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砂機製造的沙子能做混凝土嗎,細沙子打混凝土好嗎

2022-01-05 13:18:54 字數 3678 閱讀 4313

1樓:沃力高效制砂機廠家

機制砂是岩石經過專門的制砂裝置破碎而成的沙子,由於機制砂的原材料、裝置和工藝不同,導致機制砂在外觀、顆粒形狀、級配、化學成分等效能方面與天然砂都有所不同。下面就具體介紹一下機制砂對混凝土效能的影響。

機制砂的顆粒形狀會影響機制砂的堆積密度,從而影響混凝土的密實性。一般球形或者接近球形顆粒的機制砂含量越多,則堆積密度越大,能有效改善混凝土的工作性和力學效能。

與天然砂相比,機制砂表面粗糙、稜角多,在配置混凝土時,能利於骨料和水泥之間的黏合,但由於骨料的稜角線和粗糙度大,其空隙率也大,從而需要更多的就漿體材料來包裹,達到相同工作性時需要更多用水量和凝膠材料,否則可能導致混凝土離析泌水,影響混凝土流動性和強度。

機制砂的顆粒級配會影響機制砂的細度模數和石粉含量,同時影響混凝土的施工效能。機制砂可能出現粒級分布不均勻的現象,這種情況會導致混凝土拌合物的工作性較差。

骨料中某一顆粒的含量過多或者過少都會影響混凝土的和易性和耐久性。採用級配良好的機制砂骨料不僅可以節約水泥,還能提高混凝土的強度,機制砂級配不好會影響在混凝土中的應用。

機制砂中的石粉會影響混凝土的坍落度和流變性,但石粉含量有乙個臨界值。但石粉含量低於某個臨界值時,可以提高混凝土的坍落度,超過臨界值時,會增加砂漿粘度,導致混凝土坍落度不好。

機制砂石粉含量過高表面積大,能吸附大量水,降低混凝土的坍落度。一定含量的石粉還能有效提高混凝土的強度。

2樓:周周台台

可以,不過砂率要大,水泥用量也要增加,控制好用水量。

3樓:15343817173王

制砂機做出來的沙子可以和水泥石子等原料一起加工廠混凝土

機制砂做出來的沙子就是用來做混凝土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制砂機制砂的顆粒是比較粗糙的,代用稜角,表面體積比較大,這就使得與水泥的凝結性比較好,在一定程度上也加強了混凝土的抗壓強度。 總的來說不管是天然砂還是機制砂在混凝土中的使用是相當好的,無論是在攪拌站中還是在混凝土塊製作中,機制砂都扮演著非常重要的角色,因此機制砂的使用效果非常好,實用性也是很強大的。

5樓:巨集富環保裝置

混凝土可以用機制砂嗎?換言之就是「機制砂能代替天然砂用於混凝土中嗎?」答案是肯定的,我們一起分析來看:

機制砂多種特點均符合混凝土生產:

機制砂是經過破碎機、制砂機等系列裝置對岩石加工後得到,有如下特點:

1、顆粒粗糙,石粉含量偏高,正好有助於混凝土粘聚性提公升,一定程度上能夠加強混凝土抗壓強度;

2、機制砂的細度模數、顆粒級配等調整可根據工程需要,配置混凝土可有效提公升其質量、耐久性等;

3、選用硬岩來生產機制砂配比混凝土,可用於加工高強混凝土,因為其化學成份與母材、碎石一致。

總的來說,機制砂是可以作為混凝土主要成份的,不過在實際操作中還需對用水量、砂率、配製技術等方面嚴格控制。

破碎的石子做沙子能做砼現澆樓面嗎?

6樓:土木工程雪小趙

可以,現在國家鼓勵商品混凝土使用機制砂,河沙攪拌站已經基本沒有使用了。

7樓:招馳鴻

能砼現澆樓面

我也是做這個的。

建築垃圾可以制砂,製作出來的砂跟機制砂相比如何?進混泥土攪拌站有優勢嗎

8樓:砂機專家

我國建築垃圾堆積量日益遞增,為了能更好的對建築垃圾進行**再利用,砂石行業不少人選擇將建築垃圾作為制砂的原料,那建築垃圾用來制砂的流程是什麼?與普通石頭制砂又有什麼不同呢?

首先是破碎,對大塊混凝土材料和石材進行破碎,破碎至合適顆粒尺寸,以增加原材料形狀的均勻度,從而使流動性增加,大效率的提高後續工作的進行。在破碎階段,主機裝置便是破碎機,破碎機包括粗碎及中細碎,其中粗碎常以鄂式破碎機為代表,而中細碎則以圓錐式破碎機/反擊式破碎機為代表。其每個種類依據產能、功率、原料粒度的不同劃分為多個型號,具體裝置型號配置應根據具體需求來定。

破碎之後便是制砂,破碎機將原石料破碎至可以進入制砂機大小,因為制砂機進料口一般在5公分以下,大於5公分則需要經過前端的破碎裝置,再經專業制砂機加工可得出料圓潤、級配合理的機制砂。

另外,除基本生產線的配置之外,環保問題也是要特別注意的,如建築垃圾在進行**利用再處理時,盡量選擇廠破碎再生工藝而不是就地再生工藝,採用固定式裝置在封閉車間進行加工處理,可以減少各種汙染,低排放。除工藝的選擇,降噪、除塵、汙水處理等也是需要處理的環保問題,因此,在進行生產線配置時一定要根據自己需求配置合理環保的生產線。在建築垃圾制砂具體生產線配置這塊有任何疑問的均可諮詢。

