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籃球明星有哪些,籃球明星中國有幾個

2022-05-24 07:50:03 字數 6422 閱讀 5479

1樓:我是易千

姚明 王治郅 易建聯 孫悅等等 太多了 這四個都是曾經去過nba的 算是中國很有代表性的了 請採納

2樓:菜鳥

太多說一些有資格加入nba的吧

打上正式比賽的有姚明 易建聯 孫悅 巴特爾 王治郅

還有被選中卻因為各種原因沒有真正打過nba真賽的有。宋濤 。胡衛東 。薛玉洋。劉偉

3樓:蔣雯子

王治郅,姚明,巴特爾,易建聯,劉玉棟,胡衛東。朱芳雨,王仕鵬等等

4樓:匿名使用者

姚明,易建聯,劉玉棟,胡衛東,王治郅,朱芳雨,王志鵬

5樓:成長時的冪冪

王治郅 巴特爾 易建聯 姚明,近幾年孫悅、王哲林等等

6樓:

劉玉棟胡衛東

阿的江姚明 王治郅

巴特爾易建聯

7樓:匿名使用者

易建聯,王治郅,孫悅

中國籃球明星有哪些

8樓:匿名使用者

巴特爾,王治郅,劉玉棟,姚明,易建聯等

9樓:花叢一奇枝

姚明、王治郅、劉玉棟、胡衛東、郭永林、匡魯彬、穆鐵柱、張勇軍等

10樓:芳芳和凱

姚明、王治郅、巴特爾、易建聯……

中國籃球明星有哪些

11樓:北緯九十一度

男籃:姚明 易建聯 王治郅 朱芳雨 巴特爾 孫悅 王哲林 郭艾倫 劉曉宇 劉煒

女籃:鄭海霞 卞蘭 苗立傑 隋菲菲 趙爽 葉莉

12樓:小羅

男的現在最出名的有王治郅和易建聯,其他的有孫悅、朱芳雨、王仕鵬、劉煒、王哲林等等,中國有挺多人去nba啊。如果林書豪也算的話

13樓:清新怡神

姚明 易建聯 王治郅 朱芳雨 巴特爾 孫悅 王哲林 鄭海霞 卞蘭 苗立傑 隋菲菲

14樓:

姚明啊,王治郅啊,好多呢

15樓:

你是說現在還在nba打球的還是再cba打球的?

籃球明星中國有幾個

16樓:血刃管管

姚明、易建聯。這兩個是nba球星。孫悅是nba徘徊型的。

國內的就太多了。如廣東隊。朱芳雨、王仕鵬、杜鋒。

八一隊王治郅。上海劉偉。陳江華、王磊、張慶鵬這幾個都還可以

麻煩採納,謝謝!

17樓:百萬級人生

在nba打過球的:姚明,巴特爾,易建聯,王治郅,孫悅。 在中國算厲害的:朱芳雨,劉偉,王仕鵬。 望樓主採納,謝謝。

中國籃球歷史中的明星人物有哪些?

18樓:歲月留情

李方膺 呂長新

蔣興權 胡衛東

黃頻捷 李 昕

李世華 李漢亭

胡利德 華炳泉

鞏曉彬 白金申

李少芬 孫民治

叢學娣 程世春

陳常鳳 鄭海霞

柳 青 陳月芳

邱 晨 郭永林

田文惠 高才興

鐘添發 王立彬

孫鳳武 宋曉波

李亞光 修麗娟

19樓:匿名使用者

李世華 李 昕 李漢亭 李方膺 呂長新 蔣興權 胡衛東 黃頻捷 胡利德 華炳泉 鞏曉彬 叢學娣 程世春 陳常鳳 白金申 李少芬 孫民治 鄭海霞 柳 青 陳月芳 邱 晨 王立彬 孫鳳武 宋曉波 李亞光 修麗娟 郭永林 田文惠 高才興鐘添發

20樓:

劉玉棟胡衛東

孫軍鞏曉彬

阿的江姚明

王治郅巴特爾

易建聯劉玉棟

鐵血傳奇榮譽無數

他已經在高處站了十年。十年裡,他幫助八一隊七奪總冠軍。十年裡,他的得分總和列cba最高,籃筐在他面前,往往像大海一樣寬闊。

在一次接受我的採訪時他說:我不知道我是不是cba打球場次最多的人,但我知道自己是中國籃球歷史上取得成績最多的乙個球員。他說今後的很多年裡,應該不會再有人能超越他的成績了。

十年cba他寫就了cba的一段鐵血傳奇,人們叫他戰神。阿的江曾經說過,他生命中最感震驚的兩件事情都和劉玉棟有關:一是當他知道醫生從劉玉棟膝蓋裡取出10塊碎骨頭;另一件就是2023年在哈爾濱,聽說劉玉棟的跟腱拉斷了。

那兩次,他都沒忍住淚流。

胡衛東征戰十年兩手空空

被稱為中國的喬丹,江蘇男籃多年的精神領袖,中國男籃的里程碑式人物。如今,作為主教練兼隊員,將江蘇男籃一舉帶進總決賽。征戰十年,兩手空空,卻贏得無比尊重。

重要的是他仍然在衝鋒陷陣,帶領江蘇男籃繼續向夢想的終點挺進。

孫軍獨得70分絕無僅有

2023年的一天,孫軍在一場比賽中得到70分。這往往是一支球隊得分的總和,這應該是個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紀錄。人們稱他為「虎王」。

