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選實用性消毒櫃呢?怎樣挑選消毒櫃

2022-12-25 07:25:03 字數 5058 閱讀 2620

1樓:來自凌雲山得體的曹仁

怎樣選擇消毒櫃。

與傳統消毒櫃相比,嵌入式消毒櫃更加環保、智慧型,可以使廚房整體感變強。如果要選購嵌入式消毒櫃,不妨從以下幾個方面進行考量:

1、與廚房整體裝修風格一致。

選購消毒櫃,首先要考慮廚房整體裝修風格。通常浪漫奢華型裝修與經濟實用型消毒櫃不搭,時尚簡約型裝修與豪華實用性消毒櫃不搭。若想選對,應根據廚房裝修風格,選擇外觀合適的消毒櫃。

另外,還要考慮消毒櫃的尺寸規格,不然買回家發現無法嵌入櫥櫃,又沒有地方擺放,將徒增自己的煩惱。

2、具備優秀的殺菌消毒效能。

購買消毒櫃目的是對餐具殺菌消毒,所以,消毒櫃的殺菌能力一定要好。而影響消毒櫃殺菌消毒能力的因素除了消毒方式外,還包括消毒時間、消毒時的溫度、氣體的量等。目前,國家公布的消毒櫃有兩種,一種是一星級消毒櫃,另一種是二星級消毒櫃。

相比兩星級消毒櫃,一星級消毒櫃殺菌效果更好,能徹底殺滅腸道桿菌、黃麴黴菌、B型肝炎病毒等,殺菌率達到99%。當然,部分二星級消毒櫃採用紫外線+臭氧雙重殺菌方式,效果也非常好。

3、要好操作且易打理。

此外,購買消毒櫃,還應注意消毒櫃的操作體驗。操作時,消毒櫃的各項功能不能出現異常,使用後易清潔好打理。櫃子密封性要好,櫃內潮濕空氣易排出,使用過程中不會有怪味散發出,也不會有黴菌滋生。

這些都是消費者需要考慮的,不然起不到消毒櫃的消毒殺菌功效,同時還會對餐具造成二次汙染。

2樓:暢遊在知識的海洋

建議消費者選擇低溫臭氧型消毒櫃,有一下幾大理由:一、高溫消毒櫃因其消毒溫度高於100℃,只適於耐高溫餐具消毒,例如陶瓷餐具,不鏽鋼餐具等使用範圍較小。二、低溫臭氧型消毒櫃除了有很好的消毒效果外,還具有一定的保鮮功能,在作為餐具消毒工具之外還可以兼作瓜果保鮮室。

三、低溫臭氧型消毒櫃功率一般都在600w左右,在使用時對家庭用電負荷小更加節能環保。

3樓:匿名使用者

看產品是否合規,有無註冊商標、生產廠家、廠名、許可證等資訊;2、依照居住人口選擇適宜的容積,一般三口之家以600w、50-70l的規格為佳;3、根據消毒方式選擇適合的消毒櫃;4、根據安放位置選擇對應材質的消毒櫃。 消毒櫃實用注意事項有哪些 1、在使用前,一定要仔細檢查電源線是否接。

4樓:網友

1.線下購買,認清消毒技術是消毒櫃的首選。(1)一般而言,市面上在售的消毒櫃主要分為紅外線高溫消毒技術以及紫外線臭氧低溫殺菌兩種。

很多朋友**下選購消毒櫃的時候,往往招架不住銷售專員的「糖衣炮彈」,稀里糊塗的就選擇了以上兩種殺菌技術的消毒櫃產品。事實上,傳統的紅外線高溫消毒在實際消毒過程中溫度會達到12...

5樓:社會小袖

根據家庭人數選購 消毒櫃在購買的時候,首先要考慮家庭人口數量。

怎樣挑選消毒櫃

6樓:順德森太廚房電器

如何正確挑選消毒櫃

1、選購消毒碗櫃時應向銷售商索取消毒器械衛生許可批件和消毒產品生產企業衛生許可證,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傳染病防治法》、《消毒管理辦法》的規定,消毒碗櫃屬於消毒器械類產品,必須取得這兩個衛生許可證後才能上市銷售,缺一不可。前者由衛計委頒發,後者由企業所在地的省級衛生計生行政部門頒發。

3、如果銷售商在宣傳產品的消毒效果時出示了檢驗報告,根據國家規定,消毒碗櫃對大腸桿菌、金黃色葡萄球菌的殺滅率應在以上。

4、根據家庭人口數量、生活習慣和需要、消毒餐具的種類、居住條件等選購合適的消毒碗櫃。普通的三口之家,可選擇容積在100公升以下的消毒碗櫃。

此外,消毒櫃所使用的材料,保溫隔熱、烘乾時間等也直接關係到消毒櫃的使用效果,消費者選購時也需要考慮到這一點。

7樓:昆明紫蘋果裝飾

一、根據家庭人數選購。

消毒櫃在購買的時候,首先要考慮家庭人口數量、家裡擺放消毒櫃的適用面積、消毒的餐具種類等因素,這樣才能更好更準確到位的選擇適用消毒櫃。三口之家建議選擇100l以下的單雙消毒櫃,小居室可以選擇60l以下的。目前市場上主要有低溫和高溫消毒櫃,塑料等餐具用臭氧、紫外線低溫消毒最好,陶瓷、玻璃燈耐高溫的餐具可用高溫消毒。

