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陽羊山紅油熱乾麵配方,信陽羊山紅油熱乾麵配方?

2022-05-28 09:50:02 字數 5610 閱讀 5359

1樓:撿心事的兔子

準備材料:鹼水面110g、醬油10g、 辣椒油10g、芝麻醬15g、香油適量、蔥花3g

製作步驟:

1、鍋內倒入冷水,大火煮開。

2、利用煮開水的時間準備材料。(這時芝麻醬已經加入了香油和香油混合好)

3、準備好材料水已經開了,放入麵條煮5到7分鐘左右。

4、撈出煮水的麵條瀝水後放入碗中。

5、把混合好的芝麻醬,醬油,辣椒油放入麵中拌勻。

2樓:匿名使用者

羊山紅油熱乾麵選料非常講究。麵粉主要用鄭州以北加工的精粉面,這種面軋出的麵條結實,有彈性,放在鍋裡不容易煮爛。

拌麵時,用精鹽,純鹼及食用色素。麵條軋好後,經水煮、籠蒸,然後用食油一點一點拌勻,放在陰涼處涼曬半乾。這樣,熱乾麵的第一道工序就算做完了。

信陽羊山紅油熱乾麵配料更講究。為了讓配料更好地發揮作用,第一道完成後,就用乙個特製的鋁罐盛滿水,大火燒開,吃時,把拌過油的麵條放入鋁罐中煮三分鐘左右,馬上撈出。水煮時,火候非常有講究,煮時間短了,麵條太硬,煮時間長了,麵條容易變軟,吃起來口感不佳。

煮好後,瀝乾水,再進行配料,用紅辣椒油、麻辣粉、味精、雞湯、榨菜丁、蔥、薑等十餘種調料一塊攪拌。即時拌、即時吃,這樣,一碗色、香、味俱佳的熱乾麵就做好了。

3樓:一金寫手

信陽的紅油熱乾麵,我吃過,也不怎麼好吃啊!建議你到西關的熱乾麵老店去嚐嚐,比紅油熱乾麵好吃多了啦!

河南信陽特色美食有哪些?

4樓:

信陽有南灣魚頭啊,只要是正宗的南灣魚,用信陽水不管怎麼做,只要專業就好吃.

固始土雞都好

啊,信陽燉菜啊.很多總之信陽這個城市吃的還是很有特色.比較會吃!說著我都想吃了,謝謝採納!

河南信陽有哪些美食是不能錯過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河南信陽有桶鮮湯,大肥腸,胡辣湯

6樓:baby立青

個人認為,到了信陽一定要嚐嚐南灣湖的南灣魚!有幸吃過一次,魂牽夢繞了很多年。南灣湖的水質超級好,養出來的南灣魚倍兒鮮倍兒爽口,而且營養還特別的豐富,抗癌元素「硒」的含量是普通魚的好幾倍。

7樓:玲瓏淚

河南信陽這邊的美食是非常多的,像河南的燴麵就是特別有名的,其他的美食你可以上網查詢一下。

信陽市的美食有哪些?

8樓:奮鬥

1、信陽板鴨

信陽板鴨是一道色香味俱全的傳統名菜,屬於鄂菜系、信陽菜。將鴨育肥增膘後,按照一定的生產工藝和質量衛生標準製作而成。

成品板鴨外型平整如桃狀,脫毛淨,無「天窗」,色澤白潤,肉質細嫩,尾油豐滿,鹽味適中,營養豐富,只重600-800克。

2、信陽熱乾麵

信陽熱乾麵是一道美味可口的傳統小吃,屬於鄂菜系。久負盛名。隨著時間的變遷,信陽熱乾麵根據當地人的飲食特點,取長補短,逐漸演變,形成了其獨特的風味,吃後讓人回味無窮。

