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炎微創手續有沒有壞處?能不能徹底治癒

2022-05-26 02:30:04 字數 5118 閱讀 6314

1樓:我的人生不打折

目前還沒有特效藥和方法**鼻炎,吃藥和手術只能是緩解症狀,主要還是靠自己平時注意和預防。

緩解藥物鼻炎康片和開瑞坦。

過敏性鼻炎微創手術的效果及壞處,有沒有經歷過的,謝謝

2樓:匿名使用者

過敏性鼻炎主要是有過敏體質,目前手術**的話還是有點困難的,因為它只治標,沒治根。手術是不可逆的做了會**,反而會更嚴重了,鼻炎是身體虛弱的原因和抵抗力有關,每個人的原因都不一樣,對別人有用的對你不一定有用,所以沒有萬能的方法,只要找對了適合自己的方式才能治好鼻炎,平時我們可以用中藥食療改善的;

食**

細辛粥:過敏性鼻炎可用菟絲子15克,細辛5克,粳公尺100克,白糖適量。將菟絲子洗淨後搗碎和細辛水煎去渣取汁,入公尺煮粥,粥熟時加白糖即可。

蒼耳茶:蒼耳子10克,辛夷花15克,白芷10克,薄荷葉2克,加適量蔥白一起煲30~40分鐘,當作茶喝。

每天用鹽水(溫)清洗鼻腔的,堅持每天一次,重複多次,直到鼻腔內沒有乾燥異物為止。然後噴入鼻諾棠,一天噴一到兩次,一段時間鼻炎就好了。

3樓:櫻田雜兇

過敏性鼻炎發作是因為自身屬於過敏性體質,當過敏原進入鼻腔後不能及時排出,就會引發過敏性鼻炎了。現在還沒有**的方法。包括藥物,手術等。

除了常見的**方法,你可以用鹽水洗鼻。生理鹽水就可以。自己洗鼻或者用洗鼻器都可以。

這個方法非常安全,沒有任何***,見效相對藥物慢一些。

4樓:悲傷的小僧

你好,過敏性鼻炎目前不提倡手術**的,除非是合併了鼻中隔偏曲或者鼻竇炎。

5樓:重慶九龍坡一院

過敏性鼻炎微創手術效果是有的,但是只能持續2年左右的時間又會**。徹底根制的辦法是過敏性鼻炎脫敏**。以上資訊來自重慶九龍坡一院。希望可以幫助你。

做微創能徹底治好鼻炎嗎

6樓:天津長庚

過敏性鼻炎的**是乙個階梯性**,首先要避免接觸過敏原,其次是配合藥物**,如鼻用糖皮質激素、抗組胺藥物、減充血劑等,同時也可以進行脫敏**,對於藥物**不理想並且有鼻腔結構異常的患者,可以進行手術**。

7樓:匿名使用者

鼻炎這種疾病想通過微創徹底治好,我想應是不可能完全治好,因為鼻炎分好多種:過敏性的.鼻竇炎等等,這些就算做了微創,後期要用藥控別,預防感冒,過敏性的物質等等,還有很多要注意的,這都要根據每個人的體質有關聯。

我覺得鼻炎很難徹底**。

8樓:匿名使用者

鼻炎是很常見的疾病,它的發生是屬於炎症感染引起的,與自身的體質差、對日常生活是有很大的影響,需要及早的行**改善。目前是可以進行手術**的,但手術是不能**的,少數是有**的可能。而且要好好的休息,多行運動增強自身的體質改善。

9樓:風過l無痕

現代的鼻內鏡微創治慢性鼻炎手術,是針對鼻竇口的解剖異常所的微創手術,就是在鼻內鏡顯示系統的監視下,用一套特殊的手術器械從鼻孔深入鼻腔,進行手術操作,去除病變組織,改善解剖異常。清除鼻竇炎症病灶,使鼻竇恢復正常引流,同時儲存正常粘膜功能。微創治慢性鼻炎術後兩至三天隨著鼻腔填塞物的完全取出,手術痛苦一般可完全緩解。

10樓:youxuan璇兒

不一定,有的可以治好,鼻竇炎就治不好

11樓:

治不好,只能用藥粉**

微創手術能不能**過敏性鼻炎??