二、根據消毒方式選購。

常見的消毒方式有遠紅外線高溫消毒,臭氧殺菌,紫外線防毒。國家標準明確規定,僅靠紫外線消毒的消毒櫃不適合於食具消毒。因此,多數消毒櫃採用臭氧+紫外線雙重消毒。

三、根據滅菌消毒效果選購。

消毒櫃主要用於對食具進行殺菌、儲存、保潔的作用,所以滅菌最重要。而不同溫度、紫外線強度、消毒時間等都影響殺菌效果,因此消費者在購買消毒櫃的時候應該注意該產品是否有權威衛生部門的衛生檢驗報告及質檢部門的質量檢驗報告。

四、根據外觀和**選購。

一般來說,質量越好,功能越多,消毒櫃的價錢也就更高,可根據個人的心裡價位和功能需求來選擇。而外殼主要選擇不鏽鋼的,因為廚房,油煙大,濕度高,不鏽鋼材質的易清潔,耐腐蝕,是消毒櫃的首選。還要**外觀是否平整光滑,有無裂紋和凹凸,***的消毒櫃應該是平整光滑,不會粗糙不堪的。

8樓:babyan澀

一、找準家用消毒櫃品牌。

在選購家用消毒櫃的時候,品牌選擇很重要,好的品牌市場響應大,產品質量相對較好,並且產品的設計開發、製造、檢驗和銷售技術成熟以及完善的售後服務體系,產品質量也就越***,消費者的資金投入回報率也就越高。

二、考慮家用消毒櫃應用場合。

消費者在購買家用消毒櫃的時候先要考慮家庭人口數量、家裡擺放消毒櫃的適用面積、消毒的餐具種類等因素,這樣才能更好更準確到位的選擇適用消毒櫃,建議三口之家選擇100l以下的單雙消毒櫃,小居室可以選擇60l以下的,目前市場上主要有低溫和高溫消毒櫃,塑料等餐具用臭氧、紫外線低溫消毒最好,陶瓷、玻璃燈耐高溫的餐具可用高溫消毒。

三、檢查家用消毒櫃功能。

消毒櫃設有消毒、保溫、烘乾、開門報警等多種功能。一般消費者購買單一消毒功能消毒櫃即可,為適合不同種類的食具消毒,可考慮購買臭氧、高溫消毒型雙門櫃,其他功能則可根據不同的需求來選用。保溫功能主要保持食具具有一定的溫度,使用食具時手感較舒適,尤其適合於廣大的北方地區。

四、檢視家用消毒櫃滅菌消毒效果。

消費者購買消毒櫃主要用於對食具進行殺菌、儲存、保潔的作用。所以滅菌最重要,不同溫度、紫外線強度、消毒時間等都影響殺菌效果,因此消費者在購買消毒櫃的時候應該注意該產品是否有權威衛生部門的衛生檢驗報告及質檢部門的質量檢驗報告。

五、檢視家用消毒櫃節能性。

相同容積、功率的消毒櫃,為了達到高溫消毒的目的,採用的結構、工藝不同都將影響消毒櫃的保溫隔熱效果,從而影響加熱時間的長短,直接關係到電能的耗費。

六、檢視其售後服務。

效能再好,質量再高的消毒櫃也有出毛病的一天,或許是效能老化或者人為操作不當等,所以家用消毒櫃的維修等也是很重要的,良好的售後服務是產品質量保證的延伸,購買時要充分考慮生產廠家在本地區是否有完善的售後服。

9樓:堯子狸

選擇一台合適的消毒櫃要滿足以下幾個條件:

1. 消毒方式全。現在常用的消毒方式有高溫、紫外線、遠紅外線、臭氧等這幾種方式。

高溫消毒就是利用高溫殺死病菌,它沒有任何化學上的安全隱患,但對一些不耐高溫的餐具就有侷限性;臭氧、紫外線等屬於超低溫消毒,消毒溫度一般在60℃以下,適合各類餐具,包括不耐高溫的塑料、玻璃製品,而且能殺死高溫消毒消不掉的頑固病菌。在購買時也更推薦臭氧+紫外線的消毒櫃。

2. 消毒效果好。國標將消毒櫃的消毒效果分為一星級和二星級,二星級的消毒效果更好,大家選購產品的時候可以通過檢視產品引數。

3. 容量足夠。消毒櫃除了消毒餐具之外,其實對於一些廚具也是可以消毒的,這樣的話建議買容量大一些的,80l-90l,100l都不為過,反正現在大部分消毒櫃都是嵌入式安裝,也不佔廚房空間。

4. 售後服務周到。這個很重要,行業裡就數方太家的消毒櫃是全國5年質保服務,保修時間長,讓人放心,推薦選購。

消毒櫃不能「用力過猛」,保證消毒安全,但又要在這基礎上實現徹底消毒,這樣的消毒櫃才是好的消毒櫃。

想要正確選擇消毒櫃,應該怎麼選擇呢?

