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壓器絕緣油含氫量高會出什麼問題

2022-05-25 05:00:03 字數 4526 閱讀 7368

1樓:恆新國儀科技****

絕緣油介電強度測試儀按iec165絕緣油介電強度測定法的要求而設計。應用大規模積體電路,極大提高了裝置效能、用於變壓器、斷路器等絕緣油的介電強度的全自動測試,測試過程和要求滿足gb-86《絕緣油介電強度測定法》之相關規定,同時還可兼作小容量交流高壓電源使用。

產品特性:

1、採用微控制器控制,採用中文選單管理,操作簡便,野外作業。自動化程度高;

2、體積小,重量輕;

3、工作電源:電壓220v±10%;

4、本儀器採用全自動磁振子攪拌,消除油樣的不均勻和氣泡。

技術引數:

1、工作電源:ac220v ±10%、50hz ±5%;

2、測量範圍:ac 0-80kv;

3.、限定電流:5ma;

4、測量精度:1%;

5、調壓速度:2kv/s±10%;

6、預定設定:次數 1-9,攪拌時間 0-1分39秒,靜置時間 0-10分39秒;

7、使用條件:環境溫度0℃-35℃,相對濕度≤75%;

8、功 率:300va;

9、油杯間隙:2.5mm(油杯塞尺直徑);

10、體 積:415×315×315mm3;11、重 量:28kg

2樓:匿名使用者

氫是烴的化合物裡的一種 是易燃物 如果有明火容易 **!

變壓器油做了色譜分析,發現氫含量嚴重超標,請問怎麼解決

3樓:數螞蟻

一般地,色譜分析可以分析出變壓器絕緣油中溶解氣體的含量,主要有氫氣、甲烷、乙烷、乙烯、乙炔、一氧化碳、二氧化碳等。(甲烷、乙烷、乙烯、乙炔四種氣體的總和,稱之為總烴。)

對上述氣體的含量進行分析,可以判斷變壓器內部的狀態是否正常。

組份/日期單 位執行油國標2010-12-272011-1-24氫氣h2μl/l<1500.00 5.00 甲烷ch4μl/l/0.

20 0.20 乙烯c2h4μl/l/0.00 0.

00 乙烷c2h6μl/l/0.20 0.20 乙炔c2h2μl/l<50.

00 0.00 總烴μl/l<1500.40 0.

40 一氧化碳coμl/l/3.20 12.00 二氧化碳co2μl/l/128.

20 142.20

對變壓器絕緣油的理化指標進行分析,則稱之為簡化驗試驗。主要分析:擊穿電壓、黏度、閃點、密度、傾點、含水量、介質損耗、酸值等等。

理化指標,反映變壓器絕緣油本身的狀態,也可反映變壓器絕緣狀態等。

酸值mgkoh/g≤0.1///閉口閃點℃不比前一次測定低5///微水mg/kg≤35///擊穿電壓kv ≥30///水溶性酸ph值/≥4.2///介損(90℃)%≤4.

0///糠醛mg/l≤0.75(執行15-20年)//0.02 顏色////表面張力(25℃)mn/m≥19///體積電阻率(90℃)ω.

m≥5×109///

4樓:匿名使用者

(1)維一安全可靠是更換變壓器油。

(2)請變壓器油再生廠處理

(3)大城市的電力局有變壓器油處理裝置。請他們協助解決。

5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專業人員,氫超標原因很多,大約有十種,通常可採用過濾變壓器油的辦法,如果效果不好換油也是不錯的選擇,如果還解決不了問題返回廠家吊芯檢查,最好乾燥器身,然後注入合格的變壓器油。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這裡變壓器的油質出現問題,都是採用先進的過濾裝置,去除雜質,水分等等,不知道氫能不能過濾去,那要打聽有專門過濾油裝置的,看他們過濾到什麼程度。也許過濾應該是可以去除的。這種過濾,不是一般過濾,而是成套裝置科學的運作。

