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故障燈是什麼意思,這個故障燈是啥意思?

2021-03-04 08:56:24 字數 5890 閱讀 7367

1樓:途虎話養車

可能是發動機存在故障了,也有可能是發動機的電子節溫器出現了故障導致,具體可以使用檢測儀讀取下發動機故障碼。

2樓:汽車大一哥

如何根據儀錶盤上亮起的故障燈,判斷出車輛存在的問題。車少教童鞋們識別這些奇形怪狀的標誌。

3樓:匿名使用者

「小扳手」報警是廠家為了提醒車主定里程按需要進行保養,設定了保養提醒功能,提示的資訊就是你說的閃爍。保養結束後,需按下述程式進行歸零該保養提示燈才能熄滅。

汽車保養是指定期對汽車相關部分進行檢查、清潔、補給、潤滑、調整或更換某些零件的預防性工作,又稱汽車維護。現代的汽車保養主要包含了對發動機系統(引擎)、變速箱系統、空調系統、冷卻系統、燃油系統、動力轉向系統等的保養範圍。汽車保養的目的是保持車容整潔,技術狀況正常,消除隱患,預防故障發生,減緩劣化過程,延長使用週期。

4樓:信自己

車有問題,需要修理了。

這個故障燈是什麼意思

5樓:山東萬通汽車學院

應該是剎車片磨損報警,請檢查一下剎車片厚度。一般說來內側的剎車片磨損會更嚴重,最好是把輪胎拆下來看,那樣會更清楚。如果不及時檢查,繼續開下去可能會造成剎車盤的磨損,厲害的就影響制動效果了。

6樓:汽車大一哥

如何根據儀錶盤上亮起的故障燈,判斷出車輛存在的問題。車少教童鞋們識別這些奇形怪狀的標誌。

這個故障燈是啥意思?

7樓:獎勵嗎你

這個燈的故障是啥意思?其實這個報故障的燈的意思就很不同的意思,有的是好的is,有的是壞的意思,都有不同的規格,不同的一些場景來用的,你可以詳細的看一下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你那個輛車是輛什麼車,出點兒故障燈,最好直接打**問問cs店,嗯,打**。你的原因問一下。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故障的話一般可能就是比如說你汽車的哪乙個部件出現了故障,或者說有些機油不夠了,好像是要新增啊,等等你去看一下。

10樓:修車

發動機故障警示燈 發動機故障燈是用來顯示發動機的工作狀態。啟動時擰動鑰匙到「on」檔,汽車會進行自檢,該指示燈也會亮起,啟動汽車後指示燈自動熄滅。

11樓:衝鴨衝鴨嘿

我覺得我覺得如果說出了這個故障燈的話,就是說明裡面的這個主機板出現了一定的問題

這個故障燈代表什麼意思?

12樓:啊往事知多少

esp也就是車身復電子穩定系統

,通過制收集輪速感測器、側滑感測器等訊號,對abs以及asr等系統作出調控,維持車輛的動態平衡,並且在車輛即將失控時竭力讓車輛恢復控制。esp故障警告燈亮起代表其本身或者其控制的系統有故障。

13樓:汽車大一哥

如何根據儀錶盤上亮起的故障燈,判斷出車輛存在的問題。車少教童鞋們識別這些奇形怪狀的標誌。

汽車各種故障燈是什麼意思

14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第一類 日常

指示燈,就是平時開車時最常見的 轉向訊號燈,燈光指示燈,安全帶指示燈,定速巡航指示燈,駐車指示燈等都屬於這一類,它們只起到車輛各功能工作狀態的提示作用,平時都很常見,所以大家大家都很熟悉,這裡就不再多說了。

第二類 有警示功能的指示燈,如燃油存量指示燈,車窗清洗液位指示燈,這類指示燈警告車主只要盡快新增相應油液即可排除。

15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我們就來了解一下這些小燈的具體功能含義和處理辦法吧!這些分布在儀錶盤裡的指示燈大致上可以分為三類:

第一類 日常指示燈,就是平時開車時最常見的 轉向訊號燈,燈光指示燈,安全帶指示燈,定速巡航指示燈,駐車指示燈等都屬於這一類,它們只起到車輛各功能工作狀態的提示作用,平時都很常見,所以大家大家都很熟悉,這裡就不再多說了。

第二類 有警示功能的指示燈,如燃油存量指示燈,車窗清洗液位指示燈,這類指示燈警告車主只要盡快新增相應油液即可排除。

第三類 也是這次主要要介紹的故障類指示燈,包括發動機(排氣系統)故障燈,機油系統故障燈,電瓶及發電系統故障燈等,這些故障類指示燈平時很少會亮,但只要亮了就表示車輛已經出現故障或異常,小則影響行車安全,大則有可能損壞車輛,需要立即進行檢修,或聯絡車輛的品牌4s店進行救援。

安全氣囊故障燈

故障嚴重程度:★★★

這個燈在行車時並不會亮,如果發現該指示燈在行車時亮起或閃爍,則表示安全氣囊或者安全帶漲緊器系統有故障,無法正常工作,而這項故障由於涉及到氣囊感測器及線路所以是無法自行處理的,需要盡快到4s進行檢測和維修。氣囊故障雖然影響行車安全,但不會影響到車輛的正常行駛,所以可以在保證安全的前提下自行將車開到4s店檢修。

剎車片磨損指示燈

故障嚴重程度:★★★

現代車的剎車片大都加入了磨損感測器,在剎車片磨損到一定程度後就會觸發剎車片磨損指示燈,提示車主及時更換剎車片。和油量表一樣,剎車片磨損感測器也是留有一定餘量的,在這項故障燈亮起短時間內並不影響剎車系統的正常運作,可以自行將車開到4s店進行檢修和更換即可,但也不能覺得剎車片還有餘量就拖後檢修的時間,如果剎車片磨損過度後再使用剎車會對剎車盤造成損傷,剎車卡鉗的活塞行程過於突出也會使活塞歸位困難,嚴重的還可能造成整個剎車系統的故障,而更換剎車片幾百塊就搞定,但更換剎車盤和卡鉗的話就要幾千塊了!所以為了行車安全,剎車片的更換一定要及時進行。

剎車系統故障燈

故障嚴重程度:★★★★★

剎車系統故障燈亮起時,無論什麼情況下都要立即停車檢修。 剎車系統的重要性就毋庸置疑,只要碰到剎車有問題的情況都需要立即解決。首先要找地方停好車,然後檢查車輛的制動液是否足夠,如果發現制動液液面過低(低於min 刻度)的話,可以打**請救援人員帶點剎車油過來,看能否解決問題。

但如果制動液液面正常,則說明剎車系統出現機械故障,此時切記不能繼續上路行駛!將車停在路邊,打**通知維修服務站派人來檢修或叫救援車將車拉去維修服務站進行檢修是惟一的解決辦法。 注意剎車失效時,需要使用硬連線法進行拖車或者使用平板車輛進行拖車作業。

電瓶及發電機故障燈

故障嚴重程度:★★★☆

紅色的電瓶形狀指示燈一般只在開啟鑰匙門時會亮起,表示車輛現在是由電瓶供電的,而發動機啟動後,供電工作交給了發電機,並同時為電瓶充電則電瓶指示燈熄滅。 如果在車輛行駛中或發動機運轉時如果此燈亮起,表示車輛的發電機有故障或電瓶本身有問題。此時首先應盡可能的關閉車上的非必須用電器,然後開去維修服務站進行檢修。

