尾氣故障燈在行車中突亮突滅但不影響提速這個應該沒事吧

2022-05-25 08:30:02 字數 6036 閱讀 5568

1樓:北方老師

出現這種情況一般都是線路接頭虛接造成的!建議用儀器調取故障碼!

汽車在行駛中,故障燈突然點亮了,此時的汽車還能繼續使用嗎?

2樓:穎love兒哈

這個一般情況下故障燈亮了的話,還是不要繼續使用汽車比較好。

3樓:匿名使用者

故障燈突然亮了之後,需要靠邊停車檢查一下問題。

4樓:不服輸的黑岩

這個時候最好還是下車去檢查檢查比較好的,繼續使用應該還是可以的

5樓:啦啦嚕啦啦

確實,如果要是故障燈亮了的話,能夠暫時使用,但是容易出現問題

6樓:我學吧我學吧

這種情況之下,還要具體排查一下,因為這個可能會有其他情況發生

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看亮的是什麼狀態燈,是黃色燈還是紅色燈。

8樓:匿名使用者

這時你要看故障燈,它是什麼顏色?然後再根據車的使用手冊來判斷

9樓:ao崽

應該還能故障燈亮應該是些小問題存在了故障,過一會停下來修理

10樓:丨擇城

這個時候就最好還是暫停下來,然後去維修店看看

尾氣排放控制系統故障燈亮起,怎麼辦

11樓:時光簡訊

有顆粒捕捉器導致的,因為燃燒不好,建議養護一下油路,和感測器沒有什麼關係,不養護有油路,油路中的膠質水分和雜質要是超標,燃燒的灰分大,就會報故障,用司有普新增劑加入油箱多跑跑後故障就會消除。

以後國六車3000公里養護一次油路就沒有這問題,我之前堵塞就是因為這些,經常用國六標準的新增劑後發現,再就沒有堵塞導致的故障了,估計是燃燒好了帶著排氣管一點點都乾淨了,現在排氣管的口非常乾淨沒有黑色,只有淡淡的一層灰色灰塵。沒辦法顆粒捕捉器太敏感。

12樓:珈藍利珠

尾氣排放控制系統故障燈亮起,怎麼辦?尾氣排放控制系統指示燈在開啟點火開關時,該指示燈會亮起,啟動發動機後該指示燈必須熄滅。如果啟動發動機後該指示燈不熄滅,或在行駛過程中亮起或閃爍,則說明排放控制系統中可能存在不穩定執行和尾氣質量超標的情況。

此時,車輛仍能夠正常行駛,但應該盡早進行檢測和排除隱患。因為繼續長時間行駛將可能導致與尾氣排放控制相關的零部件進一步損壞並使尾氣排放惡化。原因可能是:

1、使用劣質燃油有可能造成尾氣排放控制系統的提前損壞。2、沒有按照保養要求到進行定期維護和更換零件(如空氣濾清器、機油濾清器、火花塞等)。3、發動機有積碳。

13樓:淺顏的海角

「尾氣排放控制系統指示燈在開啟點火開關時,該指示燈會亮起,啟動發動機後該指示燈必須熄滅。如果啟動發動機後該指示燈不熄滅,或在行駛過程中亮起或閃爍,則說明排放控制系統中可能存在不穩定執行和尾氣質量超標的情況。此時,車輛仍能夠正常行駛,但應該盡早進行檢測和排除隱患。

因為繼續長時間行駛將可能導致與尾氣排放控制相關的零部件進一步損壞並使尾氣排放惡化」。 原因可能是:1、 使用劣質燃油有可能造成尾氣排放控制系統的提前損壞。

2、 沒有按照保養要求到進行定期維護和更換零件(如空氣濾清器、機油濾清器、火花塞等)。3、發動機有積碳。

車輛在行駛過程中,突然發動機故障燈亮起來幾秒,然後又熄滅了,請問這是什麼緣故呢?謝謝!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車子的發動機故障燈亮的話,很有可能是油品的問題,造成的,您可以參考一下。

15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有可能是哪個缸不工作了,燈亮後有時候加油車輛會有不加速的問題,之前我也遇到過這樣的問題,這個要趕快去維修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臨時出現故障這要到修理廠檢查故障碼

汽車的發動機故障燈亮了還能繼續開嗎?其他一切正常

17樓:途虎話養車

現在大多數的汽車發動機都是由電腦控制的。這樣的發動機最大程度提高了電腦控制的可靠性。因為電腦本來就帶有自診斷功能。

只要發動機處於執行狀態,電腦會一直檢測各個系統的工作情況,如果出現不正常情況,電腦就會做3件事:

一、故障燈亮起,高速駕駛員,發動機系統處於故障工作狀態,因及時檢查維修。

二、電腦會將故障資訊儲存下來,可以在維修時給維修人員提供參考,讓其更快解決故障。

三、電腦為了保證發動機出現故障後能繼續行駛,如果檢測到故障對發動機正常工作下無恙的話,就會自動忽略。以便能繼續正常行駛至修理點。

要是電腦檢測發動機的是很嚴重的故障,電腦則會啟動應急系統,而發動機在應急系統下行駛時,是不會考慮油耗以及動力的損耗的。這是為了保證發動機可以在不熄火的情況下繼續行駛。

18樓:仍曼語邛北

你好朋友,如果發動機運轉很平穩,是可以開的。但是建議您去維修店用汽車電腦檢查一下故障碼。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你如果你還有什麼疑問,隨時可以聯絡我。

bba賓士寶馬奧迪維修祝您生活幸福,萬事如意,財源滾滾!

