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的發動機好麼,奇瑞的發動機,和吉利相比,哪家更好?

2022-05-26 15:10:04 字數 5660 閱讀 6111

1樓:

奇瑞的發動機技術在國內還是首屈一指的,這個無可爭議

a1的發動機還算不錯,但是a1這個車不行,所以不建議買a1

a3不錯,整車做工質量和配置都非常好,1.6l的發動機動力也很不錯,只不過電子油門反應有點慢,導致起步的時候提速不是那麼快。

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奇瑞的發動機存在幾個問題:

1、同一款發動機,標定不一樣油耗不一樣。

2、發動機零部件國產化之後,效能略有下降。

3、有幾個發動機的既有洩漏問題存在。

論技術:奇瑞生產的發動機是在國際處於領先水平的。

奇瑞的發動機有幾款還是不錯的,建議整車匹配的話,我初步的列了一下,你可以做參考:

a5 2.0

旗雲 1.5

瑞虎 2.0

東方之子 1.8

對於a3,雖然市場上的說法褒貶不一,但以我個人的看法。a3優勢為:

1、**較同級車低。

2、同等價位的車,配置較高,固特異輪胎、無骨雨刮。

3、外形流暢,符合大眾的審美觀。

劣勢為:

1、奇瑞品牌價值低,好多人都從品牌就一棒子把這個車給打死了。

2、後排空間矮了,個頭高了不好做。

3、發動機雖然和a5的一樣,但是春節前出現容易熄火的問題,雖然現在已經解決了,但是還是體現了,研發的嚴謹性。

3樓:兩肋不插刀

現在超過1,5的發動機都不錯。問題看你會不會保養

4樓:

不好,不是有句口號麼,奇瑞奇瑞修車排隊

奇瑞的發動機,和吉利相比,哪家更好?

5樓:帥帥的花

感覺都不會壞,奇瑞還是不錯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最關鍵的就屬發動機了吧,這可是汽車的心臟呢。保證了車的動力。那麼我們國家那麼多的汽車品牌,有代表類的奇瑞、長安、吉利到底誰的發動機更好呢?看完或許能明白。

都說奇瑞的發動機好,為什麼國內幾乎沒有廠家使用奇瑞發動機?

7樓:觀潮瓜圓

在激烈競爭的市場上,占得先機很重要。尤其在汽車這樣領域的交易關係中,**方掌握著最為重要的配件,採購方在這一方面失去獨立性,如果要做出更換發動機這樣的重大戰略轉變,採購方承受的損失是最大的。現實,如果有企業用奇瑞的發動機,這確實會由於核心技術的優勢能夠賺可觀的資金,但是這筆資金和他們的損失相比起來,不值一提。

市場的因素是多變的,損失更大的可能也是有的。在這個行業剛開始的時候,先入為主的是三菱發動機而非奇瑞,而且三菱技術成熟,還有就是一直以來,國內搭載的發動機核心技術都不好,成本相應很低。故而現今為止國內幾乎沒有廠家使用奇瑞發動機。

說實話,奇瑞發動機確實有其可取之處。盤點前幾年國產發動機排名,國企老品牌奇瑞是遙遙領先,算得上是國產老大。隨著時間的推移,奇瑞為保持住他發動機這個核心優勢,在研發發動機方面付出的時間跟精力會更多。

發動機屬於汽車最核心的技術,是判斷一家企業是否具有技術實力的重要指標,也是掌握自己企業命運的關鍵,世界上沒有任何一家車企會把自己命脈交給他人。

近些年,由於奇瑞公司經營戰略方面的的原因,使得整個企業走了下坡路,外加旗下子品牌太多,資金用的快,現在慢慢呈現出的狀態時不能及時的更新產品和技術,銷量下降厲害,口碑遲遲做不起來。

8樓:

奇瑞汽車在前些年的時候很受歡迎,經常在路上見到,但是隨著汽車行業的發展,奇瑞逐漸,沒落了。奇瑞的發動機的質量很好,但是這只能和自主品牌相比,與全球一流的廠家比還是相差甚遠的。

在眾多獨立的汽車品牌中,奇瑞汽車一直以「技術狂熱分子」的形象在這個廣闊的市場中奔跑。自奇瑞在2023年開始戰略轉型以來,整個汽車企業的發展重心已經將所有雞蛋放在技術研發的乙個籃子裡。用手指數數已經七年了。

