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買原始股呢,買原始股的條件是什麼?怎麼才能買原始股?

2022-10-02 18:30:04 字數 3665 閱讀 3784

1樓:藍顏饕餮

一、對於想要購買原始股的人來說,主要有兩個途徑:

①企業發行原始股時進行收購。股份****的設立,可以採用發起設立或者募集設立的方式。發起設立指的是由公司發起人認購應該發行的全部股份而設立公司;募集設立指的是由發起人認購公司應發行股份的一部分,其餘的部分向社會公開募集而設立的公司。

發起人認購的股份在一年內不能轉讓,因此社會上**的所謂原始股一般是指股份****設立時向社會公開募集的股份。

②通過轉讓進行申購。公司發起人持有的**是記名**,自公司成立之日起一年之內不能轉讓,一年後的轉讓應在規定的**交易所內進行,由股東以背書方式或者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方式轉讓。

對社會公眾發行的**,可以為記名**,也可以為無記名**。無記名**的轉讓則必須在依法設立的**交易場所轉讓。一些違規的股權交易大多數是以投資諮詢公司的名義進行的,而投資諮詢機構並不具備**買賣股權的資質。

二、原始股會根據不同情況有不同的分配比例

1、如果該公司確實已經進入上市流程,認購原始股當然比較划算。但是,關鍵是判斷上市的可靠性。一般經驗是:

是不是已經有財務顧問、是不是做了正式審計、法律意見書誰來做,承銷商是誰等等。有了這其中的3項以上才能說明已經進入的上市流程;

2、公司的認購**和未來上市的發行**需要從審計報告中的有關資料計算出來。原則上內部認購價應該是發行價的某個折扣,比如5折。假定承銷商估算的發行價是10元,內部認購按照5折的話就是5元;

3、**能否公升值這事公司業績和市場決定,有很多不確定因素;

4、原始股進入二級市場流通、套現是有時間期限的,也就是鎖股期(禁售期),一般為1-3年,不同國家、不同交易所、不同板塊,規定也不同;

5、如果上市不成功,一般是不退的(因為已經是股東了)。但是,也可以要求控股股東或大股東在未達成上市時回購股份;

6、分紅要根據公司年度業績,並由董事會決定分與不分,或分多少;如果分的話,根據持有股份數量計算。

2樓:

你好,首先十分感謝你的求助。

原始股顧名思義是只限於還沒有上市,且已經完成了股份制,由**公司輔導正在走上市流程的企業。

而我們國內註冊公司有一千五百萬至一千七百萬家左右,其中每年正在走上市流程的企業保守估計有十萬家,有上市計畫的更是不計其數,所以原始股難的是如何去判別上市概率的高低

買原始股的條件是什麼?怎麼才能買原始股?

3樓:藍藍藍

購買原始股的條件是有購買的資金,公司或其他持原始股者願意賣出。

購買原始股的方式如下:

1、通過其發行進行收購

股份****的設立,可以採取發起設立或者募集設立的方式。發起設立是指由公司發起人認購應發行的全部股份而設立公司。

募集設立是指由發起人認購公司應發行股份的一部分,其餘部分向社會公開募集而設立公司。由於發起人認購的股份一年內不得轉讓,社會上**的所謂原始股通常是指股份****設立時向社會公開募集的股份。

2、通過其轉讓進行申購

公司發起人持有的**為記名**,自公司成立之日起一年內不得轉讓。一年之後的轉讓應該在規定的**交易場所之內進行,由股東以背書方式或者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方式轉讓。

對社會公眾發行的**,可以為記名**,也可以為無記名**。無記名**的轉讓則必須在依法設立的**交易場所轉讓。一些違規的股權交易大多數是以投資諮詢公司的名義進行的,而投資諮詢機構並不具備**買賣股權的資質。

擴充套件資料:

購買原始股需要注意如下事項:

1、看承銷商資質

購股者要了解承銷商是否有授權經銷該原始股的資格,一般有國家授權承銷原始股的機構所承銷的原始股的標的都是經過周密的調研後才進行銷售該原始股的,上市的機率都比較大;反之,就容易上當受騙。

2、企業經營情況

購股者要了解發售企業的生產經營現狀。了解考察企業的經營效益的好壞可從企業的銷售收入、銷售稅金、利潤總額等項情況去看,這些數字都能在企業發售**說明書中查到。

3、看**用途

要看發行**的用途。一般說來,發售**的用途是用來擴大再生產的某些工程專案、引進先進的技術裝置、增強企業發展後勁的某些用項等,這些都是值得投資的。

如若工業生產企業發售**是用來補充流動資金私有制,那就要慎重考慮,是不是企業外欠資金太多,發售**的目的是用來補窟窿還是償還企業的虧損債務,購買這樣的**是不會創造新的再生價值的。因此也不可能給購股者帶來好的收益,而且存在著較大的風險性。

