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不想結婚是有病嗎,不想談戀愛,不想結婚。是病嗎?為什麼那麼多人說我不正常呢?

2022-05-24 06:55:03 字數 5561 閱讀 4348

1樓:萊熹

回答:你有病 而且病的不輕!!!

因為結婚的目的是為了讓自己的生活過的更好

有乙個陪伴自己的人

孤獨的人生就好比一輩子乙個人走獨木橋一樣寂寞

有錢也好 事業順風順水也好 乙個人的獨處久了之後習慣上這種感覺也好

當自己慢慢老去 身邊沒有乙個可以說話的人 乙個在自己生病的時候又乙個依靠感覺

能讓自己有個依偎的懷抱的港灣也罷

這一切我只想說 你真的想好了嗎?

如果已經有以上這些覺悟

一輩子不結婚也不過如此

從小我就羨慕外星人 因為他們身體都由機器部件組成 所以不需要每天進食

但是當長大懂事了之後 我才知道 人我是乙個人 人類的器官導致我們必須要吃飯 因為不吃飯不僅是我們的胃會感到飢餓 同時不喝水會感到飢渴

顯然過去的自己太過幼稚 另一方面也說明 我並沒有做好死的覺悟 所以那些想法都是片紙雲煙的過往而已 記憶一霎而過

2樓:十里亭蘭

女人不想結婚,是因為太麻煩了

3樓:超級無奇不有

不是有病,是愛情沒到難捨難分的地歩或者經濟實力還差些。

4樓:超級集團

不是有病 而是 心態還沒有成熟吧

不想談戀愛,不想結婚。是病嗎?為什麼那麼多人說我不正常呢?

5樓:將新月仍秋

幸福不會時時等著你,愛你的和你愛的人不是隨時可以出現,請你學會珍惜。專

當乙個深愛著你的人為你而屬改變,那是因為他愛你,當你遇到乙個人,他為你收起他的頑固脾氣;也因為他愛你,他把你的興趣也變成是他的興趣時……還是因為他愛你.

喜歡乙個人是沒有理由的,無悔的付出

,都認為是值得的,只要能和相愛的人在一起。

其實我們的身邊都有一些這樣的人,只是(你.我.他)還沒發現,最懂你的人,總是會一直的在你身邊守護你,不讓你有一絲的委屈;真正愛你的人,也許不會說許多愛你的話,卻會做許多愛你的事。

如果你發現身邊有這樣的人的話,請你好好珍惜……。

請你記住!摘不到的星星,總是最閃亮的,溜掉的小魚,總是最美麗的。錯過的電影,總是最好看的,失去的情人,總是最懂你的。

這世界上,每個人都有個想要尋找的人,一但錯過了,就在也不會回來。

如果愛上,就不要輕易說放棄。鬧彆扭了,可能你後悔一陣子;但是你放棄了,可能使你後悔一輩子。經歷過愛情的人生才是美好,經不起考驗的愛情是不深刻的。

美好的愛情使人生豐富,經的起考驗的愛情才是完美的..

為什麼現在有些女性不想結婚?

6樓:匿名使用者

前幾天正好和乙個朋友**現在離婚率的問題,我說:以前結婚的目的是追求1+1=1,現在人太現實,結婚的目的很多是希望1+1>2,彼此不願意為對方妥協,還想從對方身上獲取點什麼,這樣的婚姻肯定離婚率高。

在以前的婚姻中,女人是作為「附庸」角色出現的,是男人的私有財產,男人對屬於自己的東西會多一點保護,女人由於沒有經濟**一般也認可這種從屬關係。現在女人和男人一樣步入社會,一樣賺錢養家,這種平衡就打破了。

總之一句話:女人已經不是從前的女人,但男人還想是從前的男人,所以,女人就找不到「懂」她的男人了。

7樓:love楊老將

要說現在的女性不想結婚,主要得從以下幾點來綜合考慮:

1、首先一點,是想自由,不想被結婚早早的束縛自己。

2、準備不足:由於當今社會經濟的壓力,沒有固定的強大經濟支撐,很難做到優生優育(正所謂自己的肚子都填不飽,每天都在為自己的一日三餐忙碌,哪有心思去考慮結婚事宜)。

3、目前很可能沒有遇到心怡之人(正所謂優秀的被別人早先下手了,渣男自己又看不上),一直徘徊在艱難的決定上)。

許多女性由於國情的開放,工作的限制,正處於不敢結婚,害怕結婚,喜歡單身等想法導致遲遲單身的境界。]

8樓:匿名使用者

女性,抑或說人為什麼一定要結婚?有這個想法才奇怪吧,都是人生的不同選擇而已。

9樓:匿名使用者

女性不想結婚?很多男性敢不敢承認,找老婆是為了找個免費保姆和傳宗接代?男性敢不敢承認,自己的襪子和內衣褲都不願意洗?

