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思亂想解釋詞語,胡思亂想的詞語解釋是什麼

2022-02-26 04:07:06 字數 3689 閱讀 6544

1樓:情感諮詢小穎老師

乙個男人習慣了乙個女人的任性、撒嬌,甚至無理取鬧、無事生非,這就是愛;乙個人會為了另乙個人去寫微博、去關注他,這就是愛

2樓:翼飛

胡思亂想的解釋:指沒有根據,不切實際的瞎想。 胡思亂想 [ hú sī luàn xiǎng ] 基本解釋 指沒有根據,不切實際的瞎想。

胡思亂想》是王菲於2023年6月29日發行的**** 。

3樓:麻杉

胡思亂想這個詞語的解釋就是說某人對於一些事情,不去實事求是的理解,而是坐在那裡胡亂地去想去猜測。

4樓:風月老師

胡思亂想就是乙個人,腦袋總是有一些稀奇古怪的想法,但是這些想法又不實際。

5樓:茂煊

胡思亂想,就是不切實際的想問題,因為你不根據實際想,所以讓別人認為你是沒有事實根據的

6樓:危琳禕

胡思亂想:意思是沒有根據,不切實際的瞎想。一般用來指想不好的事情。

7樓:

就是字面意思啊,就是亂想別的事情。那意思唄。

8樓:

思亂想解釋就是什麼事情都想沒有根據,沒有邊際的

9樓:匿名使用者

胡思亂想就是那個事情,但是一直在那裡。

10樓:開心點哦耶

這個要就是說這個胡思亂想啊,乙個人想多了,等問題多與同學朋友溝通一下,交一下

胡思亂想的詞語解釋是什麼

11樓:勾清芬

胡思亂想的詞語解釋是什麼胡思亂想的,只有姐姐就是胡亂說話,胡說八道,嗯,沒有呃正經說話啊,我認為他可能是呃不好好說話的意思。

12樓:明天你好嗎

胡思亂想的詞語 顯示是什麼呢 那就是每天想一些 發生了或沒有發生的事情 處於思考之中

13樓:穰映

解釋就是說沒有用的,也是想想的都是沒有用的,解決不了的問題,胡亂的想的意思,就是不該想的,都想的都想的意思

14樓:縹緲錄

胡思亂想的詞語的解釋就是瞎想 瞎尋思 然後就是想的那些都是與現在沒有什麼聯絡的

15樓:在珍珠湖摸牌的栗子

胡思亂想的詞語解釋乙個人在下思考問題,跟事實不符

胡思亂想的解釋是什麼

16樓:致___青春

胡思亂想 ( hú sī luàn xiǎng ) 解 釋 指沒有根據,不切實際的瞎想。 出 處 《朱子全書·學》:「宜於日用之間,稍立課程,不要如此胡思亂量,過卻子也。

」 用 法 聯合式;作謂語、賓語、定語;形容毫無收益的思想

17樓:

胡思亂想,並列短語,即胡亂思,胡亂想,思想混亂或思想走極端,這是心理不健康的表現之一。

18樓:沒有新的沙漠

胡思亂想,顧名思意就是沒有根據的想入非非,根據自己的設想去考慮問題,完全脫離了現實和事情的本質。

胡思亂想的解釋

19樓:滄月楚歌

胡思亂想是敏感內向以及錯誤的思維模式或思維習慣導致。藥物**主要是通過調節大腦的生理機制來達到**的效果,所以藥物它並不是針對強迫症的病源來進行**的,因而它是治標的,其作用只能是暫時的控制症狀,而無法達到**症狀。中國有句古話叫「心病還需心藥醫」,所以對強迫症的**應該要以心理**為主,糾正其個性缺點和錯誤的思維模式或習慣才是治本。

不過在這裡我要提的一點是,倘若針對比較嚴重的強迫症,在**初期單獨地使用心理**也是有弊端的,因為心理**一般都需要患者花一定的時間去理解和實踐**的理論和觀點才會有效果。而強迫症的症狀一旦爆發,如果患者對心理**的理論或觀點還沒有真正的理解,那麼就會造成心理**的失敗,從而使患者對心理**喪失信心,導致他今後不再**或去尋求單純的藥物**,其結果必然是久治不癒。

所以**強迫症,正確的**方法應該按其症狀的嚴重程度來分類**:對症狀比較輕的患者可以直接用心理**就可以**,而不必使用藥物;而對於症狀比較嚴重的患者,比較有效的方法應該是在心理**為主的情況下,輔助地使用藥物。大概的**程式如下:

在**初期,可以適當地服用一些藥物來控制和穩定症狀的發展,同時配合心理**。而當患者在實踐中逐漸獲得心理**的效果後,一方面繼續心理**,另一方面則應該逐漸地減少藥物,並最終停止藥物。

接納症狀

其實不論是強迫症患者還是其他心理疾病的患者,首先要做到的就是接納症狀。當然我們能夠深深地體會到那些症狀給患者朋友們帶來的痛苦,也深深地知道患者朋友們心中那種迫切希望自己能夠盡快好起來的心情,所以他們對症狀的不接納、自責,甚至是憎恨這些是可以理解的。但是我想說的是,雖然這些可以理解,但如果你真的這麼做了,卻是和你盡快想好起來的初衷願望是背道而馳的。

這裡我將打一比喻來說明為什麼接納症狀才會真正地讓自己盡快地好起來。比如說,我們的手部或腳部有個地方被擦傷了,留下了一塊血液凝結的傷疤,你說我們應該怎麼做才會讓這塊傷疤在我們的身體上消失呢,正確的做法其實很簡單,就是接受它,根本不用去管它,因為等到這塊疤痕下的**完全癒合後,它自然就會脫落而消失。

而倘若我們把這塊疤痕比做強迫症,那麼現實生活中我們的強迫症患者們又是如何對待這塊傷疤的呢?他們是不斷去摳這塊傷疤,恨不得瞬間就把這塊傷疤永遠地去掉,但這樣做的結果又如何呢?其結果無非就是越摳越流血,越摳傷疤越大。

而最終強迫症也就這樣被患者緊緊地摳住了。

所以,面對已經出現的症狀,我們唯一能做的,也是唯一能使我們好起來的做法就是接納它,不把它當會事情,那麼症狀就會在我們這種容納的心態中減輕很多,並且就會順其自然地逐漸消失。

20樓:候山

拼音:hú sī luàn xiǎng

近義詞:痴心妄想、胡思亂量、遊思網箱

反義詞:確信不疑

用法:聯合式;作謂語、賓語、定語;形容毫無收益的思想解釋:指沒有根據,不切實際的瞎想。

出處:宋·朱熹《朱子全書·文》:「苦心未能靜安,則總是胡思亂想,如何是能慮。」

例子:杏莉母親正在~之際,聽到有人敲門,高興極了!(馮德英《苦菜花》第三章)

謁後語:大天白日做美夢

形容胡思亂想的詞語有哪些?

胡思亂想。什麼解釋

21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雜七雜八,東一郎頭西一棒子,一會天一會地,一會想生一會想死,一女人一會男人或友人……,總而言之沒有定律,腦中式有千軍萬馬在互相殘殺一般,陳芝麻亂穀子什麼都有的意思!

胡思亂想的意思是什麼

22樓:太虛隨談

胡思亂想是什麼,給我們帶來的抑鬱和恐懼要怎麼去克服

23樓:飛城無憂

胡思亂想,

釋義:意思是指沒有事實根據,

腦子裡不切實際的瞎想。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24樓:寧國佬

是教育教育學習慣了不習慣了一買個地方去的尺碼表

胡思亂想怎麼辦?老是胡思亂想怎麼辦?

既然知道自己的問題就努力去克服,可以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情來轉移自己的注意力,比如看書,聽 等等。為什麼要浪費自己的時間去胡思亂想呢?要知道時間就是生命,好好的把自己的時間用在做有意義的事情上不好嗎?只有克制好自己的思想才能掌控自己的人生,所以努力做些有意義的事情,不要胡思亂想了,胡思亂想不僅沒用還會讓...

胡思亂想,控制不住自己怎麼辦,胡思亂想,控制不住自己怎麼辦

這是一bai種強迫 學習一門樂器,可以讓你靜下心來,鋼琴,吉他,古箏,古琴 中日友好醫院 中醫科綜合 主任醫師 張子義 晚上睡不著覺老是胡思亂想怎麼辦 人生就是一邊copy擁有,一邊失去。今天陌生的,是昨天熟悉的,現在記住的,是以後淡忘的。不是人生選擇了你,而是你選擇了人生。我有很多年的經驗與看法,...

胡思亂想怎麼辦? 30,老是胡思亂想怎麼辦?

我覺得你跟這個人可能挺好的,所以才會有這樣的想法,你也不用想太多時間長了就好了。胡思亂想 睡不著覺的人,可採取以下辦法改善睡眠 1 可試著聽慢節奏 柔和的 能夠使人思想放鬆 心情平復,病逐漸產生睡意。2 可以喝一杯綠茶 紅茶或者茉莉花茶,茶水也有靜氣寧神的作用,有助於入睡。3 可閱讀通俗易懂的書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