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壓器油可以當剎車油嗎,變壓器油可以當柴油用嗎?

2022-03-15 15:34:33 字數 1728 閱讀 8282

1樓:百小度

這個是不行的!二者用途不同!效能差異大!不能相通啊!

2樓:旅初彤

不能,變壓器的油是用來冷卻變壓器的

3樓:汽車大師汪韓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我正在幫您梳理問題的答案,請稍等一會哦~您好,我是您的專屬技師,用心、細心、專心為您解答愛車問題,不可以的,剎車油很清,像水,液壓油比機油都要粘稠。

提問液壓油可以當汽機油可以不老師

回答不可以,這些有完全不通用的,液壓油是重符合油,機油是高轉速油,液壓油加發動機裡會被高溫燒乾的。

更多2條

4樓:

肯定不行,變壓器油功能,耐高溫,絕緣性能好、液壓油,抗高溫,但必須耐磨,因為油幫浦、液壓閥的內部元件在不停地運動,這是其他油所不能代替。

液壓系統用其他油會讓液壓元件報廢的,乙個閥便宜的幾百塊可以是可以,怎麼說呢,因為剎車油的粘度很小,也就是很稀薄,沒有幾天就滴下來了,揮發乾淨了。潤滑車門最好是用潤滑脂。潤滑脂(黃油)能潤滑一年以上,而且不怕灰塵,不怕雨水。

**也不高,比剎車油便宜多了!嘻嘻。去汽車修理廠或者配件城,很簡單的就潤滑了車門了。

5樓:宛若驚鴻舞

絕對不能做液壓油用因為粘度太低會嚴重損壞液壓元件。也不能做剎車油會損壞剎車上下幫浦的油封。

變壓器油可以當柴油用嗎?

6樓:禾鳥

不可以,兩者的用途完全不同。

1、變壓器油對繞組等起絕緣和絕緣保養作用(保持良好絕緣狀態);在高壓引線處和分接開關接觸點起消弧作用,防止電暈和電弧放電的產生;被廣泛用作液壓安全閥內的液封。

2、柴油最重要用途是用於車輛、船舶的柴油發動機。與汽油相比,柴油能量密度高,燃油消耗率低。柴油具有低能耗,所以一些小型汽車甚至高效能汽車也改用柴油,是柴油汽車、拖拉機等柴油發動機燃料。

擴充套件資料

變壓器油的主要作用:

(1)絕緣作用:變壓器油具有比空氣高得多的絕緣強度。絕緣材料浸在油中,不僅可提高絕緣強度,而且還可免受潮氣的侵蝕。

(2)散熱作用:變壓器油的比熱大,常用作冷卻劑。變壓器執行時產生的熱量使靠近鐵芯和繞組的油受熱膨脹上公升,通過油的上下對流,熱量通過散熱器散出,保證變壓器正常執行。

(3)消弧作用:由於變壓器油導熱性能好,且在電弧的高溫作用下能分觸了大量氣體,產生較大壓力,從而提高了介質的滅弧效能,使電弧很快熄滅。

7樓:匿名使用者

變壓器油可以當柴油用,只不過造價太高。人們用不起,變壓器油是高階的柴油。

8樓:misswang答疑解惑

回答親~這道題由我來回答,打字需要一點時間,還請您耐心等待一下。

不可以,兩者的用途完全不同。

1、變壓器油對繞組等起絕緣和絕緣保養作用(保持良好絕緣狀態);在高壓引線處和分接開關接觸點起消弧作用,防止電暈和電弧放電的產生;被廣泛用作液壓安全閥內的液封。

2、柴油最重要用途是用於車輛、船舶的柴油發動機。與汽油相比,柴油能量密度高,燃油消耗率低。柴油具有低能耗,所以一些小型汽車甚至高效能汽車也改用柴油,是柴油汽車、拖拉機等柴油發動機燃料。

能幫到您是我的榮幸! 祝您生活愉快! 如果您覺得對您有幫助的話,請辛苦點一下贊哦!謝謝!

更多3條

9樓:

絕對可以。我燒變壓器油都。用過兩台車了

喝了變壓器油對身體有害嗎,變壓器油對人體有害嗎?

變壓器油是中性油脂,不帶有腐蝕性,因此不會造成明顯的傷害,但為保險可就醫診察 喝了多少啊,那油主要是石油分餾出來的的有機物,多了肯定有害!如果少的話問題不大,不放心建議去醫院看看!肯定是不好的吧,洗胃,喝了變壓器油對身體有害嗎?變壓器油是中性油脂,不帶有腐蝕性,因此不會造成明顯的傷害,但為保險可就醫...

變壓器油位刻度意義變壓器油位計工作原理

您好!很高興回答您的問題 變壓器油枕油位計上面一般有 30 20 40 三個正常油位線,根據這三個標誌可以判斷是否需要加油和放油 標上 40 表示安裝地點變壓器在環境最高溫度為 40 時滿載執行中油位的最高限額線,油位不得超過此線,如果在停止狀態下油溫為 20 此時檢查油位計的油麵應不高於 20 的...

工作中經常接觸變壓器油,請問變壓器油對身體有害嗎

低溫和常溫狀態的變壓器油對身體基本沒有危害,高溫狀態下,會揮發有毒氣體,對人體有害。還是少接觸好,我爸爸就是做這些工作的 應該問題不大,你是什麼單位的?怎麼會經常接觸?變壓器油是中性油脂,不帶有腐蝕性,因此不會造成明顯的傷害,但為保險可就醫診察 變壓器油有毒嗎 變壓器油是bai石油的一種分鎦產 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