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事故我全責,計程車要我賠誤工費合理嗎

2021-06-04 11:46:18 字數 5217 閱讀 1817

1樓:

需要賠償。

誤工費是指賠償義務人應當向賠償權利人支付的受害人從遭受傷害到完全**這一期間(誤工時間)內,因無法從事正常工作而實際減少的收入。

包含專案

1、誤工費包括:工資、資金、津貼、課酬等。

2、誤工費包含全日制工作收入和兼職工作收入。

3、須以“實際減少”的收入賠償依據(差額賠償原則)。

如:受害人為某些單位人員時,其因受傷而誤工時,單位並不一定會扣發部分或全部收入。

4、受害人為企業經營者時不包括其所喪失的企業經營利益損失。

因為企業經營利益並非單純企業經營者勞動所創造,其還包括資金、裝置、組織管理、智慧財產權等多種因素綜合作用的結果。但企業經營者在其不能工作的時間內僱傭與自己具有相同能力的人管理企業或財產的費用則應作誤工費予以賠償。

計算公式

1、有固定收入的:

誤工費=誤工收入(天/月/年)*誤工時間

注:對有固定收入的,應當按照其實際減少的損失計算誤工費損失賠償。至於受害人是否能夠負擔得起,則是執行的問題。

2、無固定收入的:

2.1受害人能證明其最近三年的平均收入狀況的:

誤工費=誤工時間(天)*最近三年的平均收入水平(天/元)

注:收入狀況的證明包括納稅憑證、單位出具的證明等。

2.2受害人不能證明其最近三年的平均收入狀況的(定型化標準):

誤工費=誤工時間(天)*相同、相近行業的上一年職工平均工資(天/元)

注:“相同、相近行業”判斷標準:

①產業分類標準;

②同一產業內的社會評價標準。

③以省、自治區、直轄市為判斷標準(區別於民訴法上“受訴法院所在地”)。

(實踐中一般以(每年5月份左右)各省、自治區、直轄市高階法院會對本轄區相關資料作出的統計(引用統計部門)為依據,以江西為例,如《江西省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中賠償專案參照指標》

2樓:在武功湖微笑的江梅

那計程車司機沒受傷,要出誤工費嗎?

我是一名計程車司機,出了交通事故,對方全責,修車期間我的誤工費對方是否應該賠償,我車是租的。

3樓:雷都樂

車友,你所駕的出租汽車因交通事故而造成了車輛的停運,所造成的營運損失是可以向對方提出賠償要求的。

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道路交通事故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七條 賠償權利人請求因機動車交通事故造成車輛的維修費用或重置費用、車輛所載貨物的損失、車輛施救費用、經營性車輛的停運損失或者非經營性車輛使用中斷的損失以及其他財產損失的,人民法院應予支援。本條所稱“經營性車輛的停運損失”,是指被侵權人用於貨物運輸、旅客運輸或者汽車租賃等經營活動的車輛,無法從事相應經營活動而產生的損失。

從以上的條款中我們不難知道,當你的營運車輛因對方的全責致使車輛的停駛所造成的損失,你完全可以向對方提出索賠要求的。

4樓:

工費根據受害人的誤工時間和收入狀況確定。 誤工時間根據受害人接受**的醫療機構出具的證明確定。受害人因傷致殘持續誤工的,誤工時間可以計算至定殘日前一天。

受害人有固定收入的,誤工費按照實際減少的收入計算。受害人無固定收入的,按照其最近三年的平均收入計算;受害人不能舉證證明其最近三年的平均收入狀況的,可以參照受訴法院所在地相同或者相近行業上一年度職工的平均工資計算。

5樓:匿名使用者

營業性車輛,對方應該承擔你的誤工損失

6樓:匿名使用者

得尋找當地相關部門。跟人感覺應該賠償給你。

撞了計程車,我的全責,誤工費是否應該給?

