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消除汽車儀表故障燈,汽車儀表故障燈怎樣消除?

2022-02-19 02:46:10 字數 5227 閱讀 8212

1樓:慕傲

當我們的車輛在進行自檢時,汽車上的各種故障指示燈,包括發動機、水溫、蓄電池、安全氣囊等都會同時亮起,等汽車啟動後,如果汽車正常,這些燈就會自動熄滅。如果在車輛啟動一段時間後,儀錶盤上的發動機黃燈仍然繼續亮著,那說明你的發動機某個部件可能存在故障。

發動機亮黃燈怎麼消除

當儀錶盤上的發動機故障燈亮的時候,我們可以嘗試對車輛進行啟動和熄火連續三次,或熄火拔掉發動機蓄電池的負極,等待30秒後接上去,再嘗試啟動。按上述方法做完後看儀錶盤的發動機故障燈是否還亮。

需要注意的是,一般儀錶盤上的發動機故障燈亮起時,是不能進行手動消除的,通常都是要到4s店使用故障檢測儀進行故障排除後才能消除。這裡說方法只針對發動機出現假故障現象,嘗試後如果無效,還請到專門的維修店進行檢查並消除。

儀錶盤發動機黃燈亮的原因

1、感測器問題

這裡所說的感測器包括水溫、曲軸位置、空氣流量、進氣溫度、氧感測器等,當這些感測器受損,接觸不良或訊號中斷時,汽車的ecu就不能準確獲得發動機的資料,此時就會引起發動機故障燈亮。

2、保養問題

發動機保養不良是引起發動機故障亮起最常見的原因。我們知道,車輛都是有一定的保養週期的,如果車主不按期保養,再加之不良的駕駛習慣,那麼就會加重發動機執行的負擔,最終只能通過故障燈來提醒你該去關心下你的愛車了。

3、油質問題

這裡說的油質包括燃油和機油,我們知道,汽車加註的燃油一般是有標號的,而機油也有半合成和全合成之分,廠家一般都會推薦車主使用哪種標號的燃油,哪種型別的機油,如果車主沒有按要求新增,長期下去就會造成發動機的磨損,那故障燈亮也不怪誰了。

4、混合氣燃燒不良

發動機的火花塞故障、點火線圈故障、燃油幫浦故障、油路堵塞等都會引起發動機混合氣燃燒不良。混合氣燃燒不良帶來就是發動機積碳或爆震問題,而這些最終會被發動機的氧感測器監測到,報告給ecu後,自然是亮起故障燈以示警告。

5、進氣問題

發動機裡面燃燒的時候就需要進氣,在這個過程中空氣濾芯顯得非常重要,汽車的空氣濾芯如果不乾淨,沒有定期清理就會影響汽車的進氣,長期這樣就很可出現堵塞,嚴重的話就會引起發動機故障燈亮起。

2樓:湖南萬通技工學校

首先檢查儀錶盤供電保險絲,若熔斷可以更換,儀錶盤拆開,照明燈在儀錶盤後部,將不亮的照明燈換掉,個別照明燈不亮說明保險絲和導線沒有問題。

不同汽車的儀表不盡相同,但是一般汽車的常規儀表有車速里程表、轉速表、機油壓力錶、水溫表、燃油表、充電表等。

現代汽車儀錶盤的**下製作了各式各樣的指示燈或警報燈,例如冷卻液液面警報燈、燃油量指示燈、清洗器液面指示燈、充電指示燈、遠近光變光指示燈、變速器擋位指示燈、安全氣囊警報燈等。

3樓:汽車大師小鄭

回答親,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汽車故障燈怎樣清除?

汽車故障燈的清除方法是:

1.對車輛進行啟動和熄火連續三次;

2.拔掉發動機蓄電池的負極後,等待30秒再接上去即可。

發動機故障燈亮的原因是:1、感測器受損、接觸不良或訊號中斷時,汽車的ecu不能準確獲得發動機的資料,引起發動機故障燈亮;2、車主不按期保養會加重發動機執行的負擔通過故障燈來提醒等。

希望以上回答對您有所幫助,我祝您生活愉快

更多6條

4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故障燈亮可用故障診斷儀清除。故障碼不建議直接消除,因為故障燈的點亮代表車輛存在相應故障,應該到有資質的維修機構去讀碼,分析判斷是否需要維修。非專業人員不可盲目操作(如:

斷電瓶端子等方法,不但解決不了問題,反而會掩蓋故障)。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到您!

汽車儀表故障燈怎樣消除?

