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漿的做法,求普通豆漿製作方法

2022-07-20 05:15:04 字數 5681 閱讀 6183

1樓:流年

豆漿機食譜大全

1、黃豆漿

用料:黃豆85克,水1.3公升容量可隨意增減、風味營養豆漿最佳配搭比例,糖適量

歸經:入脾、胃

功效:補虛、清熱化痰、通淋、利大便、降血壓、增乳汁

建議:加3~~5粒杏仁於用料中,則所熬豆漿更鮮、更濃

2、花生豆奶

用料:黃豆、花生名45克,牛奶200克,水1.3公升

製作:將浸泡過的黃豆花生放入豆漿濾網,水和牛奶放入豆漿壺

歸經:入脾、肺

功效:潤膚,盒肺氣、補虛

3、芝麻黑豆漿:

用料:黑芝麻、花生各10克,黑豆80克,水1.3公升

製作:將花生與黑豆按一定時間浸泡後,再與黑芝麻一起放入豆漿濾網

歸經:入脾、肺、大腸

功效:烏髮養髮,潤膚美顏,補肺盒氣,滋補肝腎、潤腸通便、養血增乳

4、豆漿冰糖公尺粥

用料:黃豆85克,大公尺與冰糖各50克,水1.3公升

製作:將預先製作好的豆漿與公尺(可浸泡半個小時)、冰糖一起放入鍋慢火熬煮到粘稠狀

歸經:入肝、肺

功效:養顏潤肺,盒肺氣

5、芝麻蜂蜜豆漿

用料:豆漿70克,黑芝麻20克,蜂蜜40克,水1.3公升

製作:將黑芝麻與浸泡過的黃豆入入豆漿機濾網,開動豆漿機自動完成

歸經:入脾、肺

功效:養顏潤膚、烏髮養髮

6.核桃杏仁露

用料:核桃40克、杏仁420克、清水適量

制法:1、將杏仁與核桃裝入豆漿機網罩內,杯體內按規定加入清水;

2、啟動豆漿機,十幾分鐘後豆漿煮熟;

功效:養顏面益智

7.花生乳

用料:花生60克、清水適量

制法:1、將花生浸泡6-16小時,備用;

2、將泡好的花生裝入豆漿機網罩內,杯體內按規定加入適量的清水,啟動豆漿機,十幾分鐘後豆漿煮熟即可;

功效:補腦、健身、益智

8.密法黑芝麻糊

用料:蜂蜜1勺、黑芝麻20克、黃豆60克、清水適量;

制法:1、將黃豆浸泡6-16小時,備用;

2、將泡好的黃豆與黑芝麻一起裝入豆漿機網罩內,杯體內按規定加入清水,啟動豆漿機,十幾分鐘後豆漿煮熟,稍涼後加入蜂蜜即可;

功效:養顏美容、益智健腦

9.五豆豆漿

用料:黃豆30克、黑豆10克、青豆10克、豌豆10克、花生公尺10克、水1200毫公升

制法:1、將五種豆類浸泡6—16小時,備用;

2、將浸泡好的五豆裝入豆漿機網罩中,往杯體內加入清水,啟動豆漿機,十幾分鐘後豆漿煮熟,報警即成。

功效:降脂降壓、強筋健脾、保護心血管

10.枸杞豆漿

用料:黃豆60克、枸杞10克、清水1200毫公升

制法:1、將黃豆浸泡6—16小時,備用;

2、將泡好的黃豆和枸杞裝入lb豆漿機網罩內,杯體內加入清水,啟動豆漿機,十幾分鐘豆漿煮熟即成。

功效:滋補肝腎、益精明目、增強免疫能力

11.紅棗枸杞豆漿

用料:黃豆45克、紅棗15克、枸杞10克、清水1200毫公升

制法:1、將黃豆浸泡6—16小時;

2、將紅棗洗淨去核,枸杞洗淨備用;

