻暢

公升什麼本啊?有意義嗎?淨都公升成本科了那本科還有什麼價值和含金量

四川護理專公升本考試科目

16樓:歷史小店

專公升本考試科目護理學1. 計算機;2. 英語;3.綜合一(生理學、護理學基礎);4.綜合二(內科護理學、外科護理學) 專公升本通過率達到40%

公共英語考試題型及分值:

part i.vocabulary and structure單選 (40 points )

part ii cloze 完型填空(20 points )

part iii reading comprehension閱讀理解 (40 points )

part iv translation翻譯(20 points )

part v error correction 改錯(10 points )

part vi writing 寫作(20 points )

生理學、病理解剖學考試題型及分值:

一、選擇題(每小題1分,共60分)(生理學1-30題,病理解剖學31-60題)

二、填空題(每空0.5分,共8分)

三、名詞解釋(每小題3分,共15分)

四、問答題(每小題6分,共12分)

五、論述題(10分)

六、填空題(每空0.5分,共8分)

七、名詞解釋(每小題3分,共15分)

八、問答題(每小題6分,共12分)

九、論述題(10分)

統招專公升本,即在正規大學裡面的全日制學習的專公升本。全稱為"選拔優秀高職高專畢業生進入本科學習統一考試"。

正式檔案中一般稱為普通高校專公升本,簡稱普通專公升本,也稱"統招專公升本","普高專公升本","全日制專公升本","3+2專公升本",個別省份如四川稱之普通高校專接本,四川稱之普通高校專轉本,四川稱之普通高校專插本,其餘省份皆稱之為普通高校專公升本。

17樓:匿名使用者

各科類統考科目為政治、英語和一門專業基礎課。

1.文史類:政治、英語、大學語文。

2.藝術類:政治、英語、藝術概論。

3.理工類:政治、英語、高等數學(一)。

4.經濟管理類:政治、英語、高等數學(二)。

5.法學類:政治、英語、民法。

6.教育學類:政治、英語、教育理論。

7.農學類:政治、英語、生態學基礎。

8.醫學類:政治、英語、醫學綜合。

9.體育類:政治、英語、教育理論。

10.中醫藥類:政治、英語、大學語文。

18樓:小確同學

大學計算機基礎

大學英語

專業綜合(差不多都是考護理學)

------確認鍵專公升本------

19樓:任時光老去

護理醫學的專公升本考試科目有哪些?

四川專公升本有那些要求

20樓:下世紀見

簡單來說統招專公升本有以下要求 1、要全日制在校專科生 2、學校有對口的本科院校 3、有些學校有要求需要專業排名前30%才能報名參加

21樓:小確同學

四川統招專公升本只能報考對口本科院校

每個本科院校的報考條件不一樣

具體**vqrj924

四川專公升本考試是多久?我現在大一,是不是要大三才考試?

22樓:郯新蘭袁鶯

同學你好,

統招是大三才可以報名參加考試

四川專公升本考數學、計算機、英語

但是,如果你是文科系的話,是考計語英

不是每個班選三個人考,是報名了就可以去考。

希望可以幫到你o(∩_∩)o~

在四川統招專公升本考試內容

23樓:小確同學

四川統招專公升本公共課科目有:大學英語,大學語文,大學計算機基礎,高等數學。

建築工程技術具體考什麼科目需要看你報考的本科院校的考試政策哈。每個學校考的不一樣

-- ---確認鍵專公升本------

四川電影電視學院有專公升本嗎,2019四川電影電視學院可以專公升本麼?

有專公升本,只是名額非常非常少,只推薦各專業平均成績排名前20 的應屆畢業生參加選拔。要求不掛科不違紀那些,英語過二級,通過選拔就可以了。就應屆畢業當年一次機會,到了大三好好準備。注 請提問者珍惜回答者付出的知識和勞動,及時採納答案!2019四川電影電視學院可以專公升本麼?有專公升本,只是名額非常非...

四川大學專公升本自考如何考研,四川大學自考本科必須在學校讀書嗎?

按照本科學歷考研具體看學校招生簡章 統招專公升本難就抄難在考試錄取上。只要考上,幾乎都能拿到本科證和學士學位證。近幾年從國家 從學校 從學生本人角度看來,舉辦統招專公升本是解決專科生現實社會問題的乙個理想的途徑,專科同學一般都想上本科學校的,不願就停留在專科層次上,每年都想報的人很多,競爭很激烈,希...

四川教師編考試網課買哪個好,四川教師編制考試買哪個網課好?

網課比較好的,博承教育就很不錯。主要是看看重點背一背就可以了。我買的是博承的,還不錯 我買的中公版,感覺蠻好用,多刷題 四川教師編制考試買哪個網課好?現在很多網課雖然名義上是針對四川但實際上是針對全國的,所以我推薦像博承這種本土的機構,因為這種機構更能把握住四川的考點,更具有針對性 四川教師編制考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