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汽車故障燈解釋,福田汽車故障燈解釋是什麼?

2021-03-04 08:22:21 字數 5657 閱讀 1400

1樓:愛駒者

你好,您使用的車應該是國⑤發動機,出現這個燈是後處理故障,這個燈代表「dpf報警燈」,後處理系統可能存在問題。

2樓:汽修教師牛俊平

風窗清洗劑缺少或清洗

福田汽車故障燈解釋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1、日常指示燈

,就是平時開車時最常見的 轉向訊號燈,燈光指示燈,安全帶指示燈,定速巡航指示燈,駐車指示燈等都屬於這一類,它們只起到車輛各功能工作狀態的提示作用,平時都很常見,所以大家大家都很熟悉,這裡就不再多說了。

2、有警示功能的指示燈,如燃油存量指示燈,車窗清洗液位指示燈,這類指示燈警告車主只要盡快新增相應油液即可排除。

3、也是這次主要要介紹的故障類指示燈,包括發動機(排氣系統)故障燈,機油系統故障燈,電瓶及發電系統故障燈等,這些故障類指示燈平時很少會亮,但只要亮了就表示車輛已經出現故障或異常,小則影響行車安全,大則有可能損壞車輛,需要立即進行檢修,或聯絡車輛的品牌4s店進行救援。

2023年,英國化學家戴維發明電弧光燈,人類進入了利用電照明的時代。1879 年,在美國的加州劇院,人類第一次使用電弧光燈 (electric arc light)。2023年,愛迪生以鎢絲為燈絲發明了家用電燈泡。

以後,白熾燈、日光燈、節能燈、霓虹燈以及當代利用高科技發明的各種高科技燈如雨後春筍般登上照明的舞台.極大地方便了人們的生產和生活。

經過試驗了世界各地的各種材料,愛迪生發現鉑最有效。但是,這種材料非常昂貴並且作為一種實際的燈絲,其效率有限。最後,愛迪生嘗試了碳化棉線燈絲。

1879 年10月19日,星期天的傍晚,愛迪生和他的助手對該棉線燈絲通電並在時鐘周圍輪流觀察。40 多小時後,棉線燈絲仍然在發光,愛迪生知道他已經把問題解決了。

4樓:菅亦巧佈朔

第一類日常指示燈,就是平時開車時最常見的

轉向訊號燈,燈光指示燈,安全帶指示燈,定速巡航指示燈,駐車指示燈等都屬於這一類,它們只起到車輛各功能工作狀態的提示作用,平時都很常見,所以大家大家都很熟悉,這裡就不再多說了。

第二類有警示功能的指示燈,如燃油存量指示燈,車窗清洗液位指示燈,這類指示燈警告車主只要盡快新增相應油液即可排除。

第三類也是這次主要要介紹的故障類指示燈,包括發動機(排氣系統)故障燈,機油系統故障燈,電瓶及發電系統故障燈等,這些故障類指示燈平時很少會亮,但只要亮了就表示車輛已經出現故障或異常,小則影響行車安全,大則有可能損壞車輛,需要立即進行檢修,或聯絡車輛的品牌4s店進行救援。

福田汽車故障燈大全

5樓:忘情de追風

這個故障燈是「真空報警指示燈」,燈亮的原因可能為:

1、當點火開關轉至on的位置,此燈應亮起,當點火開關轉至start的位置時,此燈應熄滅,屬於正常;

2、如指示燈未熄滅,可能由真空管路有漏氣導致,此種情況剎車可能有危險,不建議繼續行駛,應聯絡就近服務站檢修。

福特汽車故障燈有:

擴充套件資料

汽車儀表組成與功能:

汽車儀表由各種儀表、指示器,特別是駕駛員用警示燈報警器等組成,為駕駛員提供所需的汽車執行引數資訊。

按汽車儀表的工作原理不同,可大致分為三代。第一代汽車儀表是機械機芯表;第二代汽車儀表稱為電氣式儀表;第三代為全數字汽車儀表,是一種網路化、智慧型化的儀表,其功能更加強大,顯示內容更加豐富,線束連線更加簡單。

汽車儀表多為第三代儀表,可以通過步進電機來驅動基表指標,也可以利用lcd液晶屏直接顯示圖形或文字資訊。同時還有智慧型處理單元,可以與汽車其它控制單元互動資訊。

汽車儀表的功能就是獲取需要的資料並採用合適的方式顯示出來。以前的儀表一般限制在3~4個量的顯示和4~5個警告功能,現在新式儀表則達到有約15個量顯示和約40個警告監測功能。