女性有喜歡的工作,有足夠的經濟**,房比你多車比你豪,為什麼要找個巨嬰照顧?請給乙個合理的理由?

10樓:初音未嫁

第一:如今社會生活壓力加大,工資又不見**,上世紀的壓榨式勞務合同在本世紀依然是合法的,你沒地方說理去,

第二:結婚成本太高,男方買房買車,女方生孩子,自己都養不起了還結婚?

第三:如今這個社會可是乙個追金逐利的社會,乙個男性想要找到心儀的另一半那就要意味著你本身所擁有的資源必須要比大部分人多,金錢,地位,物質必須要足夠充足才行,就現在這種情況來說女性的收入在逐年上公升,不需要依靠男性來維持生計,自己乙個人也過的很好,再一方面如今國家性方面越來越開放,對於女性來說安全感喪失的會越來越快,想要留住另一半必須要帶給對方足夠的安全感,就現在女性這逐年上公升的眼光來說,想要找到完美的白馬王子還差幾個世紀吧

最後說乙個重點,可能你沒有找到另一半就會把自己的一種思維方式投射到所有人身上,這本身就是錯誤的,這件事是急不得的,也等不得,要麼努力去追求,跟上競爭者的腳步,要麼就選擇歸隱逐漸在繁殖的浪潮中慢慢消失吧

11樓:河荷之魚魚

結了婚,女性就要同時承擔家庭和事業的壓力,而世俗大多會要求女性放棄事業去照顧家庭。

結了婚,就要給乙個男人做牛做馬,還可能承受家暴和冷暴力。還要面對婆媳關係這種千古難題。

結了婚,就要生小孩,十級痛苦了解一下;不生,所有人都會拿有色眼鏡看你。

12樓:匿名使用者

權衡一下利弊,如果結棍還不如不結婚過得好,我們為什麼要結婚?這其實也因人而異,那些結婚過得好的都還好,過得不好的不都離婚了,這也是為什麼一直離婚率居高不下,現在我們選擇會更慎重,而不是到時候再離婚,需要女性付出的成本太高

13樓:學霸的

1,新社會女性有獨立自強的意識,她們開始有自己的生活方式,不是依附他人,她們工作可以使自己有一定良好的生活基礎,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不需要左右衡量自己是否方便。

2,現在年輕人對於感情是矛盾的,有時愛得深便會有結婚的想法,可真正結婚後卻發現不是那樣的,當初的愛情早已被生活中的茶公尺油鹽消磨的一乾二淨。再說不少女性可能會談多次戀愛,但是遲遲不結婚,就是因為戀愛與結婚並不一樣。

3,現在家長普遍催婚,催婚完催生,女性沒有一絲自己的生活規劃,這於新社會女性的思想有衝突

4,再有就是家庭的陰影,家中母親普遍以夫為天,除了洗衣做飯沒有別的事情,生活在家務中被消磨,女性顯然不願,再者,現代女性都已有良好的教育,更有能力。

其實主要是沒有遇到對的人,若遇到乙個真正愛你的人,又怎會讓你做自己不願做的事呢?

1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結婚相當於離開原來的小公主地位,然後無償、甚至還要表現得心甘情願服務於乙個可能10年20年後散夥的人。期間工作能力下降,伴隨社會價值和聲譽下降。最後還要被落個話柄「看都是她怎麼怎麼樣才維持不好婚姻的」。

而社會永遠不會追究男性是否付出(還不到付出多少的層面),會無視社會本身資源機會分配機制和心理的不平,直接用男性正常工作累積的成就,造成女性除了當廚婆,全是偷懶蹭吃的假象。

更何況,到處都有,從小到老都呆乙個地方有父母照應的老小孩,「我欺負你就是喜歡你」,「排除所有異性競爭者就是勝利」的心靈侏儒作為。

相比而言,乙個人獨立自主,見到乙個帥哥撩兩天,旅程結束作罷。活到老,都是優雅從容。人們怎麼說都只能是「能缺勿濫」、「追求高雅」。

後者還免受了各種人際關係糾紛和經濟分割的連鎖麻煩。留個清淨,好生自在。

15樓:匿名使用者

結婚?給別人一大家子當免費保姆、自帶工資的免費保姆、生育機器。

自己能掙會花沒必要結婚伺候人。結婚後男的伺候老婆的概率太小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1、自身敏感,沒有安全感。2、經濟壓力。3、自己都不知道自己要什麼樣的婚姻,也不會經營。

4、自己沒有認清生活和婚姻的真諦,被什麼完美,不將就,三觀一致,靈魂伴侶,懂自己,對的人這些片面的概念蒙蔽。沒有完美,只有磨合出來的,能接受對方的優缺點,才能結婚。

不想結婚是不是心理有病啊?!

