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潰瘍怎麼辦,得了口腔潰瘍怎麼辦

2022-05-25 06:15:01 字數 5188 閱讀 7311

1樓:南方e健康

可以用蒙脫石散調成糊狀敷在潰瘍處,能讓你早點去享受美食

2樓:匿名使用者

口腔潰瘍是心火旺的一種表現,保持心情舒暢,多吃蔬菜水果,同時補充優質b族維生素,潰瘍面撒上vc粉末效果更好

3樓:倪斯榮瑩然

口腔潰瘍是一種很常見的疾病,相信很多人對它都有著深深的恐懼感。輕微的口腔潰瘍雖然疼痛但還還能接受,嚴重的口腔潰瘍則會極大的干擾我們的正常生活,而且很多時間對於口腔潰瘍並沒有特效的**,很多人都深受其害。那麼生活中我們如何做才能遠離口腔潰瘍呢?

1、中藥泡茶,清火去毒防潰瘍

中醫裡面認為口腔潰瘍一般是由脾胃之火積滯不散,虛火上炎導致的,屬於一種熱毒壅滯形成的疾病。所以平時常用一些相對的中藥泡茶飲用,可以起到很好的預防效果。

常用的可以去火防潰瘍的中藥材有金銀花、連翹、蒲公英、梔子、大青葉、竹葉、菊花、桑葉等,當然還有很多藥材也可以有很好的效果,像黃連黃芩之類的,只不過是口味不佳,不適合泡茶飲用。我們平時可以用這些簡單的中藥泡茶飲用,也可以根據自身的體質適當的搭配一些其它中藥,可以對口腔潰瘍有很好的預防作用。

2、飲食清淡,多吃水果蔬菜

西醫中認為口腔潰瘍的發生和自身免疫力以及維生素、微量元素的缺乏有關,像人體的免疫力有問題,身體缺乏鐵、鋅、維生素b等元素,都會引起口腔潰瘍的產生。

所以在日常生活中我們應該運用合理的飲食來預防口腔潰瘍的發生。保持飲食的清淡,多吃蔬菜水果就可以有很好的預防作用,像西瓜、蘋果、桃、梨、柿子等水果都富含豐富的微量元素以及維生素,蔬菜則有黃瓜、苦瓜、芹菜、蘿蔔以及常見的各種青菜,都是適合吃的。避免辛辣油膩的飲食,簡單的水果蔬菜就是良藥。

3、白酒漱口,抗菌又消炎

當口腔潰瘍已經發生的時間,上面的預防招數已經不管用了,其實這時間並不需要著急就診吃藥什麼的,堅持用白酒漱口就可以有很好的**效果。

我們知道酒精具有很好的滅菌消炎的效果,當口腔潰瘍已經產生的時間我們用白酒漱口不僅可以消滅口腔內的細菌,還能消除炎症,使潰瘍快速的癒合。只不過在患口腔潰瘍的時間用白酒漱口的那種「滋辣」味是很讓人清爽的,怕疼的小夥伴一定要忍住哦!

口腔潰瘍怎麼辦?

4樓:符津章昌茂

**性口腔潰瘍

週期性發作,疼痛明顯,反**作會持續數年甚至更長時間。發病多與遺傳有關,父母一方或雙方患病,那麼子女就比一般人容易患病。常見的

誘發因素

很多,如消化不良、便秘、

腸道寄生蟲

、睡眠不足

、月經期

和更年期的內分泌變化等。

還有一種情形是很多口腔潰瘍患者身體內都缺少微量元素——鋅,特別是那些反**生口腔潰瘍的人,在進行微量元素檢測時都發現體內明顯

缺鋅。及時

補鋅後,雖然不能徹底**,但患者的**期限往往都會明顯延長,有些人以前每個月都要發一次口腔潰瘍,補鋅**後延長至6個月甚至一年才**口腔潰瘍。 另外,相比而言補鋅對女性和兒童**、預防口腔潰瘍效果更顯著,對大多數男性沒有明顯作用。

推薦乙個土方法:「三合一」應對口腔潰瘍

飯後先用飽和

食鹽水漱口2次,漱口後稍留1--2分鐘,再用清水漱口2遍,取涼濃茶再漱口2--3次,最後取

維生素c片

(0.1克/片)1片,壓碎成粉,用

棉籤蘸粉塗於潰瘍表面,閉口片刻。以上方法早晚各一次,潰瘍多在三天內痊癒。

為何鹽水、濃茶、維生素c有如此的療效呢?食鹽水具有消炎,改變口腔內環境的作用,而且能抑制各種病菌的生長;至於濃茶,《

本草綱目》稱茶

苦而寒最能降火,具有收斂作用;維生素c則增強抵抗力並有解毒的功能。

早期用藥好得快

5樓:谷源燕安萱

口腔潰瘍會很疼,建議你可以去網上購買金銀花咽爽含漱液,噴灑在潰瘍處可以減輕疼痛促進癒合.