不同的資訊有不同的獲取方式和顯示方式,目前新式儀表資訊獲取方式主要有三種:通過車身匯流排傳輸;通過a/d取樣轉化;通過io狀態變化獲取。

6樓:匿名使用者

剛補過氣胎壓燈亮是什麼問題

7樓:恒遠盛世拼接屏

這種專業問題官網一般來說都會有的,直接到官網查詢就行了。

這種專業問題官網一般來說都會有的,直接到官網查詢就行了。

汽車故障燈標誌**

8樓:一路有錢賺

一、切勿繼續行駛,立即停車。此故障燈會伴隨其他涉及安全故障警報時一同亮起。在電子駐車制動器處於開啟狀態,制動液液位過低或制動系統發生故障時也會點亮。

二、冷卻液警報燈 切勿繼續行駛,立即停車。發動機冷卻系統存在故障,應首先檢查冷卻液液位,如不缺失應就近檢查維修或聯絡救援服務。使用者自己檢查時應注意,防凍液為高溫液體,切勿隨意開啟冷卻系統,以防燙傷。

三、發動機機油報警燈 切勿繼續行駛,立即停車。發動機潤滑系統有故障。 機油壓力過低或機油嚴重缺失,多發生在底盤嚴重刮碰後或長時間未更換機油。

四、電子轉向助力警報燈 切勿繼續行駛,立即停車。電子轉向機構存在故障,此故障燈亮起時,應立即靠路邊停車,此燈亮起後,將失去轉向助力,轉向變得異常沉重,影響駕駛安全。

黃燈亮起時電子轉向功能降低。重新開啟點火開關,短距離行駛後如黃色警報燈不亮,則不必到經銷商處檢查。

五、發電機警報燈,立即停車檢查。開啟點火開關時警報指示燈隨之點亮,轎車進行功能檢查,啟動發動機後警報燈應熄滅。此故障燈亮起時,發電機無法給全車用電器提供電能,此時應關閉所有不需要的電氣裝置。

多數發生在發電機皮帶折斷,充電線束燒蝕等情況下。

六、排氣警報燈,降低車速,謹慎行駛。發動機的電控裝置檢測到尾氣排放不達標。此故障燈點亮時,應降低車速,緩慢行駛,到就近的經銷商處檢查。

多數發生在加註不合格燃油後,長時間市區路況行駛。可熄火後重新啟動發動機嘗試清除。此燈亮起時,油耗增加。

9樓:新車主驛站

汽車故障指示燈是提示駕駛者車輛可能存在一定故障的裝置,駕駛者需及時注意,但很多車主一看到故障指示燈亮起都會手忙腳亂,不知道如何應對。

10樓:莫念v勿忘

汽車儀錶盤上的圖示根據功能分類,包括指示、警示、故障圖示。

小小的汽車儀錶盤上,有多少種圖示?有人粗略統計,答案大約是64種。這些圖示是利用指示燈的形式出現在儀錶盤上的。見下圖。

擴充套件資料:

不同汽車儀表板的儀表不盡相同,但是一般汽車的常規儀表有車速里程表、轉速表、機油壓力錶、水溫表、燃油表、充電表等。 現代汽車上,汽車儀表還需要裝置穩壓器,專門用來穩定儀表電源的電壓,抑制波動幅度,以保證汽車儀表的精確性。

另外,大部分儀表顯示的依據來自感測器,感測裝置根據被監測物件的狀態變化而改變其電阻值,通過儀表表述出來。 儀表板中最顯眼的是車速里程表,它表示汽車的時速,單位是km/h(公里/小時)。車速里程表實際上由兩個表組成,乙個是車速表,另乙個是里程表。

對於顯示方式,主要有五種方式:

1、通過驅動步進電機帶動執政轉動;

2、通過點陣lcd顯示屏顯示圖形或數字資訊;

3、通過段式lcd屏或數碼管顯示;

4、通過led燈的開關顯示;

5、通過蜂鳴器的不同鳴音指示當前狀態。

根據以上要求,本文涉設計的汽車儀錶盤幾點由mcu系統、步進電機驅動led顯示、lcd顯示、報警功能、記憶功能、按鍵處理、lin匯流排通訊、低速容錯can匯流排通訊以及電源供給等幾個方面構成。

11樓:和貓貓醬一起看劇吃瓜

有很多,具體可看下圖。

擴充套件資料

指示燈1.安全帶未繫緊警報燈

安全帶未繫緊警報燈用圖形(乘員胸前一根斜跨的安全帶)表示,在點火開關接通(on)後,如果駕駛人未繫安全帶,該警報燈會點亮,以提醒駕駛人係好安全帶。如果安全帶未繫緊警報燈在任何情況下都不點亮,應當檢查該燈的熔絲是否熔斷、燈泡是否燒壞、線路電壓是否符合規定。