3、將泡好的黃豆、紅棗和枸杞裝入lb豆漿機網罩內,杯體內加入清水,啟動豆漿機,十幾分鐘豆漿煮熟即可。

功效:補虛益氣、安神補腎、改善心肌營養、防治心血管疾病

12.紅棗蓮子漿

用料:紅棗(去核)15克、蓮子肉15克、黃豆50克、白糖50克、清水適量。

制法:1、將黃豆浸泡6—16小時;

2、將蓮子肉泡至發軟;

3、將紅棗洗淨與蓮子肉、黃豆一併裝入lb豆漿機網罩內,杯體內加入清水,啟動豆漿機,十幾分鐘豆漿煮熟。

4、趁熱往杯體內加入白糖,攪勻即成;不願喝甜的也可以不加糖。

功效:滋陰益氣、養血安神、補脾胃、清熱解毒。

13.花生豆漿

用料:花生30克、黃豆40克、水1200毫公升

制法:1、將黃豆、花生浸泡6—16小時,備用;

2、將泡好的黃豆和花生裝入豆漿機網罩內,將清水裝入杯體,啟動豆漿機,十幾分鐘後即成。

功效:補血益氣、滋陰潤肺、適用於體虛瘦弱、大病初癒及健康人養生保健。

14.黑豆芝麻漿

用料:黑豆50克、花生15克、黑芝麻5-10克、水適量

制法:1、將黃豆、花生浸泡6—16小時;

2、將泡好的黑豆、花生和黑芝麻一起裝入lb豆漿機網罩內,杯體內加入清水,啟動豆漿機,十幾分鐘後豆漿煮熟。

功效:烏髮養顏、解表清熱、滋養健體。

15.百合蓮子漿

用料:百合10克、蓮子肉10克、銀耳10克、綠豆40克、冰糖50克、清水適量。

制法:1、將百合用開水泡至發軟,將蓮子肉用開水浸泡至發軟;

2、將銀耳洗淨,用溫水浸泡至發軟,摘成小朵;

3、將綠豆浸泡6-16小時;

4、將綠豆、百合、蓮子、銀耳一併裝入lb豆漿機網罩內,杯體內加入冰糖和適量清水,啟動機器,十幾分鐘後漿煮熟即成。

功效:清火滋陰,養心安神、補腦抗衰。

注:網罩中的渣加白糖調製成豆沙,爽脆可口。

16.綠豆漿

用料:綠豆80克、白糖50克、清水適量。

制法:1、將綠豆洗淨,浸泡6—16小時。

2、將泡好的綠豆放入lb豆漿機網罩中,杯體中加入清水,啟動機器,十幾分鐘後豆漿煮熟。

3、趁熱往杯體內加入白糖,不願喝甜的也可不加糖。

功效:清熱解暑、利水消腫、潤喉止渴、明目降壓。

注:進行溫補者不宜飲用,以免失去溫補功效;脾胃虛寒者不宜過多飲用,以防腹瀉。網罩中的豆渣加白糖調成豆沙,十分可口。

17.消暑二豆飲

用料:黃豆45克、綠豆30克、白糖50克、清水適量。

制法:1、將黃豆、綠豆浸泡6—16小時。

2、將泡好的二豆裝入lb豆漿機網罩中,杯體中加入清水,啟動機器,十幾分鐘後豆漿煮熟。

3、趁熱往杯體內加入白糖,調勻即成,不願喝甜的也可不加糖。

功效:消暑止渴、清熱敗火。

18.「三加一」健康豆漿

用料:青豆40克、黃豆20克、綠豆15克、清水適量、白糖適量。

制法:1、將三豆浸泡6—16小時。

2、將泡好的三豆放入lb豆漿機網罩中,杯體中按規定加入清水和白糖,啟動機器,十幾分鐘後豆漿煮熟。

功效:清熱解暑。

19.紅棗綠豆豆漿

用料:紅棗(去核)15克、綠豆20克、黃豆40克、白糖50克、清水適量。

制法:1、將綠豆、黃豆浸泡6—16小時;

2、將紅棗洗淨與綠豆、黃豆一併放入lb豆漿機網罩中,杯體中加入清水,啟動機器,十幾分鐘後豆漿煮熟;

