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進出口是順差還是逆差,中國對那些國家的貿易是順差哪些是逆差

2022-05-26 02:30:03 字數 3751 閱讀 5187

1樓:外貿寶海關資料

出口大於進口是順差,反之是逆差。從外貿寶海關資料系統中就可以看出,明顯的是順差。

中國對那些國家的**是順差哪些是逆差

2樓:純與唇

去年中國總共的**順差是2700億美元,其中對美國**順暢為3700億美元(不包括香港轉口),對荷蘭**順差700億美元排第二, 對印度**順差550億美元排第三。

對日本,及德國基本**平衡 (算上香港轉口**)。

擴充套件資料

當乙個國家出現**逆差時,即表示該國外匯儲備減少,其商品的國際競爭力削弱,該國在該時期內的對外**處於不利地位。大量的**逆差將使國內資源外流加劇,外債增加,影響國民經濟正常有效執行。因此,**應該設法避免出現長期的**逆差。

如果乙個國家經常出現**赤字現象,為了要支付進口的債務,必須要在市場上賣出本幣以購買他國的貨幣來支付出口國的債務,這樣,國民收入便會流出國外,使國家經濟表現轉弱。

**若要改善這種狀況,就必須要把國家的貨幣貶值,因為幣值下降,即變相把出口商品**降低,可以提高出口產品的競爭能力。

因此,當該國外貿赤字擴大時,就會利淡該國貨幣,令該國貨幣**;反之,當出現外貿盈餘時,則是利好該種貨幣的。因此,國際**狀況是影響外匯匯率十分重要的因素。日美之間的**摩擦充分說明這一點。

美國對日本的**連年出現逆差,致使美國**收支的惡化。為了限制日本對美**的順差,美國**對日施加壓力,迫使日元公升值。而日本**則千方百計阻止日元公升值過快,以保持較有利的**狀況。

同樣的,關於人民幣公升值的問題也有這方面的鬥爭因素。

3樓:

1、逆差和順差是個相對的概念,比如一段時期內,我國出口**總值小於進口**總值,那麼就處在逆差狀況;反之,就可以說是**順差。其實,如果從字面上看,當然是順差比較好,出口東西多了,賺錢多了,外匯儲備增加了,等等,但是太過的話,一國的通貨膨脹壓力也會隨之增大。舉個最最簡單的例子,太過於順差,等於是外貿經濟賺錢多了,那大家都有錢了,外貿的其他的環節相對就要更貴(比如人工,物流,材料等),所以這樣的過度增長,這樣也是有問題的。

2、大部分人認為**順差好,其實是錯誤的.**順差或**逆差哪個好,一要看結構,二要看原因.比如中國與美國**順差,但其結果主要是低端產品,而且有一部分還包括跨國公司包裹美國公司的產品,而由於中國內需不組是**順差的一大原因,這對中國並不是件好事.另外由於**順差而引起外匯儲備過大對國民經濟也有負面影響.**逆差也要看情況.

中國對美國**是順差還是逆差

4樓:華牛有指點

一、雖然美國對中國的貨物**是逆差,但在對中國的服務**方面卻是順差。

二、具體分析:

1、為什麼美國對中國有貨物**逆差:

1)在全球化背景下,中國成為世界工廠,包括美國在內的外企搬到中國來生產,然後再由中國出口到美國。在這種模式下,即使許多商品在中國並沒有產生統計資料中顯示的附加值,但在外貿統計上就算作中國的外貿順差。

2)不只對中國,美國對全球**長期存在逆差。美國與100多個國家之間都存在**逆差。美國經濟以服務業為主,低儲蓄、高消費,本國生產無法滿足國內消費需求,需要進口大量消費品。

**逆差實質上是美國利用別國剩餘儲蓄,來維持超出自身生產能力的消費水平。

3)其實,中美之間產業結構以及消費結構的差異,形成中美之間較大數量的**順差,因此結論很明顯,中國承擔了產業鏈條上很多國家的順差轉移,這些順差的最終受益者並非只有中國。

2、美國對中國的服務業**順差:

美國的服務業**順差,主要得益於美國強大的科技優勢和金融優勢,以及美國先進的商業管理模式。美國科技領先、金融的主導地位以及商業模式的領先和創新,也成為了吸引全球人才和人口流動的中心,所以美國的旅遊業的出口順差也就順理成章了。雖然計算機通訊等新興技術和服務起源於美國,但是出於低端的勞動密集型電信和計算機服務,在美國的服務**中,不僅佔據的比例不高,而且處於**平衡狀態。

說明資訊產業的低端服務在產業興起階段就已經向低成本地區進行轉移了。

3、所以誰吃虧了:

