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變壓器的電感值會偏大,變壓器的電感量大小有何影響

2021-03-04 09:00:30 字數 2420 閱讀 7172

1樓:匿名使用者

請把問題說詳細一點。

我初步估計是研磨磁芯沒磨到位。

2樓:匿名使用者

恩是個哈巴崽哈得出油

變壓器的電感量大小有何影響

3樓:笨熊喵嗚

兩個電感線圈相互靠近時,乙個電感線圈的磁場變化將影響另乙個電感線圈,這種影響就是互感。互感的大小取決於電感線圈的自感與兩個電感線圈耦合的程度。

用絕緣導線繞制的各種線圈稱為電感。電感器是能夠把電能轉化為磁能而儲存起來的元件。

電感器的結構類似於變壓器,但只有乙個繞組。電感器具有一定的電感,它只阻止電流的變化。如果電感器中沒有電流通過,則它阻止電流流過它;如果有電流流過它,則電路斷開時它將試圖維持電流不變。

4樓:百度使用者

電感器(電感線圈)和變壓器均是用絕緣導線(例如漆包線、紗包線等)繞制而成的電磁感應元件,也是電子電路中常用的元器件之一。

一、自感與互感

(一)自感

當線圈中有電流通過時,線圈的周圍就會產生磁場。當線圈中電流發生變化時,其周圍的磁場也產生相應的變化,此變化的磁場可使線圈自身產生感應電動勢(電動勢用以表示有源元件理想電源的端電壓),這就是自感。

(二)互感

兩個電感線圈相互靠近時,乙個電感線圈的磁場變化將影響另乙個電感線圈,這種影響就是互感。互感的大小取決於電感線圈的自感與兩個電感線圈耦合的程度。

用絕緣導線繞制的各種線圈稱為電感。電感器是能夠把電能轉化為磁能而儲存起來的元件。

電感器的結構類似於變壓器,但只有乙個繞組。電感器具有一定的電感,它只阻止電流的變化。如果電感器中沒有電流通過,則它阻止電流流過它;如果有電流流過它,則電路斷開時它將試圖維持電流不變。

電感器又稱扼流器、電抗器、動態電抗器

變壓器電感值下降是怎麼回事!

5樓:要不要我取網名

從您的描述推測,可能有以下幾種原因:

骨架和磁芯之間的裝配問題,核內查你產品的磁容芯實際腿長是否不夠或剛好與骨架勉強能裝配到位,特別是無氣隙產品,若磁芯與骨架裝配,他們之間沒有一定餘量的裝配活動空隙,即使如您所說在含浸烘烤後電感ok,但隨著時間的推移,因為骨架和磁芯的熱變形程度不同步,也會在磁芯結合處產生乙個肉眼幾乎看不到的氣隙,且足以讓電感量下降至不良。

與磁芯導磁率的穩定性有關,特別是高u值的磁芯會隨著時間的推移會慢慢變小,但變化幅度不會太大,也不會像您產品從20幾mh變到10mh以下那麼離譜。

可以考慮考查一下繞組是否區域性層間或匝間短路。

6樓:o天盡頭

磁芯的導磁率不穩定,尤其在經過高溫後逐漸下降。

為什麼電感不是隨頻率的變大越來越大?電感量不是和頻率成正比的關係的嗎?

7樓:喵喵喵啊

電感是閉合迴路的一種屬性。其電感值是由它本身特性決定,如直徑、匝數、長度等決定的。

它是導體的一種性質,用導體中感生的電動勢或電壓與產生此電壓的電流變化率之比來量度。穩恆電流產生穩定的磁場,不斷變化的電流(交流)或漲落的直流產生變化的磁場,變化的磁場反過來使處於此磁場的導體感生電動勢。

擴充套件資料

電感器在電路中主要起到濾波、振盪、延遲、陷波等作用,還有篩選訊號、過濾雜訊、穩定電流及抑制電磁波干擾等作用。電感在電路最常見的作用就是與電容一起,組成lc濾波電路。電容具有「阻直流,通交流」的特性,而電感則有「通直流,阻交流」的功能。

如果把伴有許多干擾訊號的直流電通過lc濾波電路,那麼,交流干擾訊號將被電感變成熱能消耗掉;變得比較純淨的直流電流通過電感時,其中的交流干擾訊號也被變成磁感和熱能,頻率較高的最容易被電感阻抗,這就可以抑制較高頻率的干擾訊號。

電感器具有阻止交流電通過而讓直流電順利通過的特性,頻率越高,線圈阻抗越大。因此,電感器的主要功能是對交流訊號進行隔離、濾波或與電容器、電阻器等組成諧振電路。

8樓:匿名使用者

電感是衡量線圈產生電磁感應能力的物理量。電感量是由線圈的物理特性,如直徑、匝數、長度等決定的,是衡量電感本省的,與是否加電以及頻率無關;這點和電容是一樣的,都是對其本身特性的定義。

對乙個電感來說,其電感量始終是固定的,但感抗是變化的,也就是電感起的阻礙作用是隨頻率變化的,感抗xl=2πf,也就是隨頻率成正比,頻率越高,感抗越大,對電流的阻礙作用也大。

電感量和感抗不是乙個定義。

led開關電源的變壓器電感量要是偏大或者偏小會造成什麼影響? 10

9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具體電路,主要和變壓器設計有關係。

10樓:匿名使用者

偏大會爆珠,偏小會太暗,甚至不亮

11樓:

感量高低一直影響輸出電壓的伏數,降低了產品使用年限和使用效果!

變壓器和電感器怎麼區別,變壓器和電感的區別是什麼?

變壓器有初級和次級線圈之分,具有阻值,具有2個或多個抽頭.電感實際只有乙個抽頭.阻值接近0.變壓一般為環裝 電感一般為箱裝 變壓器可以變壓輸出,電抗只會減小波動,具體請搜尋變壓器和電抗 在電路中起濾波或感抗作用的,就是電感器,起變壓作用的就是變壓器。變壓器和電感的區別是什麼?電感和變壓器的區別 電感...

電感器與變壓器的區別是什麼呢,變壓器和電感的區別是什麼?

應該說是根據起到的作用不同才有所區分,變壓器也是電感元件的一種,他主要起到的作用就是改變電壓 但是有一種變壓器不變壓,那就是隔離變壓器,這種變壓器變壓比是一比一,主要是是一次電路和二次電路沒有電的直接聯絡,然後二次也不接地,所以在隔離變壓器的後續電路里面如果人站在地上去摸任意一根線都不會觸電 注 並...

音響為什麼要用環形變壓器,為什麼功放變壓器要用環型?

有明顯電流聲的原因一是電源的功率太小,二是電源的濾波電容容量不足,三是開關電源是非線性供電,線路處理不好是就會形成感應電流 音箱採用環型變壓器是由於音訊功放的特性所決定的。音箱並不一定非要使用環型變壓器,但最合適使用環型變壓器。與其它裝置用電裝置用電量基本固定不同,音訊功放用電量不但變化快,而且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