另外平常飲食要注意不要吃太多過於辛辣過燙的食物,這些都是誘發潰瘍發作的因素.另外如果口腔有牙體組織缺損引起有過於尖銳的牙邊緣而導致容易咬傷粘膜引發潰瘍的話,需要去醫院修補相關牙齒或是調磨牙齒.

生活護理:

平常注意休息,不要熬夜,精神壓力過大,休息不佳很容易引發口腔潰瘍的.祝你好運!

以上是對「嘴巴裡面長了口腔潰瘍怎麼辦」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得了口腔潰瘍怎麼辦?

6樓:

這個事情應該分兩方面講:首先,發生了怎麼處理可以減少痛苦加快癒合?其次,怎麼提前預防?

得了口腔潰瘍、已經發作了的話,真是很痛苦,吃點東西、甚至喝口水,都往往會疼痛難忍、鼻子冒汗!所以放前面來講了。錫類散等傳統藥物,可以很快起到止痛作用,但對於加速癒合而言,其實作用不大。

那麼,怎麼樣才能減少痛苦又加快癒合呢?建議這麼做:

1. 口腔殺菌滅毒 每至少早晚刷兩次牙,然後用漱口水(推薦李施德林)漱口,減痛效果明顯,若早期就用漱口水,可以有效阻止創口擴充套件,加速癒合那就更不用說了!雖然潰瘍因素多種,但不管何種創口,若任由其暴露於大量細菌中,那必然很麻煩,肯定會加重痛苦、延緩復原,道理很簡單吧?

所以這必須排第一位!!!請務必重視!!!!

2.補充v c vc可增加免疫力,並可以加快各種創口的組織癒合,便宜的藥用vc與昂貴的保健品乙個效果,別輕信廣告宣傳多花冤枉錢了;

3.補充vb族雖然目前尚無定論,但基本上斷定,過於頻繁的口腔潰瘍,是由於人體在面對不可避免的口腔微創口時(吃魚蝦蟹甚至糖造成不易察覺的微小創口,每天都在發生;至於週期性,往往是由於發作時吃得少,吃得軟,好了以後吃得多,也會肯骨頭了,所以剛好沒幾天又發了),對體外環境過於敏感而無法迅速恢復引起,而這種情況與維生素b族缺乏有直接的相關性,尤其是b2。所以建議補充復合vb片。

4.錫類散、西瓜霜等,可以作為補充。

接下來講預防。上面其實都包含了,只是針對性不足而已,單獨拎出來以下幾點:

1.均衡營養,避免內環境因素導致口腔微創口敏感,建議每天餐後一顆金施爾康或善存片,平常人通過飲食是不可能做到營養均衡的,萬勿自以為是,萬勿輕信醫生,營養學不是他們的專長,甚至大多連基礎都沒有;

2.注意口腔衛生,堅持用漱口水;

3.警惕口腔微創,吃魚蝦被扎後,或不小心自己咬到自己後,更是一定要勤刷牙勤漱口,定能完全抑制在萌牙狀態!

另:上述建議僅針對大多數人日常遇到的病症困擾,但病變性、惡性、經久不癒的潰瘍,還請立即就醫,上大醫院、找專家門診!

最後祝大家健康!

補充一點:用紙片夾住vc片碾壓成粉末,敷於創口(不用太多,四分之一片的量即可),剛開始非常非常非常痛,但很快就會緩解。對於減輕吃飯喝水時候的痛楚、並且加速恢復親測有效,似乎比西瓜霜、錫類散還要好一些。

大家可以試試。

7樓:南方健康

可以用蒙脫石散調成糊狀敷在潰瘍處,能讓你早點去享受美食

8樓:智慧型躺瘦導師魚教瘦

口腔潰瘍是心火旺的一種表現,保持心情舒暢,多吃蔬菜水果,同時補充優質b族維生素,潰瘍面撒上vc粉末效果更好

9樓:匿名使用者

口腔潰瘍的成因其實挺複雜的,目前醫學界還沒有完全搞明白,通常認為的因素,有飲食方面的,也有精神方面的,所以一方面你要注意飲食,吃喝要清淡一點,不要吃太熱的東西。另一方面要保持充足的休息睡眠時間,那麼一般都能夠比較好的緩解。如果反**作怎麼都治不好的話,可能要盡快給醫生看看,以防有惡化的可能。

10樓:春烤憑乒

我就經常口腔潰瘍,尤其是大姨媽快來的時候,還有心裡有點事的時候,第二天準起好幾個潰瘍,好幾年都這樣,吃過下火藥,維生素、實在疼的不行了,就去藥店買點潰瘍散先噴著,幾天也就好了,但是他老**啊,我媽就說讓中藥給調理調理,老太太給我直接**了,還是老媽心疼我啊。我記得是乙個四十多歲的乙個大夫,具體名字有點忘記了,好像是杜巨集宇,還是什麼的。你可以查一查,感覺中藥這個東西還是可以的,我的口腔潰瘍後來沒咋**,我想說的是我的貧血也給調理好了 ,不賴。

11樓:審議掄押

使用可復平口腔潰瘍噴劑,國家專利技術產品,不但可以**還可以預防

口腔潰瘍一直好不了,怎麼辦?

