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中國味為題的作文,以悔為題的作文高中

2021-03-04 06:34:47 字數 5216 閱讀 8952

1樓:匿名使用者

「80年代下的蛋」還沒完全孵化,90年代已經開始暴走。這群孩子是新中國的第5代,是生下來就可以吃麥當勞長大的一代,是生下來就接受英語、網路、全球化名牌和「小燕子」薰陶的一代,是與中國傳統文化相隔百年的一代,是過年沒有鞭炮但有聖誕樹、沒有筆墨紙硯但有滑鼠ps2的一代。在急速轉型的全球化年代,他們身上到底還有多少中國味兒?

以悔為題的作文高中

2樓:曉龍修理

在寫以《悔》為題的作文時可以寫乙個地方,可寫某一地方地處偏僻,經濟不發達,但有著淳樸的民風、古典的氣息、美麗的傳說。或是某位名人的故鄉,可以稱為明媚的角落;也可寫某個荒涼偏遠的地方,因某人的出現,或某件事的發生,或某項政策的實施,從而變得美麗富饒等等。

正文:

早市很亂,人潮一點點地往市場中心擠著、挪動著,空氣中瀰漫著汗味和各種蔬菜的味道。我站在人群的**,汗水從我的額角一直往下滑,滑入寫滿焦急和無力的眼睛裡。今天我和媽媽一起出來買菜,而此刻我和她走丟了。

我拖著沉重的步伐,盲目的跟著人群往前走……大腿處突然的刺痛把我拉回了現實,我眨了眨眼睛,本能地向前走了兩大步,又突然回過頭,遍地的豆腐碎和滷水,還有一臉驚訝而又不知所措的賣豆腐老奶奶,這一切都在告訴我:「你闖禍了!你把老奶奶今天所要賣的豆腐打碎了!

」我頓時愣住了,又一滴汗水從我的額角落下,落到下巴上,又落到地下。我的內心滿是慌亂,望著臉上寫滿憤怒的老奶奶,一臉看熱鬧不嫌事兒大的圍觀群眾,還有身無分文無助的自己,我的內心中暗暗埋下了一顆種子。

然而事情卻超乎我意料的發展,不知是誰起的頭,所有人的目光都投向了另乙個人,乙個穿著黑色背心的大漢。哦,他現在正站在滿地殘渣的旁邊,成為了頭號「嫌疑人」。

我把頭埋了下去,靜靜地聽著周圍人們的議論。「咦……這個人真是的,撞了乙個老人家的東西,既不道歉也不賠償,怪不得看起來像個混混!」「對呀對呀!

我最討厭這樣的人了!」……這樣的對話此起彼伏,像一根根尖刺,刺在了我的心頭。

老奶奶和大漢還在爭論著,我卻一句話也聽不進去了。突然,有乙個聲音插進來,「額,這個小姑娘,你來評評理,是不是這個人有錯在先?」

我被推到了人群最前面,一束束目光朝我**過來,我的臉突然漲得通紅,把頭埋得更低了,那個種子在我心中發芽,以飛快的速度長成了一顆參天大樹。「對……對呀,就是他撞的,要道……道歉……」圍觀的人聽我如此說,對大漢的譴責愈發強烈。

大漢在氣頭上,罵了兩句髒話,也不管其他人的看法,轉身就走,其他人也跟著走了。我還站在原地,看著老奶奶。她的臉上還帶著剛與人爭吵之後的紅,但卻已慢慢被鎖進皺紋裡。

她站了起來,佝僂著背,從地上慢慢的拾起一塊塊沾上灰塵的豆腐,拾到豆腐碎時,她的神色會變得灰暗、失望。而拾到那屈指可數的「倖存者」時,她卻會小心翼翼的捧起,細細的撫摸著,好像在撫摸一件珍寶。

不知道過了多久,滿臉焦急的媽媽牽起了我的手,帶著我離開了,走到一半時,我又回頭看了一眼老奶奶,她又坐了下去,渾身散發出一種無力感,她的眼神裡,沒有一絲絲的愉悅,有的只是傷感和無助。我沒有再看了,也不敢再看了,我走了。

從那次以後,我再也沒有撒過謊。每當我想用謊話去掩蓋自己的過失時,老奶奶望著依然喧鬧的市場,眼裡滿是傷痛與無助的畫面就會出現在我的面前。我不想繼續傷害任何人,所以我選擇誠實,選擇擔負起自己的責任。

那一次,也成為我永久的悔。

3樓:隋元廣

多少淚水也洗不清的悔,多少怨恨也抹不掉的悔。至今,那件使我痛恨一輩子的錯事,常常從我痛苦的心扉中飛出。

「丁零零——」上自習了,同學們都走進教室。我——乙個班長,昂首挺胸地走到講台前面,清了清嗓子,說道:「同學們,今天早自習,大家把預習的課文瀏覽一遍,不許說話。

否則就讓他到前面站著。」說罷,我用嚴厲的目光掃了一下每位同學。同學們也用害怕的目光瞅了瞅我。

隨後,拿起語文書喃喃地讀起來。

「不要出聲,不要出聲,像一窩蒼蠅似的。」我不耐煩地說。霎時,教室裡安靜下來。

我學著老師的樣兒,揹著手,邁著八字步,在地上來回度步。這時我的心裡別提多舒暢了。哈哈,我多像乙個老師。

忽然,我眼簾裡閃出乙個討厭的學生——宋濤。只見他低著頭,手在書桌上不知忙些什麼。哼!

