醋過期了,食用的話有沒有危害,醋過期能不能食用?

2022-01-09 06:36:14 字數 5239 閱讀 5035

1樓:弓魁

醋過期了最好不要吃。原因:

1.所謂老陳醋也是指在製造過程中的晾曬/儲存(大缸)/儲藏的時間比較長(一年至五年),還有乙個意思是製造過程的最後一步是燻製,使之顏色變深。

2.灌裝成品後老陳醋不是時間越長越好,而是在保持期內食用,如果過了保持期,最好不用,因為內部已經發生了化學反應,形成了對身體不利的物質。

3.保質期是乙個保險的時間範圍,即不一定壞了,但是可能會出現食用的問題,從這個角度說過了保持期的東西最好不用。

擴充套件資料

食用醋的好處

吃醋能刺激食慾:每當夏季來臨,悶熱讓人們的食慾大減,但吃一些清涼而酸性的料理,卻可以改變食慾不佳的情況。最簡單的調味方法就是,用醋、油、沙拉醬或醋、蒜末、辣椒末等涼拌海鮮,或是用醋醃漬小黃瓜、蓮藕、苦瓜等等。

醋能預防高血壓:對那些經常在外面吃加工食品的現代人來說,每天攝取的鹽量已經超出了6克的需求。如果適當注意一下這種不良飲食習慣,用醋來充當調味品,減少鹽的攝取量,對降低高血壓的發病率會有一定的幫助。

2樓:大野瘦子

有危害。因為內部已經發生了化學反應,形成了對身體不利的物質。

所謂老陳醋也是指在製造過程中的晾曬、儲存(大缸)、儲藏的時間比較長(一年至五年);還有乙個意思是製造過程的最後一步是燻製,使之顏色變深。

保質期是乙個保險的時間範圍,即不一定壞了,但是可能會出現食用的問題,從這個角度說過了保持期的東西最好不用。

3樓:龍王卡卡西

還是不要用了

過期的東西是不好的,那過期的東西可以吃嗎?那肯定是不行的,!~對身體也是有害的

不要吃過期的任何食品,他們對人體很可能有害。

4樓:艾克思

醋過期了怎麼辦?別擔心,過期的醋也有用哦!

不常用的調味壽司醋(或糯公尺醋),往往因此而放過期,但別急著丟掉。將瓶內餘醋倒於馬桶內浸泡一晚,能軟化尿垢,可省力的刷除乾淨,是天然的去垢除臭劑。但若是烏醋,不妨加入等量滾水,緩緩倒入洗碗槽內,可溶解水管內油汙,也兼具殺菌排水通暢的效果。

每日飲醋茶治便秘、暗瘡及黑斑

食用醋過期一年還能食用嗎?

5樓:星願老師

食醋過期最好不要食用。

一、因為過期的醋中會產生成分的變質,變質的化學物質一旦進入人的消化道會引起胃腸疾病的發生,讓身體出現消化不良,腹痛腹瀉、腸道炎症等症狀。過期的醋可以作為衛生間去味劑使用。

二、任何一種食品都有保質期、安全食用期,食品過了保質期就意味著可能已經變質,再食用,就會危害人的身體健康。

1.醋適宜患有慢性萎縮性胃炎、胃酸缺乏、流感、流腦、白喉、麻疹、腎結石、輸尿管結石、膀胱結石、癌症、高血壓、小兒膽道蛔蟲症、傳染性肝炎等症者食用,也適宜吃魚蟹過敏、發風疹、醉酒者食用。

2.過期食品在發生變質後,會產生大量的真菌或細菌,這其中也包含很多致病菌,所以食用過期變質的食品,會對人體的健康造成危害。

6樓:瘋狂的藝術品

這4種食物基本上不會過期,別再隨便扔掉了,快看你中招了嗎?生活,生活小妙招,小技巧,技巧大魔王,白酒,蜂蜜,白醋,食鹽,過期,保質期,生產日期

7樓:

過去的事情都不能再使用了。七元時簇過期了也不要適應。過期了,他一般都會含有黃麴黴素等有害物質。使用了對身體有害無益。

8樓:小白說晚安

當然不能用啊,過期的食物微生物會超標,吃了對身體不好。

9樓:討厭太陽的

只要是過期或者變質的食物,最好都不要去吃

10樓:

保質期是乙個保險的時間範圍,即不一定壞了,但是可能會出現食用的問題,從這個角度說過了保持期的東西最好不用!