因為此時發電機系統故障,全車都要靠電瓶供電,所以對電瓶的消耗很大,去維修的路上要盡量避免車輛熄火,以免電瓶消耗過大而無法再次著車。

abs(剎車防抱死系統)故障燈

故障嚴重程度:★★★☆

abs指示燈也會在開啟點火開關時亮起幾秒,在自檢完成後會自動熄滅。如果此燈在著車後補自動熄滅,或在行駛中亮起則表示abs系統出現故障,此時車輛仍可以進行常規的制動,但剎車防抱死系統不工作,所以需要盡快到維修服務站進行檢修。需要注意的是abs是屬於剎車系統的部件,而根據車型的不同在abs系統裡還會整合eds(電子差速鎖)和esp(行車穩定控制系統)等功能,所以abs故障燈通常會連帶這些系統故障燈甚至剎車系統故障燈一併亮起。

當這些燈同時亮起時也不要慌,如果剎車故障燈也亮就按剎車系統故障來處理,如果只有abs燈亮則表示abs系統故障,此時剎車系統還可正常執行,只是abs功能不再起作用,所以可以自行行駛到維修服務站進行檢修,行駛中要注意盡量保持低速,減小剎車系統的工作次數和負荷。

epc(發動機管理系統)故障燈

故障嚴重程度:★★★★

epc故障燈常亮代表發動機管理系統或是電控出現故障,常伴有車輛怠速不穩或發動機冷啟動抖動等現象。不過對於國內車主,尤其是大眾系的車主來說epc故障燈亮已經見怪不怪了。一般都是由於國內的油品的質量和用車環境環境較髒而造成,盡快開到維修服務站進行檢修,一般情況清洗節氣門即可解決。

發動機(排氣系統)故障燈

故障嚴重程度:★★★★☆

這個故障燈在不同品牌的車型上叫法不同,有的叫的發動機故障燈,有的叫排氣系統故障燈,但圖形標識都很統一(如上圖);此燈亮起表示發動機的排氣廢氣監控系統出現故障,俗稱三元催化器中毒。如果在行車中該燈亮起或閃爍,請立即減速,並行駛到最近的維修服務站進行檢修。此故障大多是由於國內油品質量造成的三元催化系統中的氧感測器損壞或三元催化器中毒所導致,雖然可以自行行駛至維修服務站,但也必須重視這個故障,如果是氧感測器損壞的話,換乙個就可解決問題,並且花費不多,但如果是三元催化轉換器的損壞失效,就比較麻煩了,更換三元可是需要幾千塊才能搞定的,所以千萬不大能大意,否則錢包會很痛!

轉向助力系統故障燈

故障嚴重程度:★★★☆

車輛行駛時轉向助力系統故障燈亮起,表明轉向助力系統故障,此時的轉向助力可能被削弱或徹底失效,轉動方向盤的阻力會比平時大好幾倍,而此故障也無法自行檢查或維修,所以最好的辦法就是行駛到最近的維修服務站進行維修。需要注意的是由於此系統故障時失去助力的方向盤轉向阻力很大,所以車輛行駛非常不靈活,駕駛中要格外小心,減速慢行!

水溫報警燈

故障嚴重程度:★★★★★

水溫報警表示發動機冷卻液的溫度過高或冷卻液液位過低,此時要立刻停車並關閉發動機,等待發動機冷卻後再檢視冷卻液液位是否過低。如果冷卻液位過低可以自行新增冷卻液進行急救,如果隨車沒有備冷卻液的話,也可以用少量的純淨水代替。等待水溫報警燈消除後,才可繼續行駛。

水溫報警的出現說明車輛的冷卻液溫度控制系統出了問題,有可能是冷卻液管路有滲漏、水幫浦故障、散熱風扇失靈所造成的,不管是那種情況都需要立即修理,執行溫度過高會損壞發動機!

