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S認證和ISO9001認證有什麼區別嗎

2023-04-21 18:15:03 字數 3806 閱讀 4491

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qs認證」本身的說法就是錯誤的,因為自2023年起,我國開始對大公尺、食用植物油等食品進行了一種新的管理制度:食品質量安全市場准入制度,到目前為止,所有經過加工的食品,生產位址在國內的產品全部必須申請生產許可證,也就是我們常說的qs證。同時到目前為止和食品相關的產品也已經逐步列入qs範圍了,比如說食品的塑料包裝和容器、紙包裝和容器、化妝品、食用酒精等等。

而iso9001是指質量管理體系,是企業的管理標準兩者有很大區別。

具體如下。至於為什麼把申請市場准入制度的生產許可證說成是qs認證呢?因為剛開始國家質檢總局在解釋和宣傳上沒有能有大的力度,同時qs的申請流程有一點和iso等認證體系類似,同時剛開始給企業做諮詢的公司為了簡單化,就把這個過程說成了是「qs認證」。

目前官方也開始接受這個稱呼了。

qs是食品「質量安全」(qualitysafety)的英文縮寫,帶有qs標誌的產品就代表著經過國家的批准所有的食品生產企業必須經過強制性的檢驗,合格且在最小銷售單元的食品包裝上標註食品生產許可證編號並加印食品質量安全市場准入標誌(「qs」標誌)後才能出廠銷售。沒有食品質量安全市場准入標誌的,不得出廠銷售。自2023年1月1日起,我國首先在大公尺、食用植物油、小麥粉、醬油和醋五類食品行業中實行食品質量安全市場准入制度。

2樓:匿名使用者

qs是食品質量安全,是產品認證。iso9001是企業體系方面的質量管理認證,兩者不一樣。

3樓:網友

qs是產品的認證,產品出口德國的認證,涉及安全方面的,iso9001是工廠質量體系。

4樓:無從說起

qs認證是生產許可證,它是國家對生產企業的一種行政許可,是帶有強制性。

iso9001是體系認證,企業主動追求績效的自願行為。

通過iso9001認證代表什麼

5樓:順暢且平實灬布丁

如果企業通過了iso9001質量管理體系認證,那麼最直接地,企業可以獲得一張由第三方認證機構頒發的認證證書。

而且企業的獲證資訊可以通過「全國認證認可資訊公共服務平台」(

進行公示,這張認證證書也可以在企業的產品宣傳冊、**、招聘主頁上進行宣傳展示。

同時,這代表著公司的質量管理體系執行滿足國家標準要求,可以證實企業有能力穩定地提供滿足顧客和適用的法律法規要求的產品,是企業的一項軟實力,可以大大增強客戶信心。

如果企業是以投標的方式開展業務,那通過iso9001質量管理體系認證,代表著企業滿足了招標方的條件或者在招投標中增加了一條加分項,有助於企業中標。

從企業內部來講,由於iso質量管理體系認證的認證物件是企業的質量管理體系,如果企業通過了認證,那代表著企業的質量管理水平較高。

企業通過有效運作iso9001質量管理體系,可以強化品質管理,降低技術和產品質量波動,有利於企業適應環境變化並實現不斷改進,增強企業效益,並能夠持續地滿足顧客需求,使企業在同行競爭中立於不敗之地。

6樓:藍亞技術

取得iso9001認證的意義。

在2015版iso9000系列中,iso9001是質量管理體系認證的標準(iso9000和iso9001的區別),企業通過認證可以證實其有能力穩定地提供滿足顧客和適用的法律法規要求的產品,有效地運作體系可以使企業不斷改進,獲得更好的效益。

提高企業管理水平。

企業取得iso9001認證,意味著該企業已在管理、實際工作、**商和分銷商關係及產品、市場、售後服務等所有方面建立起一套完善的質量管理體系。良好的質量管理,有利於企業提高效率、降低成本、提供優質產品和服務,增強顧客滿意。

提高供方的質量信譽。

二十世紀是生產效率的世紀,二十一世紀將是質量的世紀。質量是企業拓展市場的首要戰略,因為有了質量信譽就會贏得市場,有了市場就會獲得效益。實行質量認證制度後,市場上便會出現認證產品與非認證產品、認證註冊企業與非認證註冊企業的一道無形界線,凡屬認證產品或註冊企業,都會在質量信譽上取得優勢。

指導需方選擇供方單位。

隨著科學技術的不斷進步,現代社會產品的結構越來越複雜,僅靠使用者的有限知識和條件,很難判斷產品是否符合要求。取得iso9001認證,可以幫助需方在紛繁的市場中,從獲准註冊的企業中尋找**單位,從認證產品中擇優選購商品。