11樓:時光擱淺

食用醋過期一年,表示食用醋已經變質,吃了對身體健康有害。

食用醋的儲存方法:

1、要存放在涼爽乾燥之處,用後蓋緊,將瓶口殘留醋抹乾淨,不能放在高溫高濕之處。

2、可以把食用醋倒入搪瓷鍋或非金屬容器內,加熱至80度冷卻灌瓶密封。

3、可以在醋表層澆上一層麻油,或略放鹽混合,以此延長存放時間。

醋的功效與作用:

1、醋可以開胃。醋可以提高唾液和胃液的分泌,這其中含有澱粉酶,澱粉酶可以促進消化吸收,使人的食慾增強,從而達到消食化積的作用。

2、醋可軟化血管,有助於脂肪的消化。

3、醋可用來抑菌和殺菌。

4、作為調料。在烹飪方面,醋還有解腥、祛羶、減辣、防腐以及做豆漿花等作用。

5、醋對**、頭髮能起到很好的保護作用。

12樓:老闆山的鼎

能,記得之後買點兒瀉立停~~

13樓:慶洽洽

可以,但是如果有條件的話,還是不用為好.

1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能用了,健康那麼重要

15樓:司寇振英谷癸

食用醋過期一年不能食用了,變質了,吃了對身體不好。

食物過期了也最好不要食用,過期的食物可能會發生變質的現象的。

醋的功效與作用:

1、醋可以開胃。

醋可以提高唾液和胃液的分泌,這其中含有澱粉酶,澱粉酶可以促進消化吸收,使人的食慾增強,從而達到消食化積的作用。

2、醋可軟化血管、降低膽固醇。

是高血壓等心腦血管病人的一劑良方,醋醃蒜頭可有效降低高血壓。

3、醋可用來抑菌和殺菌。

可有效預防腸道疾病、流行**冒和呼吸疾病等。

4、作為調料。

在烹飪方面,醋還有解腥、祛羶、減辣、防腐以及做豆漿花等作用。

5、醋對**、頭髮能起到很好的保護作用。

有生髮、美容、降壓、**的功效。

6、醋可以消除疲勞。

它可以促進睡眠,並能減輕暈車、暈船的不適症狀。

7、醋還可以減低胃腸道和血液裡的酒精的含量。

8、醋可以起到醒酒的作用。

9、醋還有使雞骨、魚翅軟化。

10、促進鈣吸收的作用。

醋過期能不能食用?

16樓:完顏秀榮樓丙

食用醋過期一年不能食用了,變質了,吃了對身體不好。

食物過期了也最好不要食用,過期的食物可能會發生變質的現象的。

醋的功效與作用:

1、醋可以開胃。

醋可以提高唾液和胃液的分泌,這其中含有澱粉酶,澱粉酶可以促進消化吸收,使人的食慾增強,從而達到消食化積的作用。

2、醋可軟化血管、降低膽固醇。

是高血壓等心腦血管病人的一劑良方,醋醃蒜頭可有效降低高血壓。

3、醋可用來抑菌和殺菌。

可有效預防腸道疾病、流行**冒和呼吸疾病等。

4、作為調料。

在烹飪方面,醋還有解腥、祛羶、減辣、防腐以及做豆漿花等作用。

5、醋對**、頭髮能起到很好的保護作用。

有生髮、美容、降壓、**的功效。

6、醋可以消除疲勞。

它可以促進睡眠,並能減輕暈車、暈船的不適症狀。

7、醋還可以減低胃腸道和血液裡的酒精的含量。

8、醋可以起到醒酒的作用。

9、醋還有使雞骨、魚翅軟化。

10、促進鈣吸收的作用。

醋過期了還能吃嗎?

17樓:**心靈導師

不能。陳醋也有保質期

陳醋的保質期一般是三年,在陳醋的標籤上一般會有標識。不過,也有一些陳醋的標籤上不會有保質期的標識,一般酸度在4.5度以上的陳醋不需要新增防腐劑,保質期很久,不會新增保質期;而酸度在4.

5度以下的醋不新增防腐劑容易變質,防腐劑有保質期限,一般會標出保質期。

老陳醋過期,其可能會受到細菌或者溫度等的影響,發生變質,出現了起泡沫、液體渾濁等情況,那麼,該陳醋不建議繼續食用,以免給健康帶來影響。

18樓:一心秋天的樹

1.所謂老陳醋也是指在製造過程中的晾曬/儲存(大缸)/儲藏的時間比較長(一年至五年);

2.還有乙個意思是製造過程的最後一步是燻製,使之顏色變深.

