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選優質股,如何挑選到優質股呢?

2022-05-26 10:20:04 字數 5103 閱讀 2354

1樓:天使在左邊

第一,選擇那些行業增長前景明朗、公司成長可靠的優質成長股,抓住價值投資的核心———成長。尤其是成長性又比較好的大市值,價值投資是永恆的主題,只有高成長的**,才具備高收益率的想象空間。

第二,選擇那些市場主流板塊龍頭股,行業中淨資產收益率。

第三,主營業務收入處於持續數年領先地位;公司治理結構良好。沒有出現重大侵害投資者權益事件。

第四,選擇那些在短期內業績出現爆發性增長的公司,或者其產品銷售量或者**有望出現爆發性增長的公司,進行階段性重點投資。必須第一時間分析公司季度報告,還要掌握行業分析師或**公布的相關一線指標股的第一手分析資料等作出了分析,相信能夠迅速在第一時間內介入這些**的投資者,也獲得了指數牛市下的較高的收益率。

第五,如擁有創新優勢與能力的生物技術、自主創新科技股、節能環保、優質資產注入、新能源或受益新會計準則等方面的主題投資。等。

2樓:

這個問題涉及到投資戰略了,不是簡單能說清的

你可以經常聽聽老樂說股,或許對你幫助很大.

3樓:國旗凱

在低市淨率裡面找低市盈率

怎麼看**怎麼選擇優質股

4樓:

一、什麼是成長投資?

成長投資就是找到在某個領域具有成長空間的公司,在它成長到天花板(可參考的合理市值)之前,只要能確定公司依然沿著你之前研究的成長軌道前進,你可以持續**,基本不用考慮它是否便宜。你需要關注的指標是「持續」、「顯著」地成長及離天花板還遠。

二、如何選擇真正的成長投資標的?

成長性一般以盈利能力來衡量,好的成長投資應該尋找的是淨利潤在3-5年內可持續顯著地高速成長的公司,這些行業或公司具備的最大特徵是:

1、高競爭壁壘(技術壁壘、或客戶壁壘、或規模壁壘等),這是成長類子行業或公司最核心的必要條件;

2、行業市場規模一般不會特別小,這只是大牛成長股的必要條件,而非所有成長投資的必要條件;

3、在需求維度上,行業表現為持續正增長(出現新生市場常帶來最佳機會,產業技術公升級帶來的行業增長空間為次優,產業轉移或進口替代也可但這種為最次)。

4、「持續顯著高增長」是成長類公司投資的關鍵,尤其是「持續增長」,原則上,這個「持續」不能低於3年。

「持續」和「顯著」兩個維度如果反覆被證明過的話,那麼將提公升未來的成長預期,享受一定的估值溢價。不能保證「持續性」的子行業或公司,如電子行業的面板子行業,不能劃分到嚴格意義的成長投資領域。

三、投資時點與何時退出?

1、長期的退出時點:主業成長的天花板。

天花板是最難衡量的維度,以我的經驗,新技術或新產品誕生時往往存在於壟斷市場或自由競爭市場,當產品放量時,行業會發生演變,只要是競爭壁壘足夠高的行業最終大多會形成寡頭壟斷市場格局,這樣最終將存在兩家或幾家大型寡頭廠商。

理想上,寡頭競爭市場格局裡最大的那家廠商最多也只能拿到5-7成的市場份額,所以,按照公司終極狀態下ps=1來測算,當一家公司的市值成長到他主業所在行業潛在規模的50%時,我會變得適度謹慎,而它的市值成長到潛力市場空間70%時,我會建議賣出,除非它有更好的新業務並開啟新一輪的成長週期。

所以,如果潛力空間無法測算,並且找不到「可參考的合理市值」參照系公司,那麼市值過大時,投資中會持續擔憂天花板的問題,從而導致估值小幅折價。

2、短期的買賣時點:預期差。

由於**市場對公司基本面反映具有提前或延後效應,預期的變化可能是導致市場買賣的重要因素,而預期與基本面之間的不同步使得市場可能產生階段性的錯誤定價,這就是我們要找的預期差。

5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選擇優質股:

