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來水中揮發酚類超標是什麼原因

2022-05-27 17:10:03 字數 661 閱讀 3476

1樓:夢之盼兮

酚是苯分子中的氫原子被羥基(oh)取代後生成的 一類化合物,它們在自然界為數不少。揮發酚是指能與 水蒸氣起揮發的酚類化合物。揮發酚主要包括苯酚 (c6h5oh)、甲酚(ch3c6h4oh)。

揮發酚雖然被列入感官性 狀和一般化學指標(以苯酚計),但有幾點需要特別提出。 苯酚的**和應用特別廣,如煉焦工業、石油工業都可以 產生苯酚。它可用在塑料製造、消毒、防腐等方面。

由於 苯酚較易溶於水,工業廢水中苯酚含量有時高達數千毫克/升。不少地下水、地面水均可檢測到苯酚。有些河段(如黃河渭河支流)酚含量曾高達106毫克/升。

在氯化消 毒過程,苯酚還可轉變為氯酚。 苯酚汙染的水具有異臭、異味,具有不良的感官性 狀。

苯酚還可導致人中毒。急性中毒可引起頭痛、耳鳴。 苯酚進入人體後使體內細胞蛋白質變性,對呼吸道有刺 激作用。

苯酚還可通過**進入人體,損害肺、肝等髒 器,甚至造成死亡。苯酚還有弱的致癌性。新《衛生標 準》中限值為0。

002毫克/升。

2樓:匿名使用者

廢水中的揮發酚應該直接採用光催化降解的辦法,理由是: 強氧化劑氧化酚類物質沉澱或氧化,加快酚類物質的降解熔化,淨化空氣。 ps:

另外可以用吸附法,如活性炭吸附過濾等。催化氧化應用較多,如果是少量經過一般的好氧過程就能降解。

請問自來水廠出來的自來水中如果有B肝病毒和愛滋病毒會被清除嗎

一般自來水廠會用氯酸鉀高錳酸鉀一類消毒品進行消毒,或產生高氯酸,微版量hcl,能夠殺 權死病毒細菌,但是如果消毒不嚴格就不好說了,另外aids是通過體液,血液傳播在自然條件下存活能力很弱,B肝病毒高傳染高致病,前幾天哪個地方的桶裝水沒消毒就讓乙個大學許多學生感染B肝 請問自來水廠出來的自來水中如果有...

自來水表的結構,自來水的組成

原理我們已經清楚了,那麼來具體看看水表的裡面是什麼樣吧,因為為了防止使用者作弊,蓋子上有鉛封,不允許開啟。我們只有看看如圖所示拆開的零部件吧。水表的內部結構從外向裡可分為殼體 套筒 內芯三大件。殼體是生鐵鑄成的,水從進水口出來之後通過殼體的下部環形空間,這裡叫做 下環室 在這個環形空間的上面有 上環...

自來水管漏水快速補漏,自來水管如何補漏

自來水管漏的話,那最好把這一段水管全部換掉,因為如果你把它補補,弄弄的話以後還是會漏掉,這樣的話還是不放心。還是換掉 自來水管漏水有什麼辦法?一般的漏水有管道漏水和閥門漏水兩種。如果是閥門漏水,我們可以關閉總閥門,然後買個新閥門兒。換上就可以。如果是管道漏水,我們就需要關閉總閥門。然後可以用電焊防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