3.灌裝成品後老陳醋不是時間越長越好,而是在保持期內食用,如果過了保持期,最好不用,因為內部已經發生了化學反應,形成了對身體不利的物質.

4.酒過期最好也別喝,味道也變,酒是陳的香是指的高度酒,在合適的儲存條件下,酒精揮發掉一部份,變得比較綿軟,同時發生的酯化發應使之更香.

5.保質期是乙個保險的時間範圍,即不一定壞了,但是可能會出現食用的問題,從這個角度說過了保持期的東西最好不用!

19樓:殷信秘詩

陳醋過了保質期,只要你沒有開瓶就可以吃,不過不要過很長時間,比如幾年,心理因素.醋和酒差不多,都可以儲存很長時間,但因為他們都屬於食品類,國家要求必須有保質期標示.過去是沒有保質期的.

如上所說,如果開瓶了,最好盡快食用,不易再儲存.

吃了也沒事.你知道為什麼叫老陳醋嗎?體現在乙個老字上.

20樓:匿名使用者

鎮江有三怪:肴肉不當菜、香醋擺不壞、面鍋裡煮鍋蓋。醋是擺不壞的。

21樓:

醋過期了應該沒什麼問題的

酒你聞聞只要不酸就可以喝,如果開啟過了就容易變酸這兩種東西都蠻放得牢的

而就算是其他的食品一般稍微過一點保質期也沒問題的。這個日期就是企業定了的要是在其間你吃壞肚子他會為你負責,所以為了安全起見,那個日子一般都比實際上會變質的日子提前好多。沒問題的啦

2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的 醋裡沒有細菌的 再說是加了防腐劑的

如果是葡萄酒的話 就不行

23樓:晚霞裡的蒲公英

醋過期了就不能吃了。

因為醋變質已經發生了化學反應,形成了對身體不利的物質。

過期的醋的用途:

擦皮鞋時,滴上一滴醋,能使皮鞋光亮持久;銅、鋁器用舊了,用醋塗擦後清洗,就能恢復光澤;宰雞殺鴨前20分鐘,給雞鴨灌上一湯匙醋,撥毛就變而易舉了。

玻璃上的油漆,用醋浸軟後一擦就掉;絲品洗淨後,放在加入少量醋的清水中浸泡幾分鐘,晾乾後光澤如新;毛料衣服磨光的地方,用50%濃度的醋水抹,然後用濕布鋪墊熨燙,亮斑即可消失。

醋還有消毒殺菌作用。用醋拌的冷盤衛生爽口;用醋蒸薰房間,能殺菌防流感;每天用40%的醋水溶液,加熱後洗頭可防治脫髮,頭屑過多;用醋調石灰粉,塗敷腋下,每日二次能**狐臭。

醋有哪幾種?哪些,食用醋有幾種?

家常食用的就有這幾種 山西老陳醋 鎮江香醋 白醋公尺醋 大紅浙醋蘋果醋 醋有 佐料醋 飲料醋 釀造醋 發酵醋 分敘如下 8 0 8茶室 耽美論壇.不能接受者止步 hgo 佐料醋 一般俗稱化學醋或合成醋 以冰醋酸為主,稀釋調和而成,因不經釀造或發酵之過程。因不含任何益菌,故可加熱使用。一般用於食物加味...

食用醋吃多了會胖嗎,食用醋吃多了有什麼壞處嗎

我感覺應該不會 醋裡只含有少量的熱量 應該不含有脂肪 希望採納 食用醋是開胃的,吃多了可能會導致胃口越來越好,從而導致發胖。但日常食用醋是有利於健康的 不會的,但是胃酸會多,每天早上喝一杯醋加牛奶可以 本人自己試驗過,但是不太好喝,喝了乙個月就沒有堅持了 不會胖,但會對胃有傷害 長痘的人會痘印不宜去...

吐司過期了還能吃嗎,麵包過期還可以食用嗎

吐司過期就不能吃了。因為吐司表面會生出黴菌,黴菌會對身體有危害。黴菌的危害 黴菌毒素對人和畜禽主要毒性表現在神經和內分泌紊亂 免疫抑制 致癌致畸 肝腎損傷 繁殖障礙等。雞天生對黴菌毒素敏感,飼料中較低的毒素含量就會造成雞群大量死亡。黴菌毒素對蛋雞的影響集中表現在 卵巢和輸卵管萎縮,產蛋量下降,產畸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