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覆口腔潰瘍怎麼治療?反覆口腔潰瘍怎麼辦啊?

2022-11-14 23:45:03 字數 3299 閱讀 2804

1樓:大呀軒

口腔潰瘍反**作其**主要包括區域性用藥和口服藥物為主。腔潰瘍發作時建議區域性使用潰瘍貼或者是潰瘍散進行**,平時建議服用維生素b2或者是復合維生素,補充體內缺乏的維生素b2從而緩解因缺乏維生素b2引起的口腔潰瘍反**作情況。經常出現口腔潰瘍的人除了**外,還需要注意飲食調理,平時建議多吃蔬菜和水果,尤其是含維生素b族和維生素c豐富的食物。

2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口腔潰瘍發作時,我們可以區域性使用氯己定含漱液、**新液以及意可貼片來**口腔潰瘍。

那麼在平時的日常生活當中,我們可以通過以下措施來儘量減少口腔潰瘍的反**作。比如說我們可以使用巴

3樓:網友

應該是**性口腔潰瘍。**性口腔潰瘍又稱為**性阿弗他潰瘍,**性口瘡。和免疫因素、胃腸道因素、感染因素、精神壓力大、微迴圈障礙、微量元素和維生素缺乏、遺傳因素都有直接關係。

可以區域性使用**新液含服,同時使用錫類散、冰硼散或者是養陰生肌散噴潰瘍處,如果疼痛明顯,飯前可以用達克羅寧液或者是2%利多卡因漱口,減輕區域性疼痛感,利於進食。也可以考慮應用胸腺素、左旋咪唑或轉移因子調節免疫力。

反覆口腔潰瘍怎麼辦啊?

4樓:匿名使用者

口腔潰瘍一般和上火、維生素或者免疫力低下有重大關係,平時要多吃蔬菜水果、多喝水。你可以嘗試以下幾種食療方法:

1、蜜汁含漱法:可用10%的蜜汁含漱,能消炎、止痛、促進細胞再生。

2、木耳**:取白木耳、黑木耳、山楂各10克,水煎、喝湯吃木耳,每日1-2次,可治口腔潰瘍。

3、可可**:將可可粉和蜂蜜調成糊狀,頻頻含咽,每日數次可治口腔發炎及潰瘍。

4、核桃殼**:將30-50克核桃熬水兩次,每天早晚各服1次。

5、蜂蜜**:將口腔洗漱乾淨,再用消毒棉籤將蜂蜜塗於潰瘍面上,塗擦後暫不要飲食。15分鐘左右,可用蜂蜜連口水一起嚥下,再繼續塗擦,一天可重複塗擦數遍。

希望對你有用~~

5樓:南方健康

口腔潰瘍怎麼辦?試試這三招吧

6樓:智慧型躺瘦導師魚教瘦

口腔潰瘍是心火旺的一種表現,保持心情舒暢,多吃蔬菜水果,同時補充優質b族維生素,潰瘍面撒上vc粉末效果更好

7樓:口腔科陶肅雄

你好,注意口腔衛生,2,注意生活規律性和營養均衡性。保持心情舒暢,嚴重者建議去醫院檢查下,祝你健康。

口腔潰瘍反**作怎麼辦?

8樓:木子李

得過口腔潰瘍的人都知道,那種滋味真的不好受,特別是在吃飯的時候,但你吃的東西不小心碰到長口腔潰瘍的地方,頓時一頓飯便沒了吃的心情,可是口腔潰瘍反**作,不管怎麼用藥都不見好,所以我們今天的問題來了,口腔潰瘍反**作怎麼辦?我認為可以使用**新液或者其他的藥類進行抑制**。

口腔潰瘍多發生於舌頭,唇內側,以及軟顎等眾多位置,發作時疼痛難忍,區域性有灼痛的感覺,嚴重的時候會影響我們的吃飯和說話,假如很長時間都反**作,好像用了很多藥都沒有什麼效果,不妨試試用塗抹和止痛類的藥物,比如**新液等,再用西藥抑制的時候,可以用中醫進行調理,中西結合就能達到很好的效果,抑制再次發作,但是準確的用藥,和用藥方法必須在專業醫師的指導下進行用藥。

假如腔潰瘍反**作,也要對日常的身體狀態進行調理,調整好日常的學習和工作規律,保持良好的飲食習慣和充足的睡眠質量,不能熬夜酗酒,在日常的生活中,應該保持積極向上,樂觀的良好心態,也可以做適量的運動,增加身體的免疫力,多吃水果和蔬菜,比如胡蘿蔔,菠菜,獼猴桃等,來補充身體所需的維生素和營養物質。在日常的生活中也要注意口腔的護理,飯後漱口,早晚刷牙,這樣也能很好的抑制口腔潰瘍的頻繁發作。

