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事故我被車撞了對方全責,我住院和休假工資保險公司應該按什麼標準賠償

2021-07-24 18:23:32 字數 6513 閱讀 7533

1樓:金果

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二十條 誤工費根據受害人的誤工時間和收入狀況確定。誤工時間根據受害人接受**的醫療機構出具的證明確定。受害人因傷致殘持續誤工的,誤工時間可以計算至定殘日前一天。

受害人有固定收入的,誤工費按照實際減少的收入計算。受害人無固定收入的,按照其最近三年的平均收入計算;受害人不能舉證證明其最近三年的平均收入狀況的,可以參照受訴法院所在地相同或者相近行業上一年度職工的平均工資計算。

2樓:匿名使用者

交通事故中,傷者住院期間的誤工費,以及出院後繼續休養的誤工費,都可以按照傷者的實際收入來賠償。你可以要求按照你的實際工資收入來賠償誤工費,但是你必須提供3個月以上的收入證明和銀行完稅證明,證明你的收入是多少,然後才能按照實際收入賠償。

如果你不能提供收入證明的話,那就不能按照你的實際收入來賠償了,只能按照當地的社會平均收入來賠償。這個就比較少了。

3樓:君子愛車修之有道

當地保險公司有乙個標準

交通事故我全責對方起訴我,保險公司。我需要承擔哪些費用 5

4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保險公司連帶承擔傷者的醫療費、誤工費、交通費,如果傷者住院,還需承擔住院費、住院伙食補助費、營養費、護理費。傷者進行殘疾鑑定達到傷殘等級的,還需承擔殘疾賠償金、精神損失費、律師費等。

上述費用,先由保險公司在其承保範圍內承擔,超出部分由自己承擔。

保險公司是否理賠要看事故的原因是否在其理賠範圍之內,可以檢視保險合同。至於你是否需要賠償,要看保險公司賠償的數額是否足夠賠償受害人的損失。

保險公司對於部分醫療費等相關事項不予賠償的依據主要是三個:

1、《最高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十九條醫療費根據醫療機構出具的醫藥費、住院費等收款憑證,結合病歷和診斷證明等相關證據確定。賠償義務人對**的必要性和合理性有異議的,應當承擔相應的舉證責任。

2、根據雙方所訂立的保險條款約定,如果不屬於醫保範圍的藥品,則保險公司可以不予賠償。

3、如果車輛沒有投保不計免賠險的,則保險公司對於相應的免賠範圍內的損失不予賠償。

5樓:一棵頑強的梭梭樹

你好,首先可以肯定是,保險公司說法有誤,不可輕信。

單就事故對方損失來說,如果你投保了交強險和商業三者險,根據我國法律規定,發生交通事故後,首先由交強險在保險單位內賠償,不論你是否全責,交強險均全額賠償,限額為120000元;不足部分由商業險賠償,這裡就要看保險合同的具體約定,通常如果沒有購買不計免賠,全責需要自負20%。如果仍有不足的,才由你個人賠償。鑑定費,精神撫慰金一般都屬於保險理賠單位,醫療費保險不給報的,你也無需承擔,訴訟費最後看訴訟各方賠償金額比例確定承擔份額。

建議委託律師積極應訴,維護自身的合法權益。

6樓:潘增飛

肇事者的責任越大,賠償比例會降低,省的有人有恃無恐故意撞人

7樓:匿名使用者

你按照判決賠償就行了,一般情況下,保險公司不承擔的,你也不需要承擔。只要上庭參加訴訟,大部分時間都是保險公司的律師與對方互動。

8樓:edison大哥

不要亂聽保險公司的瞎說,

既然受害人已經起訴你和

你的保險公司,那就按照

法院的判決來處理。如果

保險公司不賠錢,你可以

起訴保險公司按合同賠錢。

9樓:王元頁

賠償裡沒11項

誤工費看根據傷情的誤工期是多久

公安部有個「三期規定」你可以看看

交通費要看發票

傷殘賠償金看鑑定等級,有異議可以要求重新鑑定保險公司賠償完,剩餘你賠償,主要看你商業險能賠償多少,交強險能賠償不多

建議看看人身損害賠償司法解釋的規定,裡面有可以賠償的專案和標準

10樓:安陽的律師

你好,就你描述的案件情況,大部分費用應當由保險公司承擔,尤其是醫療費用不需要區分醫保用藥。你可能需要承擔訴訟費和鑑定費用。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所述情況,依據保險法等相關法律法規規定,保險合同約定,保險公司只在保險限額內賠償。具體情況,建議充分協商。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在醫保的,你也不需要賠償。鑑定費、合理的訴訟費、精神撫慰金,原則上不會讓你承擔。你跟著上法庭就行了。

13樓:

保險公司承擔以外的部分,有的只買的交強險,是有賠償限額的。有的買的全責險,不足部分由你自己承擔。供參考。

14樓:

起訴解決的只要你沒有免賠情形,對方損失在保險限額內,應由保險公司直接予以賠償,你最多承擔訴訟費,現在大多數法院訴訟費都判對方予以負擔。

15樓:

走正常理賠程式不起訴的話確實保險公司不承擔自費藥以及他們說的那些專案但是到了法院就全報銷,一分也不用你承擔,如果你給傷者墊付錢款的話需要拿證明可以要回來,沒有就等法院判,不用聽他們的

16樓:

訴訟費,鑑定費這個保險公司肯定不會賠償的,車險條款明確有註明。醫療費保險公司說有20%到30%由你自己承擔,有這筆費用,但是不會這麼多。因為醫療費保險公司是根據醫保標準報銷的。

可以跟保險公司協商,如果協商不下來可以申請非醫保鑑定,法院會支援的。精神撫慰金是保險公司賠付,並且只能在交強險內賠付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交通事故對方既然起訴你和保險公司,就不需要煩了,法院會根據當地的標準和對方的傷殘程度來判定的,不會按對方要求的每項款項判定,每項的判定都是根據傷殘等級,沒有傷殘等級更少。不是他說多少賠償多少。不放心找個律師諮詢下。

18樓:匿名使用者

有異議的費用,

1誤工費需要有收入證明,2

2,護理費的二人是否為必須

3伙食補償應當劃入護理費

4子女來回探望不合理

5精神撫慰金一般一萬以內,具體法院會判

6 關於保險公司不支付其餘的費用,建議起訴保險,要求保險公司履行賠付責任,非醫保藥物,和其他的費用都屬於第三者責任險賠付範圍。

19樓:柯鴻宇

如果到法院,你又購買了交強險和商業三者險,法院會直接判決保險公司賠償三者。保險公司會賠償醫療費、誤工費、後續**費、護理費、殘疾賠償金、精神損失費等費用,只要不超出保險限額,都由保險公司承擔。你可能要承擔鑑定費和訴訟費,但是各地法院判決不一樣。

20樓:

您好,交通事故由交警出具事故認定書劃分責任,事故各方按比例承擔賠償責任。對事故認定書不服,可以在3日內申請複核一次。 傷者**終結後可以做傷殘鑑定,傷殘等級以鑑定結果為準。

人身損害賠償專案包括:醫療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及護理費、誤工費、營養費、交通費、殘疾賠償金、精神損害賠償金、傷殘輔助器具費、被扶養人生活費、因**護理、繼續**實際發生的必要的**費、護理費、後續**費等。具體如何賠償,須根據傷情而定。

如協商不成,可以起訴肇事者及保險公司索賠。

21樓:天下任我行

保險公司的一切政策全是玩轉老百姓的資金,什麼保險全是玩轉只是玩的人性化大小,有事實感受,上的新華保險出了事故真正在生死之間,質問我繳納的無論什麼保險,是保平安等,也就是我是保險公司的成員,如我是中國人,中國人在國外出了事故大小與責任全由中國代表解決,繳納了保險不在範圍但也是成員,客戶死亡了誰繳費用,那不是保險公司也倒閉!

22樓:

按按照你所描述的情況,對方要求的賠償比例過高,其中精神撫慰金¥30,000凡是不支援的根據他的傷殘賠償,大概也就是乙個手機或者實際的生產賠償。這樣的話就是損害賠償最多,法院支援¥1000左右。在這就是仔女回來,回彈王菲這塊法院也是不會支援的扣除。

這兩項以後其他的根據實際情況具體情況,具體分析要看他們說提出了是是是否合理,最好找專業律師幫你分析分析一下看一下材料。

23樓:天蟾如月

不屬於保險公司理賠範圍的保險公司不理賠。所謂全險似乎都包括了應付錢款這是中國式幽默,事實上不存在。至於對方所提出的專案和款項是否合法,法院自會明斷。

已經說了:不屬於保險公司理賠範圍的,保險公司不理賠。你是陷入了全險就是全賠的誤區所以搞不明白。

交通事故造**傷,我方全責對方,我還要賠償他多少錢?

24樓:上海笙銘律師

1、如果肇事車輛有購買保險,先由承保的保險公司在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不足部分由肇事者承擔

2、受害人遭受人身損害,因就醫**支出的各項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包括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賠償義務人應當予以賠償。

受害人因傷致殘的,其因增加生活上需要所支出的必要費用以及因喪失勞動能力導致的收入損失,包括殘疾賠償金、殘疾輔助器具費、被扶養人生活費,以及因**護理、繼續**實際發生的必要的**費、護理費、後續**費,賠償義務人也應當予以賠償。

3、法律依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道路交通事故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十六條 同時投保機動車第三者責任強制保險(以下簡稱「交強險」)和第三者責任商業保險(以下簡稱「商業三者險」)的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造成損害,當事人同時起訴侵權人和保險公司的,人民法院應當按照下列規則確定賠償責任:

(一)先由承保交強險的保險公司在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

(二)不足部分,由承保商業三者險的保險公司根據保險合同予以賠償;

(三)仍有不足的,依照道路交通安全法和侵權責任法的相關規定由侵權人予以賠償。

被侵權人或者其近親屬請求承保交強險的保險公司優先賠償精神損害的,人民法院應予支援

4、具體的賠償專案和金額的計算標準在《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的規定裡面有詳細的介紹,建議查閱