5樓:好好新星聞

這個具體根據實際情況。有些時候故障燈亮,熄火重新啟動就可以熄滅。如果常亮,就需要具體檢測讀取故障碼,有針對性的維修。

然後用電腦清除故障碼就可以。

發動機故障燈亮有兩種情況:

(1):黃色符號燈,說明發動機有故障,但是該故障不影響發動機的正常工作,但是到必須進行檢測和維修了;

(2)紅色符號燈,說明發動機有嚴重故障,正常情況下需要馬上報修的,如果在特殊路況下,可以應急行使的,但需要時刻留意發動機的工作狀態。如果水溫過高或者機油壓力報警燈亮起,如果明顯的感受到車輛存在故障,應立刻靠邊停車,打**給維修站請求救援,避免影響發動機的使用效能。

6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清除汽車儀表故障燈亮:

1、把車輛停放在安全的地方,熄火,用扳拿掉手蓄電池負極連線線。

2、等待15秒,再裝上,故障燈亮即可消失。

汽車儀表:不同汽車儀表板的儀表不盡相同,但是一般汽車的常規儀表有車速里程表、轉速表、機油壓力錶、水溫表、燃油表、充電表等

7樓:銀泰汽修汽配修理廠

回答您好親 一般汽車故障燈亮起時,不能進行手動消除,通常要到4s店使用故障檢測儀進行故障排除後才能消除。一般來講,發動機故障燈亮有兩種情況:1、黃色符號燈,說明發動機有故障,但是該故障不影響發動機的正常工作,但是必須進行檢測和維修;2、紅色符號燈,說明發動機有嚴重故障,正常情況下需要馬上報修,如果在特殊路況下,可以應急行駛,但需要時刻留意發動機的工作狀態。

如果水溫過高或者機油壓力報警燈亮起,如果明顯地感受到車輛存在故障,應立刻靠邊停車,打**給維修站請求救援,避免影響發動機的使用效能。車輛故障燈亮一般多是燃油排放系統造成,在故障燈亮的時候對車輛進行啟動、滅車,啟動、滅車進行三次後再啟動車輛,觀察故障燈是否還是點亮,要還是點亮就需要及時到店裡檢查故障碼,確定是發動機的問題回感測器故障。

8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故障燈亮清除竅門:故障燈亮的時候對車輛進行啟動和熄火連續三次,或可以拔掉發動機蓄電池的負極後,等待30秒再接上去。此竅門只針對發動機出現假故障,如無效,則請至4s店進行消除。

望採納!!!

9樓:烏市萬通汽車培訓學校

1.通過診斷儀器進行消除 消除報警提示最快捷準確的方法就是使用故障診斷儀進行歸零,車主個人一

般都沒有這種裝置,建議車主到4s店或者外邊修理店消除即可。 還有一種方法是在網上購買專業的ob

d2介面工具進行保養指示燈...

2.人工消除 有些年代舊遠的車型還是可以通過比較麻煩的人工自己操作來歸零保養燈的,具體可以查

看相關的維修手冊,比如上海通用別克轎車保養燈歸零歸零方法是 (1)點火開關on;(2)在5s內連續將加

速踏板踩下3次。

10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主要針對麵包車或配置低的車輛有用,故障燈亮時,如果是其他情況正常時,操作這樣:

請點選輸入**描述

把車輛停放在安全的地方,熄火,用扳手把蓄電池負極連線線拿掉(-極都知道)

請點選輸入**描述

等15秒,再裝上,看下故障燈是不是消失了呢!.

請點選輸入**描述

11樓:千語

需要具體檢測讀取故障碼,有針對性的維修。然後用電腦清除故障碼就可以。

汽車儀錶盤故障燈怎麼去除?

12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建議您用解碼儀進行解碼,找到故障所在,再去維修店找專業人士為您檢測維修,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望採納

13樓:法拉第五菱

汽車儀錶盤故障燈可以試試斷電恢復,也就是拆下電瓶負極等五分鐘後再裝上去看看,如果不行就需要用電腦來清除故障碼。

14樓:汽車大師小鄭

回答親,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汽車故障燈怎樣清除?

