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拔絲白薯怎麼做,拔絲白薯用什麼做的

2022-05-24 07:30:03 字數 4383 閱讀 5764

1樓:爵爺的網路

拔絲白薯

材料白薯,鹽一點點,白砂糖,油,水,芝麻

做法把白薯處理成小塊,看到圖上這些白薯塊的邊緣不是很平整了嗎?因為這些白薯是我用刀切乙個小口後再用刀掰開的,千萬不要用刀直接切下去,不然炸完後的白薯不甜,這跟切的西瓜沒有掰的西瓜甜,是乙個道理。

2.油熱後,下鍋炸。

3.因為白薯是掰的,所以大小不是很均勻,我把炸好的小白薯塊放到笊籬裡,然後待所有白薯塊都炸到8成熟後,把所有的白薯塊都放到油鍋裡再炸了一遍。炸到筷子能扎穿比較大的白薯塊,就能出鍋了。

4.在盤子上放張紙巾吸油,把炸好的白薯塊放到上面,再在上邊撒些鹽,這樣不但味道更好,而且還可以消除腹漲氣。(這個環節沒有拍照,大家想象一下吧.)

5.現在到了最關鍵的步驟了-熬糖。在鍋裡放入一點油,放入4大勺白糖,倒一點點水。

這些過程要快,要小火。油、糖、水都放完後,把火調稍微大一點用筷子攪拌一下。慢慢的熬啊熬。

6.熬到這個程度,氣泡變大,糖漿中的水份熬盡。這時用筷子點一滴糖漿然後滴入涼水中,如果這滴糖漿入水後變成一滴圓圓的小糖塊,糖就熬好了。

7.這時把炸好的白薯倒入鍋中,用筷子快速攪拌,讓每塊白薯都粘上糖,出鍋時再撒上芝麻,就好了。吃的時候,別忘了在涼水裡涮一涮呀。

2樓:青春不青

主料紅薯500g

輔料調和油適量

元貞糖60g

白芝麻適量

水適量步驟1

將白薯洗淨

步驟2

將白薯去皮切塊

步驟3

放到鍋裡油炸

步驟4

炸熟後盛出備用

步驟5

在鍋裡放入白糖

步驟6

**,在鍋裡放入少量水,攪拌

步驟7

會冒比較大的氣泡,這時候還要要不停的攪拌

步驟8

等氣泡變小了之後還要再攪拌五分鐘左右

步驟9

倒入之前準備好的白薯

步驟10

放入白芝麻翻炒半分鐘,出鍋~~~~~~~

拔絲白薯用什麼做的

3樓:

拔絲白薯

材料白薯3塊、白糖半碗、食用油

做法1.白薯洗淨,用紙巾把表面的水吸乾後,切滾刀中塊。

2.大火熱鍋,鍋熱了再放油,油要以最少能沒過薯塊為準,分次炸,先小火把薯塊心炸透,再調大火讓薯塊表皮變硬,以此順序把所有薯塊炸熟。

3.炸完後刷鍋,保證鍋是乾淨時拔絲,小火熱鍋,鍋熱後放入一湯匙油,將鍋轉轉圈,讓油鋪滿鍋內,放入半碗白糖,拿筷子順時針攪拌,等糖充分融化後起很多小泡泡時,將白薯倒入拿筷子快速攪拌十秒,馬上關火盛盤。

小訣竅1.一定要用紙吸乾白薯上面的水份,要不下油鍋會蹦油的,薯塊別切太大,炸的時候不好熟,如果炸白薯前後用的時間太長,先炸好的涼了就拔不出絲了。

2.薯塊一定要在剛炸完時拔絲,如果先炸完薯塊就去做別的菜了,那麼拔絲之前,一定再讓薯塊過一遍油。

3.步驟3時一定要刷鍋,保證鍋裡是沒油的,拔的時候少放油,一湯匙油就可以了。

4.這個菜看著簡單,實際哪個步驟都要按部就班的去做,要不就拔不出絲來。

4樓:oo狂爹

過年在家,嘴一直閒不住,做了很多小吃,感覺這道拔絲白薯還不錯。

食材:白薯500g、油50ml、白糖50g做法:1)把白薯去皮,切成小塊,瀝乾水份備用,2)鍋中倒入色拉油,油燒到六成熱時把白薯塊倒入鍋內不斷翻炒3)炸至兩**黃