他十年如一日的三分球曾經把不少對手湮沒在汪洋中,他神出鬼沒般的傳球每每讓人叫絕。他現在是俱樂部總經理兼助理教練兼隊員,這在cba中絕無僅有,他乙個人扛起那麼重的擔子。很多人說,如果當年不是他在吉林,吉林東北虎這支球隊很可能早已從cba消失。

2023年10月初,贊助商倒閉,吉林隊面臨無人競拍的危機。為了保住球隊,孫軍自己拿出了100萬。吉林隊留下了,球市依然火爆。

鞏曉彬逍遙公子個性叛逆

他是「**一代」球星中最具個性、最叛逆的乙個,人稱「逍遙王」。他還被稱作是「亞洲最好的二中鋒」以及「最有靈性的球員之一」。

乙個老教練感慨:當今中國籃壇,沒有幾個人像鞏曉彬這樣集身體、靈氣和技術於一身。即使他退役以後,也每每被人們提起。

cba十年,鞏曉彬始終是山東男籃的老大。1997—1998賽季,既無內援又無外援的山東男籃氣勢如虹,在聯賽中力挫老霸主八一隊,以一場之差列常規賽第二名。那一年,鞏曉彬獲得了聯賽的得分王和最有價值球員的巨大個人榮譽。

阿的江技術純熟後衛典範

球員時代的阿的江,頭上裹著花頭箍,籃球在手裡閃轉騰挪。花式籃球,從他那裡被中國球迷認識。

後衛匱乏的年代,不禁試問,如今能有幾個球員像阿的江當年那樣,關著燈在一片漆黑中苦練後衛功夫?

作為球員的阿的江早已淡出江湖。但戴著貝雷帽的阿的江,已經是國內公認的最有謀略、最有膽識的教練。

2023年,他竟然帶領困境中的八一隊再度殺入總決賽。第一年被姚明的上海隊搶走總冠軍後,第二年,作為主教練的阿的江,便為八一男籃再次奪回獎盃。

如今,阿的江正帶著青黃不接的八一隊走向陣痛期,而他說:「八一隊還會殺回來的。」

王治郅巨大貢獻無法抹殺

前不久,談論cba十年貢獻獎候選人時,很多人談到了王治郅。到最後,大家都說:不管王治郅最後能不能獲獎,但他對於cba,對於中國籃球的貢獻,誰都不能抹殺。

我們知道,當時發生在寧波和上海之間的,那些最後的絕唱。當時,姚明初長成,而大郅和他的八一隊卻是無敵的。當時,無敵的大郅曾經是那樣的傲氣沖天。

「那是好幾年以前的事了。」他說。

王治郅,中國籃壇的第一中鋒。八一隊早期的輝煌,和他直接有關,cba三大中鋒的往事,王治郅是最重要的那一段,他也是最早給cba注入驚喜的球員。誰都無法將他和cba的歷史分割開來。

姚明評獎落選合乎情理

在前不久進行的cba十年貢獻獎評選中,姚明是最大的大腕。但他最終落選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十年的cba他只打了5個賽季,十年的cba,上海隊也僅僅拿了一屆冠軍。

連姚明自己都說,最有資格拿這個獎項的,是那些「老將」。

而姚明對於cba的貢獻,則完全不必言說。大郅走後,姚明率領上海隊打破cba六年的堅冰,讓cba產生了第二個總冠軍,而他和王治郅、他和劉玉棟之間的對決,成為cba的絕唱。

如果說王治郅讓世界認識cba,那麼姚明則真正讓cba走向世界。

巴特爾拼殺三年重返故鄉

作為乙個「外地人」,他少小離家來到北京,卻成了北京籃球的精神領袖。雖然他從來沒有帶來過冠軍,但他卻從來都是北京籃球的驕傲。

cba三大中鋒拼殺的年月,他直接幫助了大郅和姚明的成長,給cba留下那麼一段難忘的歲月。

如今,正當cba的**一代漸漸遠去的時候,在異鄉拼殺三年之後,他回來了。他回來後,就拿了cba全明星mvp。

他說,遲早,他都要為北京籃球捧來一座總冠軍獎盃。易建聯

中國的新秀,開始向nba進軍~!

21樓:匿名使用者

劉玉棟胡衛東

孫軍 鞏曉彬

阿的江姚明 王治郅

巴特爾易建聯... ... ... ...

22樓:

呵呵,就讓我把中國歷史上的這些籃球明星組個隊吧!!!