好像是碳的化合物啊,過濾可以去除。

變壓器油氫氣超標的直接原因是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實際的變壓器是很複雜的,不可避免地存在銅損(線圈電阻發熱)、鐵損(鐵心發熱)和漏磁(經空氣閉合的磁感應線)等,為了簡化討論這裡只介紹理想變壓器。

變壓器在故障下產生的氣體在其內部會有乙個傳質過程。故障點產生的氣泡會因浮力而上公升,上公升的過程中與附近油中已溶解的氣體發生交換。

氣體溶解在油中,由於油的對流、擴散將氣體分子傳遞給變壓器油的各部分,熱解氣體溶解在油中的多少決定於氣泡的大小,運動的快慢。氣泡的運動與交換可以幫助我們了解故障的性質和發展趨勢;

理想變壓器成立的條件是:忽略漏磁通,忽略原、副線圈的電阻,忽略鐵心的損耗,忽略空載電流(副線圈開路原線圈線圈中的電流)。例如電力變壓器在滿載執行時(副線圈輸出額定功率)即接近理想變壓器情況。

8樓:武漢華電高科電氣裝置****

可能存在原因分析

變壓器在故障下產生的氣體在其內部會有乙個傳質過程。故障點產生的氣泡會因浮力而上公升,上公升的過程中與附近油中已溶解的氣體發生交換。氣體溶解在油中,由於油的對流、擴散將氣體分子傳遞給變壓器油的各部分,熱解氣體溶解在油中的多少決定於氣泡的大小,運動的快慢。

氣泡的運動與交換可以幫助我們了解故障的性質和發展趨勢;

當熱解氣體達到飽和時,不向外逸散,在壓力、溫度的條件下飽和油內析出的氣體形成了氣泡。在變壓器執行時,受到油的運動、機械雜質振盪,電場的影響使氣體在油中溶解度減小而析出氣泡。如果把這一點考慮進去比較符合實際情況;

變壓器油中的氣體是根據氣相色譜儀進行檢測的一種分析方法,能及早地發現充油電氣裝置內部存在潛伏性故障;

變壓器裝置產氣的故障分為過熱和放電。過熱包括低溫過熱、中溫過熱、高溫過熱。放電包含高能量放電:

又稱電弧放電。特徵氣體是乙炔和氫。低能量放電:

又稱火花放電,是一種間歇性放電故障。特徵氣體是乙炔和氫,總烴一般不高。區域性放電:

指液體和固體絕緣材料內部形成的一種放電現象。簡稱氣泡放電。特徵氣體是氫組分最多;

檢測變壓器油中溶解氣體能檢測出哪些氣體超標,診斷變壓器內部隱藏的故障。故障下產生的氣體有一定的累計性。充油電氣裝置潛伏性故障所產生的可燃性氣體溶解於油中,隨著故障的持續,氣體不斷的產生、積累,最後析出氣泡。

所以油中故障點積累到一定程度是診斷變壓器故障存在和發展趨勢的乙個依據;

當變壓器內部產生故障有氣體析出時產生氣體的速度要引起注意。正常情況下充油的電氣裝置在熱和電場的作用下也會產生一些氣體,但產氣速率緩慢,裝置執行時間不長,脫氣後,油中含氣量很低時不需要用產氣速率來判斷,以免產生誤差。當裝置內部存在故障時,執行中的變壓器產生氣體的速度加快;

對於充油的電氣裝置中溶解氣體主要**於空氣的溶解,正常執行下產生的氣體。故障執行下產生的氣體。凡是變壓器油枕用金屬膨脹器(內部為不鏽鋼)容易與油反應,產生氫氣超標的現象較高。

絕緣材料在不同溫度、能量的作用下也會產生氣體。

故障判斷

據表分析,只有氫含量超標,其它組分穩定,不具備過熱和放電的條件。裝置內部進水受潮或者固體絕緣中含有水分在電場的作用下都可產生大量的氫氣。表1中可以看出隨時間的增長氫含量下降,說明變壓器內部無水分產生。