7樓:墨汁諾

撞了計程車負事故全部責任,誤工費是否應該給要看情況:

一、誤工費的計算。

1、誤工費根據受害人的誤工時間和收入狀況確定。

2、誤工時間根據受害人接受**的醫療機構出具的證明確定。受害人因傷致殘持續誤工的,誤工時間可以計算至定殘日前一天。

3、受害人有固定收入的,誤工費按照實際減少的收入計算。受害人無固定收入的,按照其最近三年的平均收入計算;受害人不能舉證證明其最近三年的平均收入狀況的,可以參照受訴法院所在地相同或者相近行業上一年度職工的平均工資計算。

因此,只有人員受傷才會賠償誤工費。

二、無人員受傷情況下,停運損失賠償。

1、無人員受傷,不賠償誤工費。

2、依法從事貨物運輸、旅客運輸等經營性活動的車輛,因無法從事相應經營活動所產生的合理停運損失,可以要求賠償。

擴充套件資料:

特點1、受害人的收入能力和水平差異較大。

客觀存在的差異性,決定了不同的受害人在遭受損害後,其損失的誤工收入會因人而異。

2、計算的依據各不相同。

因行業和崗位的不同,以及受害人是否就業的不同,收入方式的不同,對於誤工費計算的依據,也是因人而異。

3、具有一定的推繹性。

一般而言,應當以受害人在遭受損害前某一時段,能夠正常工作、勞動可能取得收入作為參照或者依據。而對於該時段的可能收入,也只能根據一定客觀資料,在排除對其收入產生不利或者有利影響因素的情況下,進行推算。

時間計算

1、非持續性的誤工

這種誤工的時間根據受害人接受**的醫療機構出具的證明確定。

2、受害人因傷致殘持續誤工

這種誤工的時間從受到傷害耽擱工作之日計算至定殘之日的前一天。

3、受害人因傷害死亡的

從侵權行為開始計算,至受害人死亡之時止(或有的因受害人死亡不計算誤工費,因死亡賠償金已補償預期收入)。

包含專案

1、誤工費包括:工資、資金、津貼、課酬等。

2、誤工費包含全日制工作收入和兼職工作收入。

3、須以“實際減少”的收入賠償依據(差額賠償原則)。

如:受害人為某些單位人員時,其因受傷而誤工時,單位並不一定會扣發部分或全部收入。

4、受害人為企業經營者時不包括其所喪失的企業經營利益損失。

因為企業經營利益並非單純企業經營者勞動所創造,其還包括資金、裝置、組織管理、智慧財產權等多種因素綜合作用的結果。但企業經營者在其不能工作的時間內僱傭與自己具有相同能力的人管理企業或財產的費用則應作誤工費予以賠償。

8樓:食貓魚

不光是賠誤工費,還有車輛停運損失,合理停運損失應當賠,按計程車實際損失和平均盈利賠償。不光是計程車,只要是營運車輛,都有可能要賠。但是這個費用不會被保險公司支付。

如果上法院,會很麻煩,還要區分司機是單雙班,尤其是雙班的計程車司機,每人每月給公司交4000多元,車是白天黑夜的跑,如果停2天,就是2倍的。因為2個人都要不幹活,而司機是要靠這個吃飯。

但是你可以這樣處理,找一個便宜的修車點,修車一定要快,發票高開些,能多報些,把多報的錢給司機,這樣就能少讓自己負擔些。

以後不要招惹計程車。

9樓:手機使用者

熱心網友 : 我在蘇州我也是撞了計程車!去平安修車一天搞定!自己非要去4s店!還修了三天!一天要五百!我給一千不同意!我要他去起訴

10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計程車誤工費應該賠償。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交通事故中的財產損失是否包括被損車輛停運損失問題的批覆》:在交通事故損害賠償案件中,如果受害人的被損車輛正用於貨物運輸或者旅客運輸經營活動,要求賠償被損車輛修復期間的停運損失的,交通事故責任者應當予以賠償。

計程車誤工費的標準應由當地計程車管理主管部門統管辦出具證明,天數根據停留在維修站的時間,費用大概是:

一天的份錢+當地平均工資(平均到天)=1天的誤工費

誤工時間根據受害人接受**的醫療機構出具的證明確定。受害人因傷致殘持續誤工的,誤工時間可以計算至定殘日前一天。

計程車交通肇事的責任主體常見的會涉及到肇事司機、車輛所有人(車主)、計程車公司、強制險保險公司四方。

1、肇事司機在被僱傭的情況下僱主應當承擔賠償責任,肇事司機有重大過錯的承擔連帶賠償責任;