汽車故障燈的清除方法是:

1.對車輛進行啟動和熄火連續三次;

2.拔掉發動機蓄電池的負極後,等待30秒再接上去即可。

發動機故障燈亮的原因是:1、感測器受損、接觸不良或訊號中斷時,汽車的ecu不能準確獲得發動機的資料,引起發動機故障燈亮;2、車主不按期保養會加重發動機執行的負擔通過故障燈來提醒等。

希望以上回答對您有所幫助,我祝您生活愉快

更多6條

15樓:匿名使用者

出現這種問題多久了?做過哪些檢查或維修?搜尋「汽車大師」專業維修一對一為你解答汽車問題。

大眾汽車儀錶盤故障燈怎麼消除

1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去4s店用電腦排查一下什麼原因產生的故障**,然後根據故障**,清除故障。

17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1、最常見的因該就

bai是,剎車du故障燈了zhi。如果不是手剎dao沒有鬆開的

話,專那就是剎車油、線屬路或者剎車盤有故障了。不想玩兒命的話,趕緊去修理廠吧。

2、機油報警可以說是比較常見的了。好多朋友,根本不拿它當回事兒,心說「愛閃閃去吧,明明剛加了機油沒多久嘛!」沒有懷疑過,您的車是不是燒機油嗎?真有事兒的時候,您打算換發動機嗎?

3、電池報警,一般來說是電池電壓低,但也有可能是發電機或者電路故障。如果換過電瓶之後,故障燈還亮,那就趕緊檢修吧!不然會有自燃的風險哦!

4、水溫報警和胎壓報警很簡單,到輪胎店打氣或者更換輪胎。去修車行裡,或者自助新增防凍液就好了嘛!

5、發動機、abs、esp、epc、氣囊、轉向等等這些輕易不會亮的燈,一旦亮起來,那就不是我們能解決的事兒了,去修車檢測吧,不要因小失大哦!

注意事項

故障燈也可能是感測器的問題。

修車是小事,安全是大事。

18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去4s店用電腦排查一下什麼原因產生的故障**,然後根據故障**,清除故障。

儀表台上顯示個小扳手的故障燈 怎麼消除

19樓:途虎話養車

如果車子的儀錶盤上出現扳手的標誌的話,說明你的車子到了保養的時間了,如果保養完畢的話,你可以自己消除也可以讓工作人員幫你消除。

有的汽車是支援手動歸零的,但是有的車只有拿汽車電腦才能歸零。

2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好像是個小問題,就是綠色的小扳手樣子的,有時候還會響,具體什麼的我也不知道,但是是小問題,你去修理廠看看就好了。

21樓:消費者協會一隊

去掉小扳手的方法:關閉發動機,把儀錶盤上公里數歸零的手柄逆時針旋轉一格並保持不放,然後旋轉汽車鑰匙發動汽車,汽車發動後放鬆調整手柄讓其自動復原,一切就此完成。

或者:在插入鑰匙前先按住小黑棍,整個操作過程不能鬆手,插入鑰匙轉至on,待車輛自檢,自檢完成,小扳手隨之消失,再鬆開按壓小黑棍的手。

小黑棍就是那個切換顯示時間、里程、油耗的東西。

寶馬儀表故障燈黃色和紅色區別,汽車儀錶盤中黃色的圖示顯示的是什麼

park是駐車的意思,當停車時提起手剎,這個燈就會亮,當然要是在行駛中沒放手剎或者沒有放到底,它也會一直亮,提示駕駛員注意。檢查檔位是否在p檔上,重新掛檔試一試。現在寶馬有兩種手剎,機械和電子,如果確認已經放下手剎,那可能駐車系統有故障,建議到4s店檢查。你說的這個時esp指示燈 1 你儀表自檢時此...

汽車儀錶盤「扳手」標誌亮燈,是什麼故障

你好,出現扳手燈有幾種情況,第 一 需要做保養了 黃色的,單獨扳手燈 第二 有輕微故障,可以正常行駛 黃色的扳手燈亮並伴有其他故障燈亮 第三 有嚴重故障,不要行駛,救援 扳手亮紅色的,還伴有其他的故障燈了 希望可以幫到你,有什麼不懂的來百車寶找我,有幫助到你的就採納下吧.莫慌,是提醒保養 去4s店做...

汽車儀錶盤這個燈亮代表什麼意思,汽車儀錶盤這個燈亮是什麼意思?

汽車汽油燈長亮可能一是油箱燃油不足的警告,二是感應器故障 在正常情況下當油量指示燈亮起時,要考慮加油的安排,尤其是在高速路上跑長途時。不能適時加油,錯過了加油站可能對行程帶來極大的阻礙。如果加滿了油,該指示燈仍舊長亮則可能是油箱的感應部件或線路出現故障,應該立即請專業人員檢修。胎壓檢測故障燈,有輪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