後衛:吳忻水、孫鳳武、馬連保、宮魯鳴、馬躍南、阿的江、李曉勇、劉煒小前鋒:郭永林,張勇軍,王非,胡衛東,孫軍,李楠,張勁松,朱芳雨大前鋒:

王立彬,鞏曉斌,劉玉棟、張斌,吳乃群,宋力剛,馬健,易建聯中鋒:穆鐵柱,王治郅,姚明,巴特爾,宋濤,單濤,紀敏尚,唐正東

23樓:

劉玉棟胡衛東

阿的江姚明 王治郅

巴特爾易建聯

24樓:匿名使用者

新中國籃球運動50傑

張衛平 宮魯鳴 匡魯彬

田國庭 吳忻水 穆鐵柱

鐘添發 高才興 田文惠

郭永林 修麗娟 李亞光

宋曉波 孫鳳武 王立彬

邱晨 陳月芳 柳青

鄭海霞 孫民治 李少芬

白金申 陳常鳳 程世春

從學娣 鞏曉彬 華炳泉

胡利德 黃頻捷 胡衛東

蔣興權 呂長新 李方膺

李漢亭 李世華 李昕

馬清盛 牟作雲 錢澄海

唐寶堃 王菲 王芳

王利發 夏堃 餘邦基

楊伯鏞 楊福鹿 楊潔

張長祿 張錫山

25樓:匿名使用者

後衛:吳忻水、孫鳳武、馬連保、宮魯鳴、馬躍南、阿的江、李曉勇、劉煒小前鋒:郭永林,張勇軍,王非,胡衛東,孫軍,李楠,張勁松,朱芳雨大前鋒:

王立彬,鞏曉斌,劉玉棟、張斌,吳乃群,宋力剛,馬健,易建聯中鋒:穆鐵柱,王治郅,姚明,巴特爾,宋濤,單濤,紀敏尚,唐正東

26樓:壞壞de娃娃

鞏曉彬阿的江

姚明 王治郅

巴特爾易建聯

27樓:匿名使用者

姚明 王治郅巴特爾

28樓:匿名使用者

姚明 易建聯

我知道的.

籃球明星有哪些

29樓:八維教育知道

現役nba 籃球明星有詹姆斯、杜蘭特、哈登、庫里、字母哥、濃眉哥,已經退役的籃球明星有喬丹、詹森、科比、姚明等

30樓:律豔卉晉雰

明星跟巨星不一樣

巨星可能只有幾十個

明星可以很多

歷史的張伯倫

拉塞爾麥肯

奧拉朱旺

賈巴爾尤因

奧尼爾大衛-羅蘋遜

伊賽亞-托馬斯

喬丹皮蓬

伯德麥克海爾

魔術師傑里-韋斯特

雷吉-公尺勒

羅伯特森

摩西和卡爾馬龍 德雷克斯勒

凱文-詹森

巴克利拉里-詹森

斯托克頓

埃爾文-海耶斯

帕里什太多了。

現在的格里芬

詹姆斯安東尼

韋德科比

保羅德隆

博士司機

基德納什

皮爾斯鄧肯

加內特雷阿倫

隆多羅斯

勒夫小斯

霍華德埃利斯

一哥加索爾兄弟

蓋伊格蘭傑

吉諾比利

帕克沃爾

庫里布澤爾

戈登維斯布魯克

喬-詹森

霍福德杜蘭特

馬丁等等。

31樓:匿名使用者

top.1 麥可·喬丹

top.2 勒布朗·詹姆斯

top.3 科比·布萊恩特

top.4 德文·韋德

top.5 姚明

top.6 沙奎爾·奧尼爾

top.7 阿倫·艾弗森

top.8 特雷西·麥克格雷迪

top.9 凱文·加內特

top.10 史蒂芬·庫里

top.11 蒂姆•鄧肯

top.12 保羅·皮爾斯

top.13 克里斯保羅

top.14 卡梅隆·安東尼

top.15 德懷特·霍華德

中國籃球的未來,中國籃球的現狀和未來

大多數人都認為現在的cba是外援的天下這個應該是毋庸置疑的,像八一隊那樣沒有外援的球隊也在很艱難的繼續他們的路程,也有許多人建議他們引進,沒有外援就沒有成績,沒有成績就沒法賺錢,這是很多俱樂部最關注的問題,我們也不能說什麼畢竟也是為了生存。我覺得最主要的還是中國的體制問題,不管是籃球還是其他,但是也...

為什麼中國籃球不出好的後衛人才,中國籃球為什麼這麼多年還出不了世界級得分後衛?

二樓錯 要說組織後衛的話白人歷來都有最好的 像斯托克頓 納什 基德現在的德隆不知道算白人還是黑人 囧 應該是黑人吧 組織後衛是需要腦子的位置 這點黑人沒優勢 要是說得分後衛的話那肯定是黑人厲害了 身體素質在那擺著 在中國的範圍內來說 黃種人身體素質肯定不如白人和黑人 這一點不能不承認 另外中國籃球的...

外國球員主導中國籃球聯賽,對中國籃球是好是壞

不能絕對地說是好是壞。總體而言,是弊大於利。利就不說了,主要說說弊。外國人主導,是中外人花錢搭台,外國球員演戲擔任主演,中國球員擔當配角。長期以往,中國籃球水平非但不能有實質性進步,反而會退步的 外援來cba其實對他們來說不是一件壞事,包括威爾斯。雖然沒有nba那種氣氛,但稱霸cba卻也有不少回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