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東西,其中是次品,次品輕一點,如何只稱三次就保證把次品找出

2022-05-24 17:25:02 字數 3303 閱讀 2082

1樓:肖瑤如意

1)把25個分成8,8,9三堆

然後把兩堆8個的放在天平兩端

如果平衡,則次品在9個的一堆

如果不平衡,則次品在輕的一堆

2)如果次品在8個的某一堆,那就從別的堆裡再拿乙個來,湊成9個

如果次品在9個的一堆,正好9個。

把9個東西平均分成三堆,每堆3個

取兩堆,放在天平兩端,

如果平衡,則次品在剩下的一堆

如果不平衡,則次品在輕的一堆

3)把含有次品的一堆,任取2個放在天平的兩端如果平衡,則次品是剩下的那個

如果不平衡,則次品是輕的的那個

這樣,稱三次,找出次品

2樓:匿名使用者

1、把25分成(8、8、9),在天平左右盤中各放9個,如果平衡,則次品在餘下的8個中,如果不平衡,次品在較輕的9個中。

2、把8分成(3、3、2),在天平左右盤中各放3個,如果平衡,則次品在餘下的2個中,再稱第三次就能找到次品。如果不平衡,次品在較輕的3個中,再分成(1、1、1),也是再稱第三次就能找到。

3、第一次稱時,如果不平衡,則次品在較輕的9個中,再把9分成(3、3、3),按上面的步驟,也是至少稱3次就能保證把次品找到。

74個零件有乙個是次品(輕一點)用天平稱幾次才能保證找出次品?

3樓:匿名使用者

要四次。

分成3份,24個,25個,25個,天平左右各25個,輕者中取出16個,天平左右各8個,

輕者中取出6個,天平左右各3個,

輕者中取出2個,天平左右各1個,

輕者為所求。

如果天平平衡,則剩餘的為輕,同理可判斷

有12個玻璃珠.其中乙個是次品.重量與其它不同。現有一架天平只能稱3次,找出那只次品。求答案

4樓:emily西梅

一次放了兩個在外面,剩下十個,一邊五個,如一樣,則其他兩個中乙個是假。如乙個輕,那麼,將輕的那乙個一邊分兩個。如一樣,則另乙個是假的,如乙個輕,又單獨稱,輕的那個就是假的。

5樓:小蠍女

平均分三份4 4 4,比較其中兩份,第一次稱,如果平衡,就是另乙個4有次品,如果不平衡,給整體標上輕重,用另乙個4去替換其中乙個,第二次稱,就知道次品是輕是重了,然後把含次品的4個分三份211,第三次稱11不平衡就是那兩個裡面的,平衡就是兩個裡面的,第四次稱用好的和兩個裡面的乙個稱。如果知道玻璃球次品的輕重,能三次稱出來,不知輕重,需要在原有基礎上加一次

6樓:匿名使用者

誒媽呀……這種小學的題可以自己查吧……

7樓:陽光語言矯正學校

兩個兩個放上去稱,質量最大的那個兩個是合格的,質量輕的那個就是次品了!

200個零件中有乙個次品,至少要稱多少次才能找出次品?

8樓:水中清晨

理解為次品的重量與其它的零件有差異,但你不知道是比**重還是輕

將200個零件分成4組,a(50),b(50),c(50),d(50)

第一次:將a,b放在天平兩端,觀察是否一樣重

第二次:將c,d放在天平兩端,觀察是否一樣重

因為只有乙個次品,所以必定是有一次是一樣重,有一次不一樣重,而且你並不知道到底次品是更重還是更輕,還需要進行一次比較來確定,假設質量a=b,c≠d

第三次:任取a,b之一和c,d之一,置於天平兩端。假設取a,c

若兩邊一樣重,則次品在d組;若兩邊不一樣重,則次品在c組。並且知道次品比**重還是輕。

這裡我們假設比**輕。

第四次,將次品組的50個零件分為兩組(各25),置於天平兩端,同樣次品在輕的那一組。

第五次,再次將25個零件的次品組分為兩組,每組12個,還剩1個。將兩組置於天平兩端。

若重量不一樣,則需要繼續將次品組稱下去,但是這裡問的是最少稱多少次,所以如果這裡兩邊一樣重,這分組時剩下的那乙個就是次品。

因此,最少在5次時,我們能稱出次品(如果一開始就知道次品是並**輕還是重,則可以去掉第三次稱重,總次數則為4次,並且可能第一次就不一樣,則能減少到3次)