3、信陽公尺線

信陽公尺線是一道美食,主料是新鮮大公尺,配料是雞胸肉、白菜等,調料為乾辣椒、雞精、味精等,通過湯煮、涼拌的做法而成。

4、信陽烤魚

信陽烤魚是河南信陽著名的傳統小吃,屬於豫菜系。製作原料主要有魚、生菜、豆皮、木耳等。味道鮮香可口。

5、信陽糍粑

糍粑是一種信陽市的傳統名吃。柔軟細膩,香甜可口,食用方便,是招待客人、饋贈親友的上等佳品。主要產地有**、新縣、潢川、光山等地。

打糍粑是江淮一帶的舊俗。糍粑曾是信陽老百姓過年家家戶戶必備的食品之一。

9樓:aqiu邱曉峰

河南信陽好吃的美食非常多,有空來河南信陽了一定要親自去品嚐下信陽的美食,下面簡單推薦幾個信陽最有名最經典的美食給你。

1、**筒鮮魚:是信陽市**縣的傳統名吃,屬於豫菜系。是在入冬時節,將2斤以上的鮮魚刮鱗去髒,洗淨瀝乾後切成塊狀,拌入適量食鹽裝進鮮毛竹筒內,密封置於陰涼儲存10日。

然後取出以清湯加佐料煮沸食用,其特點:肉質鮮嫩、竹香中略帶腐乳味,別具一格。

2、石涼粉:是信陽當地的傳統名吃,因類似果凍但因為是天然植物做出來的,所以比果凍更健康。當地人非常喜歡吃,在信陽大街小巷都有賣的。

3、信陽糍粑:是信陽傳統名吃,主要產地有**、新縣、潢川、光山等地。是用優質江公尺為原料,淘淨蒸熟後,放進石臼內反覆捶搗成泥狀,趁熱有擀仗擀薄,切成方塊或長條狀。

糍粑可烤,可煮,可煎,可炸。

4、**蔥烤鵪鶉:是信陽的傳統名吃之一,始於什麼時間無從考證。相傳盛於清朝。

其作法是將炸好的鵪鶉放入鍋內,兌上半勺純雞湯,加入薑片、味精、除去斷蔥,掛汁盛盤。其特點:骨酥、肉嫩,鶉味飄香。

5、息縣油酥:又名"油酥饃",是信陽自縣的傳統名吃,相傳始於明代,距今已四百多年的歷史。是以麵粉為主料,摻和生豬油、香油、蔥花、食鹽等佐料,於鐵鏊烙制加火燒而成。

6、**老鴨湯:是信陽**縣的傳統名吃,是用主料是當地散放飼養的生長期一年以上的麻鴨。以鴨肉、鴨雜、鴨血和當地山蘿蔔為原料,新增當地山泉水,採用當地傳統廚藝烹製而成的鴨湯,其特點:

營養豐富,肉質酥嫩。

7、潢川胡辣湯:河南省信陽市潢川縣的特色小吃之一。潢川縣的胡辣湯味道獨特,跟河南北方的胡辣湯有很大差異,是用豬肉加雞蛋製成的。其特點:味道香辣可口,回味無窮。

8、面炕雞: 是河南信陽息縣的傳統名吃,屬於豫菜系。是用雞肉,麵粉,糯公尺粉,雞蛋,薑片等製成,其特點:鮮辣可口。

9、固始皮絲:「是皮絲」是河南省固始縣著名的土特產。相傳始於明未。

是將潔淨的豬肉皮經過浸泡,去脂、片皮,切絲、晾曬等工藝流程,加工而成的幹製品。皮絲的吃法很多,可扒可燒,可拌可炒,以其為主料可製作20 多種菜餚。最有名氣的就是屬「桂花皮絲」即用皮絲和固始黃雞的蛋黃同炒而成,其特點:

色似桂花,橙黃悅目,別具風韻。

10、信陽板鴨:是信陽的傳統名吃,屬於豫菜。一,是用當地產的麻鴨以傳統工藝方法醃製而成。其特點:肉質細嫩,尾油豐滿,鴨身乾爽,鹽味適中。

這十道美食是地地道道的河南信陽美食,吃過的都讚不絕口,相信某天來到河南信陽你品嚐到這些美食時,一定會大快朵頤,欲罷不能!