增強企業市場競爭能力。

質量認證制度被世界上越來越多的國家和地區接受,已成為國際慣例。乙個企業無論在國內還是在國外,如要得到普遍認可,取得iso9001的認證證書將是突破壁壘的重要途徑,並將成為通向世界的有效護照,使您事半功倍。

什麼產品需要有qs認證

7樓:天地而者聽

qs認證(《食品生產許可證》)產品目錄

1.第一批:小麥粉、大公尺,食用植物油、醬油、食醋等5類食品。

2.第二批:肉製品、乳製品、飲料、罐頭、餅乾、速食麵、速凍麵公尺食品、冷飲飲品、調味品(糖、味精)、膨化食品等10類食品。

3.第三批:糖果製品、茶葉、葡萄酒及果酒、啤酒、黃酒、醬醃菜、蜜餞、炒貨食品、蛋製品、可可製品、焙炒咖啡、水產加工品、澱粉及澱粉製品等13類食品。

這28類qs商品是國家的強制性要求。

種塑料包裝需標註qs:

2.這39種食品用塑料包裝、容器、工具包括:塑料奶瓶、塑料飲水杯(壺)、塑料瓶(杯),塑料菜板(pe、pp),飯盒、碗、盤、碟、杯等食品用工具;

3.以及商品零售包裝袋,夾鏈自封袋,包裝用鍍鋁薄膜,榨菜包裝用復合膜袋,編織袋,用於包裝速食麵、膨化食品、熟食品、半成品等食品的多層復合食品包裝膜袋等產品。

4.據悉,並不包括筷子、刀、叉、勺、託、吸管、果凍杯、酸奶杯等產品。

實行食品質量安全市場准入制度,是保證食品質量安全所採取的一項重要措施。「qs」是「質量安全」英文(quality safety)的縮寫。

iso9001認證是什麼認證

8樓:匿名使用者

iso9001質量體系認證是指企業在管理、實際工作、**商與經銷商的關係、產品、市場、售後服務等各個方面建立了一套完整的質量管理體系。

iso9001認證是各國評估和監督產品和企業質量的通行證;作為客戶審核**商質量體系的依據;企業有能力滿足其訂購產品的技術要求。所有通過iso9001認證的企業在各種管理體系的整合方面都達到了國際標準,表明企業能夠持續、穩定地為客戶提供預期的、滿意的合格產品。

一般來說,質量體系檔案可以作為一種外部宣告,說明企業的質量方針和目標,說明企業的技術和管理能力,說明企業的質量體系能夠完全滿足使用者的要求。規定質量體系必須指導質量活動,使每項質量活動都有規律可循。

iso9000認證和iso9001認證有什麼區別?

9樓:匿名使用者

iso9000是乙個總的概括、說明以及使用嚮導。

iso9001質量體系標準是設計、開發、生產、安裝和服務的質量管理模式。

其中,iso是「internationalorganizationforstandardization(國際標準化組織)」的英語簡稱,是世界上最大的國際標準化組織,成立於2023年2月23日,主要負責負責除電工、電子領域之外的所有其他領域的標準化活動。

iso9000」是質量管理體系技術委員會制定的一系列國際標準,「iso9000」族系列標準,中文名稱為《質量管理體系要求》,包括iso9000《質量管理體系-基礎和術語》、iso9001《質量管理體系-要求》、iso9004《質量管理體系-業績改進指南》、iso19011《質量和環境管理體系審核指南》四大核心標準。

字面上的「9000」和「9001」是這個標準在編制時給定的乙個類代號,具有唯一性。同時,在代號的最後還有編制釋出年(版本)號,用「:」號隔開,如:

iso9001:1994,iso9001:2000等。

ISO9001認證有什麼作用,iso9001認證對企業有什麼好處

a 通過iso9001 2008是企業產品進軍國際市場的通行證,企業在辦理 輕工業產品進出口許可證 時商檢單位可免除企業品質管理體系的審查。很多大企業在採購時最先決條件就是要求供貨商通過iso9001 2008品保體系認證。在wto的形勢下,iso9001 2008管理體系更是企業管理與世界同步的最...

ISO9001認證的作用和要求有哪些

iso 9001是由全球第乙個質量管理體系標準 bs 5750 bsi撰寫 轉化而來的,iso 9001是迄今為止世界上最成熟的質量框架,全球有161個國家 地區的超過75萬家組織正在使用這一框架。iso 9001不僅為質量管理體系,也為總體管理體系設立了標準。它幫助各類組織通過客戶滿意度的改進 員...

做iso9001認證應該到哪家認證檢驗公司

可做iso9001認證的機構很多,可以去認監委 查詢。實際看你真實的想法了,如果想對企業管理有幫助,就與實力雄厚的認證機構聯絡認證。具體還是看審核員的經驗 當然指既有專業工作經驗,又有質量管理經驗 如具備軍品認證資質的新時代 賽寶,國內發出首張認證證書的上海質量審核中心等等 這些機構的經驗豐富的審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