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級證登出掉,需要多長時間才可以重新辦理新的殘級證

2022-05-26 23:05:03 字數 5620 閱讀 9417

1樓:民生社會喵

具體得登出的理由,一般是殘聯機構認為不符合條件而取消的,若需要重新申請是要到殘聯機構重新提出申請以及校驗資料才可以重新辦理;

對於因為到期而被登出的,則可以本人帶上身份證,相關機構出具的殘疾認證直接前往殘聯機構申請。

2樓:金e順

這個問題,你可以諮詢你們當地殘聯。

殘疾證丟了,多長時間能重新辦

3樓:甲玄靜

你好!你說的事情是這樣的,殘疾證丟了,需要補辦,帶上戶口本、身份證到縣〈市〉的殘聯補辦殘疾證!

殘疾程度沒變,殘疾證到期後怎樣換新證

4樓:受亮惲壬

職工傷殘,辦理殘疾證,要到殘聯去辦理,和工傷兩碼事,殘聯不發給任何補助,職工工傷,是發給職工傷殘一次性補助,自己主動要求解除合同的,,還可以得到一次性醫療補助和就業補助。

5樓:乙隻男神經

現在如果殘疾證到期,可以由殘疾患者本人持到期的殘疾證,到當地殘聯直接換領新證,並不需要到醫院或者什麼地方

6樓:

殘疾證過期不給辦理看一眼去醫院檢查

7樓:危桖綠

殘疾證到期了需要什麼材料

身份證過期重新辦理需要多長時間

8樓:刑梓楠肖添

兩個多月四五十天左右

身份證過期,一般要求在過期前三個月就要重新辦理。

因為身份證到期換領新的身份證需要兩個月左右的時間。所以最好提前申辦,免得到期後在辦,在申辦期間沒得用,還需要辦理臨時身份證。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第十二條規定:「公民申請領取、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公安機關應當按照規定及時予以辦理。公安機關應當自公民提交《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之日起六十日內發放居民身份證;交通不便的地區,辦理時間可以適當延長,但延長的時間不得超過三十日。

」換領居民身份證具體流程如下:

1、公民常住戶口遷出本市市轄區和本縣行政區域的,在遷入地辦理戶口登記手續的同時換領居民身份證;因居民身份證有效期滿、變更內容、汙損或殘缺不能辯認的,也可申報換領新證。

2、須提供的材料:

(1)屬居民身份證有效期滿、變更內容、汙損或殘缺不能辯認的:

①《戶口簿》及原居民身份證;

②兩張近期居民身份證標準相片。

(2)屬遷移變動的:

①《遷移證》及原居民身份證;

②兩張近期居民身份證標準相片。

持上述材料向常住戶口所在地或遷入地的戶口登記機關履行換領居民身份證手續,並交納證件工本費20元,如果沒有過期身份證需要繳納40元。

9樓:祁潔閩滌

身份證快到期了去重新辦理,需要本人帶上戶口本原件,二代身份證**採集回執到戶口所在地辦理身份證,一般需要1-3個月時間才可以領取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

第十條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應當填寫《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交驗居民戶口簿。

第十一條

國家決定換發新一代居民身份證、居民身份證有效期滿、公民姓名變更或者證件嚴重損壞不能辨認的,公民應當換領新證;居民身份證登記專案出現錯誤的,公安機關應當及時更正,換發新證;領取新證時,必須交回原證。居民身份證丟失的,應當申請補領。

未滿十六周歲公民的居民身份證有前款情形的,可以申請換領、換發或者補領新證。

第十二條

公民申請領取、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公安機關應當按照規定及時予以辦理。公安機關應當自公民提交《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之日起六十日內發放居民身份證;交通不便的地區,辦理時間可以適當延長,但延長的時間不得超過三十日。

公民在申請領取、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期間,急需使用居民身份證的,可以申請領取臨時居民身份證,公安機關應當按照規定及時予以辦理。具體辦法由***公安部門規定。

10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身份證過期重新辦理不可以自己帶**,身份證上的**一般都是現場採集。

身份證**的要求:

1、不著制式服裝或奇裝異服;

2、一般要求著有深色衣領的衣服,不能穿白色衣服,因為背景色是白色;

3、不能戴耳環和項鍊;

4、不能化濃妝,面部整潔不能油光,因為油光在照相時會反光;

5、頭髮自然平整不能遮住雙耳,不能染髮和戴髮飾,女性要求頭髮扎好後放於頸後;