10樓:鄭

我看到了,很多人都在說信陽的沒事,其實都是普通的沒事,現在詳細的說說,信陽美食的哪些

1.大腸類,簡單來說就是羅山大腸湯,口味差別比較大,不同的地方,差別還是比較大的,說實話,走的辛辣,有的比較鮮,所以差別大。

2.熱乾麵,信陽的熱乾麵還是不錯的,但是比武漢的熱乾麵更好吃,面更加清淡。

3.清燉南灣魚,,產自信陽市南灣湖管理區,南灣湖因水質好,無汙染,因此所產南灣魚不僅肉鮮味美,肥美可口

3.、燜罐肉

悶罐肉是信陽的特色名菜,肉香濃郁、肉皮酥軟、肥而不膩,主要原料是信陽當地的黑豬肉,味道槓槓的。

4.固始麻鴨

固始麻鴨是河南省信陽市固始縣的特產。固始麻鴨肉質細嫩,尤其是成年公鴨的湯汁鮮美可口,具有很強的補養功能,為當地婦女褥期必備之品。可以多種吃法,炸、燉、烤,喜歡怎麼吃就怎麼吃,怎麼吃都好吃。等等,

11樓:yn2055闖天涯

信陽素稱魚公尺之鄉,這裡的大公尺、小麥在河南省堪稱一絕。到信陽旅遊,無論在**都能嚐到當地特有的新鮮、香糯的大公尺。

除此之外,信陽的鰱魚、鯉魚的年產量非常的大,而以此為原料烹飪的河南名菜如黃燜魚、鯉魚焙面等更是味道鮮美,不可不嘗。

信陽菜,從狹義上講,是豫菜的乙個流派,它的基本定義是地理意義上的信陽菜;從巨集觀上講,它是個立體、綜合的概念,包括物質層面上的信陽菜、文化層面上的信陽菜和技術層面上的信陽菜,從而獨立於豫菜之外,自成一派。

信陽小吃,代表有信陽熱乾麵、羅山大腸湯、雞蛋灌餅、信陽烤魚、信陽石涼粉、糍粑、藕粉等。

信陽熱乾麵,武漢熱乾麵傳入信陽之後,為信陽居民所喜愛,已成為信陽早餐主要食品。後經改造,味道、工藝、配料和武漢熱乾麵已有很大的差異。

羅山大腸湯,是信陽羅山特產,主要由豬大腸,豆腐,豆皮,豬血及各種滷藥製作而成,味道鮮美而不腥膩。

信陽雞蛋灌餅,是信陽原產,把雞蛋液灌進烙至半熟的餅內,繼續煎烙後烤製而成。

信陽烤魚,既保留了烤魚特有的炭火香味和魚肉的外焦裡嫩,又避免了烤魚常有的腥味和作料不容易入味的通病,而且把燒烤與火鍋完美的結合在了一起。信陽的烤魚在室外吃更有味道,尤其是在夜市上,特別南灣魚最香。

信陽石涼粉,是信陽特有的消暑甜品,也是最本土的特色小吃。石涼粉之所以得名,與這種食品無色無味,沁人心脾的清涼有關。

信陽糍粑,是將熟糯公尺飯放到石槽裡用石鎚搗成泥狀製作而成,是從中國南方客家地區傳入的美食。

12樓:解惑

信陽市區有什麼

特色小吃?