9樓:

基礎建設,水利工程,道路,橋梁,鐵路等建設中應用廣泛的是砂石料混凝土。其粒型好,可與替代天然砂。

10樓:黎明小礦

建築垃圾雖然是一種混凝土、建築廢物、廢料的成分,但硬度方面不比鵝卵石、玄武岩等高,所以一般用於鵝卵石制砂的制砂機也適用於建築垃圾加工。一般用於建築垃圾制砂的制砂機有 5x\vsi\6x等制砂機。

用建築垃圾加工的機制砂適合用於一般建築用砂。

11樓:黎明小時光

再生骨料即對建築垃圾中的廢混凝土等經破碎、篩分之後所製成的骨料。目前,不僅在我國,世界各地再生骨料在市場上的份額都越來越廣泛,那麼它與天然骨料相比,有什麼區別呢?

1. 雜物含量

因為再生骨料是對建築垃圾進行再加工處理的,其中難免會有金屬、塑料、瀝青等大量雜物。

2. 吸水率和密度

因為混凝土塊在解體、破碎工程中,內部會產生大量的細微裂紋,這就使再生骨料的吸水率要遠遠大於天然骨料。而表觀密度、堆積密度等是小於天然骨料的。

3. 壓碎值和堅固性

再生骨料含有原石子、砂漿包裹的砂石、磚渣等,成分比較複雜,因此與天然骨料相比,壓碎損失值相對較大,堅固程度也受一定影響。

經上述對比,再生骨料與天然骨料相比仍有一定差距,但隨著裝置的不斷公升級和專業水平的提高,建築垃圾再生骨料已廣泛應用於建築工程(再生混凝土、砂漿、砌磚快),海綿城市(滲蓄材料),市政交通(再生透水混凝土、透水磚、無機混合料、回填材料)等多個領域。

再生骨料加工裝置介紹:

用於建築垃圾再生骨料的加工裝置,不僅要適用於建築垃圾現場加工環節,避免建築垃圾堆積所造成的汙染,同時還要節省建築垃圾的運輸費用,是再生骨料成為解決砂石**的「利器」。

用於建築垃圾處理的裝置種類型號比較多,我們在此就不一一介紹了,有想詳細了解建築垃圾處理這塊的可以具體諮詢了解一下。

細沙子打混凝土好嗎

12樓:旁人

細砂子的比表面積大,需要消耗更多的水泥才能裹滿所有的砂子顆粒表面;所以混凝土的和易性較差;而且細砂子與粗骨料配合沒有良好的級配,同樣配合比下混凝土的強度會偏低一些。

打混凝土應用較好級配的中砂。

13樓:譚青山

砂的細度模數好,石子的級配好的混凝土的好處有如下幾點:

1、相同強度水泥用量小;2、混凝土不容易開裂;3、混凝土的水化熱低,這也是混凝土不開裂的乙個重要原因。4、用水量小。

砂子過細,相當於砂和石子沒有過度(級配斷了),混凝土會出現如下問題:1、水泥用量增加,因為砂子越細,它的比表面積就越大,砂子表面的沾灰面積就越大,所以水泥用量就大了;2、用水量增大,因為水泥用量也變大了。3、運輸過程中容易離析,就是石子在運輸過程中會沉在下面,混凝土的和易性不好;4、因為砂細,混凝土振搗完了以後會出現漿骨分離現象,就是石子都在混凝土的底部,而上面全是漿,混凝土表層容易出現裂縫。

什麼是制砂機,不同制砂機的作用,高效制砂機跟普通制砂機有什麼樣的區別?

制砂機裝置有很多,常見的制砂機裝置是立軸制砂機,開箱式制砂機,對輥制砂機,衝擊式制砂機等,不同的制砂機可以用到不同的情況,制砂機可以用於冶煉,建築,功率,鐵路,公路,水利等多方面。新型制砂機 立軸式衝擊破碎機 適用於硬度不高於320pa的軟或中硬和極硬礦石物料的破碎,制砂機廣泛運用於大的 冶煉 建材...

制砂機葉輪使用什麼材質做成的,制砂機可是什麼。他製出的砂機可以用在那些地方

制砂機葉輪一般使用高錳鋼 高鉻鑄鐵等高質合金鋼材質製成。葉輪對制砂機生產而言,在物料的破碎中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葉輪在制砂機內的主要作用是完成物料的發射,物料進入到制砂機內部,經過葉輪加速之後以一定的速度拋射出去,衝擊到破碎腔內部的物料襯層,再進行破碎。因此可以看出,制砂機沒有葉輪的話無法順利進行生...

石英石制砂機,石英石制砂機的簡介

石英石經過制砂機的制砂加工處理後可為砂石市場提供優質的砂石骨料,石英石制砂機時結合石英石特性,引進國內外先進生產技術和工藝製造研發的一款制砂機裝置。其結構簡單 工作效能穩定 產量高 故障率低,在砂石市場中深受使用者喜愛。下面就給大家介紹石英石制砂機具有的優勢特點 石英石制砂機的工作原理是 石對石 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