6、常戴眼鏡的居民可以配戴眼鏡等。

11樓:考永修尤丙

身份證過期應該提前三個月辦理換證,由於二代身份證是由省公安廳統一製作後發放的,因此辦理身份證從受理到發證需要一段不短的時間(通常1-3個月)。在此期間,舊的身份證可以照常使用。不過,為避免身份證過期給自己帶來不便,市民最好提前三個月到戶籍所在地的派出所辦理換證。

12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相關檔案規定,重新辦理身份證需要1-3個月才可以領取到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第十二條 公民申請領取、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公安機關應當按照規定及時予以辦理。公安機關應當自公民提交《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之日起六十日內發放居民身份證;交通不便的地區,辦理時間可以適當延長,但延長的時間不得超過三十日。

已經辦理好的殘疾證可以重新更改殘疾等級嗎?

13樓:天龍之道

如果你認為殘疾等級鑑定有誤,或者身體狀況有了變化,可以申請重新鑑定,更改。

如何登出殘疾證

14樓:北葵向暖與風相擁

以北京市為例,殘疾人殘疾狀況變化不再符合殘疾標準或死亡的,戶籍地區或街道(鄉鎮)殘聯應及時將殘疾人證登出;殘疾人本人或智力、精神殘疾人及未成年殘疾人的監護人要求登出殘疾人證的,提交相應身份證明材料和書面申請,戶籍地區殘聯收回殘疾人證,並在殘疾人人口基礎資料庫中登出相關資訊。

殘疾人證登出後,一年內不得重新申請。殘疾人殘疾狀況變化的認定,以指定機構作出的殘疾評定結論為準。

擴充套件資料審核人員收到材料後進入審核環節,材料審核,組織特別程式審核(殘疾評估鑑定),並提出審核意見,對符合審核條件的,審核人作出符合的結論。對有部分或全部不符合審核條件的,作出不符合的結論,同時提出具體理由,並將審核結論告知審批人。

2、審批(6個工作日)

審批人員根據審核人員的審核結論,作出審批決定。審批決定通過的當天予以辦結並登出 《中華人民共和國殘疾人證》,審批決定不通過的當天予以辦結並告知申請人原因。

15樓:忘記

向殘聯提交書面的登出申請。或者殘疾人本人死亡的。

16樓:小企鵝答人

回答親,您好,登出殘疾證由本人或親屬持相關證件到當地殘聯申請,符合條件審查合格後,將會收回《殘疾證》並登出作廢。

因本人死亡而登出:由親屬攜帶《殘疾證》和醫院或公安機關開具的《死亡證明書》到殘聯申請登出。

因本人**而登出:

1、殘疾人到縣級殘聯指定的縣級(含縣級)以上醫院或專門醫療機構進行殘疾評定,出具相關證明。

2、攜帶《殘疾證》和評定結果證明到殘聯申請登出。殘疾證即殘疾人證是認定殘疾人及殘疾類別、等級的合法證件。

更多3條

17樓:xuxu九轉

登出殘疾證由本人或親屬持相關證件到當地殘聯申請,符合條件審查合格後,將會收回《殘疾證》並登出作廢。

一、因本人死亡而登出:

由親屬攜帶《殘疾證》和醫院或公安機關開具的《死亡證明書》到殘聯申請登出。

二、因本人**而登出:

1、殘疾人到縣級殘聯指定的縣級(含縣級)以上醫院或專門醫療機構進行殘疾評定,出具相關證明。

2、攜帶《殘疾證》和評定結果證明到殘聯申請登出。

殘疾證即殘疾人證是認定殘疾人及殘疾類別、等級的合法證件。目前,我國殘疾類別共分為七類:視力殘疾、聽力殘疾、言語殘疾、肢體殘疾、智力殘疾、精神殘疾及多重殘疾。

凡符合《第二次全國殘疾人抽樣調查殘疾標準》的殘疾人均應發給殘疾人證。

18樓:知行聯盟

搜」殘疾人證件登出「,點選由國家政務服務平台官方小程式提供的服務,進行身份認證,輸入所需資訊,提交即可。

2.點選殘疾人證登出。

3.點選殘疾人證登出。

4.點選允許。

5.點選傳送驗證碼,輸入驗證碼,點選開始驗證。

6.輸入所需資訊,點選提交。

殘疾證到期怎麼換證

19樓:匿名使用者

殘疾人證有效期十年,期滿可到批准殘聯免費換領,同時將原殘疾人證交回。發證殘聯在新換領殘疾人證的備註欄中註明換發資訊,將**的舊證統一銷毀。

換證所需基本材料:

1、申請人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精神、智力和未成年人需同時攜帶監護人的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及證明其關係的戶口本原件和影印件。

2、近期白底二寸免冠彩色**2張。

3、第二代殘疾人證原件。

20樓:智聯校園

(1) 首先要確認持有的殘疾證是幾代的,目前一代的已經全部過期,現在持有的絕大部分是二代的殘疾證,二代殘疾證是綠色的本子,有效期是十年,到期不能用了。

目前國家在一些城市試點使用了三代的殘疾證,類似一張銀行卡的型別,三代殘疾證功能比較多,而且材質比較好。

(2) 殘疾證到期的 殘疾等級殘疾類別沒有變化的,帶著二代殘疾證到戶口所在地的殘聯重新辦理殘疾證。

(3) 如果申請人殘疾情況加重了,或者有其他的殘疾了,也需要到戶口所在地的殘聯重新辦理殘疾證,因為需要重新辦理殘疾證,申請人到鄉鎮或者街道殘聯重新填寫**

(4) 準備個人4張**,身份證/戶口本的影印件,並且到指定醫院做醫學鑑定,材料準備齊全到殘聯辦理,殘聯會將舊證取消,重新發一本新證

(5) 殘疾人換證的時候,不需要支付任何的費用,舊證還新證的只需要帶個人的1寸**2張,經過醫院體檢、審核、分級別、確認後,到殘聯發證機關更換。

21樓:獲真保

這需要重新到醫院檢查身體,然後由醫院給開出殘疾評定,然後拿著殘疾評定到殘聯辦理新的殘疾證就可以了。而且隔了這麼久殘疾證或許會公升級的。公升到一級以後是會有新的說法的。

22樓:書香夢

去年換了二級殘疾證,想換卡能不換啊

23樓:卯羽彤

殘疾證到期換還得交500!!你們那裡交嗎

24樓:叔斌

沒人知殘疾證換證的地方?

25樓:

在天津殘疾證到期呵星換

殘疾證過期了需要怎麼去辦理

26樓:孤獨症患者

1、首先要確認自己持有的殘疾證是第幾代的,殘疾人證的有效期為十年,如果超過十年就需要去重新辦理。

2、如果殘疾等級沒有發生變化,則需要本人攜帶之前的殘疾證、個人4張**,身份證和戶口本的影印件,和指定醫院的醫學鑑定書,到戶口所在地重新辦理。

3、如果殘疾情況發生變化,就需要到戶口所在地的殘聯重新填寫**辦理殘疾證。殘疾證的重新辦理不需要支付任何其他費用。

27樓:甄秀愛鞏婉

如果殘疾證到期了

可以憑藉舊的殘疾證去換領新的殘疾證

這個不需要再開證明的

28樓:

殘疾證過期了元鑑定嗎

枸杞泡酒多長時間,枸杞泡酒需要泡多長時間才可以喝?

你好,枸杞泡抄 酒一般一星襲 期的時間就可以喝了,但時間bai 長一點會更好,勾du起的功效zhi很多,對身體很有幫助,dao但每次不要喝得太多呀,喝的時候可以吃幾粒枸杞,這要會更好。泡酒也最好是用高度純糧食就,感覺度數高喝的時候可以兌一些低度酒,不要用食用工業酒精勾兌的酒,這種酒不僅對身體不還,還...

護照可以用多長時間,辦護照需要多長時間?

外交護照和公務護照有效期最長不超過5年,普通護照有效期最長不超過10年,期滿後換髮新照。香港特區護照的有效期一般為10年,簽發給16週歲以下兒童的護照有效期為5年。澳門特區護照有效期一般為10年,簽發給16週歲以下兒童的護照有效期為5年。1 護照是公民旅行通過各國國際口岸的一種通行證明。所以,世界上...

凍胚解凍需要多長時間?多久才可以移植

你的胚胎應該是囊胚吧,要內膜和胚胎同步才可以,所以一般要再等五天的。內膜變薄的話聽醫生安排吧。檢視原帖 移植凍胚前解凍需要多久啊?解凍不需要多久的,要是不用做染色體分析直接移植的話當天去就可以了。跟移植鮮胚是一樣的,夫妻雙方要去簽字的 解凍胚胎多久移植 解 凍 了 胚胎 只 要 患者沒 什麼 問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