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計程車發生事故,我全責,我應不應該賠償對方份子錢?按何規定賠

2022-05-26 15:00:03 字數 1570 閱讀 7818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侵權損害只賠償直接損失,不涉及人身傷害的話主要是修車費用。份子較難認定是直接損失,比如修車15天,15天不能拉活兒,但份子錢得交,這個損失是不是應該你來承擔呢?

我認為答案是否定的,主要理由是:(1)換一種情況,如果車是他自己的,就不會涉及份子錢的問題,只有開別人的車才有份子錢問題,同樣撞到計程車卻承擔不同的責任,法律上說不過去;(2)他修車期間不僅有份子錢問題,還有收入減少的問題,這是個不確定的問題,沒有辦法賠償;(3)修車可快可慢,不確定因素比較多,比如出租司機自身不積極導致修車時間延長,多花的份子錢誰來承擔?

上面所說的只是一種理論或者說邏輯上的討論,必要的時候問一下交警,多跟對方溝通,畢竟對方確實有損失,如果雙方能坐下來談談,妥協也未嘗不是一種辦法。

2樓:匿名使用者

我應不應該賠償對方份子錢?

這個是不需要的

按何規定賠?

按規定賠的是對方的經濟損失

其中包括運營損失

運營損失應該是份子錢和大致估的本人收入

3樓:求一顆芯丶

一般一天是180到200,你如果想趕緊解決的話,商量個大概其的數,如果覺得可以承受,就給他,如果覺得太過分了,那就讓他走訴訟,到時你再起訴你的保險公司,看保險公司給不給,不給的話只能你自己給了,一般情況保險公司會給

計程車被撞對方全責,我能要求他賠償誤工費和份子錢嗎

4樓:最帥的男人

計程車被撞了之後,你付了對方的全責的話,其實我認為你要求他賠償誤工費和份子錢是可以的,因為我認為你要知道計程車你已經被撞了,被撞了之後,你並且是沒有一點的錯誤的,是對方全責,對方的全部責任,你一點錯誤都沒有,你當然能要求對方賠償你的誤工費和份子錢,因為你不能上班了。還有就是你不能參與分紅了,有福利了,甚至你可以精神損失費,各種的費用你可以找對方賠償,因為對方是全責,你沒有一點責任你就可以要求怎麼賠償。

5樓:玉杵搗藥

當然可以,只要樓主覺得自己因此次事故發生了損失,都可以提出索賠。但對方是否同意賠償、怎麼賠償、賠償多少,是另一回事。

道路事故引發的賠償,屬於民事糾紛,解決的途徑就是協商,只要能協商一致,怎麼賠償都行,任何人及機構無權干涉。

若難以協商或協商結果難以執行,在雙方同意的前提下,可請當事交管部門出面調解(該調解不具備法律強制力)。

若難以調解或調解結果難以執行,可向法院起訴,由法院進行裁決(該裁決具備強制力);

若法院的裁決難以執行,可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由法警出面強制賠償。

我是一名計程車司機,計程車被私家車撞了,私家車全責,修車期間無法出車,關於份子錢和務工費,我該如去 10

6樓:王贊

車被人家撞了還可以拿份子錢,你是來搞笑的

計程車讓大車給撞了對方是全責有份子錢嗎

7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對方是全責,要賠償受害方的全部誤工費,包括向公司繳納的份子錢。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主張,協商不成的話,到法院起訴。

我是計程車司機,交通事故我被認定全責,乘客提出要求誤工費,請

如果傷者有勞動能力,確實存在誤工損失,肯定要賠償了。如果你是出租公司的,則由出租公司賠償,如果你是個體,當然就是你賠償了。賠償傷者後,如果投保有座位險,則可以找保險公司在保險限額內理賠。你計程車怎麼開的,你是哪個出租公司的,商業險也不買,好好想想吧,誤工回費是要答 賠償的,打個比方,要是對方全責,你...

交通事故我全責,計程車要我賠誤工費合理嗎

需要賠償。誤工費是指賠償義務人應當向賠償權利人支付的受害人從遭受傷害到完全 這一期間 誤工時間 內,因無法從事正常工作而實際減少的收入。包含專案 1 誤工費包括 工資 資金 津貼 課酬等。2 誤工費包含全日制工作收入和兼職工作收入。3 須以 實際減少 的收入賠償依據 差額賠償原則 如 受害人為某些單...

我撞了輛計程車,無人員受傷,我是全責,計程車司機要求我賠償規費和誤工費,可保險公司不願意賠付

最多就是修車費,誤工費什麼的是沒有的,這些保險公司肯定不會賠的,如果司機不服,讓他去法院起訴好了。因事故導致車損,要停運去修車,這屬於停運損失費,也可以說是誤工費,這費用是合理合法的。保險公司通常都會拒賠這筆費用,如果對方車損大,停運損失費較高,建議你起訴保險公司,如果車損較小,修車耗費時間不長,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