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那裡的玉最好

2022-10-30 13:00:04 字數 1279 閱讀 5670

1樓:黎約絳血

玉石的形成要在地殼下經過漫長的年代,尤其是翡翠、白玉、瑪瑙、青金等更加難得。中國古代采玉人騎著耗牛,翻山越嶺到山上找玉,靠著牲口的四蹄,把露頭或半露頭的玉石踏採出來。有的玉石順山水、冰川衝到下游,途中便被人撈走了。

據記載,古時在新疆和田采玉,曾以女人棵體入水撈取。相傳古人認為玉為陽精,須用陰氣相召,玉石才不致流失,否則難以得到美玉。後來,玉石越來越少,才開始鑿山開礦,攻山采玉。

採到一塊好玉是極不容易的。中國有四大名玉,即新疆白玉、遼寧岫玉、河南獨山玉和湖北綠石。

2樓:手機使用者

中國有四大名玉,即新疆白玉、遼寧岫玉、河南獨山玉和湖北綠石。尤其是硬玉中的翡翠有"玉中之王"的美譽。翡翠極為珍貴,從前多為帝王或豪富所佔有。

俗語說"**有價玉無價",或謂玉石"價值連城"。據說秦昭王曾以15座城去換一塊珍貴的和氏壁。玉石如此珍貴原因何在呢?

其一,稀少。物以稀為貴。玉石的形成要在地殼下經過漫長的年代,尤其是翡翠、白玉、瑪瑙、青金等更加難得。

中國古代采玉人騎著耗牛,翻山越嶺到山上找玉,靠著牲口的四蹄,把露頭或半露頭的玉石踏採出來。有的玉石順山水、冰川衝到下游,途中便被人撈走了。據記載,古時在新疆和田采玉,曾以女人棵體入水撈取。

相傳古人認為玉為陽精,須用陰氣相召,玉石才不致流失,否則難以得到美玉。後來,玉石越來越少,才開始鑿山開礦,攻山采玉。採到一塊好玉是極不容易的。

其二,堅硬。玉石大致可分為硬玉和軟玉兩類。硬玉質地細密堅韌,硬度相當大。

如果把金剛石硬度定為10度,那麼最硬的玉石如翡翠則能達到8度、9 度。一般來說,硬度在6度以上的稱為硬玉。只有金剛砂和金剛鑽粉工具才能磨製硬玉,多硬的鋼刀之類都是無濟於事的,硬玉被琢磨成為玉器,呈半透明,柔潤光潔,晶瑩美麗,內眼便分辨不出礦物的顆粒了。

硬度在6度以下的玉石為軟玉。軟玉質地較軟,韌性較好,一般都能用刀刻劃,價值就較為低廉了。 其三,色彩美麗。

相傳,在鳳凰棲息過的地方,都有美玉。玉石具有豐富的天然色彩,有白如羊脂、紅如雞血、綠如碧海……常見的有白鑽石、綠寶石、藍寶石和變石等,可加工成戒指或耳環等玉器,不退色、不變質、堅固耐用,是高階裝飾品。有的玉石上佔有好幾種顏色,稱為"巧色",即使有些玉石質地不純,但一經匠心巧琢,變瑕疵為美點,把瑕疵琢成花上小蟲或樹上松鼠,惟妙惟肖,引人入勝。

中國民間說"玉不琢,不成器"。古人最早用石、骨等工具,借用砂粒、水作介質來琢磨玉石,很費功夫。後來才用鐵、銅作圓盤,借用金剛砂或金剛鑽粉的介質,便加快了玉器的雕琢。

目前中國各地均有玉雕廠。玉雕由過去的人工操作逐漸走向半機械和電氣化,生產率提高了,但天然玉料卻越來越少,所以玉器**仍然是昂貴的。

中國最好玩的地方是那裡,中國最好玩什麼地方

海南島,我去過真很棒.中國最好玩什麼地方?呼倫貝爾市總面積25.2777萬平方公里,佔自治區面積的21.4 相當於山東省與江蘇省兩省面積之和。呼倫貝爾草原總面積約為10萬平方千公尺 一億四千九百萬畝 中國最好玩的地方是 中國地大物博,中國的風景區旅遊的地方非常多比如說三亞冬天可以去旅遊夏天可以去哈爾...

珠寶雕刻技術在那裡學習最好,中國最好的雕刻玉石的學習學校有哪些

去雲南瑞麗學吧,那裡有專門的學校學珠寶雕刻的,我都想去學呢 現在 有最好的學習珠寶玉石雕刻的學校?瑞麗國際珠寶翡翠學校 瑞麗在雲南省德巨集傣族景頗族自治州,現在已經成為中國四大珠寶集散地之一,是世界上翡翠交易最繁榮 最具代表性的城市,是中國珠寶首飾特色產業基地,有 東方珠寶城 之美稱 能學玉石雕刻?...

那裡的小吃好吃?中國哪個地方的小吃最多 最好吃

這個範圍有點廣,每個地方都有自己的特色小吃。長沙的臭豆腐 糖油粑粑 茶顏悅色火宮殿文和友都有很多美味小吃哦。中國最有名的小吃就是湖南和重慶,那裡面的植物品種真的是不錯,主要是口感,味道也很好。你好,中國有很多地方都有非常多的有特色的小吃,如果你喜歡吃辣可以去重慶,有非常多的小事,比如說,重慶小面衝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