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球員主導中國籃球聯賽,對中國籃球是好是壞

2022-04-11 19:54:29 字數 584 閱讀 4826

1樓:

不能絕對地說是好是壞。總體而言,是弊大於利。利就不說了,主要說說弊。

外國人主導,是中外人花錢搭台,外國球員演戲擔任主演,中國球員擔當配角。長期以往,中國籃球水平非但不能有實質性進步,反而會退步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外援來cba其實對他們來說不是一件壞事,包括威爾斯。雖然沒有nba那種氣氛,但稱霸cba卻也有不少回報。除了工資,他們在中國越來越出名,隨之的商業價值也就順其自然了。

但對於我們中國球員來說,看似可以進行學習或指導,但實質上效果並不明顯,為了勝利而過多的依賴外援。我那天看了場浙江和江蘇的比賽,浙江隊幾乎都把球傳給斯奈德,然後讓他單打或造犯規,而我們中國的球員只是當作了看客。雖然cba越來越有看頭,但我不希望cba就是外援的天下,這樣我們中國籃球何時才會有更大的進步?!

3樓:槍斃一切罪惡

既然「蜀中無大將」,只能「廖化當先鋒」。

4樓:匿名使用者

對中國籃球的球市是好事 畢竟有名的球員了 賣點多了

但是對於中國籃球的發展 大概不是什麼好事 限制了本土球員在球場的表現

中國籃球的未來,中國籃球的現狀和未來

大多數人都認為現在的cba是外援的天下這個應該是毋庸置疑的,像八一隊那樣沒有外援的球隊也在很艱難的繼續他們的路程,也有許多人建議他們引進,沒有外援就沒有成績,沒有成績就沒法賺錢,這是很多俱樂部最關注的問題,我們也不能說什麼畢竟也是為了生存。我覺得最主要的還是中國的體制問題,不管是籃球還是其他,但是也...

為什麼中國籃球不出好的後衛人才,中國籃球為什麼這麼多年還出不了世界級得分後衛?

二樓錯 要說組織後衛的話白人歷來都有最好的 像斯托克頓 納什 基德現在的德隆不知道算白人還是黑人 囧 應該是黑人吧 組織後衛是需要腦子的位置 這點黑人沒優勢 要是說得分後衛的話那肯定是黑人厲害了 身體素質在那擺著 在中國的範圍內來說 黃種人身體素質肯定不如白人和黑人 這一點不能不承認 另外中國籃球的...

中國籃球明星有哪些,籃球明星中國有幾個

姚明 王治郅 易建聯 孫悅等等 太多了 這四個都是曾經去過nba的 算是中國很有代表性的了 請採納 太多說一些有資格加入nba的吧 打上正式比賽的有姚明 易建聯 孫悅 巴特爾 王治郅 還有被選中卻因為各種原因沒有真正打過nba真賽的有。宋濤 胡衛東 薛玉洋。劉偉 王治郅,姚明,巴特爾,易建聯,劉玉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