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中有rtti機制嗎

2022-05-24 06:55:03 字數 542 閱讀 5725

1樓:踏歌追雲

這裡有關於c++ rtti詳細的**講解

2樓:匿名使用者

c++中有rtti機制。

rtti(run-time type information,通過執行時型別資訊)程式能夠使用基類的指標或引用來檢查這些指標或引用所指的物件的實際派生型別。

c++的rtti提供了幾個最基本的功能:

1、安全的downcast,當你使用dynamic_cast動態從基類指標轉換成子類指標的時候,rtti能保證安全的轉換,如果型別不符則丟擲乙個bad_cast異常。

2、動態獲取乙個物件的類名稱。你可以使用typeid獲得乙個type_info物件,這個物件儲存了這個型別的最基本資訊,比如名稱。

3、在繼承樹上遍歷,使用typeid獲得的type_info物件提供乙個before方法,可以用於查詢這個型別的基類。

C中有疑問C中有乙個疑問

首先要了解,int型別一般為32位二進位制表示 32位作業系統下 char型別是8位二進位制表示。int a在記憶體中的二進位制存放為 0000 0000 0000 0000 0100 1110 0010 0000 計算器自己算一下,值為20000 char c a 如果用char型別來儲存int型...

c語言中有string型別變數嗎

這裡的 string 有 二 義性。1 如果 string 是普通詞彙,c語言中有字元型別變數嗎 答,有。字元型別 用 char 宣告。char str this is a string 2 如果 string 是專用詞彙,c語言中有string型別變數嗎 答,沒有。string 是 類,是 cla...

C中clear函式的工作機制及其作用

io流的那個?作用是清除流的錯誤狀態.比如說 下面 讀取輸入的數字並且輸出 for int val std cin val no thing else std cout val endl c 中內建函式的作用?內建函式是為了提高程式效率而使用的,一般用於短小但頻繁執行的這樣的函式,使用內建函式用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