19樓:匿名使用者

發動機故障燈亮有兩種情況:(1):黃色符號燈,說明發動機有故障,但是該故障不影響發動機的正常工作,但是到必須保養了;(2):

紅色符號燈,說明發動機有嚴重故障,正常情況下需要馬上報修的,如果在特殊路況下,可以應急行使的,但需要時刻留意發動機的工作狀態;但是提醒一下,電噴發動機均有自保護的控制系統,不會讓你不顧發動機的死活;

20樓:匿名使用者

並不是所有發動機故障燈亮都不能開,如果發動機故障燈亮,機艙無異響,儀表無其他異常提示,車輛動力未受影響,變速箱公升擋沒有影響,可以繼續行駛止4s店進一步排查,因為進排氣等都可能引起發動機故障燈亮,具體問題具體分析。

這個通常所說的黃色發動機故障燈,也叫電噴系統故障燈。 只要發動機動力和聲音沒有特別的異常情況,還是可以繼續開的。因為ecu內都有個替代錯誤的程式。

一旦在眾多的感測器中,有乙個感測器發生感測故障,為了保證發動機正常工作,ecu會按照事先設定的後備引數來替代故障感測器的引數,避免車輛拋錨。比如說水溫感測器壞了,ecu就以80度的後備值作為噴油和點火的控制引數。所以開是可以開,但也要及時修理。

參考資料汽車維修技術網.汽車維修技術網[引用時間2017-12-22]

21樓:韓琦

你說呢?發動機就相當於人的心臟一樣的。你的發動機故障燈常亮,你還繼續開,那不是找事兒呢嗎?

22樓:汽車釋出

汽車行駛中發動機故障燈亮了,別著急,可以這麼輕鬆解決!

23樓:匿名使用者

能 有時間自己電瓶的一頭拆了 過10分鐘再接好 就不會亮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不行了,你用解碼器檢查下**,說不定小問題,早點排除好,等你跑完長途,小問題都變大問題了。還是你之前的故障碼沒消除,所以才亮,就這兩原因

25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車發動機故障燈亮了還能開嗎

26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1)啟動系統故障使發動機不能轉動或轉動太慢導致發動機無法啟動:

(1)蓄電池存電不足、電極樁柱夾鬆動或電極樁柱氧化嚴重;

(2)電路總保險絲斷;

(3)點火開關故障;

(4)起動機故障;

(5)起動線路斷路或線路聯結器接觸不良。

27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發動機氧感測器異常引起發動機故障燈報警的情況是很多的。發動機氧感測器一般被放置在進氣歧管附近,由於激烈駕駛或者一些碰撞情況,會導致氧感測器發生位移或者損壞,這樣就會導致感測器異常,引發故障燈報警。

噴油嘴堵塞與進氣門積碳,同樣也會引發發動機故障燈報警。汽油中因為會有雜質,在噴油嘴處聚集,就會影響噴油嘴噴油,尤其是缸內直噴型發動機,會直接導致發動機停機等情況。而雜質經過燃燒後會產生積碳,在節氣門上積累到一定程度就會影響節氣門的正常開關,影響發動機正常做工,導致報警燈亮起。

還有乙個比較常見的情況是感測器故障。走了一段泥濘的路面,發動機故障燈突然亮起,但是車本身一點異常情況都沒有。把車開到4s店進行檢查時,發現是左前輪感測器故障。

結果是用水稍微清洗了一下再安裝上,就解決了問題。感測器異常並不代表車輛一定有故障,但是肯定會有異常情況需要注意。

發動機故障燈亮起,但是汽車能正常行駛,一般是什麼問題造成的?

28樓:智障班班長

感測器損壞。

因為感測器如果壞了,會傳導錯誤訊號,同樣會引發故障燈報警。如果是這個原因,需要更換感測器就好。如果確認感測器正常,那麼引發尾氣排放問題的原因,大部分是來自於積碳,並且車輛的積碳還屬於比較嚴重的程度了。

形成的原因有很多,最根本問題是汽油沒有充分燃燒,殘留在發動機內部時間長了之後就形成了積碳。

這既與平時的駕駛習慣有關,也與所加的油的有一定關係。如果加了不合適的或者是質量不是很好的汽油,無法保證燃燒充分,就會形成積碳。

擴充套件資料

發動機故障燈亮的原因

當電腦接收氧感測器的引數後尾氣排放嚴重超過國家法定標準後,電腦內部程式無法修正到標準範圍之內,此時發動機控制電腦就會通過儀表發出汙染排放超標的警示燈(黃色的汙染燈亮),用以提醒車主到維修站去檢查發動機汙染排放燈。

