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超檢查膽囊炎,但抽血化驗肝功能正常,是不是表示肝

2021-04-17 21:43:57 字數 2678 閱讀 2433

1樓:匿名使用者

飲食方bai式不良如飲食du不節制、經常吃冷飲或zhi冰涼的食dao物引起。再加上內生活節奏快,精神壓力容大,更易導致胃病。所以需養成良好的飲食生活方式。

飲食無節制,日常生活無規律,外寒入侵,陰陽失衡,膽囊收縮減弱,膽汁減少,食物停留過久,部分膽汁逆行入胃,造成破壞,形成胃不舒服現象,採點苦菜茶,煮點苦菜湯,趁熱吃,產地蘇北灌南一帶,紅糖適量,飲食清淡。少食生冷辛辣油膩。

肝功能檢查老抽血對身體有害嗎

2樓:

每次抽得不多,還好的

3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定期來抽血進行肝功能複查,對身體健源康不會產生影bai響,不必du

多慮。**血液總量zhi一般在4000~5000毫公升,血dao

液含有多種成分並在體內進行新陳代謝,如紅細胞生存時間為120天,白細胞為10~12小時,血小板為9~11天。新的血細胞會從骨髓中不斷地發育而來。因此,每人每次抽血在400毫公升以內是允許的。

而化驗只是抽取10毫公升左右的血液,根本不會影響身體的新陳代謝與防禦功能。據有關報道,常抽取少量的血液對刺激骨髓造血還有好處。因此,為了動態觀察肝功能的變化,定期抽取少量血液對肝功能進行複查對身體健康不會產生影響。

檢查肝功能要空腹嗎

4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這位朋友。肝功能抽血化驗必須要

空腹進行。而且空腹時間必須保證與頭天禁食間隔內八到十二個小時容。頭一天盡量不要吃藥物或者是飲酒,因為藥物和酒精都需要肝臟進行分解代償,還會造成檢查當中轉氨酶偏高,以免影響到檢查的準確性。

如果是進行B肝兩對半檢查是可以不必不空腹的。

一般檢查的話,

肝病的檢測專案包括: 7項

兩對半定性/定量、肝功能、 dna病毒量、彩超、肝纖四項、肝臟瞬時彈性檢測

這是是比較去那面的。希望對你有幫助

5樓:長沙方泰諮詢

檢查肝功能需要空腹,肝功能的檢查均是在清晨抽血化驗進行,因此在凌晨以後應當禁食和禁水,禁食有可能造成肝功內指標的異常,如轉氨酶和膽紅素的公升高,從而誤認為是疾病狀態或影響對疾病的判斷。

6樓:書生大爺·錏

1. 肝功能檢查bai前空腹是必du須的,其空腹時間一般規定為zhi為8-12小時。

dao2. 肝功能檢查前注意多休息,不熬回夜、不過度勞累、

答不做劇烈運動、勿情緒過於激動等,以免影響功能的檢查結果。

3. 肝功能檢查前一天不宜喝酒、不服肝損害的藥物(四環素、金黴素、阿的平、呋喃西林等)、不吃油炸辛辣刺激性食物,以免因此而增加肝臟負擔,引起轉氨酶的異常,對檢查結果不利。

4. 肝功檢查前一天不吃含胡蘿蔔素及葉黃素多的食物,以免會干擾檢查中膽紅素的測定值即黃疸的指數。

5. 體檢前不要吃高脂肪、高膽固醇、油膩的食物,否則易影響到血脂含量的檢查結果。

7樓:南寧友愛肝病

是的,肝功能檢查要空腹,不然會有可能影響檢查的結果。

8樓:寶貝涵

1. 肝功能檢查前空腹是抄必須的,其空腹時間一般規定為為8-12小時。

2. 肝功能檢查前注意多休息,不熬夜、不過度勞累、不做劇烈運動、勿情緒過於激動等,以免影響功能的檢查結果。

3. 肝功能檢查前一天不宜喝酒、不服肝損害的藥物(四環素、金黴素、阿的平、呋喃西林等)、不吃油炸辛辣刺激性食物,以免因此而增加肝臟負擔,引起轉氨酶的異常,對檢查結果不利。