4、企業負債情況

要看發售**企業負債的額度。購買某企業的**時要特別注意該企業公布的一些會計資料報告,這些資料報告發售企業資產總額、負債總額、資產淨值等。

5、看溢價比例

要看溢價發售的比例。企業發售**大多採取溢價發售的辦法。溢價發售的比例越小,購股者的風險性越小,溢價發售的比例越大,給購股者造成的風險性就越大。

4樓:國海**

你好,原始股,一般指公司發行是通過中籤等方式直接買到的**。一般來講,**發行價較低,而上市以後,市場價較高。持有原始股一般會賺錢,2023年上半年及以前基本是這樣,例外很少。

以後曾經有上市後馬上跌破發行價的,不過還是少數。**上市以後,**就完全按市場價算了,不管是不是原始股。原始股是只漲不跌不管從哪個角度講都是錯誤的。

原始股為上市前的**,比如說a公司要上市,那就要股份改造,要有多少股東的強制要求,你有能力的話可以比發行價低很多的**買到。但**絕對高於乾股。

原始股在市場上是不流通的。所以不存在是否可以購買原始股。除非您是某單位職工,您單位要上市了,您是內部職工,並且規定有資格購買。

這個時候購買的才是原始股。一般面值都是1塊錢。

風險揭示:本資訊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投資者不應以該等資訊取代其獨立判斷或僅根據該等資訊作出決策,不構成任何買賣操作,不保證任何收益。如自行操作,請注意**控制和風險控制。

5樓:諾言

1、原始股是公司上市之前,利用股權換取資金的一種手段,也是公司上市之前所發行的**。

2、可以選擇有潛力的公司進行股權合作,在上市之前購買公司股權,這樣在公司上市以後,將會有很大的收益。但是如果公司不能夠上市,那麼原始股就不能夠自由流通,只能通過股權轉讓變現。

3、打新股是最直接的一種購買原始股的手段,不過因為原始股的收利率太高,致使中籤率過低,要靠這個發財顯然不現實的。

公司怎麼買原始股?怎麼**原始股?

6樓:火紋玉

如果不是要上市公司的內部人員或者是有特殊關係的人員,那麼是無法買到原始股的原始股,只對員公司的。高層或高層管理人員或員工才有購買權。

7樓:猥瑣de星星豬

在**市場上,大家都知道在購買的原始股都能在上市後穩賺一筆,所以很多人都想購買原始股,但是卻不知道原始股怎麼購買,下面就為大家說說原始股怎麼購買。

原始股購買方式

企業發行原始股時進行收購

股份****的設立,可以採用發起設立或者募集設立的方式。發起設立指的是由公司發起人認購應該發行的全部股份而設立公司;募集設立指的是由發起人認購公司應發行股份的一部分,其餘的部分向社會公開募集而設立的公司。

通過轉讓進行申購

公司發起人持有的**是記名**,自公司成立之日起一年之內不能轉讓,一年後的轉讓應在規定的**交易所內進行,由股東以背書方式或者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方式轉讓。

發起人認購的股份在一年內不能轉讓,因此社會上**的所謂原始股一般是指股份****設立時向社會公開募集的股份,關於原始股的內容就說到這裡了,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如何買到原始股?原始股怎麼買?

一 對於想要購買原始股的人來說,主要有兩個途徑 企業發行原始股時進行收購。股份 的設立,可以採用發起設立或者募集設立的方式。發起設立指的是由公司發起人認購應該發行的全部股份而設立公司 募集設立指的是由發起人認購公司應發行股份的一部分,其餘的部分向社會公開募集而設立的公司。發起人認購的股份在一年內不能...

有哪位知道原始股怎麼買,原始股的價錢是怎麼定的?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原始股是公司上市前發行的 在中國 市場的早期,公司 是在一級 市場以發行 向公眾公開發行的。所謂 的原始股,通常是指股份 在成立時向社會公開募集的股份。並且通過上市後能夠獲得數倍甚至上百倍的高回報。通過分紅獲得遠高於銀行利息的回報。原始 申購條件 首先個人名下有 賬戶 賬戶...

原始股是什麼?什麼是原始股

原始股是公司在上市之前發行的 原始股從總體上可劃分為 國有股 法人股與自然人股。1 國有股是國家持有股份。2 法人股是企業法人所持有的股份。3 自然人股是一般個人所持有的 原始股投資回報較高,一般情況下公司上市後即 原始股兌變現金,其利潤往往是投資額的幾倍 幾十倍甚至上百倍。包括原始股和上市之後的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