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體檢抽血主要是為了檢測什麼,高考體檢抽血查什麼,查乙肝嗎

2021-09-02 11:29:13 字數 2564 閱讀 3256

1樓:入睡不著們的

高考體檢要抽血兩次,一次是檢驗血常規,一次是檢驗轉氨酶指標。

2、高考體檢主要檢查七個方面的專案,它們是:

(1)眼科。包括視力、色覺、眼病。

(2)內科。包括血壓、發育情況、心臟及血管、呼吸系統、精神神經系統、腹部臟器等。

(3)外科。包括身高、體重、**、面部、頸部、脊柱、四肢、關節等。

(4)耳鼻喉科。包括聽力、嗅覺、耳鼻咽喉等。

(5)口腔科。包括脣顎、口吃、牙齒等。

(6)胸部透視。

(7)肝功能檢查。僅包括轉氨酶等。如果受檢者轉氨酶正常,不得進行乙肝專案檢測;如果轉氨酶異常,可進一步明確診斷

2樓:shine雨夏涼秋

是為了檢查本人是否有傳染病

高考體檢抽血查什麼,查乙肝嗎

3樓:肝硬化醫生

不查乙肝

請看: 國家三部委《關於進一步維護乙肝表面抗原攜帶者入學和就業權利的通知》

4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招工、招生體檢都不查乙肝,如果強制查可以向衛生行政部門舉報

5樓:廣西肝病防治網

高考體檢抽血只是檢查肝功能,國家規定不允許檢查乙肝了。

6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查肝功能,乙肝一般都不查。

高考體檢抽血檢查什麼?

7樓:寺蒙錄擅誆匾椒

一、查血常規,bai可以知道白細胞總數,du中性粒細胞、淋巴zhi細dao胞,血小板,

血紅蛋白專等。

二、抽生化全項,能屬瞭解血糖,肝功,腎功,血脂,電解質等。

三、抽血還能查乙肝,丙肝,甲肝等。

四、內分泌的問題,如甲狀腺的功能,都是通過抽血化驗。

8樓:

1、高考體檢要抽血

兩次,一次是檢驗血常規,一次是檢驗轉氨酶

指標。2、高考體檢版主要檢查七權個方面的專案,它們是:

(1)眼科。包括視力、色覺、眼病。

(2)內科。包括血壓、發育情況、心臟及血管、呼吸系統、精神神經系統、腹部臟器等。

(3)外科。包括身高、體重、**、面部、頸部、脊柱、四肢、關節等。

(4)耳鼻喉科。包括聽力、嗅覺、耳鼻咽喉等。

(5)口腔科。包括脣顎、口吃、牙齒等。

(6)胸部透視。

(7)肝功能檢查。僅包括轉氨酶等。如果受檢者轉氨酶正常,不得進行乙肝專案檢測;如果轉氨酶異常,可進一步明確診斷。

高考體檢要抽血?為什麼啊?

9樓:堂越孟達

體檢是為了篩選,避免不適合的專業,另一方面也有利於控制傳染病以及血液病。

不要緊的,也就幾秒鐘的事情,不僅高考要體檢抽血,大學入學還要檢查抽血一次,大學畢業前也要體檢抽血一次,各種企事業單位入職還要抽血體檢,以及每年的職工福利體檢。

高考體檢,抽血,能查出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抽血即採血化驗,主要檢查血常規和肝功能,血常規可以檢查是否貧血是否有細菌病毒感染是否有血小板缺少等還可以診斷排除一些血液疾病。肝功能可以檢查是否有損傷或整理功能疾病。

11樓:繁適貫天瑞

都是瞎說,查不出來,高考體檢抽血只查肝功,肝功根本沒有hcg專案,不懂得才亂說,如果剛懷查不出來,但是如果大月份b超就可以看出來了

高考體檢抽血能驗出什麼,是不是驗乙肝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bai體檢抽血檢查什麼?

高考抽血du即採血化驗,主要zhi檢查血常

dao規和肝功能,內血常規可以檢查是否

容貧血是否有細菌病毒感染是否有血小板缺少等還可以診斷排除一些血液疾病。肝功能可以檢查是否有損傷或整理功能疾病。

高考體檢抽血檢查注意事項

抽血前的注意事項

1、體檢前一天不吃過於油膩、高蛋白食物,避免大量飲酒。血液中的酒精成分會直接影響檢驗結果。

2、體檢前一天的晚八時以後應禁食,以免影響第二天空腹血糖等指標的檢測。

3、抽血時應放鬆心情,避免因恐懼造成血管的收縮,增加採血的困難;有暈血症者請提前說明,另作特別安排。

抽血後的注意事項

1、抽血後,需在針孔處進行區域性按壓3-5分鐘,進行止血。注意:不要揉,以免造成皮下血腫。

2、按壓時間應充分。因為凝血時間因人而異,有的人需要稍長的時間方可凝血。所以當**表層看似未出血就馬上停止壓迫,可能會因未完全止血,而使血液滲至皮下造成青淤。

因此按壓時間長些,才能完全止血。如有出血傾向,更應延長按壓時間。

3、抽血後出現暈血症狀如:頭暈、眼花、乏力等應立即平臥、飲少量糖水,待症狀緩解後再進行體檢。

高考體檢抽血是檢查什麼會查出來

13樓:簡玉英員環

在現在,面對即將到來的高考體檢是重要的一關,一般來說抽血檢查的是乙肝,只是一些普通常規的化驗,放放鬆心態,祝你贏戰高考,心想事成~!

高考體檢抽血檢查什麼,高考體檢抽血查什麼,查B肝嗎

一 查血常規,bai可以知道白細胞總數,du中性粒細胞 淋巴zhi細dao胞,血小板,血紅蛋白專等。二 抽生化全項,能屬了解血糖,肝功,腎功,血脂,電解質等。三 抽血還能查B肝,C肝,A肝等。四 內分泌的問題,如甲狀腺的功能,都是通過抽血化驗。1 高考體檢要抽血 兩次,一次是檢驗血常規,一次是檢驗轉...

高考體檢抽血都是查什麼類

血常規和肝功能 1 高考抽血即採血化驗,主要檢查血常規和肝功能,血常規可以檢查是否貧血是否有細菌病毒感染是否有血小板缺少等還可以診斷排除一些血液疾病。肝功能可以檢查是否有損傷或整理功能疾病。2 高考體檢要抽血兩次,一次是檢驗血常規,一次是檢驗轉氨酶指標。3 體檢是為了篩選,避免不適合的專業,另一方面...

敲擊大小不同的青銅編鐘,主要是為了使鐘聲有不同的A響度強弱B音調高低C音色變化D時間長

a 響度的強弱由敲擊編鐘的力度大小來實現 大小不同的青銅編鐘,發出聲音的音調不同 故a錯誤 b 利用編鐘演奏樂譜時,樂譜中各音符的音調是不同的,為了能演奏各種音調的聲音,製作的編鐘大小不同 可見敲擊大小不同的青銅編鐘,主要是為了使鐘聲有不同音調 c 大小不同的編鐘發出聲音的音色是相同的 就如圖鋼琴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