這傢伙上課就愛搞小動作,還跟老師頂嘴,現在不知道有搞什麼花樣兒。我懷著好奇心走了過去。誰知,他竟然覺察到了,慌亂地把手中的東西塞進了書包。

我厲聲地問道:「宋濤,幹什麼呢?」他站了起來,支支吾吾地說:

「我……我查字典呢。」「哼,查字典還鬼鬼祟祟幹什麼?上面站著去!

」「不,不去!本來人家就查字典嘛。」瞧他那樣,臉仰著,眼睛瞅著天花板,乙隻腳踮在地上,腿來回晃著。

我氣極了,大聲喝道:「你出去不出去?」「就是不出去。

你不就是班長嗎?有什麼了不起的!他這樣的差等生是沒有資格指責我的。

我氣極敗壞地抬起手,想重重地給他乙個耳光。可剛把手舉到半空,只見同學們睜大眼睛,張大嘴巴,正驚訝地瞧著我。哼!

不管怎樣,誰讓他說我來著。想罷,停在半空中的手繼續落下。」「啪」的一聲脆響,同學們幾乎同時說了一聲:

「真厲害呀!」而我在讚嘆聲中再看宋濤,他愣住了,他沒有反抗,一邊臉紅紅的。

不知怎的,我心中很不是滋味,似乎覺得我這個「小頭」不應該隨便打人。後來,聽宋濤的同桌講,宋濤的確是在查字典。他見我走來,便慌忙把字典收拾起來,是因為怕我起疑心批評他。

我聽了宋濤同桌的話後,心裡像打翻了五味瓶,酸甜苦辣鹹,什麼味道都有了。我為了擺架子,為了顯威風,輕易地傷害了乙個同學的自尊心。不說宋濤怎樣傷心,怎樣恨我,單說我的工作方法和態度也不對呀,我悔呀,悔恨自己傷害了同學。

雖然這件事過去幾年了,但我永遠也忘不了。今天,我不僅要告訴自己,也要告訴同學們:千萬不要擺架子,不要傷害別人的自尊心。那樣不但傷害自己,也傷害了別人!

4樓:都會害羞撒

即使沒有徐志摩,我們也會知道康河和拜倫潭;即使沒有嚴子陵,王維和李白也會讓我們知道青溪.,

「軟泥上的青荇/油油的在水底招搖/在康河的柔波裡/我甘心做一條水草!」這樣的詩句是我見過的關於水的柔美的最令人心旌搖盪的描述.夕陽下的拜倫潭邊,一位東方的朝聖者結識了一位西文先哲.

康河是風景的勝地,更是人類共同的精神家園.

能讓王維仰視的人絕對不多,而能讓李白尋訪的名士就更少.可是因為嚴子陵,他們都來到了青溪.中國文人的真正逍遙是否源於莊子或陶潛並不重要,但嚴子陵無疑是一位真正的隱士,是中國文化史上文人出世思想的一次昇華.

於是,獨領詩畫**的摩詰在青溪畔徜徉吟

中國味 為標題的作文 800字

5樓:匿名使用者

在歷史的回眸中,上下五千年的中華民族擁有其厚重的歷史文化,成就著這多滋多味的中國味。

回眸歷史,仰望蒼穹,中國味是什麼?

中國味是「梧桐更兼細雨,到黃昏,點點滴滴」中對戀人的思念,她在簾卷西風中,人比黃花瘦地等待著,她對明誠的等待堅如磐石,衣帶漸寬終不悔。無言的愛孕育那份心酸,中國味是無盡含蓄的等待。

中國味是「問汝平生之功績,黃州惠州詹州」的淡然。烏台案平息後,你的政敵為你在黃州劃下了一方窄窄的土地,並判你乙個「監視居住」,他們的醜惡嘴臉大笑著,要看你那高貴的頭顱如何低垂。但你只是「一蓑煙雨任平生」竹杖芒鞋地淡然處之。

中國味是安之若素的淡泊。

中國味是「死亦為鬼雄」的豪邁。烏江邊,天空已被染成血紅色,你身邊的士兵乙個個地倒下,接著,愛妃的自刎更使你怒不可遏,你和著四面的楚歌,在烏江邊將自己的一腔熱血灑向那奔騰不息的烏江,你知道,江東子弟多才俊,捲土重來未可知,但你亦知道,跟隨你的三千子弟一去不復返。你自人愧對江東父老,願以死來保全他們以後的安定生活。

中國味是不懼生死的豪邁。

中國味是我心一片磁石針,終向南方心不改的忠貞。在蒙古鐵騎入侵,國破家亡,在惶恐的灘頭,零丁洋裡嘆零丁的世界,你被俘虜,他們威逼利誘你投降,你只選擇了三條路:腰斬,活剮,下油鍋 。