12樓:中暑綠色**

過過敏性鼻炎:在一定環境下,如溫度、花粉、粉塵、異味、飲食、藥物、情感、疲勞等等內因和外因,使鼻腔細胞內部基因發生強烈反應,使鼻腔細胞生理活動出現障礙,造成鼻腔細胞發生腫脹膨大,造成鼻塞及炎症,這就是過敏性鼻炎。

所以,**過敏性鼻炎必須分兩個方面,1是**鼻腔上皮細胞內部基因反應,使細胞基因反應控制在正常水平。2是**因細胞內部基因發生強烈反應造成的細胞病態。也就是**病態細胞。

兩種**缺一不可,缺一就不能真正**因細胞內部基因發生強烈反應造成的病態細胞,也就是不能真正**過敏性鼻炎。目前只有鼻敏ab通是兩種方法同時**。

過敏性鼻炎,是鼻腔細胞內部基因分子在一定環境下發生的應激反應造成的。每種基因分子都是生命的重要組成部分,所以,對強烈反應的基因分子只能使其恢復正常,而不能將其殺死,即使是區域性器官細胞及內部基因也不能殺死。如果將鼻腔上皮細胞內部基因殺死,鼻子就失去嗅覺,就是個沒有反應的死鼻子。

所以,除根只是讓其恢復正常,或者說,恢復正常就是除根。

13樓:漆菊藺聽春

伴嚴重鼻塞影響呼吸功能敏性鼻炎,微創手術解決鼻塞,般危險性,若伴鼻隔偏曲要防止鼻腔粘連.敏性鼻炎要病進行**,查清敏原根本進行脫敏**加規抗炎(敏性)**,症狀基本控制.

14樓:武漢民生耳鼻喉

過敏性鼻炎危害很大,一般還需積極**,因其會引起一些併發症,如哮喘、鼻竇炎、鼻息肉、中耳炎,一般還須明確病情針對性**,一般有保守和手術**。

15樓:錯過你的吻

不能**,我有不是沒有治過,白髮錢,半年後就發作了,不要發那個冤枉錢了,做手術很痛,鼻子是不能輕易動刀的,呵呵,可以中藥**,治根。

16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可以的,但是做手術之前需要到醫院看你的情況是否是符合手術的標準而定的

17樓:大愛空間

過敏性鼻炎與自身的體質有關係的,乙個人的體質很難改變,所以過敏性鼻炎不好**。鼻炎現在還沒有**的辦法呢,包括藥物,手術,洗鼻等。除了傳統的方法,您可以用鹽水洗鼻,生理鹽水就可以。

自己洗鼻或者用洗鼻器都可以。

這個方法非常安全,沒有任何***,見效相對藥物慢一些,但對於沒有鼻甲肥大和鼻息肉的鼻炎來說,堅持洗鼻,效果很好。

鼻炎或者是鹽水洗鼻方面有不明白的地方可以隨時找我~

鼻竇炎微創手術有什麼危害嗎?

18樓:復大耳鼻喉

微創手術的優點是創傷小、疼痛輕、恢復快是每個需要手術的病人的夢想,微創外科使這個夢想成為了現實。

微創外科的出現及在醫學領域的廣泛應用是最近十幾年的事。

傳統手術**鼻竇炎,難免會有以下幾種危害:

一、創口大:傳統長切口,疤痕呈長線狀,影響美觀。

二、疼痛大:術後切口部位常伴有疼痛、痠脹、麻木感。

三、恢復慢:傳統手術由於切口大,且會造成切口附近肌肉、血管和相應神經的損傷,有可能伴隨某些組織感染併發症,因此患者恢復速度慢。

四、住院時間長:術後24小時下床,7-15天出院,費用相對高。

五、出血多:傳統手術分離組織廣泛,出血量比較大。傳統開刀的切口感染或脂肪液化、切口裂開,一直是無法避免的問題。

而微創手術相對於雷射**,電凝**等等,都有其不可超越的優點,所以患者可以放心接受微創手術**鼻竇炎。

19樓: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任何手術都會有一定的風險,鼻竇炎微創一般會有術後出血,麻醉風險等,具體的需要主治醫生的講解。

20樓:

得了鼻竇炎除了有鼻塞、打噴嚏等症狀外,如果不及**,鼻炎的危害會更加嚴重:如鼻塞不通氣,呼吸困難,引發睡眠呼吸暫停綜合症,及早**,才是**鼻竇炎最好的方法c

21樓:中德博大

鼻竇炎微創手術不管在怎麼微創都有一定的創傷,破壞鼻粘膜結構,引發「空鼻症」的可能,鼻竇炎一般做的是穿刺手術,就是把鼻竇裡的積液引流出來,這只是治標不治本啊,不就之後鼻竇裡積液又滿了然後導致鼻竇疼,一般是固定位置疼,最好是找個能去根的方法。保守**比較好!手術都是過度**。慎重!