在這七年裡,奇瑞車型的銷量從第一梯隊下降到了第二梯隊。除了「用心製造汽車」的好名聲之外,奇瑞這些年幾乎一無所獲。

此外,許多人表示,儘管奇瑞的發動機在熱效率方面確實是許多獨立品牌中首屈一指的,但節油和動力效能都可以被評為老大哥的標準。然而,事實上,數字

一、數字二和數字三之間的差距沒有我們想象的那麼大。奇瑞發動機與長城、吉利、長安等獨立品牌自主研發的發動機之間的區別並不特別明顯。

奇瑞發動機技術的確很強,這一點毋庸置疑,但是這只能是與其他自主品牌相比,但是與全球一流廠家相比,奇瑞依舊還差得很遠。其次奇瑞汽車的發動機關鍵突破是熱效比,這種功能明說就是省油,動力也較好,主要的銷售目標也是國外為主,至於為什麼國內沒人用那是因為國內和國外的車企發展線路不同。大多數外國設計產品指標,然後招標購買各種配件,從發動機到汽車上的線螺釘。

除了核心機密技術,即優勢部分,所有其他部分都被邀請投標。中國汽車企業的模式是另一條道路。由於歷史原因,中國一直受到西方技術的阻礙,汽車用汽油發動機也是關鍵。

這導致國內知名汽車企業有自己的發動機研發。

9樓:活見鬼侃活事兒

奇瑞不給用、技術不到家、國內廠商自在專研發動機,這些都使得國內廠商不會搭乘奇瑞發動機。

早年間,還能在電視廣告中看到奇瑞的身影。但在專心研製發動機技術後,七年間奇瑞汽車的銷量相比以往下降些許,這是掌握核心技術路途中必須付出的代價。奇瑞費勁全力研製出讓消費者頻頻好評的發動機,當然要先安裝在自家出產的汽車上,研製的最終目標不就是提高奇瑞汽車的銷量,增強利潤,取得更大程度的營收嗎?

因此奇瑞不可能將發動機售賣給其他汽車品牌,只有再研製出奇瑞發動機後代更高效能後,舊代的發動機才會給予**,或者供給和奇瑞合作出產的汽車品牌商。

不開放市場還存在乙個致命的缺點,即發動機售後服務很不好。很多安裝奇瑞發動機的汽車,在遇到發動機問題時,必須到指定的奇瑞汽車修理廠進行售後維修,通常因為修理廠鋪設範圍不大,售後非常不便捷。觀致部分車型有安裝奇瑞發動機,如果顧客買了一款觀致汽車,帶著奇瑞發動機,發動機修理保養還得到奇瑞修理廠,這多打觀致汽車品牌的臉。

我國的汽車品牌的發動機一直被國外汽車配件公司卡得死死的,即花多少錢買發動機都是甲方說的算,國內汽車廠商早期幾乎沒有商談的實力。在國人心中,國產汽車廠商不僅成了「跪族」,而且從企業長遠發展的角度也非常不利,在優勝劣汰的汽車市場,怎麼能不爭取研發具備核心競爭力的產品呢?而且我國的工業鏈非常完備,這已經給足了發動機研製的充分條件。

因此國內各大汽車品牌,紛紛開始研製發動機技術,沒有足夠資金就聯合研製,奇瑞也只是研製大軍中的一員。各大汽車廠商在非高階機型的配置上,比如家庭型中端轎車,一般會用自家發動機,一方面能充分滿足使用者需求,另一方面也在實踐自身的研究成果,何樂而不為?

奇瑞發動機有兩大突出優勢,一是它動力夠強勁,二是它能更好的節省用油量,但是耐用度、噪音大、發熱等問題還是沒有處理好。吉利、長城、長安等汽車廠商已經研製出的發動機,其實並不比奇瑞差很多。在相同等級發動機下,車型、設計、**還是能成為消費者選擇的重要因素。

奇瑞企業想要憑藉發動機就開啟一大片汽車市場,還是任重道遠。

10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點:與利益相關

大家都知道奇瑞發動機的效能十分優秀,如果想要購買汽車的話,直接去購買奇瑞車型不就得了,而如果國產車的其他品牌紛紛去使用奇瑞車型,等於變相給奇瑞做宣傳,驗證了自己無法生產出效能優異的發動機,對自身品牌會造成一定影響,甚至會導致自身品牌的銷量出現下滑的趨勢。廠商表示,這樣類似的原因還有很多,車主們不要將它們想的過於簡單了。

第二點:奇瑞自身的原因

對於奇瑞本身這個品牌來說,如果將發動機技術分享給其他的汽車廠商,就會對自己的品牌影響力造成一定影響,畢竟現如今的汽車市場競爭相當的激烈,如果將自己的優勢拿去給別人使用,無疑是在幫助別人提高銷量,因此別的車企就無法去使用奇瑞的發動機了。

另外,還有一點是奇瑞並沒有大量的時間對發動機進行量產,畢竟研發一台發動機將要耗費不少的精力與財力,如今連自己的品牌車型還沒有顧及的上,又怎麼會有更多的精力為其他品牌提供自身的發動機技術呢?也難怪廠商表示:有的人還是太年輕,問題想得少了。