你皆不怕,秉著,我以我血薦軒轅的信念。中國味是無畏的忠肝義膽。

中國味是「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的堅定;

中國味是「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的淡定;

中國味是「曳尾塗中」於濮水臨竿而釣,夜夢蝴蝶的逸出塵世;

中國味是「安得廣廈千萬間,大辟天下寒士具歡顏」的憂思情懷;

中國味是「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的文人志向;

中國味是……

……透過歷史的眸子,中國味是中國幾千年來歷史文化的厚重沉澱,它給我們以信念,給我們以堅定,給我們以淡然,給我們一從容,給我們以力量,給我們以堅強的後盾………

6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味那一年的夏天,父親在美國的老友在回國遊玩,帶回了他從未來過中國的混血小公主,小公主叫潔西,比我小了五歲,褐髮碧眼,可愛極了。

潔西一直想回中國瞧瞧。可惜我這趟來還得見好多老朋友,不如你帶潔西出去轉轉吧!父親的老友託付給我乙個當「中國導遊」的任務,我欣然答應了。

我們先打算在鬧區商業街逛逛再到廈門的標誌——鼓浪嶼轉轉。可在公車上剛開了十來分鐘,小潔西便抱怨了起來。

「怎麼都都是高樓大夏呀!和我家那的也差不多呀。姐姐,怎麼沒有胡同呀四合院什麼的?」

「那些是中國北方才有的呀!」

「那廈門也總有些中國特色的建築吧!在哪呢?長什麼樣呀?」

「這……我竟一時語塞。長這麼大,我還真不知廈門的中國特色建築在哪。閩南特色古民居?好像也拆得差不多了吧……」

到了中山路,面對「人頭攢動的豐貨商店,我以為愛熱鬧的小孩子潔西該開心了,怎知她卻一臉的沮喪。」

「肯德基麥當勞,又是一樣!姐姐,你們中國不都吃餃子啊麵條啊公尺飯的嗎?我也想嚐嚐特色菜!」

「好好好,我這就帶你去!」

結果轉了乙個小時,我們只經過了日本正宗拉麵店,「韓式」的欽板燒,「泰國風味」家常菜。原來那外「中華名小吃城」不知何時已掛上了鎖,蛛網都結滿了門簷。

好不容易在一條隱蔽的小巷裡找到了家「中華的茶麵」。潔西盯著香噴噴的麵條,眼裡都射出了金光。

「這味道我沒嚐過,真好吃!」

我卻笑不出來。潔西想看的是賣旗袍的老店,擺滿青花瓷的古董行,編中國結的地攤……可這些都在哪能兒?那些所謂有「中國特色」的紀念品,似乎只有在外國遊客扎推的景點,才會貴得離譜的價錢**……

回家時開色已晚,我們選擇打車。司機是位熱情的中年大伯。

「喲!好漂亮的小姑娘嗬!不是中國人吧?潔西一上車!他便招呼。

「嗯!我從美國來玩!我爸爸是中國人!」「我第一次來中國!」

「嗬!那好!今天去哪玩啦?……

哎,可惜今天晚了,不然我就給你倆當一天嚮導!廈門呀……」

我真沒想到,大叔居然跟潔西聊得不亦樂乎,甚至在下車時,大叔慷慨地擺擺手說:「算我給你們當回免費車伕!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嘛!」

潔西興奮極了:「中國的司機真有趣,美國的司機才不會和你多說一句話呢。這就叫『人情味』吧?」

我愣住了,原來我們的中國味一直都在,在現代化的包裝下,其實它還深深在中國人心中流動著。

以瘋狂的青春為題的作文,以悔為題的作文高中

多少淚水也洗不清的悔,多少怨恨也抹不掉的悔。至今,那件使我痛恨一輩子的錯事,常常從我痛苦的心扉中飛出。丁零零 上自習了,同學們都走進教室。我 乙個班長,昂首挺胸地走到講台前面,清了清嗓子,說道 同學們,今天早自習,大家把預習的課文瀏覽一遍,不許說話。否則就讓他到前面站著。說罷,我用嚴厲的目光掃了一下...

以目標為題的作文,以目標為題的作文

乙個人如果沒有目標,只是一味地前行,那麼到最後他將一無所獲。誠然,我們應該心存目標,但是,如果目標過於高遠,有時也會適得其反。因此,適當地降低目標,有時反而讓我們離成功越近。有高遠的目標固然好,將其牢記於心,我們就能時刻鞭策自己不斷前進。然而,不能一味地追求高目標,萬一達不到制定的高目標,我們的自信...

以渡為題的作文,以幸福為題的作文

我也是江蘇的 要寫1200字,一字沒寫呢,腦細胞死了不少 今天,你渡了嗎?我們是1200字 江蘇高中生真悲劇了t t 我靠,這麼多人求渡 太有緣了我們也要寫啊 1000字 啊 哈 我也要寫 我還沒動呢 我們也是2000字 悲催呀 嘖嘖嘖 媽的,職校也要寫!有沒有搞錯啊!草!哎,我已經憋了七天了,還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