25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交通事故對方全責則承擔全部賠償責任,保險公司在限額內先行賠償,不夠部分由肇事者承擔。可以要求的主要賠償專案有:1、醫療費;2、誤工費;3、護理費;4、住院伙食補助費;5、交通費;6、殘疾賠償金;7、被撫養人生活費。

26樓:

你需要賠醫療費,看病的交通費,護理費,住院伙食補助費誤工費,你應該去醫院去問一下她住院的情況,比如大概花了多少錢,都做了什麼檢查,然後再去找他讓他把相關發票給你你再如實賠付估計也就1000左右。交通費就是入院出院產生的交通費100足夠了, 住院伙食補助一天是15到20元,兩天賠他40元,誤工費按他可以上班為止,如果他出院就上班了那你就賠兩天工資唄,也用不了多少錢,營養費不用賠的!怎麼算也用不了3500啊!

人傷交通事故 保險賠償【人保】 我騎電動車,被撞住院,對方全責,車全險,我向保險公司索賠,包含什麼 30

27樓:匿名使用者

1、住院醫療的各種費用

2、電動車損失的費用

3、護理費

4、營養費

5、誤工費

28樓:趙輝煌律師

出院後把你的所有損失提出來,要求對方和保險公司來賠償

我開車撞傷了人,交警隊認定我的全責,車是買了保險的,保險公司可以賠付多少

29樓:冰糖兩勺

一、保險公司承擔的是固定的有限額賠償責任,所以保險公司在第三者責任限額內賠償,超額部分,再由對方根據責任認定情況賠償。保險公司及對方需賠償醫療費、住院伙食費、住院護理費、誤工費、交通費。造成傷殘的經過傷殘鑑定後,可以根據傷殘級別確定傷殘賠償金數額、精神損害賠償金等。

二、出了交通事故保險公司的具體理賠標準

《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條款》第八條規定:「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不含港、澳、臺地區),被保險人在使用被保險機動車過程中發生交通事故,致使受害人遭受人身**或者財產損失,依法應當由被保險人承擔的損害賠償責任,保險人按照交強險合同的約定對每次事故在下列賠償限額內負責賠償:

(一)死亡傷殘賠償限額為110000元;

(二)醫療費用賠償限額為10000元;

(三)財產損失賠償限額為2000元;

(四)被保險人無責任時,無責任死亡傷殘賠償限額為11000元;無責任醫療費用賠償限額為1000元;無責任財產損失賠償限額為100元。

(五)死亡傷殘賠償限額和無責任死亡傷殘賠償限額項下負責賠償喪葬費、死亡補償費、受害人親屬辦理喪葬事宜支出的交通費用、殘疾賠償金、殘疾輔助器具費、護理費、**費、交通費、被扶養人生活費、住宿費、誤工費,被保險人依照法院判決或者調解承擔的精神損害撫慰金。

(六)醫療費用賠償限額和無責任醫療費用賠償限額項下負責賠償醫藥費、診療費、住院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合理的後續**費、整容費、營養費。」

實際中,由於被保險人的責任大小根據交通事故的具體情況而異,保險公司的賠償數額也不是固定不變的。根據《機動車輛保險條款》保險公司對被保險人自行支付或承諾的賠償金額有權進行重新核定或者拒絕賠償,並且實行絕對免賠率(規定:保險人負全部責任的免賠20%;負主要責任的免賠15%;負同等責任的免賠10%,負次要責任的免賠5%。

單方肇事事故的絕對免賠率為20%)。

交通事故對方不來處理怎麼辦,交通事故我全責對方一直不來處理怎麼辦

交通事故對方不來處理可以找負責這起交通事故的交警處理,先出內具交通事故認定書容 郵寄肇事方,然後到法院起訴,勝訴後可以申請法院強制執行。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對經過勘驗 檢查現場的交通事故應當在勘查現場之日起10日內製作交通事故認定書。對需要進行檢驗 鑑定的,應當在檢驗 鑑定結果確定之日起5日內製作交...

交通事故我全責對方車沒年檢,發生交通事故,對方車輛沒有年檢和保險,負什麼樣的責任

你全責是對的,對方沒有年檢和這起事故沒有直接因果關係。就如同一輛無牌無照的車在前面正常行駛,你從後面撞上了他,你全責一樣,但交警會對前車無牌無證另外處罰,和這起事故責任無關。我保了車架的應該自己的保險公司全陪嗎?只有車損險,你如果報了車損險和車損不計免賠險那麼你的保險公司會全賠。對方的車因為沒有年檢...

交通事故我方全責,需要賠付對方什麼費用

發生交通後,尤其是全責方,都非常關心需要理賠對方那些專案,那麼今天,我們就這個問題做一下分享。大致分為兩大類,一類是財產類的損失,一類是人傷類的損失。首先關於財產類的損失,主要是對方車輛的維修費,如果對方是新車且損毀特別嚴重的還有可能承擔車輛貶值費,如果對方車輛屬於營運車輛,還需賠償停運期間的營運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