表2中的常規試驗各項指標合格表明:絕緣油中水分合格。也無雜質。

而且相應的電氣試驗均合格,表明此絕緣油的物理性質和化學性質沒有變,油質本身是合格的;

結合以上實驗的分析情況,使用者積極與特變電工聯絡,基本判斷變壓器內部無故障,產氫原因不是變壓器內部故障導致,而是因為變壓器內部絕緣紙材質原因及氣泡放電所致,隨氣泡量的減少,產氫量會趨於穩定。

9樓:匿名使用者

變壓器油中的微水被電解成氧氣和氫氣。

10樓:

氫氣超標的話,主要原來還是受潮引起,內部也有可能有低能量低密度的放電所致,但還是前者原因大一點

變壓器油氫氣超標影響

11樓:匿名使用者

氫氣是中性氣體,在變壓器中起保護作用。雖然是這樣,但是凡事都有個度,超了20倍當然沒那麼好啦!

12樓:匿名使用者

油中氫氣含量超標,本來規程規定才10

13樓:匿名使用者

對變壓器 執行肯定會有影響的。當氫氣濃度超標時,如果變壓器發生短路故障,會**的。

執行中的變壓器油產生氫氣的原因是什麼

14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gb/t7252《變壓器油中溶解氣體分析和判斷導則》中的表1的規定,

油紙絕緣中區域性放電、油中電弧、油和紙中電弧都會產生氫氣,但同時還會伴生其他入甲烷,一氧化碳、乙炔等其他氣體。

如果變壓器油中只有氫氣則有可能是油中的水和鐵作用產生,或不鏽鋼材料在加工時吸附的氫氣釋放,以及當油中溶解有氧時,某些油漆在某些不鏽鋼的催化下產生。

15樓:匿名使用者

變壓器內絕緣損壞,導體放電時能夠將絕緣油分解出氫氣。

變壓器執行時氫氣含量超標怎麼回事

16樓:匿名使用者

變壓器投運後,出現油中特徵氣體h2含量異常公升高超標現象。該文針對甘肅金昌供電公司二起變壓器油中氫氣含量超標原因進行了闡述與分析,介紹了採取的處理措施與實施效果

測定酸值對絕緣油的使用有何意義,測定變壓器油酸值的意義是什麼,如何測定

酸值 也稱為中和值,是指用來中和1克油品試樣中所有酸性物質所需氫氧化甲的毫克數。一般的酸性物質包括無機酸 酚 酸性膠質和瀝青質 弱鹼與強酸生成的鹽 二烷基二硫代磷酸鋅抗磨劑 十二烯基丁二酸防鏽劑等酸性新增劑,通過得利特a1040自動酸值檢測儀檢測出來的物質,除了其中無機酸和低分子有機酸等能腐蝕金屬....

變壓器絕緣吸收比,變壓器繞組吸收比電纜吸收比是什麼

變壓器的 抄絕緣電阻是指在加壓開始至第15秒和第bai60秒時讀取的絕緣電阻du的絕對值 兆歐 同時還zhi要dao觀察其衰減情況,即第60秒和15秒時的絕緣電阻的絕對值的比值 r60 r15 的值,通常把這一數值叫做吸收比。在gb t6451 95中對不同電壓等級的變壓器要求提供這一數值。作用 對...

變壓器油位刻度意義變壓器油位計工作原理

您好!很高興回答您的問題 變壓器油枕油位計上面一般有 30 20 40 三個正常油位線,根據這三個標誌可以判斷是否需要加油和放油 標上 40 表示安裝地點變壓器在環境最高溫度為 40 時滿載執行中油位的最高限額線,油位不得超過此線,如果在停止狀態下油溫為 20 此時檢查油位計的油麵應不高於 20 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