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潰瘍怎麼治?口腔潰瘍怎麼治?

2023-05-18 00:25:04 字數 3559 閱讀 1642

口腔潰瘍怎麼治? 20

1樓:萬眾口腔醫生

可以到藥店買維生素,研碎以後敷在創口上,另外平時作息時間要規律,飲食要清淡,保持良好的心情,平時多喝水,口腔潰瘍一般一週左右會癒合,如果超過這個時間,就需要到醫院去進行**了。

2樓:口腔君

多喝水,飲食清淡,規律休息,補充維生素b,c

3樓:匿名使用者

多吃水果對和開水,少吃辣的的食物,然後就是買點維生素吃。

4樓:水魚李東海

你好,如果是反**作型口腔潰瘍的話,用清熱解毒的藥剛開始還管用,再用效果就不太好了,此證中醫叫龍雷之火上躍,熟地50克 川牛膝15 甘草6 澤瀉5 肉桂粉3 制附子3 用後一天潰瘍面會有收斂,第二天症狀明顯改善,三天基本就消失了潰瘍,不要懷疑我是不是在吹牛,你用過就知道了,好了別忘了追加分數。

5樓:匿名使用者

補充維生素 補鋅 嚼茶葉 最好到醫院查下 排查白塞病 祝你早日**。

6樓:網友

首先你要確定是口腔潰瘍,口腔潰瘍有自癒性,也就是說一般口腔潰瘍會在一週左右自己好的,如果長時間不好就要去做進一步檢查,可能不只是口腔潰瘍那麼簡單了。口腔潰瘍的發病機制不明確,所以沒有**的方法,所以只能對症**,目前確定的**就是保持良好的口腔衛生,注意休息和飲食習慣,多運動增強免疫力,如果去醫院會給你開洗必泰等,其實就是漱口水,還會用到表面麻醉劑,在吃飯前使用可以避免疼痛。當然如果你去好點的口腔專科醫院,比如第四軍醫大會開點他們自行研發的中草藥,那先中草藥的主要作用就是調節免疫力。

7樓:智慧型躺瘦導師魚教瘦

口腔潰瘍是心火旺的一種表現,保持心情舒暢,多吃蔬菜水果,同時補充優質b族維生素,潰瘍面撒上vc粉末效果更好。

8樓:甜甜笑容的小彬

教你如何簡單解決口腔潰瘍。

9樓:南方健康

口腔潰瘍怎麼辦?試試這三招吧。

10樓:南方健康

可以用蒙脫石散調成糊狀敷在潰瘍處,能讓你早點去享受美食。

11樓:甜甜笑容的小彬

教你如何簡單解決口腔潰瘍。

12樓:甜甜笑容的小彬

教你如何簡單解決口腔潰瘍。

13樓:南方健康

口腔潰瘍怎麼辦?試試這三招吧。

14樓:網友

口腔潰瘍飲食上注意事項包括:1.以流食、半流食為主,如藕粉、麵片湯、粥;2.

多吃富含維生素b2和核黃素的蔬菜,可以促進黏膜修復,如胡蘿蔔、冬瓜、小白菜;3.盡量少吃魚、肉、蝦,多吃水果,如蘋果、獼猴桃、火龍果、香蕉。

15樓:南方健康

口腔潰瘍怎麼辦?試試這三招吧。

16樓:心隨你遠行

你好,這個可以去醫院看一下。

17樓:甜甜笑容的小彬

教你如何簡單解決口腔潰瘍。

18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口腔炎多發於毒蛇的採毒期間,多由頻繁採毒所引起,發病率有時高達50%。多見病蛇兩頜腫脹、張口不能閉合、牙根處黏膜紅腫、有潰瘍、不能吞嚥或進食,最終導致死亡。此外,冬末初春蛇類剛剛結束冬眠,由於蛇體瘦弱、免疫力下降的緣故,使得一些有害細菌乘機侵襲蛇的頰部,也易引發口腔炎。

具體的**方法如下:

1)取適量冰硼散(藥點有售),裝入用紙捲成的小紙筒內,將病蛇口腔輕輕撬開,把紙筒對準蛇口,將藥粉吹入其口內。每天用藥3次,連續2~3天即可。

2)取甘草粉和甘油等量,將兩味藥混合均勻。**前,先用的高錳酸鉀溶液沖洗病蛇口腔,然後塗擦甘草甘油合劑,每天用藥1~2次,連續3天左右。

3)取白糖、枯礬等量研成細末,將藥粉撒在病蛇口腔內。每天用藥2次,連續用藥2~3天。

4)取青黛、黃連、黃芩各10克,幾茶、冰片、桔梗各6克,明礬3克,混合研末均勻,取適量藥粉塗擦患處,每天用藥2次,連用2~3天。

5)取20萬單位的慶大黴素1支,開啟取少許藥液對水沖洗病蛇口腔,其餘倒入茶杯(碗)內對等量的水,將蛇頭放入並摁住,讓病蛇充分吸飲2~3分鐘,如此反覆幾遍。每日2次,連用3~5天即可痊癒。經我蛇園的多次試用,發現該法明顯優於上述**。