3、趁熱往杯體內加入白糖,攪勻即成,不願喝甜的也可不加糖。

功效:補氣提神,消暑涼血。

20.益智豆漿

用料:黃豆55克、核桃仁10克、黑芝麻5克、清水適量。

制法:1、將黃豆浸泡6—16小時。

2、將泡好的黃豆與核桃仁、黑芝麻一起裝入lb豆漿機網罩中,杯體內加入足量清水,啟動機器,十幾分鐘後豆漿煮熟。

功效:益智健腦。

21.核桃杏仁露

用料:杏仁40克、核桃40克、冰糖少許,清水適量。

制法:1、將杏仁、核桃裝入lb豆漿機網罩中,杯體內按規定加入清水。

2、啟動機器,十幾分鐘後豆漿煮熟,加適量冰糖即可。

功效:養顏益智。

2樓:美食青風

一杯豆漿開啟元氣滿滿的一天

3樓:你頭髮亂了喔

做豆漿要加入適量的水

求普通豆漿製作方法

4樓:拔拔

用料:黃豆(或者任何喜歡的豆子)適量,溫開水根據自己口味來定

步驟:1,把豆子洗乾淨上鍋煮熟(豆子一定要煮熟,要不生的豆子會有毒性的)

2,豆子中火煮大約40分鐘左右就煮好了。

3,加入溫開水(看喜好,水的多少自己掌握,喜歡濃稠的就放多些,喜歡清淡的就少放些)

4,喜歡純正的就用紗布過濾下,嫌麻煩的不過濾也很好喝,一杯美味有營養,簡單方便的自製豆漿就做好啦

5,豆渣別浪費哦,加點麵粉雞蛋用油煎一下很好吃的,或者用豆渣洗臉,能夠很好的清潔肌膚,去角質

技巧:1,打豆漿的黃豆提前要泡好,相信大家都知道,如果你想讓豆渣更少,不妨把黃豆泡10個小時以上後,把水空出,然後把泡好的黃豆再放入冰箱裡冷凍,這樣打出的豆漿豆渣就會特別少,而且打好的豆漿會更濃稠,香氣四溢。

2,把泡好的黃豆放在蒸籠中蒸熟,再用豆漿機打豆漿,這樣打出的豆漿口感上會更好,而且豆渣也更少,不過這樣會營養流失的大一些。

5樓:未來可期我心飛揚

回答製作豆漿時候新增20g杏仁(超市賣堅果的地方有售.叫桃仁),跟黃豆85g 一起泡水1.3公升過夜.次日開啟豆漿機

2製作豆漿後過濾的時候放涼了的話,需要將豆漿放入奶鍋加熱. 後面的涼的奶粉液最好熱的時候新增.

3奶粉用一點點涼水沖開.混合蜂蜜攪拌均勻.一點點水就好濃濃稠稠的4調好步驟3的時候2也被加熱到有水蒸氣.這時將2衝入3的濃奶粉液中5根據口感的甜淡再適當新增蜂蜜或者白糖

更多7條

6樓:匿名使用者

把黃豆先放在水裡浸泡,大約3小時後,黃豆泡發,把豆子加水放到食品打碎機裡,可以根據你需要的濃淡調節加的水量,然後把豆帶水打碎。再倒入盆中繼續泡大約3小時,這個再次浸泡是關鍵,這樣做出來的豆漿很濃,味道都從豆渣裡泡出來了。

然後過濾,用的是紗布,這個從walmart賣布的專櫃能買到,過濾的過程要兩個人配合。豆漿熱開後放涼,倒入容器內,冰箱裡可以儲存大約1周,這樣每天早晨就有豆漿喝了。豆渣不要扔,這是個好東西,吃豆渣對通便和增加食品的纖維含量很有好處,我的做法是,把豆渣凍起來,蒸饅頭的時候,解凍後加到麵裡,把細糧變成粗糧,蒸出來的饅頭口味沒有很大變化,吃著還象是饅頭,且增加了豆子的香味。