1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喜歡對方的話那千萬別結婚 要不雙方都很麻煩等到遇到真正你喜歡的估計你估計也不會有這種想法了結婚 要孩子 都是大多數人的經歷 如果咱們老了沒有這種經歷是不是會覺得很遺憾呢 我媽的同志 都50來了 我問她孩子多的了她說他都沒結婚過 說這句話的時候他眼睛裡有一種感到很遺憾的目光所以說咱們該結婚還得結婚

18樓:o玥

當然不是心理有病啦```如果是這樣的話,那喜歡獨處或一直獨處的人都要被當作是病人嗎?!

雖然說"緣"是個很玄的事,但是彷彿冥冥之中又有一定的安排,只是你還沒到那個時候,不要過於擔心自己的心理.

有一句話說該來的總會來,慢慢來不要急.

不過自己獨處慣了也不是件好的事情.畢竟我們是生活再乙個大社會裡,人人之間少不了的就是交流溝通,試著去跟人打交道,不喜歡深交,那就"君子之交淺如水"吧,扮演好自己的角色,讓自己的生活更豐富多彩點,讓自己過的更滿意些.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老話題了,沒有什麼病!

我就是這個樣子,結不結婚你自己看著辦.

只要自己喜歡就行了。別在意別人怎麼說。

20樓:微笑的毛毛草

你好,我今年剛剛拿到心理諮詢師的資格證書,想就你的問題發表一下自己的淺江薄之見。首先,我想告訴你,不想結婚不是你心理有病,是因為你對這個世界還有很多的看法和想法,或者你對自己的人生還有些許不滿意的地方,那麼不知道你對婚姻何來的恐懼呢,你恐懼什麼呢,害怕婚姻讓你失去什麼呢,我覺得你也不要想那麼多,有合適的男孩就去談談戀愛,和不來就分開,只有當你真的有了愛情的時候,才會和婚姻扯上關係,現在以不交男朋友來抵抗對婚姻的恐懼未免也過早了把,不討厭覺得還可以就去談吧,如果真有一天有個男孩讓你產生結婚的想法,你就把自己嫁出去吧,如果每個男朋友都不能讓你產生結婚的想法,那麼也只是你愛的人沒有出現或者愛你的人沒有出現。

21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人自己過習慣了就會這樣,不防去主動點,找一下你心裡最深處的真愛

22樓:大學繪畫

也許是童年的經歷造成的傷害.來我們的**走走吧

23樓:睦惜覃思雲

不是有病,是不想被約束,不想走進那座墳墓,恩,但是乙個人久了會很孤單的

為什麼會有人不想結婚?

24樓:十里亭蘭

女人不想結婚,是因為太麻煩了

25樓:孟靜渠思雨

乙個人沒有結婚一人吃飽全家無憂!結婚了以後壓力就大啦!

26樓:wa爾喲

因為很多結婚不好的例子出現,他們會怕這種事情發生在自己的身上,更何況乙個人過的也很開心,為什麼要找乙個受氣。

27樓:酷酷的小能手

因為這種人他們怕擔負起結婚之後的責任,他們還不想這麼早就離開父母那個安全的港灣去自己生活。

為什麼我不想談戀愛,為什麼有的男生不想談戀愛

不是不想愛,不是不去愛,怕只怕愛也是一種傷害,怕傷害呀,我也不想談戀愛,所以失去了很多朋友,其實你不要怕傷害,幸福也許就在前方不遠處等你採摘,加油.哦 你這種意識和我一朋友一樣。因為你很不自信,不相信自己能成功。唔,跟我真像,不過我也無能為力,因為我到底是處了一個,結果可想而知。沒辦法讓自己學會用心...

人到了法定的結婚年齡,既不想結婚,又不想談戀愛怎麼辦

順其自然吧!如果是遇到喜歡的,不想也會變成想的 到了結婚年齡但是不想戀愛不想結婚 10 反正我也是適婚年齡,主要看你們給爸媽做的思想工作怎麼樣,爸媽不就擔心你們乙個人過的不好麼,平時多和爸媽一起溝通,曬朋友圈說明乙個人的生活也是非常可以的,並且慢慢灌輸一些思想給家裡人,現在還沒有遇到對的人,要是匆忙...

為什麼有人向你表白,你明明不喜歡他,不想談戀愛,心裡卻很想答應他

這樣的想法也僅僅代表你個人。明明不喜歡對方,不想談戀愛,肯定內心是不會答應對方的。面對乙個不喜歡的人,還怎麼交流?所以,我想可能大多數不是這麼想的。你不喜歡他,但也不討厭他,對吧,人都有乙個通性,除非是自己討厭的人,如果有人喜歡自己,首先心理默默暗爽,不想失去這麼個追求者,說白了,想一直享受著他愛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