2.危險警報燈

危險警報燈用於汽車出現重大故障或者緊急情況時向其他車輛和行人發出警示。危險警報訊號的表示方式是前、後、左、右轉向燈同時閃爍。

危險警報燈由獨立的開關控制,一般與轉向訊號燈共用乙個閃光器。當接通危險警報燈開關時,兩側的轉向燈電路同時接通,前、後、左、右轉向燈以及儀錶盤上的左右轉向指示燈同時閃爍。由於危險警報燈開關將閃光器與蓄電池連線,因此危險警報訊號在點火開關關閉(off)和停車時也可以使用。

3.發動機故障指示燈

發動機故障指示燈用check engine或者mil表示,它有兩種狀態和指示內容,一種是常亮,說明發動機電子控制系統出現了故障;另一種是閃爍,說明故障還在影響發動機的某種效能(例如尾氣排放等)

4.更換潤滑油指示燈

更換潤滑油指示燈用「change oil'』表示,例如別克旅行車儀錶盤上的「change oil'』燈點亮,用來提示駕駛人「應該更換機油了」。更換機油後,該指示燈應當進行「歸零」處理。

12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故障燈標誌意思:

汽車儀錶盤指示燈亮或閃速,這是在提醒駕駛人員你的汽車存在某種故障,每次啟動汽車前大家一定要注意檢查一下自己的儀錶盤。儀錶盤的指示燈太多,可能很多車主都不了解每個指示燈代表的意思。

紅色 = 危險指示燈

黃色 = 故障指示燈

綠燈 = 正常工作指示燈

13樓:匿名使用者

有乙個象水龍頭似的故障燈亮了是什麼原因?

14樓:匿名使用者

親東風福瑞卡儀表有時候亮乙個川下面有個<>圖是什麼意思

15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1、通過驅動步進電機帶動執政轉動;

2、通過點陣lcd顯示屏顯示圖形或數字資訊;

3、通過段式lcd屏或數碼管顯示;

4、通過led燈的開關顯示;

5、通過蜂鳴器的不同鳴音指示當前狀態。

16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燈泡報警燈,指示有燈泡故障,請檢查

17樓:hi王擺擺

指示燈edc亮表示什麼?

18樓:酷克

這是汽車燈泡損壞指示燈。

19樓:姚紅旭

燈壞啦,檢查一落車燈!

20樓:匿名使用者

檢查全車燈有沒有壞的有的話換了就好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發動防盜鎖止系統 怎麼辦

福田汽車儀表指示燈

22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是要放柴油濾芯裡的水,要不就是更換剎車片,好像是門燈開關壞了

23樓:崔健

看看空濾,換個空濾試試,那個應該是空濾感應燈

24樓:休息

空氣濾芯報警,該保養或者更換。

25樓:終殛乄少爺

看看這個你就都知道了

福田汽車故障燈亮了就是乙個軸上四豎的等

26樓:迷路cock麼

按照所說的,汽車故障燈上的是水溫報警指示燈。

車輛儀錶盤中的水溫燈一般在兩種情況下會亮,一種是車輛缺少防凍液時,這個水溫燈會報警提示。還有乙個是發動機出現水溫過高的問題,水溫燈也會報警。

當水溫燈報警的時候,首先要把車停到安全的位置,下車檢查一下防凍液是不是缺少,如果是缺少就要進行補充,並且觀察有沒有滲漏的問題,如果有我們應當盡快維修。

怎樣消除汽車儀表故障燈,汽車儀表故障燈怎樣消除?

當我們的車輛在進行自檢時,汽車上的各種故障指示燈,包括發動機 水溫 蓄電池 安全氣囊等都會同時亮起,等汽車啟動後,如果汽車正常,這些燈就會自動熄滅。如果在車輛啟動一段時間後,儀錶盤上的發動機黃燈仍然繼續亮著,那說明你的發動機某個部件可能存在故障。發動機亮黃燈怎麼消除 當儀錶盤上的發動機故障燈亮的時候...

汽車常見故障燈圖示,汽車故障燈標誌圖解

汽車儀表故障燈有很多種,其中包括胎壓警報燈 水溫報警燈 發動機故障警示燈 電瓶報警燈 剎車報警燈 安全帶未繫報警燈 abs報警燈 機油報警燈。胎壓警報燈亮,說明汽車的胎壓出現問題,有可能是線路故障導致的,也有可能是輪胎漏氣導致的。水溫警報燈亮,說明汽車的水溫過高,發動機工作異常,一般情況下,汽車的水...

汽車轉向燈故障問題,汽車轉向燈出故障了,請教原因。

造成復汽車轉向燈不亮制 的原因有很多,可能bai的原因是斷路 du閃光繼電器故障 觸zhi點間隙過大等dao因素。開啟閃光繼電器蓋,檢查線圈 電阻是否完好。如果電阻發熱,而觸點又不能閉合時,可按下活動觸點 此時若轉向燈亮,表明繼電器有故障。觸點間隙過大時應進行調整。如果按下活動觸點 觸點閉合時轉向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