要想擁有健康的口腔,就必須做到我以上所說的幾點,口腔潰瘍雖然在發作的時候特別難受,吃不下飯,睡不著覺,但也不是不可以**的,均衡營養,養成良好的作息規律,注意口腔衛生,這樣你就能抑制口腔潰瘍的反**作。

9樓:南方健康

可以用蒙脫石散調成糊狀敷在潰瘍處,能讓你早點去享受美食

10樓:網路遊戲雜談

這種情況下建議去專業的醫院看醫生,因為反**作的話很容易引發其它的疾病。

11樓:有趣娛樂雜談

可以塗一些**口腔潰瘍的藥,然後不要吃辛辣的食物,避免加重病情。

12樓:沙丁魚會飛的

建議還是要通過外塗用藥和內服消炎藥解決,此外飲食上要注意清淡,盡量不要熬夜。

反覆口腔潰瘍,該怎麼辦?

13樓:網友

口腔潰瘍的發生與許多因素相關如細胞免疫功能降低;腹脹、腹瀉或便秘等消化系統疾不內分泌變化;精神緊張、睡眠狀況不佳等精神因素;缺乏微量元素鋅、鐵、葉酸、維生素b2、遺傳等其他因素可以服用維生素b2進行初步**內部補充然後就是可以外用口腔潰瘍散

14樓:南方健康

可以用蒙脫石散調成糊狀敷在潰瘍處,能讓你早點去享受美食

15樓:caroline天枰

吃千禧貝貝益生菌乙個療程就好了

口腔潰瘍反覆怎麼辦?

16樓:南方健康

可以用蒙脫石散調成糊狀敷在潰瘍處,能讓你早點去享受美食

17樓:智慧型躺瘦導師魚教瘦

口腔潰瘍是心火旺的一種表現,保持心情舒暢,多吃蔬菜水果,同時補充優質b族維生素,潰瘍面撒上vc粉末效果更好

怎麼**反覆口腔潰瘍?

18樓:良藥苦口

吃點維生素b2看看

你的情況還可以吃點知栢地黃丸滋陰祛火看看

19樓:網友

症見口舌生瘡反**作,瘡面色淡凹陷,伴神疲氣短,不思飲食,四肢不溫,大便稀溏,舌淡苔白,脈細弱。治宜補中益氣,健脾化濕。方藥:

黃芪15~30克,黨參15克,當歸10克,陳皮10克,柴胡6克,公升麻6克,藿香15克,茯苓10克,白朮15克,甘草6克,水煎服,每日1劑。

20樓:泰鋼機器貓

口腔潰瘍應該檢查一下你的個人口腔衛生問題,牙齒排列是否整齊,如果有假牙不合適也會,即要排除一切外界因素的干擾,然後再看聖體狀況的問題。

21樓:burning中

多吃蔬菜等維生素c的食物

反覆生口腔潰瘍怎麼辦?

22樓:南方健康

可以用蒙脫石散調成糊狀敷在潰瘍處,能讓你早點去享受美食

反覆口腔潰瘍怎麼治,反覆口腔潰瘍怎麼辦呢

我以前也是,潰瘍頻發,我就隨身備一瓶治潰瘍的藥,還有這裡講了很多,你可以看下。http baike.fromid 206711 反覆口腔潰瘍怎麼辦呢 口腔潰瘍是心火旺的一種表現,保持心情舒暢,多吃蔬菜水果,同時補充優質b族維生素,潰瘍面撒上vc粉末效果更好。余麥口咽合劑,藥到病除,我以前乙個月中有2...

口腔潰瘍怎麼治,口腔潰瘍怎麼治療

我是愛牙生活,致力於口腔健康知識科普,回答口腔潰瘍怎麼治之前,先來簡單介紹一下口腔潰瘍。口腔潰瘍是發生於口腔黏膜的各種潰瘍類疾病的總稱,其中最常見的是 性口腔潰瘍,因其反 作而得名。導致口腔潰瘍的原因 如免疫功能異常 感染 遺傳 創傷 過敏反應 精神壓力等。口腔潰瘍主要特點 疼痛明顯,潰瘍周圍黏膜充...

口腔潰瘍怎麼治療,口腔潰瘍怎麼治。?

口腔潰瘍怎麼辦?試試這三招吧 口腔潰瘍是心火旺的一種表現,保持心情舒暢,多吃蔬菜水果,同時補充優質b族維生素,潰瘍面撒上vc粉末效果更好 用淡鹽水漱口,同時服用維生素b2補充維生素。也可直接用口腔潰瘍散。就兩者來看,我自己感覺還是前者 的更好些,更快些。口腔潰瘍怎麼治。口腔潰瘍怎麼辦?試試這三招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