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壤修復責任到底是誰的,土壤修復到底是修復什麼

2021-09-10 01:17:43 字數 1281 閱讀 8749

1樓:自然奇蹟綠康有機肥

什麼是土壤修復

土壤修復即土壤改良、土壤修正:是新增土壤元素、有機質等等在土壤之中。如天然肥料(有機肥堆肥),泥炭土,或化肥等,這些土壤修正物以提高其支援植物生命的能力。

化肥也是新增土壤營養物質來改善土壤,但化肥元素的單一性會使土壤環境更加惡化。泥炭蘚和有機肥等土壤改良物通過其質地或給排水更好地改善植物健康,從而改善土壤環境。但是泥炭土不會增加土壤中的營養。

在種植過程中,有機肥堆肥也能通過新增營養物質,提高土壤質地和給排水。堆肥,泥炭蘚和地膜覆蓋都能幫助土壤更好地保持水分。土壤修正也可以改變土壤的ph值。

比如,泥炭蘚是酸性的,它適合在愛好酸性植物周圍使用。

如何修復土壤

這是土壤修復的一種,但是是最有效的。

用堆肥和其他形式的有機物質對土壤進行修正,可以被看作是解決土壤問題,也是您常規景觀維護的一部分。

無論您擁有什麼型別的土壤,新增土壤修正物都可以改善您的土壤。它可以解決:例如不能保留足夠水分的過度沙質土壤,或者相反,保留過多水分的過度粘質土壤的問題。

但是,即使在沒有已知問題的情況下,作為園藝預防性護理方案的一部分,您也應該修正土壤。施肥良好的植物更有可能抵禦植物病害並抵禦害蟲入侵。

誰汙染誰治理 土壤汙染治理修復實行終身責任制

2樓:匿名使用者

這說法提了很久了,但是存在很多問題。汙染治理,要多長時間治理好,治理到什麼效果才是好,都沒有明確劃分。

誰汙染,誰治理"原則,造成土壤汙染的單位或個人要承擔治理與修復的

3樓:嘴角的微笑

土壤汙染防治行動計劃規定:誰汙染,誰治理

(二十一)明確治理與修復主體。按照“誰汙染,誰治理”原則,造成土壤汙染的單位或個人要承擔治理與修復的主體責任。責任主體發生變更的,由變更後繼承其債權、債務的單位或個人承擔相關責任;土地使用權依法轉讓的,由土地使用權受讓人或雙方約定的責任人承擔相關責任。

責任主體滅失或責任主體不明確的,由所在地縣級人民依法承擔相關責任。

參考文獻:

對造成土壤汙染的,如何明確治理和修復主體

土壤修復到底是修復什麼

4樓:77年的魚

土壤修復是使遭受汙染的土壤恢復正常功能的技術措施。在土壤修復行業,已有的土壤修復技術達到一百多種,常用技術也有十多種,大致可分為物理、化學和生物三種方法。

土壤修復領域主要存在哪些問題

被重金屬汙染的土壤怎麼修復?已經被重金屬汙染的土壤該怎麼治理

回答土壤重金屬汙染治理途徑主要有兩種,一是改變重金屬在土壤中的存在狀態,使其由活化態轉為穩定態 二是從土壤中除去重金屬。常採用的物理及物理化學的方法時熱解吸法 電化學法和提取法。對於揮發性重金屬可用加熱方法從土壤中解吸出來。若重金屬滲透性不高且傳導性差則用電化學法除去。提取法可利用試劑和土壤中的重金...

房頂開裂掉層到底是誰的責任

主要是開發商的緣故,起層的原因是搓灰層與現澆層粘結不牢造成的,裝修單位只負責表層的膩子及乳膠漆層,裝修單位承擔的責任是裝修之前沒檢查就施工,否則敲敲就知道空鼓,肯定不能施工的。水泥都掉了你說是誰的責任。新裝修的房子屋頂開裂怎麼回事,到底該找誰負責 屋頂開裂?你是說裝修的木工吊頂開裂了還是原牆體?如果...

360發現的安全漏洞到底是修復好還是不修復好啊

修復好,但也要看你的電腦硬體,如果你的硬體比較雜牌,那有時候修復了漏洞後會藍屏的。所以建議你剛出來的漏洞不要修復,過幾天等別人修復下來了都沒問題了再去修復。因為你如果藍屏了就要重灌系統了。你的機器如果是品牌機,筆記本或者什麼的話修復應該是沒有問題的 既然360安全衛士監測出漏洞來了 你還是修復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