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科學《哪個容器裝得多》教案與反思

2022-05-26 14:50:03 字數 2660 閱讀 7161

1樓:屈老師

幼兒園大班科學教案:哪個容器裝得多

教師:屈老師

活動設計背景:為了激發幼兒的興趣愛好和需要;結合幼兒的年齡特點;課改綱要的自主學習;本土環境因素的影響等引發的該活動設計。

活動目標:

1、比較容器的大小。

2、點數實物,說出總數。

3、用數數和一一對應的方法算出多(或少)幾個。

活動準備:教學重點、難點:

1、點數實物,說出總數。

2、用數數和一一對應的方法算出多(或少)幾個活動準備:

1、大小不等的容器。

2、一種實物若干:如玉公尺粒。

3、製作點子卡或數字卡的紙片和筆。

4、教師新增數字卡的小紙塊。

活動過程:

1、點數容器裡實物的數量。

(1)每個幼兒選乙個容器,往裡裝實物。

(2)每個人都裝滿後,在自己面前倒實物,進行點數;記下數數的結果(總數)。

(3)幼兒輪流說出自己的容器所裝物體的數量。

2、比較誰裝得實物多

(1)幼兒兩人一組,把自己的實物與對方的一一對應地擺放好。

(2)比一比,誰裝的實物多,多幾個;並用語言表述出來:「你有幾個,我有幾個;我的比你多(或少)幾個,你的比我的少(或多)幾個。」

教學反思:

1、把這些材料放在區角裡,讓幼兒有機會練習。

2、在日常活動中,鼓勵幼兒自己數數,比較不同物體數量的多少。

(更多教案盡在:屈老師教案網)

2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沒有說課稿,來篇說課稿咯

大班科學活動教案與反思《什麼東西不見了》

3樓:匿名使用者

【設計意圖】

溶化是生活中常見的一種科學現象,孩子們知道糖化了、雪化了……但是對於溶化與哪些因素有關係卻是模糊的,不確定的。大班幼兒已有了一定的觀察、操作、記錄、分析以及推理的能力,並且對科學現象有濃厚的探索興趣。本節課就是引導幼兒通過實驗來感知、理解物體溶化的速度與物體的形狀、大小以及水的溫度、是否攪拌有關係。

【活動目標】

1、發展幼兒的觀察、記錄能力,體驗探索的樂趣。

2、引導幼兒在好奇心和求知慾的驅動下探索操作、初步理解物體的溶化速度與物體的形狀、大小以及水的溫度、是否攪拌有關係,並能用自己的語言進行表達。

【活動準備】

杯子、面糖、砂糖、冰糖、小塊糖、果珍、一次性紙杯、碟子、熱水、涼水、記錄表、筆若干。

【活動重難點】

在實驗中探索、理解物體的溶化速度與物體的形狀、大小以及水的溫度、是否攪拌等因素有關係。

【活動流程】

(一)猜測和假設:

教師出示各種不同的物品(石子、棉花、各種糖、植物種子等等)。幼兒猜測:哪些物品放進水裡能化,哪些物品放進水裡不化?

幼兒自由交流討論後進行分類:能溶化的一組,不能溶化的一組。

提出問題:如果把這些能溶化的物品放到水裡,哪些化得快、哪些化得慢?怎樣做能讓它化得快一些呢?匯入課題。

(二)第一項探索活動:

什麼樣的物品化的快?什麼樣的物品化得慢?(幼兒帶著問題,在求知慾的驅動下通過操作、記錄、討論、分析來理解物體的溶化速度與物體的形狀、大小有關係)

1、請幼兒觀察桌上的各種試驗用具並說出它們的名字。(四種糖:面糖、砂糖、冰糖、塊糖,每人乙個貼有不同糖的圖案的實驗杯子、攪拌棒、一杯溫水、乙份調查表、一支彩筆)

2、引導幼兒猜測:如果我們把這四種糖分別放進水裡,哪種糖會先化完呢?為什麼?

3、幼兒按照自己面前杯子上所貼的標誌取對應的糖,在老師發出指令後同時把糖倒入杯子並開始攪拌,比比誰杯子中的糖先化完。

4、請幼兒在確定自己杯子裡的糖全部化完後在**中做記錄,第乙個化完的寫上數字1,第二個化完的寫2,依次類推。

5、實驗結束後幼兒先在小組內交流實驗結果,然後在教師指導下把**上的記錄結果統計到老師的大表上。

6、教師引導全體幼兒一起看**分析記錄結果,明確四種糖的融化速度排序。並請幼兒思考:什麼樣的物品化得快?什麼樣的物品化得慢?

教師小結:物體的溶化速度與物體的形狀、大小有關係。

大班科學《植物是怎樣長大的》教案與反思

4樓:匿名使用者

案例是乙個實際情境的描述,包括有乙個或多個疑難問題,同時也能包含有解決這些問題的方法;教學案例描述的教學實踐,它以豐富的敘述形式向人們展示了一些包含有教師和學生的典型行為、思想、情感在內的故事;教育案例是乙個教育情境的故事,在敘述乙個故事的同時人們常常還發表一些自己的看法,也就是點評。所以乙個好的案例就是乙個生動的故事加上精彩的點評。

大班科學活動《蔬菜長在哪兒》教案反思

5樓:匿名使用者

1.案例是bai乙個實際情du境的描述,在這個情境中,zhi包含有dao乙個或多個疑難問題,同

版時也可

權能包含有解決這些的方法。

2.「教學案例描述的是教學實踐。它以豐富的敘述形式,向人們展示了一些包含有教師和學生的典型行為、思想、感情在內的故事。」

3.教學案例是指包含有某些決策或疑難問題的教學情境故事,這些故事反映了典型的教學思考力水平及其保持、下降或達成等現象。這類案例的蒐集必須事先實地作業,並從教學任務分析的目標出發,有意識地擇取有關資訊,在這裡研究者自身的洞察力是關鍵。

4.教學案例是指「由教師撰寫,或由研究人員與教師共同撰寫的敘述性的教學實踐記錄。」

幼兒園大班科學小小種植園反思,幼兒園大班科學奇妙的植物教學反思

參考范文 為幼兒提供觀察記錄本,引導幼兒關注蔬菜的生長變化,萌發照顧 觀察蔬菜生長過程的興趣。評析 這一環節主要是從幼兒的好奇心出發,以他們在種植過程中遇到的問題為 引子 充分調動幼兒繼續探索慾望,使幼兒圍繞進行尋根究底的探索,在自身的探索活動中,接受科學知識,豐富幼兒的種植經驗,使幼兒思維 認知和...

大班科學活動動物怎樣過冬教案反思

本課是一篇童話,講的是青蛙 小燕子 小蜜蜂在一起商量過冬的事。課文不僅生動地介紹了有關動物過冬的知識,而且表現了小動物之間的相互關心。在學習本課時,我注重從以下幾點做起。首先 複習詞語,體會關係。通過複習課題中所說的三個小動物是誰,進而出示對這三個小動物的不同稱呼,讓小朋友從中感受到他們之間的親密關...

幼兒園大班科學領域《小風車》怎麼上

活動目標 1 清楚老師的提問,並能回答問題。2 學念兒歌,感受學念兒歌的樂趣。二 活動準備 各種風車若干。三 活動過程 1 出示各種風車,引起幼兒的興趣。這是什麼呀?小朋友跑起來,手上的風車會怎麼樣啊?現在風車給我們帶來了一首好聽的兒歌。2 教師有感情的念兒歌。根據風車的內容做出相應的動作。幼兒園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