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壓器絕緣吸收比,變壓器繞組吸收比電纜吸收比是什麼

2021-03-04 06:22:21 字數 2024 閱讀 8591

1樓:我和你**

變壓器的

抄絕緣電阻是指在加壓開始至第15秒和第bai60秒時讀取的絕緣電阻du的絕對值(兆歐),同時還zhi要dao觀察其衰減情況,即第60秒和15秒時的絕緣電阻的絕對值的比值(r60/r15)的值,通常把這一數值叫做吸收比。在gb/t6451-95中對不同電壓等級的變壓器要求提供這一數值。作用:

對檢查絕緣的區域性缺陷如套管髒汙較靈敏。

變壓器繞組吸收比、電纜吸收比是什麼

2樓:武漢國儀周周

變壓器繞組絕緣電阻值及吸收比對判斷變壓器繞組絕緣是否受潮起到一定作用。當測量溫度在10~30℃時,未受潮變壓器的吸收比應在1.3~2.

0範圍內,受潮或絕緣內部有區域性缺陷的變壓器的吸收比接近於1.0。考慮到變壓器的固體絕緣主要為纖維質絕緣,而這些固體絕緣僅為變壓器絕緣的一小部分,其主要部分是由絕緣油組成的,絕緣油是沒有吸收特性的,故在注入弱極性的變壓器油以後,其吸收特性並不顯著。

近年來的統計情況發現,大型變壓器的絕緣電阻絕對值大時,往往出現吸收比小或不合格的極不合理的現象。反之絕緣電阻絕對值小時,則吸收比可達1.3以上,給判斷絕緣狀況帶來困難。

3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60秒的絕緣電阻/15秒的絕緣電阻,要求大於或者等於1.3。

什麼是變壓器的絕緣吸收比?

4樓:jie靵

在檢修維護變壓器時,需要測定變壓器的絕緣吸收比,它等於 60 秒所測量的絕緣電阻值與 15 秒所測的絕緣電阻值之比即r 60/ b 15 用吸收比可以進行一步判斷絕緣是否潮濕,汙穢或有區域性缺陷,規程規定在 10~30 ℃時, 35~60kv 繞組不低於 1.2 , 110~330kv 繞組不低於 1.3 。

5樓:洛玉枝星雨

變壓器的絕緣電阻是指在加壓開始至第15秒和第60秒時讀取的絕緣電阻的絕對值(兆歐),同時還要觀察其衰減情況,即第60秒和15秒時的絕緣電阻的絕對值的比值(r60/r15)的值,通常把這一數值叫做吸收比。在gb/t6451-95中對不同電壓等級的變壓器要求提供這一數值。作用:

對檢查絕緣的區域性缺陷如套管髒汙較靈敏。

變壓器的絕緣電阻及吸收比的測試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條件下可這樣測試:

搖表以標準(120轉/分)的速度搖動,計下15秒的讀數r1,繼續轉動,再計錄60秒的讀數r2,則

吸收比=r2/r1。皮值應大於或等於1.3

7樓:旭日dong公升

變壓器絕緣電阻和吸收比的測試是檢查變壓器整體絕緣良好是否的重要標誌,是驗證變壓**配後乾燥處理是否良f(_r,愉查絕緣受潮和區域性缺陷,juj線圈短路、引線接地、斷線、瓷件破裂等故障,確定變壓器的絕緣性能是否良好,決定變壓器能否進行高壓試驗和決定是否繼續執行的

變壓器的絕緣電阻和吸收比怎麼計算,是高-低地的r60/r15,還是低-高對地r60/r15,還是有兩個吸收比。

8樓:電力試驗中心丨

變壓器絕緣分為「高(壓)對低(壓),高(壓)對地,低(壓)對地」三種情況;

在對變壓器的測試中,我們通常會測試兩次絕緣電阻,高壓對低壓及地和低壓對高壓及地

在兩次的測試過程中,均需要記錄15s的絕緣電阻值及60s的絕緣電阻值,通過計算得出吸收比值!

希望能幫助到您!

變壓器和電機等測絕緣時,還得算一下吸收比。為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吸收比: 在同一次試驗中,60s時的絕緣電阻值與15s時的絕緣電阻值之比。

測量吸收比的目的是發現絕緣受潮。吸收比除反映絕緣受潮情況外,還能反映整體和區域性缺陷。

變壓器大修後在進行的電氣試驗專案之一就是測量繞組的絕緣電阻和吸收比。

《國家電網山東電力集團公司2007版電力裝置交接和預防性試驗規程》對吸收比有如下規定:吸收比在常溫下不低於1.3;當r60s(60秒時的電阻)大於3000mω時,吸收比可不做考核要求。

什麼情況要測變壓器吸收比,什麼是變壓器吸收比

測變壓器 bai吸收比,一般要在變壓du器接觸不良,或zhi者出廠檢驗的時候。dao 測量吸收比的版目的是發現絕緣受潮情權況,出廠時檢測還能反映整體和區域性缺陷 根據國標 電氣裝置安裝工程 電氣裝置交接試驗標準 gb50150 2006要求,使用者1000v以上的電動機 4000kva 35kv以上...

變壓器鐵心和繞組,變壓器鐵心和繞組的作用分別是什麼

變壓器是根據電磁感應的原理製成的.在在閉合的鐵芯柱上面繞有兩個繞組,一個原繞組,和一個副繞組.當原繞組假上交流電源電壓時.原饒組流有交變電流,而建立磁勢,在磁勢的作用下鐵芯中便產生交變主磁通,主磁通在鐵芯中同時穿過,交鏈 一.二次繞組而閉合由於電磁感應作用分別在一,二次繞組產生感應電動勢,至於為什麼...

變壓器問題,變壓器問題

由電磁感應定律可知,副繞組電流方向是和原繞組電流方向相反的,故磁勢將使主磁通削弱。主磁通一減刑少,原繞組中的感應電勢e 反電勢 隨著減小 但由於電源電壓u不變,故原繞組中的電流便從0開始增加,磁勢增加到一定以抵消副繞組磁勢對主磁通的影響,使主磁通基本保持不變。這時原 副繞組的電流,磁勢達到新的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