一是選擇行業,一般是選擇國家扶持的高科技行業,在未來的一段時間內,能受到國家政策上和銀行資金的關照。

二是選擇股本的大小,一般而言,中小盤**上公升的幅度大。

三是選擇企業的發展潛力,每股收益逐年提高。

四是選擇估值低的**,一般看估值是用市盈率和市淨率,市盈率不高於20,市淨率不高於2,都是合理的估值。

五是選擇股價在相對的低位,前期經過大幅度的**。

六是**點,如果資金量比較大,可以採取越跌越買的方法,分批**,如果資金量小,最好的買點是股價上穿20週線後回踩20週線,企穩**的時候。用20週線**,一般都可持股一年左右。

優質股篩選步驟:

1,看是否有大量**參與,沒有,放棄。

2,看業績如何,業績不好,堅決放棄。

3,看業績成長性,通過去年,前幾個季度業績比較,看是否增長(沒個公司每個季度業績所佔全年比重不同,要通過和去年同期業績比較才能較準確判斷),若成長下降,放棄。

4,看在建專案,如果沒有,或者在建專案兩三年後才建成,暫時放棄。

5,符合以上條件,則在網上搜尋行業資訊,公司資訊,分析行業整體趨勢,都比較理想則重點關注。

6,看股東人數,大量增加,放棄。

7,看短期估值,短期估值過高(可參照其板塊其他**及國外情況對比)暫時放棄。

這些可以慢慢去領悟,新手前期可先用個模擬盤去演練一下,從模擬中找些經驗,等有了好的效果再運用到實戰中去,這樣可避免一些不必要的損失,實在把握不准的話可用個**寶手機**去跟著裡面的牛人去操作,這樣也要穩妥得多,希望可以幫助到你,祝投資愉快!

6樓:申寶**配資

大致有兩種方法

一看基本面,也就是看看該公司的業務與上一年比較有沒有增長,如果增長10%以上你就可以買進該股,(要看看這**的**是不是歷史最**,如果是就不要進場了)

二,就是看技術面,用圖形分析法,macd線 kdj等來判斷

7樓:承不了諾

研究顯示,豬油含有豐富的油酸(oleicacid),一穎釘著一顆,還是在三十

8樓:榮妹妹

,看是否有大量**參與,沒有,放棄。

2,看業績如何,業績不好,堅決放棄。

3,看業績成長性,通過去年,前幾個季度業績比較,看是否增長(每個公司每個季度業績所佔全年比重不同,要通過和去年同期業績比較才能較準確判斷),若成長下降,放棄。

4,看在建專案,如果沒有,或者在建專案兩三年後才建成,暫時放棄。

5,符合以上條件,則在網上搜尋行業資訊,公司資訊,分析行業整體趨勢,都比較理想則重點關注。

6,看股東人數,大量增加,放棄。

7,看短期估值,短期估值過高(可參照其板塊其他**及國外情況對比)暫時放棄。

9樓:公司

一停:停止盲目的、無計畫的買賣操作,有獲利的籌碼要及時兌現利潤,深度套牢的**也不要急忙割肉。

二看:就是了解**中的各種情況,仔細研判**的未來發展趨勢,研判**的執行規律,認真地選好**,等待趨勢的徹底轉強。

三通過:當市場整體趨勢重新轉暖,**成功有效地突破阻力位後,當投資者對市場的研判符合**客觀執行態勢時,可以根據當時情況,適當加重**。

10樓:日日日日日呵呵

研究公司的內在價值是價值投資的基礎。

做價值投資肯定是要研究乙個上市公司的經營狀況的,從而更好的判斷乙個公司的內在價值,做出值不值得投、什麼時候投的投資決策。所謂「謀定而後動」,在做投資前做好研究才會笑對波動,淡看喧鬧。

很多人認同價值投資理念,但對單個公司研究卻無從下手,而研究公司的內在價值又是價值投資的基礎。針對以上情況,弓中號深見**,本人將以伊利股份為例,手把手跟大家一起從頭開始研究這家上市公司情況,力求資料圖表說話,簡潔明瞭易懂的表達,讓大家知道從何下手,如何分析上市公司經營情況

如何挑選到優質股呢?

