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語的解釋的問題,解釋所有詞語

2022-05-27 12:35:03 字數 866 閱讀 4051

1樓:匿名使用者

"民間傳說,狗看東西時,都是把大東西看小、把高東西看矮。所以,它才什麼也不怕。比如騾馬牛之類的動物,它都敢咬敢追。

以此,形成了這樣一句俗語,就叫「狗眼看人低」,引申成「瞧不起人、歧視人」的意思。也是一句罵人的話。

現代版狗眼看人低

狗原本是群居的動物,敬畏領袖,努力保護同伴,進入人類的生活之後,就聽從一家之主的命令:女主人喂它、照料它,小孩跟它玩;在家時間最少的男主人,反而令它敬畏。反過來,如果女主人比較威嚴,引導全家,它也會完全聽從女主人。

它恐懼,甚至害怕比它高大的,而跟它同高或個子小一些的,狗反而會因為好奇,進而對它們產生強烈的保護慾望。因此就有了"狗眼看人低的說法".

解釋所有詞語

2樓:凌霄鬱菲

( ⊙o⊙ )哇

太多了吧

允許的詞語解釋

語文 詞語解釋問題

3樓:巨蟹座幻想花園

興奮是指高興激動,興則是與高興有些關聯

希望能幫到你

解釋詞語問題

御旨的詞語解釋

4樓:

御旨是乙個漢語詞語,讀音是yù zhǐ,是指聖旨,帝王的命令。

5樓:愛芳姍

御旨 [yù zhǐ]

基本釋義

聖旨。帝王的命令。亦以稱上級的指示。 郭沫若 《洪波曲》第七章三:「鄙人面奉御旨,辦理七七週年紀念。」

詳細釋義

聖旨。帝王的命令。亦以稱上級的指示。

黃河的詞語解釋,黃河的詞語解釋

氣魄氣勢,魄力。巔山頂 澎湃1.形容波浪互相撞擊。2.比喻聲勢浩大,氣勢雄偉。狂瀾巨大的波浪,比喻動盪不定的局勢或猛烈的潮流。宛轉這裡的意思是曲折。九曲連環 一個套著一個的一串環,這裡比喻一個接著一個的曲折的河岸。屏障像屏風那樣遮擋著的東西 多指山嶺 島嶼等 滋長產生 多用於抽象事物 詞語解釋 以下...

大雁歸來重點詞語解釋大雁歸來的詞語解釋

1 動作的詞語 拐來拐去 盤旋 扇動著 滑翔下來 2 表達作用 作者通過詳細的動作描寫,形象生動地表現出大雁的可愛特點,讓讀者分享作者的發現之樂,同時表現出作者對大雁的喜愛之情.大雁歸來 生字注音 遷徙 x 霧靄 i 窺 ku 探 緘 ji n 默 沼 zh o 澤 香蒲 p 顧忌 j 凋 di o...

求道德問題解釋

正常人就算還了,以後可以不借。這是個誠信問題。正常講肯定不能算還錢,但是他認為這就算還錢了,所以只是他的方式。看這個情況要他還錢是不可能了,但是你要向他說出你的意思爭取一下。實在不行那就去吃飯吧,別為此把關係搞僵了不值得。不過下次不能借錢給他。你願意就行,如果你不願意,那麼肯定不算還了.你問這個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