4. 肝功檢查前一天不吃含胡蘿蔔素及葉黃素多的食物,以免會干擾檢查中膽紅素的測定值即黃疸的指數。

5. 體檢前不要吃高脂肪、高膽固醇、油膩的食物,否則易影響到血脂含量的檢查結果。

9樓:匿名使用者

檢查前是要空腹的,且要空腹8小時以上

10樓:阿歷

是要空腹的。最好,前一天晚上早點吃飯,以清淡的為主,盡量保持抽血時可以有12小時以上的空腹狀態。這樣的檢測結果比較準。]

11樓:專屬迷醉丶拋

肝功能檢驗專案主要具體內容包括:膽紅素、白蛋白、球蛋白、轉氨脢、r-谷氨醯轉肽酶等,這些指標一般不受空腹與否的影響,但如果要檢驗血糖的話,就必須空腹。血糖是受到進食影響最大的指標。

當然,原則上空腹較好]

12樓:手機使用者

必須化驗當天不能吃早飯。即空腹,化驗才能得出準確的結果。]

13樓:窺睒楨諸敖觀

你好,肝功能檢查是要空腹檢查的。

14樓:手機使用者

一般醫院要求空腹的。]

15樓:鄲君性冰

樓主:飲食會影響肝功能的,如果肝功能正常的人吃過東西再去查肝功能,那麼谷丙轉氨酶會公升高的,所以查肝功能必須是空腹的。

祝你健康!

16樓:開濰羿辰錕

是的,最好是早晨去,必須空腹,也不能喝水的。祝開心。

17樓:重慶同濟

肝臟彩超檢查需要空腹,一般前1天晚上就不要吃太油膩、產氣太多的豆製品等食品。因為膽囊在檢查需要空腹,如果吃飯,膽汁排空,膽囊的疾病檢查診斷就會受到影響,胃腸道內的食物產生氣體,影響後方胰腺的檢查,影響肝臟的檢查,超聲波遇到氣體之後就會反射回來,後方的肝臟組織、胰腺組織的檢查就會受到影響。重慶同濟肝病科

膽囊炎吃什麼好,膽囊炎吃什麼好,膽囊炎吃什麼食物好,膽囊炎的

首先要明確膽囊炎患者不能暴飲暴食,避免油膩油炸類食物,食用後可以增加膽汁排洩量,引起急性的膽囊炎症疼痛,有時可以引起胰腺的炎症。所以膽囊炎患者應該多吃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包括青葉類蔬菜 蘿蔔及冬瓜等,麵食盡量以蒸煮類食物為主,盡量少吃冰淇淋涼食及年輕人喜歡的燒烤 啤酒等,都是膽囊炎患者禁忌的食物。現在...

膽囊炎的治療方法,膽囊炎治療方法

輕微的膽囊炎會表現為食慾不振,膽囊區疼痛,可以通過消炎藥物進行消炎處理,輸液控制炎症會更有效果。如果加重的話,就需要通過手術進行 中老年人群膽囊炎的症狀及 相關常識。膽囊炎的方法 膽囊炎是細菌性 感染或化學性刺 激 膽汁成分改變 引起的膽囊炎性 病變,為膽囊的常見病。在腹部外科中其發病率僅次於闌尾炎...

膽囊炎有什麼症狀,我是不是膽囊炎

一要多吃含維生素a的食物,如綠色蔬菜 胡蘿蔔 番茄 白菜等,平時應多吃些香蕉 蘋果等水果。二要用植物油炒菜,所吃的菜以燉 燴 蒸為主。三要常吃些瘦肉 雞 魚 核桃 黑木耳 海帶 紫菜等 四要多吃些能促進膽汁分泌和鬆馳膽道後約肌 有利膽作用的食物如山楂 烏梅 玉公尺鬚 泡茶慢慢喝 五要吃早餐,不可空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