11樓:水中月

對於優質股定義不同,定義是完全不一樣的。價值投資者把能夠每年持續業績增長30%甚至以上的公司,還是相關行業的細分龍頭,叫做優質股。只要業績還在持續增長那就預設是優質股,值得長期投資。

這種模式的投資者,投資週期很長一般都是長線投資者。而另外一種就是跟莊的型別。跟蹤大資金的動向。

如果大資金**一支**的35%甚至更多的籌碼了。那未來**的概率就比那種大資金不建倉的**概率大。持續時間可能也更久。

對於跟莊的投資者來說這種機構重倉的**就是優質**。所以,你得先確定自己的投資模式。才能夠定義什麼**是優質**。

個人觀點僅供參考。

如何挑選優質股

12樓:匿名使用者

五個技巧辨識「未來強勢股」   在**的過程中,我們肯定會為未來的強勢品種做準備,不過對於目前的狀況而言,這個準備暫時還只能停留在觀察階段,並不適合過多地動手。盤面上我們也能看到不少**走勢比較強,並不為**的持續**而持續走弱,有些甚至是逆勢走強。事實上,後市的強勢股大多數來自於這些在弱勢中抗跌的品種,但也並不是所有的抗跌品種都是好的。

到底怎樣甄別這些差異呢?   1、**的基本面判斷:要以未來的行業、政策以及重組等預期來首先做乙個大方向的篩選,有些**雖然短期在某些利好的支撐下走勢比較強,比如某些高送轉的地產股。

但是一旦利好兌現,由於整個行業的看淡,利好出盡**的速度也是驚人的。所以我們可以在幾個未來看好的板塊中尋找一些初現強勢的**;

2、強勢股並不是說從來不跌:**是修正超買的乙個過程,也是**過程中不可缺少的乙個部分,所有的**也肯定都有**的階段。因此,並不要刻意追求逆勢翻紅的**,適當的回撤也是非常正常的;

3、技術上重點關注回撤的幅度:一般來說,未來的強勢股都是有未來的利好預期在支撐的,因此在調整中顯示出買盤的積極介入,**幅度不會太大。這個幅度一般和**的**幅度或者平均**幅度對比,應該是偏小的,如果出現超出平均的大幅度的**,至少說明未來的預期已經無法支援持股,可能這個預期的力度不會很大;

4、注意**的節奏:大多數未來的**在調整中的**節奏很有講究,比如我發現經常是某一天在**跳水的拖累下出現了集中大幅的**,而之後其他時間就開始橫盤或者修復,除非**出現崩盤,連續大幅的殺跌一般不會出現,這其實還是表明了持股者的信心比較穩定;

5、注意區分是否是資金刻意推動型:有些強勢股的目的只是大戶(持有者)為了在弱市中保持股價,等到**出貨而刻意控制的**,這些**成為未來**的可能很小。而這些**的交易過程中可以明顯地找到資金刻意推動的跡象比如交易不連貫,脈衝式的集中放量,其他時間交易慘淡;或者**是靠向上的買盤敲出來的,沒有真實的買盤支撐等等。

在選擇強勢股的時候,最好迴避這些純粹為資金推動型的**,尋找到有真實買盤支撐的**。

選擇未來**,最關鍵的因素還是對公司基本面的把握,以及配合好對市場趨勢的判斷。僅僅在調整中的表現並不一定就是最好的試金石,好的東西最終將被用心、細心和耐心所捕獲。

如何挑選到優質的海綿?

一 坐感舒適度 密度不足,回彈力不夠的沙發,要麼做下去就會如同陷下去的感覺,要麼如同硬的如同坐在木頭 石頭上的感覺一樣,我想這兩種坐感都不是我們所期望的吧。真正密度高,彈性好的沙發,人一坐下去就如同坐在海綿上一樣,給人以極強的彈 覺,這種坐感只能用乙個字來形容 一 兩年也就塌陷下去了,那麼到時這種沙...

如何選出牛股,怎麼選牛股呢?

一定伴隨著高換手 出現晨星 低位揉搓線,而且一定會是熱點 一定要是低價 經過長期 而且當天放量突破壓力 是指在乙個時間段內,漲幅和換手率,尤其是漲幅均遠遠高於其它 的 選 要從下面三個方面進行 首先看流通盤。流通盤千萬別太大,一般在5000萬股左右比較好,如果是在2000萬股左右那就更好了。小盤股有...

新手入市要如何選股?如何操作?新手如何選股

首先就是要選擇一些比較穩定的,可以加入自己的想法和判斷,然後也可以購買一些,比較好又或者是價值比較高,投資者數量比較多的,然後也可以同時購買幾款比較穩定的,千萬不要投入太多。一定要理智。可以了解選股的具體收益,還要注意短期的效益,同時要注意經驗和技巧。可以熟悉操作的方式,而且要模擬去練習,要總結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