第三點:優先使用三菱發動機

相信不少懂車的人都知道,很多國產品牌會使用三菱發動機,主要是出於方便考慮的,因為三菱發動機的技術更為成熟,使用它一般不會出錯,這樣車企就能將更多的精力分散出來,去研究車輛的其他效能,研究出一項更加符合駕駛人員需求的車子。而如果各個車企都開始像奇瑞一樣開始大力度研究發動機,就無法分散出多餘的精力去研發其他配置了,因此很多車企為了減少不必要的麻煩,是不會輕易做出改變去使用奇瑞發動機的。

11樓:夏天**

在眾多汽車品牌中,奇瑞汽車一直以技術狂這個名頭出現

國內其他廠家不用奇瑞發動機的原因主要是

發動機是汽車的核心技術,如果長期使用別人的發動機,就會形成依賴,一旦在合作上產生分歧,就會帶來巨大的損失

12樓:小乙影視

其實奇瑞也就只有發動機能吸引到人,但是我們國內的汽車消費者更多的是看中外在的東西,這些外在的東西也恰好是奇瑞沒有注意到的。其實還有乙個原因就是我們的國產汽車常年依賴於三菱發動機,

13樓:呀小搗蛋

好不好,分跟誰比,跟國產其他小廠比還行,跟外國品牌還是算了吧,就跟國內某運動員一樣,在國內還行,在國際上一比,完蛋了,奇瑞才幾年的歷時,你跟那些百年歷時的外國車企怎麼比,別說人家挺聰明的,就算是二傻子,人家玩那麼多年了,還能不如你國產幾年的小廠

奇瑞的發動機好不好?

14樓:萬運旺律午

風雲安徽生產

老旗雲1.6

巴西東方之子

瀋陽航天三菱生產

新東方之子

和外國公司合作研製在安徽生產

都說奇瑞的發動機好,為什麼國內卻沒有乙個廠家用?

15樓:發兔冷知識

都說奇瑞的發動機好,為什麼國內沒有乙個廠家用奇瑞發動機?

16樓:小屋看娛樂

所以奇瑞發動機很少會在國產車上被應用到。一家企業最為正確的道路就是研發自己的發動機技術,那麼自己的技術肯定也是不願意被競爭對手拿去使用的,這是最主要的原因。

17樓:影視阿嘟嘟

都說奇瑞的發動機好,為什麼國內卻沒有乙個廠家用?

18樓:七月花香

說奇瑞的發動機好的可能是都沒有開過合資車,它的發動機可能在中國算好的。

19樓:花花就是我

因為這款發動機本身就比較的昂貴,而且跟國產車的配備不是特別的符合。

20樓:

看看學學人家比亞迪宋por動力底盤和你奇瑞沒法比,那為什麼銷量這麼好?f7四驅2.0才13萬不到,但配置應有盡有,你自己說消費者是買你星途還是買宋por,f7呢?

奇瑞你想玩高階得有高階的東西拿出來丫?銷量就是最好的驗證!…

21樓:秋風體育

因為這是奇瑞的核心機密,怎麼可能給其他廠家用。

22樓:阿q六君子

然爾並沒有什麼卵用,銷量基本墊底了

大家覺得奇瑞發動機怎麼樣,奇瑞發動機怎麼樣

你好,型號很老,是08年的十佳發動機,原型是mini的一款發動機,缺點是技術老,不省油,鐵質的,重量重。優點是耐用,低轉速扭矩大,2000 4000轉動力是一直上公升的。1.5l發動機。該發動機為單頂置凸輪軸,16氣門,鑄鐵缸體,鋁製缸蓋設計,壓縮比為10.5 1,最大功率為80kw 6000rpm...

奇瑞雙缸電噴發動機球籠漏油

首先檢查外部是否有漏油處。要特別注意曲軸前端和後端的油封處是否漏油。曲軸的前端油封破裂損壞 老化或曲軸帶輪與油封接觸面磨損,會引起曲軸前端漏油。曲軸後端的油封破裂損壞,或後主軸承蓋的回油孔過小,回油受阻,會引起曲軸後端漏油。另外還應注意凸輪軸後端油封是否漏油。油封老化 破裂漏油應及時更換。除此之外,...

什麼是發動機後置?前置發動機和後置發動機的區別

什麼是發動機後置?後盤是前發動機的後牽引方式,發動機的動力通過齒輪傳動軸和底板傳遞給後輪差速器,分別驅動後輪左右。顧名思義,發動機安裝在汽車前軸上方。發動機的前部布局也是最常見的布局。目前市場上99 的國產車採用發動機前布局模組,其駕駛模式分為前 後 前四輪驅動牽引。發動機是汽車最重要的部件,它的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