10樓:小李子聊情感

消毒櫃在90年代的時候都已經流入很多老百姓的家裡了,以前的消毒櫃,只是具備了乙個高溫消毒的功能。現在除了高溫消毒之外,還具備了臭氧消毒等功能。消毒櫃簡單的說就是殺菌消毒、保溫除濕的工具,外形為櫃箱狀,材質一般為不鏽鋼的。

當然是可以消毒的,洗面推薦幾款高價效比的消毒櫃~像消毒櫃這種東西,是關係著家人的健康。消毒櫃一般都有烘乾、消毒、保溫的作用。夏天天熱,消完毒的餐具不易發霉,冬天天冷,消毒櫃可以保溫食品。

一般的家用消毒櫃主要被分為紫外線臭氧、有臭氧、紅外線高溫、超高溫蒸汽、紫外臭氧加高溫等型別。臭氧、紫外線臭氧屬於超低溫消毒,消毒溫度一般在60℃以下,適合各類餐具,特別適合於不耐高溫的塑料、玻璃製品。

備一台消毒櫃總比沒有好,而且買來了一定要通電使用,畢竟消毒櫃是真的可以消滅一些致病細菌的。當然有用了,當溫度達到12℃-38℃,濕度達到60%-95%,黴菌滋生條件便成立,黴菌會迅速滋生蔓延。而消毒櫃的高溫和紫外線可以破壞細菌結構,徹底殺死細菌。

利用高溫對消毒櫃中的餐具進行消毒滅菌。

但這種消毒方式對餐具的耐高溫效能要求較高,一些不耐高溫的材質,比如塑料、竹、木、漆器等材質的餐具消毒櫃在家庭中起到的作用還是比較大,特別對於家裡有人經常來吃飯的那種,就更需要使用這種電器來對餐具進行消毒,這樣我們再次使用才會比較放心。消毒櫃分為嵌入式,立式,壁掛式三種,五口之家,40l--70l嵌入式,壁掛式就夠了,根據你家的情況可以選擇,可以選擇立式的,空間更大。

11樓:天空鳥翱翔

選擇溫度比較高的,因為溫度比較高的消毒櫃可以把一些細菌殺死。

12樓:愛唱歌的英

我認為可以選擇一些評價好的消毒櫃,而且我們也可以現場考察一下,這樣才能夠選出更好的一些。

13樓:撒的謊

選擇的時候一定要選擇這個紫外線的強度以及溫度,還有這個大小,像這些都控制好了,才可以選擇是最好的。

14樓:行樂

在選擇的時候首先就是應該選擇乙個空間比較大一點的,然後就是在這個時候要了解所有的消毒功能,還有就是遇到問題時要如何去處理的一些事情。

15樓:紅薯8頭子

紫外線消毒強度、時間等都影響殺菌效果,在消毒櫃內部燈管的選擇上,環狀燈管能增大照射面積,殺菌效果更好。嵌入式消毒櫃更適合整體家裝風格,使得整個廚房更加明朗大方。

消毒櫃怎麼薰選什麼比較好,消毒櫃怎麼選,選什麼比較好?

1 大小選擇 根據家庭人口及餐具數量選擇相應容積的消毒碗櫃 四口之家或辦公室可選擇40公升至90公升 四口以上的家庭可選擇80公升至110公升 商用可選擇300公升以上 2 消毒習慣 根據餐具的質地選擇具有相應消毒方式的消毒碗櫃。陶瓷 耐高溫玻璃 不鏽鋼等耐高溫餐具可選用具有高溫消毒室的消毒碗櫃 有...

家裡面有必要裝蒸箱嗎?它的實用性如何呢?

家裡面其實沒必要裝蒸箱,蒸箱非常的費電,用起來非常的麻煩,一年使用不了幾次就是一種浪費,實用性不是特別強。您好,家裡沒有必要裝蒸箱的,實用些不高。現在的家庭基本是四個人,用蒸箱有點浪費,有點大材小用。還有家裡人有時候吃飯時間不一樣總不能一直開著蒸箱,還是用家用電器合適。現在家裡面是沒有必要裝真香的,...

怎麼樣才能選擇到合適的消毒櫃呢?麻煩給點建議啊

你使用必爾消毒櫃,非常的環保 安全,我們家最近一直在用這個消毒櫃,採用低溫烘乾及消毒方式,不會釋放雙酚a等有毒物質,可以用於諸多生活用品的消毒,寶寶長大了,家中照樣不可缺少。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消毒櫃 一 看應用場合 使用者購買消毒櫃時應該考慮家庭人口數量 居室面積 使用的場所 消毒食具的種類等等多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