並不是所有發動機故障燈亮都不能開,如果發動機故障燈亮,機艙無異響,儀表無其他異常提示,車輛動力未受影響,變速箱公升擋沒有影響,可以繼續行駛至維修店進一步排查。

29樓:可靠的大衛杜瓦

現在買車的人越來越多了,但是很少的人會想到去保養汽車,燈亮甚至都不知道是什麼燈,有的人看見故障燈亮了還繼續行駛,這種做法是完全錯誤的,下面就帶大家一起來分析一下汽車發動機故障燈亮了是什麼原因,亮了之後還能繼續行駛嗎?老司機:別做傻事。

老司機表示在故障燈亮起的時候,我們最好不要傻傻的繼續行駛,因為故障燈的亮起,代表汽車出現了問題,如果還繼續行駛的話,汽車可能會出現巨大的故障,因此,如果故障燈亮了之後我們盡量還是不要長距離行駛了,盡快開到就近的站檢測一落車子出現了什麼問題,不能讓暫時的小故障發展成大問題。

故障燈亮了後分兩種情況,首先雖然故障燈亮了,但是汽車沒有出現較大的問題,而且可以繼續行駛,那麼,就要考慮是否是感測器出了故障,這個時候不必太過擔心,它會自動恢復,或者因為某些外界條件的干擾,其實本應該不影響車輛行駛,只是可能對排放有一定的影響。這種情況可以暫時繼續行駛,在行駛途中要萬分小心,而且有時間要抓緊去廠檢測。

二是如果故障燈亮了,汽車的某一零部件出現了問題,或者說汽車行駛困難,那麼這個時候就不能繼續行駛了,叫救援拖車。因為汽車有了故障的現象,存在比較嚴重的問題了,繼續行駛會使問題加重,或者產生的問題逐漸積累,發展出另外的,因此不建議繼續行駛。愛護汽車,發動機出現了故障要及時**,不要等問題惡化,更不要冒險駕駛有故障的汽車。

故障燈亮了後分兩種情況:一是雖然燈亮了,但是開起來沒什麼異常感覺,加速剎車等一切正常,那麼目前車是可以正常開的。有可能是某個感測器出現了一次故障,現在又好了,或者某些外界條件的干擾,又或者本故障根本就不影響車輛行駛,只是可能對排放有一定的影響。

這種情況可以暫時繼續行駛,抽空抓緊去維修廠檢測。

30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如果發動機故障燈亮,機艙無異響,儀表無其他異常提示,車輛動力未受影響,變速箱公升擋沒有影響,可以繼續行駛止4s店進一步排查,因為進排氣等都可能引起發動機故障燈亮,具體問題具體分析。

這個通常所說的黃色發動機故障燈,也叫電噴系統故障燈。 只要發動機動力和聲音沒有特別的異常情況,還是可以繼續開的。因為ecu內都有個替代錯誤的程式。

一旦在眾多的感測器中,有乙個感測器發生感測故障,為了保證發動機正常工作,ecu會按照事先設定的後備引數來替代故障感測器的引數,避免車輛拋錨。比如說水溫感測器壞了,ecu就以80度的後備值作為噴油和點火的控制引數。所以開是可以開,但也要及時修理。

發動機故障燈亮有兩種情況:黃色符號燈,說明發動機有故障,但是該故障不影響發動機的正常工作,但是到必須保養了。紅色符號燈,說明發動機有嚴重故障,正常情況下需要馬上報修的,如果在特殊路況下,可以應急行使的,但需要時刻留意發動機的工作狀態。

怎樣消除汽車儀表故障燈,汽車儀表故障燈怎樣消除?

當我們的車輛在進行自檢時,汽車上的各種故障指示燈,包括發動機 水溫 蓄電池 安全氣囊等都會同時亮起,等汽車啟動後,如果汽車正常,這些燈就會自動熄滅。如果在車輛啟動一段時間後,儀錶盤上的發動機黃燈仍然繼續亮著,那說明你的發動機某個部件可能存在故障。發動機亮黃燈怎麼消除 當儀錶盤上的發動機故障燈亮的時候...

故障燈亮,求助,ESC故障燈亮,怎麼辦?

發動機故障燈亮原因 1 燃燒狀態不好 發動機燃燒狀態不好是發動機故障燈亮的主要原因。在汽車設計上,為了確保發動機處於良好的工作狀態 確保發動機的正常工作壽命,在發動機上設計安裝了氧感測器,用於監測發動機燃燒狀態,一旦發動機燃燒狀態不好,不僅會造成汙染環境,也會導致燃油浪費和發動機過度磨損。2 燃油質...

福田汽車故障燈解釋,福田汽車故障燈解釋是什麼?

你好,您使用的車應該是國 發動機,出現這個燈是後處理故障,這個燈代表 dpf報警燈 後處理系統可能存在問題。風窗清洗劑缺少或清洗 福田汽車故障燈解釋是什麼?1 日常指示燈 就是平時開車時最常見的 轉向訊號燈,燈光指示燈,安全帶指示燈,定速巡航指示燈,駐車指示燈等都屬於這一類,它們只起到車輛各功能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