機油壓力故障燈

故障嚴重程度:★★★★★

機油壓力故障燈是較嚴重的故障之一,在碰到此故障燈閃亮時,一般都會有報警聲或多功能液晶屏的文字提示。此時需要立即停車並關閉發動機! 待發動機稍微冷卻以後通過機油尺來檢查發動機機油油位,如果油位低於(min刻度)線時應該首先補充機油,如果新增機油後故障燈消除,則可自行行駛到維修服務站進行檢修。

如果機油油位正常,但報警燈仍然點亮,則說明機油的迴圈系統出現故障;此時切勿繼續行駛,也不可以讓發動機再啟動,聯絡離你最近的維修服務站,讓他們派車來救援才是最好的辦法

16樓:沒囿叻結局

1、發動機故障燈:

當我們看到汽車上面的發動機故障燈亮起來的時候,說明汽車的發動機出現故障,這類故障一般來說十分的嚴重;

此時我們要馬上找乙個安全的地方停車,然後諮詢汽車專業維修人員,盡快進行維修,千萬不能繼續駕駛,避免出現危險。

2、電瓶指示燈:

汽車駕駛的過程中,電瓶是乙個主要的使用功能,如果這個功能出現問題,那麼就會造成汽車駕駛的問題。;

因此如果電瓶指示燈亮起的話,那麼要立即檢查汽車,看一下電瓶出現什麼問題。

3、燃油警告燈:

我們開車的時候,一定要注意自己的汽車燃油是不是充足,很多新手駕駛汽車的時候,總是加油方面不注意;

因此我們要經常觀察一下,燃油警告燈,一旦亮起的話,那麼要盡快去給汽車加油!

4、剎車盤異常警告燈:

開車的時候一旦剎車盤異常警告燈亮起的話,那麼就說明你的汽車剎車盤磨損的十分厲害,或者是感測器出現大問題;

那麼這時候我們要盡快選擇安全地點停車,千萬不要繼續駕駛。

5、制動系統警告燈:

我們的汽車一旦發現制動系統警告燈亮起來的話,那麼說明你的汽車制度系統發生故障,或者是制動液不足;

這時候我們要立即停車,因為如果繼續駕駛的話,汽車很可能會造成巨大的損壞。

6、安全氣囊指示燈:大家要知道安全氣囊指示燈一旦亮起,就說明某個感測器的訊號有故障問題,這種汽車的故障,基本上個人不可能解決,必須要汽車專業維修店面進行檢測,盡快排除故障。

7、機油指示燈:汽車的機油指示燈亮起的時候,說明汽車的機油壓力超出汽車的正常範圍,如果這個故障長期存在的話,很可能造成發動機的報廢。因此一旦發現這個故障,要盡快去檢修。

8、冷卻液指示燈:

汽車駕駛的過程中,冷卻液指示燈一旦亮起,第一時間找到安全 的地方停車;

同時注意不要開啟發動機蓋,因為此時很可能溫度很高,如果開啟的話,會燙傷人。因此大家要注意!

這個故障燈什麼意思,這個故障燈是什麼意思

這個是轉向系統故障燈,說明你的轉向系統有故障,需要用解碼儀調取故障 個人建議你盡快去檢修 這是電子助力轉向故障燈,亮了代表系統有故障。這個故障燈什麼意思 是車輛的舉公升模式燈 豪華車一般都裝備有地盤公升降裝置,也叫空氣懸架 通常來講,裝備空氣式可調懸架的車型前輪和後輪的附近都會設有離地距離感測器,按...

這個故障燈代表什麼意思,大眾邁騰的故障燈各代表什麼意思

esp也就是車身復電子穩定系統 通過制收集輪速感測器 側滑感測器等訊號,對abs以及asr等系統作出調控,維持車輛的動態平衡,並且在車輛即將失控時竭力讓車輛恢復控制。esp故障警告燈亮起代表其本身或者其控制的系統有故障。如何根據儀錶盤上亮起的故障燈,判斷出車輛存在的問題。車少教童鞋們識別這些奇形怪狀...

這個故障燈是啥意思,依維柯這個故障燈是啥意思?

你好,這個燈應該是水箱少水了,建議你前往修理廠或4s店尋求幫助。油箱著火啦?開玩笑的?這個故障燈是啥意思?這個燈的故障是啥意思?其實這個報故障的燈的意思就很不同的意思,有的是好的is,有的是壞的意思,都有不同的規格,不同的一些場景來用的,你可以詳細的看一下 你好,你那個輛車是輛什麼車,出點兒故障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