4)瀝乾油撈出備用

5)鍋中留底油,放入白糖

6)用鏟子不斷的攪拌

7)至糖炒化並變成深色至起泡

8)倒入炸好的白薯

9)至糖液均勻的包裹住白薯即可

5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白薯500g、油50ml、白糖50g做法:1)把白薯去皮,切成小塊,瀝乾水份備用,2)鍋中倒入色拉油,油燒到六成熱時把白薯塊倒入鍋內不斷翻炒3)炸至兩**黃

4)瀝乾油撈出備用

5)鍋中留底油,放入白糖

6)用鏟子不斷的攪拌

7)至糖炒化並變成深色至起泡

8)倒入炸好的白薯

9)至糖液均勻的包裹住白薯即可

6樓:塵煙了了

糖啊 一點點點油 加入白糖 小火熬化了,放入炸好的白薯,裹上一層就可以啦。

我猜的。

怎麼做拔絲白薯?

7樓:匿名使用者

先要去菜場買紅薯(或白薯),一定要挑長的比較好看的,也就是身材比較好的,不要七扭八歪的那種~~

拿回家後,給它洗洗澡,然後用刀子把它的衣服扒掉~~嘿嘿~~(兩個人吃的話,用乙個身材中等紅薯就足夠了,除非一次能吃好多的人,可以用乙個大個的)然後,把紅薯肢解掉,切成滾刀塊兒(所謂滾刀塊兒,就是你隨意切,只要不切成條啦~絲啦~就成~~)。

下面就是重要步驟了。把鍋燒熱,到進油,稍微多一點,最好能沒過紅薯塊兒。把切好的紅薯塊兒倒進鍋裡炸,要分批的放進去,一次炸一點,不然不好熟,還有,不要開太大的火,不然裡面沒熟,外面倒是糊掉了。

炸至金黃色,用筷子或者小鏟子,扎一下,如果軟軟的,就說明已經熟了,撈出來放在一邊,備用。

把鍋裡的剩油倒進乙個容器裡,以後炒菜還可以用。倒的時候別倒得太乾淨了,留一點點油。 用那一點點油來炒糖色。

大概放進去三大勺子糖就可以了,用筷子攪拌一下,直到糖變色為止。用筷子挑起來看看,如果糖變得粘稠就可以了,如果還是稀稀的,就再加一點糖。把炸好的紅薯塊兒倒進去,快速翻一下,把糖都裹在紅薯身上,然後馬上出鍋,完成!!

此品有助消化,幫助吸收養分,加速新陳代謝和促進腸胃蠕動的功效,可利大便,治便秘,提供身體熱能。適宜3歲以下兒童食用。

8樓:匿名使用者

先把薯炸成金黃色熟了撈出,油倒掉在鍋裡加少許水加糖熬製成用筷子一粘就能拉出絲為止倒入炸好的紅薯出鍋

9樓:匿名使用者

把白薯炸成金黃色

然後撈出把油滴幹

然後熬糖

要注意火候

不要熬焦了

要邊熬邊攪

要倒入適量的水(最好事礦泉水)

然後把白薯放入盤子

將熬好的糖漿倒入白薯上

要均勻倒上

10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白薯500克,白糖250克,食油15克,枸杞子10克,葡萄乾100克。

製作:1、將白薯洗淨,切成滾刀塊,入油鍋中炸成金黃色。

2、炒鍋燒熱入油少許,加入白糖溶化,熬成金黃色,用筷子頭蘸點糖試試能拔絲時,立即將剛炸好的白薯倒入糖鍋內,同時倒入枸杞子(蒸熟)、葡萄乾翻動,立即出鍋上盤,並立即食用。炸完白薯距下入糖鍋的時間不可太長,以免薯塊過涼,影響拔絲和口味。如同時兩鍋分頭進行更好。