22樓:頁賦盤紫

任何手術都會有一定的風險的,鼻竇炎微創一般會有術後出血,麻醉風險等,具體的你可以到成 都民生耳鼻喉醫院找醫 生諮 詢看看吧。

過敏性鼻炎做微創手術能治好嗎

23樓:中暑綠色**

過過敏性鼻炎:在一定環境下,如溫度、花粉、粉塵、異味、飲食、藥物、情感、疲勞等等內因和外因,使鼻腔細胞內部基因發生強烈反應,使鼻腔細胞生理活動出現障礙,造成鼻腔細胞發生腫脹膨大,造成鼻塞及炎症,這就是過敏性鼻炎。

所以,**過敏性鼻炎必須分兩個方面,1是**鼻腔上皮細胞內部基因反應,使細胞基因反應控制在正常水平。2是**因細胞內部基因發生強烈反應造成的細胞病態。也就是**病態細胞。

兩種**缺一不可,缺一就不能真正**因細胞內部基因發生強烈反應造成的病態細胞,也就是不能真正**過敏性鼻炎。目前只有鼻敏ab通是兩種方法同時**。

過敏性鼻炎,是鼻腔細胞內部基因分子在一定環境下發生的應激反應造成的。每種基因分子都是生命的重要組成部分,所以,對強烈反應的基因分子只能使其恢復正常,而不能將其殺死,即使是區域性器官細胞及內部基因也不能殺死。如果將鼻腔上皮細胞內部基因殺死,鼻子就失去嗅覺,就是個沒有反應的死鼻子。

所以,除根只是讓其恢復正常,或者說,恢復正常就是除根。

24樓:幸運的健兒樂

鼻炎比較難**的,多用精盈洗鼻鹽水沖洗鼻腔

25樓:

您好:過敏性鼻炎其中乙個**方法就是外科手術**,但是手術也解決不了過敏性鼻炎問題,也**不了過敏性鼻炎,我們所選用的術式有幾大類,比如蝶顎神經阻滯術或者是篩前神經阻滯術以及鼻中隔的矯正術或者鼻腔結構的術式。這些術式都或多或少的控制鼻炎的症狀,比如能改善鼻塞,緩解他打噴嚏、流清水涕這些狀態。

但是過敏性鼻炎是乙個免疫的問題,它也不是能通過手術來徹底**的,**過敏性鼻炎唯一可能**的辦法叫做免疫**,也就是所謂的脫敏**,它需要定期的打脫敏針或者舌下含服免疫,這是唯一可能**過敏性鼻炎的辦法。

做了鼻炎微創手術一般什麼時候能恢復,恢復後多久

26樓:小精靈美女

鼻炎復微創術後可能鼻腔黏膜制

腫脹,需鼻噴及生理海水沖洗,1~2周腫脹消退。術後3月內需定期複查,看患者症狀變化及術腔恢復情況,若有粘連及時處理,調整藥物**。平時注意休息,睡眠充足,多喝水,多進食新鮮蔬菜水果,戒辣椒菸酒,防止受涼及鼻炎發生。

微創手術能不能「切乾淨」?

直腸炎是肛腸科的常見疾病之一,臨床症狀是大便次數增多,下墜感,大便不盡感,直腸內有灼熱的感覺,是乙個與免疫有關係的疾病,與飲食個腸道的正常菌群,都有密切關係。疾病的 首先要提高機體的免疫力,注意飲食,增強運動,保持良好的心情,充足的睡眠,口服乳酸桿菌,補充腸道有益菌,口服氧氟沙星和甲硝唑抗炎 同時使...

有沒有會寫小說,能不能教教我,急

寫 不就是寫出心裡所想的麼,每個人的風格或多或少都有不一樣的,除非是想寫那種格式統一的白爛 教人寫 差不多就是語文課上老師教你寫作文唄。不過也有的會互相交流一下自己的心得什麼的,可以的話私聊哦 寫 怎麼能教 大概就是想乙個大綱 在把大綱細節化 你是個作者嗎?如果是你是那的作者?我也是剛開始寫,只要自...

職場有沒有真感情,同事之間能不能做朋友

職場自有真感情,同事之間也可以做朋友 但是,一旦有利益衝突,這些真感情就會被衝散,朋友關係也會出現裂痕的。這是客觀事實。同事,是不是註定不能成為朋友?當然不是了,這樣的說法太過於武斷,人心都是肉長的,其實職場上也會碰到與自己志同道合之人。由於許多人在進入職場之後,不同於校園時代,同事之間或多或少都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