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蛇的導演到底是誰 梁山還是徐克

2022-05-28 09:50:02 字數 1652 閱讀 6530

1樓:me韋小寶

青蛇(導演:徐克 主演:張曼玉、王祖賢、吳興國 年代:1993)

徐克導演了一部電影《青蛇》,不知道為什麼徐克要以「青蛇」為題材編導電影?

2樓:麥昆和莎莉

改編自李碧華的**。

3樓:

因為這講的是白娘子啊,主要以青蛇的視角敘事,題材新穎,角度獨特

4樓:

李碧華的**裡是以青蛇為主角

5樓:匿名使用者

故事取材自民間傳說《白蛇傳》,但與傳統的講述方式不同,而是從青蛇的角度去**青蛇、白蛇、許仙及法海之間的情感糾葛,對人間是否有情及情為何物提出質疑。影片最後,青蛇最終發出「我來到世上,被世人所誤,你們說人間有情,但情為何物?」的悲嘆,點明主旨。

以一條蛇的角度**情。樓主還可以搜搜影評。推薦豆瓣影評。

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青蛇是乙個塑造性很強的角色,人物色彩鮮明、栩栩如生,可以作為整部戲的靈魂人物。

7樓:匿名使用者

在中國白蛇傳是流傳很廣的愛情故事。所以徐導刻意的已青蛇為寸託題材拍攝的。

8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創意吧,你看所有關於這個題材內容的電影電視劇集都是白蛇

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老是白蛇什麼的太俗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新,沒有人用這名拍過電影,白蛇就很多。

評價一下徐克的電影《青蛇》這個影片?

11樓:匿名使用者

下面就來說說我的感覺吧。

第一次看這部電影的時候,感覺徐克實在是天才。他在這部90多分鐘的戲裡,不僅僅另闢蹊徑地給我們講了乙個被老祖宗講爛的故事,更多的是向世界傳遞著中國哲學、尤其是中國美學的概念。

徐克與李碧華,黃沾與雷頌德,張曼玉與王祖賢,這種風味絕佳的組合出來的作品,實在是不由不讓人跟著鏡頭一次又一次地拍大腿。

在這部戲裡,情節,**,台詞,服裝,演員,畫面感,無一不是好得讓人驚嘆。從某種程度上來說,個人認為徐克的這部《青蛇》對中國傳統文化的闡釋比李安的《臥虎藏龍》更深刻(粉李安的同學請輕拍)。

12樓:27公尺諾

青蛇是徐克的創新作品,很新穎!

13樓:快滾回火星

【木魚微劇場】《青蛇》徐克導演作品

在如今這個個性解放的自由思潮崛起的時代,我們可能會越來越少地遇到這種忽略人性的法海,但是,在過去的某個時刻,那個在漫天的洪水中,透徹的明白了人間,並落下淚來的小青,卻長久地在記憶中,難以忘懷。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很喜歡青蛇這個硬片的,很經典。

15樓:在郡王府睡懶覺的翠鳥

沒看過,但我不喜歡徐克的電影。

16樓:我叫鶴鳳

沒有看過這個電影,不清楚

17樓:痴痴的吉吉仔

我覺得是一部挺好的電影。

到底是男生絕情還是女生狠心,到底是誰比較絕情狠心

誰愛的深,受傷最深,不愛你能明確的告訴你是一種善良,不愛你還隱瞞利用你的感情達到目的才是狠毒,男女都有這樣的人 按一般是女生狠 但是男人也有個別 比如我 不愛的男人女人都狠心又絕情!女人狠不過男人,男人心毒不過女人 到底是誰比較絕情.狠心 我不知道你說的是誰,男人,還是女人,你,還是我,或者,還有其...

鄧超到底是適合做導演還是做演員呢?為什麼

其實我覺得鄧超他導演和演員都挺適合做的,因為我看得出來,鄧超無論是在演一些電視劇集也好,還是在拍一些電影好,都是表現得十分優秀,演電視劇集的時候,他那精湛的演技可以讓人們很容易入戲,他拍一些電影,有的很多鏡頭也是十分的到位,所以我沒必要為了糾結他到底是適合演員還是導演,我們作為粉絲,我們更多的應該是...

秦始皇的生父到底是誰,秦始皇的父親到底是誰呢?

第一期 秦始皇的生父是誰?史料的史源問題 若資源有問題歡迎追問 引 對於秦始皇的生父之謎,從古至今都存在著很大的爭議。這一爭議也正是 於司馬遷的 史記 在 史記 秦始皇本紀 的記載中秦始皇是嬴異人的兒子 而在 史記 呂不韋列傳 的記載中秦始皇卻是呂不韋的兒子。那麼這兩種不同的記載,我們該相信哪一種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