我來答 共2個回答

na些shi兒

lv.3 推薦於 2017-11-23

1、熱乾麵—紅油的、芝麻醬的都不錯,信陽人吃的最多的就是芝麻醬的,四一路工行旁邊的李記小吃做的不錯、中華門對面友誼胡同老馬熱乾麵也不錯的。

2、雞蛋餅—最好要加千張的,味道非常好。

3、石涼粉—這個只有夏天有,吃著涼涼的很解渴、消暑。

4、大腸湯—楊記大腸湯(大慶路與民權路交叉口、西亞和美廣場東側各有一家)、李太太大腸湯(北京路中段),楊記做的泡菜也很好吃。

5、烤魚——般夜市攤上的,晚上吃烤魚的人很多,因為信陽水好,所以雨也很好吃。

13樓:匿名使用者

1石涼粉是信陽特產,在全國範圍基本只有我們信陽有。2、信陽特色熱乾麵,可以說比名聲在外的武漢熱乾麵好吃一萬倍。3、信陽特色雞蛋灌煎烤餅,先是把麵皮煎一下,灌上雞蛋,翻過來煎,再放進爐子裡烤,太香了,4、信陽**的燒餅,面裡邊和入了秘製芝麻花生醬,加一點五花肉、蔥薑蒜末,放爐子裡烤出來,簡直不要太好吃,記得一定要炭火烤的才好吃。

14樓:風水輪流轉

信陽的美食有地鍋飯,羅山大腸湯,信陽熱乾麵,固始鵝塊,各種滷味兒的菜,最重要的就是信陽毛尖兒茶。

15樓:匿名使用者

羅山大腸湯、信陽烤魚、羅山燉菜,潢川甲魚泡饃,固始燉雞~

16樓:匿名使用者

比較有名的是南灣魚,還有板栗,固始的燒鵝也很有名

17樓:匿名使用者

漢鵝塊、大腸湯、固始雞、潢川鴨、紅燒南灣大白條、紅燒扒皮魚、信陽豆皮、紅燒甲魚、信陽瓦罐肉等等。

18樓:匿名使用者

1、龍鳳粥屋。

2、牛旺館的清真特色菜。

19樓:匿名使用者

麻辣燙、臭豆腐包齋飯蓋澆飯等

20樓:鄭州老推車滷肉

好吃的滷肉味道獨特久吃不膩,就像店裡面的麻辣豬蹄茶香叫花雞之類的

河南信陽有哪些特色小吃和美食

21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蒜薹,平菇,乾辣椒,雞脯,蛋清,生薑,大蒜

做法1.首先將蒜薹和平菇洗淨切擇好,蒜薹不宜太老,切段放置盤中待用,平菇洗淨後,擇成小段,控水後防止盤中待用。接下來,將生薑、大蒜切絲、切片。與乾辣椒一同待用。

2.其次,將雞脯肉洗淨切絲,並取少許蛋清與澱粉攪拌裹於雞脯肉絲表面待用。

3.食材準備好後,起鍋入油少許,將醃製好的雞脯肉絲入鍋翻炒。待肉色泛白撈出待用。

4.再次入油,生薑絲、蒜片及乾辣椒熗鍋翻炒,隨即將切擇好的蒜薹、平菇入鍋翻炒,並加入精鹽、十三香。翻炒至菜品入色出水時,再將雞脯肉絲入鍋一併翻炒。出鍋前放入味精即可。

在信陽買房,首選真的是羊山新區最好嗎

首選當然是南灣湖或者溮河邊,羊山純粹是新樓盤多 準備在信陽買婚房,是住羊山好,還是市內好?5 羊山那複邊屬於是政策傾斜,因為市製 在那邊,所以要拉人氣,有炒作的嫌疑我覺得。目前信陽最貴的房子基本都集中在羊山那邊,但是目前人氣還是偏低,周邊配套沒有100 到位,但是由於政策原因,發展起來時遲早的事兒。...

從信陽火車站對面乘坐25路公交能到羊山新區信陽職業技術學院新校區嗎

可以的。125路8.7公里 火車站步行約510公尺,到達上海商場站 乘坐25路,經過7站,到達職業技術學院新校區站 職業技術學院新校區 望採納 當然能 不是火車站對面 是火車站對面順著那個紅綠燈向前走 走到那個弘運汽車站 旁邊有個肯德基 呢前面有個25路站牌 河南省有哪些旅遊景點 河南著名的旅遊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