2、車主如果是肇事司機的僱主,應當承擔賠償責任;

3、計程車公司如果應當承擔責任的話,常見的理由有二:一是被掛靠單位,對掛靠車輛有管理義務,承擔連帶責任;二是運營支配者,對車輛運營有著管理責任、車輛營運是公司的工作任務,適用法人工作人員執行工作造成損害的,法人承擔責任的規定;

4、保險公司,依照道路安全法第76條規定,承擔法定的賠償責任。肇事司機和車主承擔的是過錯侵權責任,車主承擔的是轉承責任,因車主是車輛運營的支配方和收益方,應當車輛運營過程中的責任進行承擔。計程車公司承擔的是法人工作人員轉承責任,因計程車公司系該車輛運營任務的的支配者和收益者。

11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如何裝了計程車,你的全責的話,誤工費你就應該給人家家

12樓:輕盈的風

不給, 慣的 。不要臉 ,撞我們也有大損失,費腦細胞 一分鐘賠300元。

13樓:ask車之家

開車上路,即使你再小心,也難免發生交通事故。遇到事故了,知道該怎麼處理才是最重要的。交通事故處理過程中,賠償問題是核心,哪些費用該賠,哪些費用不該賠,由誰來賠,這事需要你先弄明白。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和你的情況一樣,你處理了嗎,如已處理,我想請教一下你是怎麼處理的,我想參照一下

15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要陪誤工費,黨務計程車,要不然買保險就可以隨便撞人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裝屁股肯定是全責。誤工費要賠償的,畢竟人家是靠開車吃飯的。車進修理廠定損要時間的,所以要給對方誤工費的。誤工費國家有標準的。城市月平均工資。

17樓:無雙的風

肯定要給,人家靠開車吃飯的。

按北京的最低生活標準給。耽誤幾天給幾天的。

如果我撞了一輛計程車,發生交通事故,請問我還要賠付誤工費嗎,如果賠,如何計算?

18樓:

交通事故 的賠償是需要根據事故雙方責任比例確定的,如果導致對方受損,是需要承擔誤工費的賠償責任。

誤工費根據受害人的誤工時間和收入狀況確定。 誤工時間根據受害人接受**的醫療機構出具的證明確定。受害人因傷致殘持續誤工的,誤工時間可以計算至定殘日前一天。

受害人有固定收入的,誤工費按照實際減少的收入計算。受害人無固定收入的,按照其最近三年的平均收入計算;受害人不能舉證證明其最近三年的平均收入狀況的,可以參照受訴法院所在地相同或者相近行業上一年度職工的平均工資計算。

19樓:情風隨伊

計程車的誤工費我們青島這邊是一天200,不知道你們那邊是多少

我是計程車司機,交通事故我被認定全責,乘客提出要求誤工費,請

如果傷者有勞動能力,確實存在誤工損失,肯定要賠償了。如果你是出租公司的,則由出租公司賠償,如果你是個體,當然就是你賠償了。賠償傷者後,如果投保有座位險,則可以找保險公司在保險限額內理賠。你計程車怎麼開的,你是哪個出租公司的,商業險也不買,好好想想吧,誤工回費是要答 賠償的,打個比方,要是對方全責,你...

各位大俠,交通事故我全責(我是全險,不計免賠),把對方車撞壞了,保險公司賠的少,對方不幹,怎麼辦

首先你要搞清楚理賠的流程 你的保險公司到對方的維修點定損,修好後你到維修點付款拿發票 對方提車 你再憑發票到自己的保險公司拿錢,如果對方對理賠有異議的話,應該是由他來上訴的,有些費用保險公司是不會賠的,例如 誤工費,營養費,精神損失費等等,但是這些費用你可以要對方到法院去告,法院判多少你再賠多少 保...

交通事故我全責,我賠付了醫藥費和誤工費,對方還要錢我該怎麼辦

我明確的給你說可以但是注意語氣,別激化傷者,還有 你繳費的票據自己留好,至於處理嗎,你可以等待交通事故認定,這個到沒什麼的,能談最好,不能談的話就走法院,你也可以走車還不用你出錢,保險公司會在保金內全額支付的,保留醫院診斷證明,交警處理文書,誤工費賠償憑證,繳納醫藥費憑證,可能稍微還是得賠付一定的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