特點:拔絲可達兩根筷子長,薯塊外焦裡嫩,食之滿口甜味。

拔絲白薯怎麼做**

拔絲白薯的做法,拔絲白薯怎麼做好吃,拔絲白薯的家常

11樓:夜夢薇

食材明細

白薯2塊

水適量白糖2兩

食用油適量

甜味口味

炸工藝廿分鐘耗時

普通難度

拔絲白薯的做法步驟

1白薯2塊洗淨。

2切成滾刀塊。

3炒鍋放食用油燒熱,將白薯塊炸熟。

4炒鍋放入水燒開後放入白糖。

5小火熬製並攪拌。

6見糖漿發黃、粘稠氣泡變小即可。

7下入炸好的白薯塊迅速翻炒均勻,使每塊白薯都沾上糖漿出鍋。

為啥做拔絲白薯的糖老實攪 不粘稠呢

12樓:硸筗闢酗

拔絲白薯球 原料 白薯(又叫地瓜)400克,桂花醬2克,芝麻油少許,白糖200克,花生油500克(耗50克)。 製作 1.準備工作:將白薯洗淨削去皮,切削成球形。

2.烹調:炒勺放旺火上,加花生油燒至七成熱,放入白薯球,炸至呈金黃色撈出,炒勺內留油約20克,放入白糖,炒至呈金黃色,並冒青煙起氣泡時,迅速倒入白薯球,加入桂花醬,顛翻均勻,使糖汁均勻掛在撉驍的周圍。先在盛盤上抹少許芝麻油,將球倒入盤內,迅速送到食客桌上,食時可以當即拔出糖絲。

上桌前為防止糖液粘筷,先端上一碗清涼水,先將筷子蘸水,然後挾拔絲糖球。食者應盡快下筷,防止涼後凝固,絲就拔不出了。

13樓:勵雯華

是否糖放得少了?另外在做拔絲時你可以加些蜂蜜,會使拔絲更長。

做拔絲白薯炸出來的油是黑色的不?

14樓:在鶴廬哼唱春之歌的白雪公主

不管用什麼油做拔絲白薯油是不是黑色的,如果是黑色的那麼這個油就有問題,是不能用的做出來的拔絲白薯也不能吃

15樓:扶瀾微步

不會是黑色的

有可能是黃色的

如果糊了就會變色

拔絲白薯的做法?做拔絲白薯怎麼做

拔絲白薯。材料。白薯,鹽一點點,白砂糖,油,水,芝麻。做法。把白薯處理成小塊,看到圖上這些白薯塊的邊緣不是很平整了嗎?因為這些白薯是我用刀切乙個小口後再用刀掰開的,千萬不要用刀直接切下去,不然炸完後的白薯不甜,這跟切的西瓜沒有掰的西瓜甜,是乙個道理。2.油熱後,下鍋炸。3.因為白薯是掰的,所以大小不...

拔絲香蕉 拔絲蘋果怎麼做,拔絲香蕉怎麼做?

拔絲香蕉的製作 1 先把香蕉剝去外皮,切成小段或滾刀快,滾上一層麵粉,放入用雞蛋清加澱粉和成的稠糊中,把香蕉塊段上漿拌勻,待用。把油鍋燒熱,油溫不宜很高,燒至四五成熱時,把拌好糊的香蕉塊 段逐個放入油鍋中炸,炸成金黃色時撈出。2 油鍋內放入白糖 白糖與油的用量比例為 50克白糖用15克油 油溫不要太...

怎樣做拔絲紅薯,怎麼做拔絲紅薯

拔絲紅薯的關鍵是熬糖,你知道要注意的問題嗎?將紅薯切塊炸熟後控油備用,關健是熬糖。鍋刷乾淨,放1兩水,2兩白糖,小火慢熬,開始糖加熱後起小泡,過後糖會粘稠起大泡,最後又起小泡,這時你會感覺到糖液又不那麼稠了,把紅薯放進去攪拌均勻就好了。熬糖的時候要用勺子不停的攪動糖液。拔絲地瓜怎麼做?把地瓜清洗乾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