12樓:每天見證回憶

口腔潰瘍週期一星期到半月會自癒合。如想快點好像網友說的吃維c,點白耱都可以,還有貼蒜膜,雞蛋膜都有效果。還有乙個土方法,就是把發白的潰瘍膜揭掉,出血自癒,這個方法沒膽量不要嘗試。

13樓:大笨象

你好,一般口腔潰瘍又稱為「口瘡」,是日常生活中的常見疾病。通過休息、多吃新鮮蔬菜水果,保持大便通暢等,大多數潰瘍在1~2週內能夠自己癒合。如果同一處潰瘍總長不好,可能就不是單純的口腔潰瘍問題,需要引起重視,及時到醫院就診,明確**,對症**。

口腔潰瘍怎麼**?

14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口腔炎多發於毒蛇的採毒期間,多由頻繁採毒所引起,發病率有時高達50%。多見病蛇兩頜腫脹、張口不能閉合、牙根處黏膜紅腫、有潰瘍、不能吞嚥或進食,最終導致死亡。此外,冬末初春蛇類剛剛結束冬眠,由於蛇體瘦弱、免疫力下降的緣故,使得一些有害細菌乘機侵襲蛇的頰部,也易引發口腔炎。

具體的**方法如下:

(1)取適量冰硼散(藥點有售),裝入用紙捲成的小紙筒內,將病蛇口腔輕輕撬開,把紙筒對準蛇口,將藥粉吹入其口內。每天用藥3次,連續2~3天即可。

(2)取甘草粉和甘油等量,將兩味藥混合均勻。**前,先用0.1%的高錳酸鉀溶液沖洗病蛇口腔,然後塗擦甘草甘油合劑,每天用藥1~2次,連續3天左右。

(3)取白糖、枯礬等量研成細末,將藥粉撒在病蛇口腔內。每天用藥2次,連續用藥2~3天。

(4)取青黛、黃連、黃芩各10克,幾茶、冰片、桔梗各6克,明礬3克,混合研末均勻,取適量藥粉塗擦患處,每天用藥2次,連用2~3天。

(5)取20萬單位的慶大黴素1支,開啟取少許藥液對水沖洗病蛇口腔,其餘倒入茶杯(碗)內對等量的水,將蛇頭放入並摁住,讓病蛇充分吸飲2~3分鐘,如此反覆幾遍。每日2次,連用3~5天即可痊癒。經我蛇園的多次試用,發現該法明顯優於上述**。

15樓:智慧型躺瘦導師魚教瘦

口腔潰瘍是心火旺的一種表現,保持心情舒暢,多吃蔬菜水果,同時補充優質b族維生素,潰瘍面撒上vc粉末效果更好

16樓:東莞美齒**

口腔容易起潰瘍一部分原因是缺乏維生素導致免疫力下降引起的,另乙個原因就是口腔衛生條件不好,或者是身體其他方面的一些疾病也會引起潰瘍,所以平時多吃點富含維生素的水果食品一類的。口腔潰瘍到目前為止沒有特效藥,常規的藥物都是針對症狀,以止疼消炎為主如華素片,冰硼散,貼劑等.建議上藥的時候把外面一層白色的角質層給去除掉,雖然有點疼但是見效快。

不要吸菸。

口腔潰瘍怎麼辦?口腔潰瘍怎麼辦?

可以去藥店買口腔潰瘍散,晚上睡覺前貼一片生薑,衝板藍根沖劑,連續五六天就好!經常口腔潰瘍是免疫力差。多吃維生素類藥。潰瘍時外用碘甘油,吃華素片,幾天能好。口腔潰瘍反覆怎麼辦。摘要。親,非常高興您的問題,口腔潰瘍的發作期,患者會出現明顯疼痛感。可採取區域性用藥,例如將利多卡因凝膠 苯佐卡因凝膠 苄達明...

口腔潰瘍咋辦,口腔潰瘍怎麼辦最好?

維生素b2或西地碘含片 教你如何簡單解決口腔潰瘍 口腔潰瘍是心火旺的一種表現,保持心情舒暢,多吃蔬菜水果,同時補充優質b族維生素,潰瘍面撒上vc粉末效果更好 口腔潰瘍怎麼辦?試試這三招吧 口腔潰瘍怎麼辦最好?如何緩解口腔潰瘍痛苦?這3個方面做好,可能是最有效的辦法!第一方面 口腔護理 做好口腔護理,...

口腔潰瘍怎么辦,口腔潰瘍怎麼辦?

口腔潰瘍離癌症病變還很遠,但如果你生活沒改善,青菜 水果不多吃,時常熬夜,潰瘍面就會一直不收口,那你離癌症就比較近了。方式 如果潰瘍面一直不收口,就表示你身體的自動修復系統出毛病了。能讓修復系統出問題,最大的原因就是血虛 血不足。會造成血虛的最大原因,是內熱,也就是所謂的 上火。中醫理論 血熱血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