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期酒駕駕駛證被登出了多長時間能重考

2021-07-24 17:40:55 字數 1919 閱讀 4180

1樓:聖誕老東東

實習期酒駕駕駛證被登出需要滿五年才能重考。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中規定:

第十三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申請機動車駕駛證:

(一)有器質性心臟病、癲癇病、美尼爾氏症、眩暈症、癔病、震顫麻痺、精神病、痴呆以及影響肢體活動的神經系統疾病等妨礙安全駕駛疾病的;

(二)三年內有吸食、注射毒品行為或者解除強制隔離戒毒措施未滿三年,或者長期服用依賴性精神藥品成癮尚未戒除的;

(三)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構成犯罪的;

(四)飲酒後或者醉酒駕駛機動車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

(五)醉酒駕駛機動車或者飲酒後駕駛營運機動車依法被吊銷機動車駕駛證未滿五年的;

(六)醉酒駕駛營運機動車依法被吊銷機動車駕駛證未滿十年的;

(七)因其他情形依法被吊銷機動車駕駛證未滿二年的;

(八)駕駛許可依法被撤銷未滿三年的;

(九)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情形。

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駕駛機動車,有第一款第五項至第七項行為之一的,在規定期限內不得申請機動車駕駛證。

擴充套件資料

《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處理程式規定》中規定:

第五十九條 當事人對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採取的行政強制措施或者作出的行政處罰決定不服的,可以依法申請行政複議或者提起行政訴訟。

第六十條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使用道路交通違法資訊管理系統對違法行為資訊進行管理。對記錄和處理的交通違法行為資訊應當及時錄入道路交通違法資訊管理系統。

第六十一條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對非本轄區機動車有違法行為記錄的,應當在違法行為資訊錄入道路交通違法資訊管理系統後,在規定時限內將違法行為資訊轉至機動車登記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

第六十二條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對非本轄區機動車駕駛人的違法行為給予記分或者暫扣、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以及扣留機動車駕駛證的,應當在違法行為資訊錄入道路交通違法資訊管理系統後,在規定時限內將違法行為資訊轉至駕駛證核發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

第六十三條   對非本轄區機動車駕駛人申請在違法行為發生地參加滿分學習、考試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准許,考試合格後發還扣留的機動車駕駛證,並將考試合格的資訊轉至駕駛證核發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

駕駛證核發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根據轉遞資訊清除機動車駕駛人的累積記分。

2樓:溫暖的弦

實習期酒駕致使駕駛證被登出,1年後才能再申領駕駛證。在實習期內,因為酒駕被登出(不是吊銷)駕駛證的,在處理完違章後,再去車管所辦理登出業務,辦理完登出業務後就可以重新申領了。

實習期酒駕具體規定如下:

1、c1及以下駕駛證實習期酒後駕駛機動車登出駕駛證且一年內不得申領駕駛證,並罰款2000元,若醉駕登出駕駛證後罰款5000元且五年內不得申領駕駛證,並處拘留15日,且終身不能升級駕駛證。

2、b2及以上駕駛證實習期酒後駕駛機動車扣12分,並處2000元罰款,暫扣駕駛證一年,最高準駕車型無論級別考試合格後統一降為c1且終身不得升級駕駛證,若醉駕登出駕駛證後罰款5000元且五年內不得申請駕駛證,並處15日拘留,且終身不得升級駕駛證。

3樓:最愛秋天的傳說

1、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機動車駕駛證管理辦法》中的規定:駕駛人駕駛證被登出後,可以重新申請機動車駕駛證。2、 重新申請駕駛證時,駕駛人應持《登出機動車駕駛許可決定書》和初次申領機動車駕駛證應當提交的證明、憑證,到原機動車駕駛證記載的住址所屬車管所,按照初次申領機動車駕駛證的準駕車型的規定,重新申請機動車駕駛證。

3、申領機動車駕駛證過程中,可以不經駕校培訓,但重新申請的機動車駕駛證準駕車型不得高於原準駕車型。車管分所按照初次申領機動車駕駛證的辦理時限和程式,對申請人進行交規、樁考、路考的考試。對考試合格的,重新確定機動車駕駛證檔案編號,核發機動車駕駛證,駕駛證初次領證日期以重新考試核發機動車駕駛證的日期為準。

4樓:只要你願在一起

酒駕登出怎麼才呢可以恢復

實習期駕駛證登出以後重新考取的駕駛證怎麼還是登出狀態

回答實習期被登出的駕駛證是不能恢復的,需要重新申請辦理考駕駛證。想重考駕駛證需要先把違章處理完,再到車管所去辦理登出的業務,辦好登出業務後就可以重考駕駛證了。c1駕駛證實習期酒駕,被登出後多久能重新報名考試?為什麼我去辦理登出的時候工作人員跟我說隨時都可以 20 通常,實習期酒後駕駛的罰款1000元...

增駕實習期過後可以申請校車駕駛證嗎

你好!根據 校車安全管理條例 規定如下 第四章 校車駕駛人 第二十三條 校車駕駛人應當依照本條例的規定取得校車駕駛資格。取得校車駕駛資格應當符合下列條件 一 取得相應準駕車型駕駛證並具有3年以上駕駛經歷,年齡在25周歲以上 不超過60周歲 二 最近連續3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被記滿分記錄 三 無致人死亡或...

駕駛證沒過實習期上高速被抓了怎麼辦

駕駛證沒過實習期上高速被抓了,罰款20 200元的,法律依據如下 1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六十五條 駕駛人在實習期內駕駛機動車上高速公路行駛,應當由持相應或者更高準駕車型駕駛證三年以上的駕駛人陪同。其中,駕駛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的,可以由持有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以上準駕車型駕駛證的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