事實上,美方通過大量進口源自中國的低成本勞動密集型產品,大大降低了美國人的消費成本,提公升了「消費者剩餘」,實際上是改善了美國消費者的福利,在巨集觀上也有利於美國抑制通貨膨脹。「**逆差和利益逆差是兩碼事,在中美經貿合作中,美方是受益的,美國消費者享受到的實惠看得見。而中國承擔了產業鏈條上很多國家的順差轉移,這些順差的最終受益者並非只有中國。

進出口**順差和逆差的意思

5樓:匿名使用者

出口大於進口是順差,反之是逆差

比較的是同乙個時期的金額

6樓:手機使用者

出口大於進口是順差,進口大於出口是逆差。

7樓:雙魚小昕

順差是指出口量一進口量是正數

逆差是指出口量一進口量是負數

8樓:小貓渺淼

一定時期內一國抄出口總額與襲進口總額之間的差額稱bai為**差額。du

**zhi差額用以表明一國對dao外**的收支狀況。當出口總額超過進口

總額時,稱為**順差,或**出超;當進口總額超過出口總額時,稱為**逆差,或**入超。

9樓:通吃華夏

出口大於進口是順差,使國內的外匯儲備增加;

進口大於出口是逆差,使國內的外匯儲備減少。

中日**是逆差還是順差

10樓:匿名使用者

中日**中中國是順差國。

據日本海關統計,2023年日本與中國雙邊貨物進出口額為3175.3億美元,增長6.8%。

其中,日本對中國出口1439.9億美元,增長8.4%;自中國進口1735.

4億美元,增長5.5%。日本與中國的**逆差295.

5億美元。

日本對中國的主要出口產品是機電產品、化工產品和運輸裝置,2023年出口額分別為620.1億美元、165.2億美元和139.

2億美元,增長10.3%、18.5%和11.

7%,佔日本對中國出口總額的43.1%、11.5%和9.

7%。日本自中國進口的主要商品為機電產品、紡織品及原料和家具玩具,2023年進口額分別為789.0億美元、218.8億美元和107.

5億美元,增長4.7%、2.0%和1.

3%,佔日本自中國進口總額的45.5%、12.6%和6.2%。

11樓:

顯示,日本對中國**是日方順差。由於中國日資企業擴大生產帶動和中國消費水平不斷公升級,日本對中國出口半導體等精密機器和超薄電視等高檔消費品不斷增加。中國作為生產基地和消費市場特點進一步突出,日本**對美國的單極依賴正在向中國傾斜。

日本對華出口快速增長原因有二:一是在世界製造業復甦背景中,在華日本企業生產不斷擴大,自日本進口半導體和液晶零部件大幅度增加。從商品結構分析,日本對中國出口增加商品主要是佔總量25%的電氣機器,其中半導體等電子零部件佔日本對中國出口比例從10年前的2%擴大至目前8%。

二是由於中國消費結構不斷公升級,高檔消費品對華出口大幅增加。2月份日本對中國電視出口增長89.4%,數碼攝像機出口增長76.4%。從04年年初開始,日產汽車系列最高檔轎車希瑪(cima)也開始向中國出口。

從05年走勢看,由於中國內需旺盛,鋼鐵等投資品對中國出口會繼續大幅增長。由於目前國際市場普遍認為年內人民幣匯率將公升值,在人民幣公升值、日元貶值心理預期效應下,日本對華出口進一步加快。順差值有130億日元(日本官方統計)

韓日**是逆差

中國向智利出口的哪些商品,中國的進出口的主要商品有哪些?

中國勞動力資源豐富,但自然資源短缺 而智利卻相反,因此向智利出口的商品以勞動密集型產品居多 從智利進口的商品則以資源密集型產品為主。這說明中智兩國之間有著較強的經濟互補性,中智兩國 是基於各自經濟發展的內在要求,中智兩國 可以互通有無 調劑餘缺,實現資源的優化配置。智利自中國進口主要商品構成 章 2...

中國進出口銀行社會招聘需注意什麼?

中國進出口銀行社會招聘需注意以下幾點。1.報考總行本部及海外直屬機構的同學,選擇筆試地點時,限選北京考區,不可選擇其它考區。2.報考分支機構的同學,選擇筆試地點時,可在北京 上海 南京 杭州 長沙 武漢 福州及哈爾濱等考區中任選其一,就近筆試。3.請同學們務必留意招聘公告附件中各招聘崗位所對應的崗位...

中國進出口銀行屬於商業銀行嗎,不屬於商業銀行的銀行有哪些?

不屬於商業銀行,屬於政策性銀行。不屬於商業銀行的銀行有哪些?人民銀行 政策性銀行 國家開發銀行 中國進出口銀行 中國農業發展銀行 信用社等 人民銀行是 銀行,工行,中行,農行 建行四大銀行是股份制商業銀行,國家開發銀行 中國進出口銀行 中國農業發展銀行是政策性銀行 四大銀行,人行,工行,中行,農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