19樓:甜甜笑容的小彬

教你如何簡單解決口腔潰瘍。

20樓:禽獸

口腔潰瘍,是口腔黏膜疾病中最常見的潰瘍性損害,具有週期性**的規律,所以常稱為**性口瘡。歷代醫家將口瘡的**、病機概括分為虛、實兩類。實證的表現是:

發病迅速,病程短,一般7~10天逐步癒合,癒後不留瘢痕;潰瘍好發於口腔前半部,多見於唇、舌、頰、口底等部,齦、顎少見。初起的紅赤稍隆起,**出現潰點,逐漸擴大凹陷,呈綠豆粒大或黃豆粒大小,圓形或橢圓形,表面多覆有黃白色膜,周圍繞有紅暈。虛證的表現是:

發病稍緩,病程長,易反**作,間歇期時間長短不等,終年不斷,此起彼伏,潰瘍多發於口腔前半部,但久病者逐漸向口腔後部移行,侵及軟顎及顎弓;潰瘍大小不等,周圍微紅不腫;潰點數量少而分散;潰瘍疼痛輕微或不痛。本病屬中醫「口疳」、「口瘡」範疇,發病與心腎不交、虛火上炎或脾胃濕熱有關。治宜滋陰清火,清洩胃熱。

中醫認為主要是臟腑虛火或者氣血不足。這些炎症中醫是強項。患者也要在生活上進行配合才能**。

中醫辯證對症下藥才能**。我是一名老中醫的助理,我們有**經驗,但是不知道你的具體情況和詳細病情。有需要可以加我免費諮詢解答。

21樓:田瑗

我建議用:華素片(含服) 口服:維生素b片。

維生素c片、2片。阿莫西林膠囊、2個。加起來一起服用。

一日3次。每4至6小時服用一次。 口腔潰瘍比較難治,發病與免疫、遺傳、內分泌、消化及心理壓力等因素有關,可以採取綜合方案。

如有免疫亢進給於激素**,免疫低下者應於丙球、卡介苗等增強劑,貧血者還應用葉酸、vb12等。內分泌紊用亂者給於糾正藥物,如雌激素等。皮質激素最常用,但應注意***,嚴格掌握應證。

在全身用藥時,可配合區域性**。如果潰瘍時間長,可用中藥散劑,也可用地塞公尺松片、細胞和長因子噴劑等,潰瘍處注射小劑量激素,收效要好。此外,微波、雷射等物理**也能促癒消炎,但須嚴格掌握適應症。

中醫認為本病多屬於上火、熱毒亢成盛所致,用九峰牛黃解毒片,每次2-3片,每日2-3次,可收到一定效果。病情重者,配合辨證施治內服湯藥。 口腔潰瘍中藥方:

原料:大黃40克,黃連20克,吳茱萸30克,生南星20克。 制法:

將上藥共研細末,裝瓶備用。 用法:每次取藥末2克,加入食醋調成稀糊狀,每晚臨睡前敷雙足心湧泉穴,敷料覆蓋,膠布包紮固定,第二天除去。

天為1個療程,一般1-2個療程可愈。

22樓:花姑涼

口腔潰瘍個人認為還是免疫力低下引起的,說什麼缺維生素啊,上火啊那些都太片面,吃點維生素和下火藥還是好了犯,犯了又好,來回的折騰,還不如創面上塗點雲南白藥好的快,你可以試試。以前我還塗蜂蜜,感覺也有用。免疫力這個東西中藥調理比較好。

我就記得以前在電視上看到的乙個叫杜巨集宇的大夫,說中藥的一味藥起好多種作用,要是經常口腔潰瘍的話,像這種免疫力低下引起的疾病,可以中醫中藥調理一下。

口腔潰瘍怎麼治,口腔潰瘍怎麼治療

我是愛牙生活,致力於口腔健康知識科普,回答口腔潰瘍怎麼治之前,先來簡單介紹一下口腔潰瘍。口腔潰瘍是發生於口腔黏膜的各種潰瘍類疾病的總稱,其中最常見的是 性口腔潰瘍,因其反 作而得名。導致口腔潰瘍的原因 如免疫功能異常 感染 遺傳 創傷 過敏反應 精神壓力等。口腔潰瘍主要特點 疼痛明顯,潰瘍周圍黏膜充...

口腔潰瘍怎麼治療,口腔潰瘍怎麼治。?

口腔潰瘍怎麼辦?試試這三招吧 口腔潰瘍是心火旺的一種表現,保持心情舒暢,多吃蔬菜水果,同時補充優質b族維生素,潰瘍面撒上vc粉末效果更好 用淡鹽水漱口,同時服用維生素b2補充維生素。也可直接用口腔潰瘍散。就兩者來看,我自己感覺還是前者 的更好些,更快些。口腔潰瘍怎麼治。口腔潰瘍怎麼辦?試試這三招吧 ...

老起口腔潰瘍怎麼治,長期口腔潰瘍怎麼治

口腔潰瘍相信很多人並不陌生,它是現在很多的女性朋友都困擾的問題。它的出現讓愛美者都正常的咀嚼食物,對人們的健康非常的不利。所以如果得了口腔潰瘍的話,一定要及時的 情況不是很嚴重的話,可以通過白帆 法 維生素c 法 冰糖 法等都是可以有效的 的。如果情況比較的嚴重的話,就需要到醫院進行 下面是一些 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