9樓:記下我在夢裡

200個分成3組(每組66個)+2個,表示為a、b、c組+e和f最理想的情況,也就是最少的次數是3次:

1、a組=b組,次品不在ab組;

2、b組=c組,次品不在c組;

3、次品一定在e和f中,從abc組中拿出乙個**和e稱,相等則f為次品,不相等e為次品。

所以至少稱3次。

10樓:花花

假設次品輕,分成兩組各50個,輕的一面為有次品,取出。再分成2組,一組25個輕的一面為有次品,取出。再取出乙個分成兩組各12個,若質量相等則是取出的這個,若不等則輕的一面為有次品,取出。

1。首先把十個零件分為兩組,五個一組,稱完後輕的那五個裡有次品  2。再這五個裡挑出四個分為兩組,兩個一組,稱完後若兩邊一樣重,則剩下的那乙個是次品  3。

若兩邊不一樣重,則輕的那兩個裡有乙個是次品,再將這兩個稱一次,輕的為次品。

二十七個球,有乙個是次品,質量比**輕,用天平只稱三次怎樣稱

11樓:匿名使用者

先分成3組,每組9個

第一次:

拿兩組分別放在天平兩端,如果天平是平衡的,那麼次品就在剩下的一組裡。

如果天平不平衡,則次品在輕的那組裡。

把包含次品的那組9個球,再分成3組,每組3個球第二次:

拿兩組分別放在天平兩端,如果天平是平衡的,那麼次品就在剩下的一組裡。

如果天平不平衡,則次品在輕的那組裡。

把包含次品的那組3個球,再分成3組,每組1個球第三次:

拿兩組分別放在天平兩端,如果天平是平衡的,那麼次品就是剩下的乙個。

如果天平不平衡,則次品就是輕的那個。

12樓:仁愛之心的愛

第一次天平兩邊各9個平衡就在剩下的9個裡面,不平衡就在輕的一邊9個裡面。第二次把已經知道輕的9個分三組,和上次一樣判斷。第三次把判斷出輕的三個球天平上一邊乙個就可以找出次品的那個球了。

13樓:遊戲人生講遊戲

你好!第1次:把27個球分成9個、9個、9個共3份,在天平的兩邊各放9個。如果一重一輕,輕的裡面有次品,如果一樣重,另外的9個內有次品。

第2次:把有次品的9個球分成3個、3個、3個共3份,在天平的兩邊各放3個,如果一樣重,另外的3個有次品;如果一重一輕,輕的3個裡有次品。

第3次:處理有次品的3個球,在天平的兩邊各放1個,如果一樣重,另外的1個是次品,如果一重一輕,輕的這個就是次品。完成!

手機是輕的好還是重的好,手機重一點好嗎?是輕一點的質量好,還是重的

手機不能通過輕重來辨別好壞!現在手機鋼殼的多的是那個都重!可是並不表示質量就好,都覺得鋼殼防摔其實不然,鋼殼相對來說質量大,摔得時候也就摔得重。殼子雖然壞不了可是手機太重 沒有幾個手機能真正抗震效果特別好的。輕重不能說明手機的 壞,只能說明手感的好壞,但每個人的手感都有不同。有人覺得輕的方便,有人覺...

這是什麼植物?黑褐色,表皮有一點一點的東西

這是黃獨。黃獨 拉丁學名 dioscorea bulbifera l.別名黃藥 本草原始 山慈姑 植物名實圖考 零餘子薯蕷 俄 拉 漢種子植物名稱 零餘薯 廣州植物志 海南植物志 黃藥子 江蘇 安徽 浙江 雲南等省藥材名 山慈姑 雲南楚雄 多年生草本野生藤蔓植物。塊莖卵圓形或梨形,外皮紫黑色,密布須...

求短一點的很有愛的情侶網名,最好是其中帶有黑白的

嫼與鮊 嫼與鮊 嫼與鮊 嫼與鮊 love 嫼與鮊灬 嫼與鮊 嫼與鮊 嫼與鮊 oo0嫼與鮊o l o v e你烏黑的眼眸 l o v e你潔白的襯衫 黑是你的專屬 白是你的純粹 白思 墨理 白雪繪情 黑墨寫愛 黑白就想不要了,想到乙個順時針,逆時針.看你喜不喜歡?黑的驚天動地 白的鬼哭神泣 望採納 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