做豆漿前,要將壞豆、蟲咬豆挑出來,將豆子清洗乾淨後充分浸泡。豆子的浸泡時間一般在6~16個小時,而夏季在6~10個小時之間比較合適。豆子浸泡時間短,則出漿率不高,豆子浸泡時間過長,豆子會變餿。

好的新鮮熟豆漿應該有黏稠感,略涼時表面有一層油皮,有一股濃濃的豆香味,喝起來口感爽滑。豆漿屬於高蛋白食物營養價值極高,但同時也是細菌繁殖的極好營養源,尤其是夏季,豆漿最好在做出2小時內喝完。

另外還有兩點需要提醒,一是製作以及盛放豆漿的器具要及時刷洗,防止滋生細菌。二是生豆漿在飲用前要充分煮開,以分解皂毒素和抗胰蛋白酶等對人體不利的成分。先用大火燒煮,待沸騰後改以文火維持熬煮5分鐘左右。

豆漿在燒煮過程中會出現「假沸騰」現象,因為豆漿的泡沫很多,看起來好像已經煮開了,但實際上並不是,所以還應繼續熬煮一段時間,豆漿才真正煮熟 在家裡如何製作豆漿?

取黃豆若干,除去霉爛變質的及雜質。

將黃豆用水泡八個小時,時間短了泡不透,時間長了水劑了,都影響出漿率。

豆和水的比例是1:10.

將泡好的豆子放進豆漿機裡,進行攪切,可多攪切幾遍。

然後過濾,過濾用的布不宜太密或太稀,太密過濾不下去,太稀了有渣滓不好喝。

煮豆漿時,當出現泡沫上溢時,要改用小火,釜底抽薪的同時,並用勺子揚湯止

沸,直到泡沫逐漸消失,千萬不要加涼水。

內容: 豆漿做法

·黃豆 4兩

·水 7杯

·糖 適量

煮法:1. 先將黃豆泡水約6~12小時(淹過黃豆面3倍)至黃豆膨脤2倍

2. 半碗黃豆加3碗水,放進攪拌器內打10分鐘

3. 把豆漿用白布隔去豆渣

4. 將餘下的半碗黃豆加3碗水,放進攪拌器內打10分鐘

5. 把豆漿用白布袋or紗布過濾隔去豆渣

6. 豆漿水以慢火煮滾再用小火煮10mins(邊攪拌),最後加入適量的糖

特色豆漿怎麼做,求普通豆漿製作方法

常見的豆漿的10種製作方法 1 黃豆漿 用料 黃豆85克,水1200毫公升 容量可根據個人需要隨意增減 糖適量。功效 補虛 清熱化痰 通淋 利大便 降血壓 增乳汁。建議 加3 5粒杏仁於用料中,則所熬豆漿更鮮 更濃。2 花生豆奶 用料 黃豆 花生各45克,牛奶200克,水1200毫公升,糖適量。製作...

新鮮豆漿的製作方法有幾種?怎麼製作?

黃豆放水中泡一夜,第二天早上把泡好的黃豆放到豆漿機中加適量水,開啟開關即可。其實石磨磨的豆漿最好,不過現在很少人用了,先把黃豆用水泡一下等待黃豆皮有點皺了就可以磨了,磨好以後放在鍋裡面燒開,濾掉豆渣在把豆漿燒開一下就好了,不燒開以後直接喝以行。用豆漿機做豆漿 首先把豆子放水中泡一夜,第二天早上把泡好...

豆漿是怎麼做的步驟,豆漿的製作方法 要6個步驟

做法一,原味豆漿 材料黃豆300公克,水1000 白糖適量 做法1.將黃豆洗淨泡水 水量要蓋過黃豆 泡8小時備用。2.將作法1泡過的黃豆放入果汁機中加入500 水,攪打成漿,取一紗布袋,將作法打好的豆漿倒入,將豆渣過濾掉。3.取一較深的鍋子,倒入剩餘500 的水與作法2過濾後的豆漿,開大火將豆漿煮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