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中有巨集定義嗎,在C 語言中怎麼定義類似於C言的巨集定義

2022-06-09 13:25:05 字數 1977 閱讀 8786

1樓:最後的仙人

public const int m=100;

或internal const int m =100;

2樓:炎漠

沒有 有

const 變數 即常量

3樓:孫中呂

沒有,c#有const 常量或static 靜態變數

4樓:大加索爾

c中有巨集定義

c#中用 const 定義常量

請問怎樣在c#中實現類似c++中的巨集定義。不懂勿答!

5樓:

ms的編譯器沒有這種等效的功能(巨集),你可以自己再把user_header封裝成乙個結構或者自己像qt moc一樣寫乙個直譯器。

在c#語言中怎麼定義類似於c言的巨集定義?

6樓:匿名使用者

1全部# 程式設計師參考

#define請參見

c# 預處理器指令 | 條件方法教程

#define 使您得以定義符號,這樣,通過將該符號用作傳遞到 #if 指令的表示式,該表示式將計算為 true。

#define symbol

其中:symbol

要定義的符號名稱。

備註符號可用於指定編譯的條件。可以用 #if 或 #elif 來測試符號。還可以使用 conditional 屬性執行條件編譯。

可以定義符號,但是無法對符號賦值。#define 指令必須在使用任何也不是指令的指令之前出現在檔案中。

也可以用 /define 編譯器選項定義符號。可以用 #undef 取消定義符號。

用 /define 或 #define 定義的符號與具有同一名稱的變數不衝突。即,不應將變數名傳遞到預處理器指令,並且只能用預處理器指令計算符號。

用 #define 建立的符號的範圍是在其中定義該符號的檔案。

示例有關如何使用 #define 的示例,請參見 #if。

請參見c# 預處理器指令 | 條件方法教程

7樓:風之小

c# 是全物件導向的預言.它沒有面向過程的巨集.甚至沒有全域性變數.

c#通常利用static 靜態 或者const 常量來處理一些全域性性的內容.但原理上和巨集是完全不同的.

c#中有沒巨集定義

8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c#的預編譯指令介紹看看有沒,因為沒在c#用過這種預編譯指令,一般是不推薦這種寫法的,即使c、c++中也是不建議使用的,因為預編譯不進行錯誤檢測

c#有標頭檔案嗎?c#有巨集定義嗎?該如何解決

c# 中如何定義全域性的巨集變數(#define)

9樓:匿名使用者

c#是純粹的物件導向語言.和c++與c完全不同.所以不要認為他們是相似的.

如果要實現c++的全域性巨集定義可以建立乙個類做為專門的設定類.在其它類中using這個類或者用同乙個namespace

或者使用配置檔案configurationmanager來定義全域性變數.使用xml也行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debug,那麼直接勾選下面的那個多選框就可以了。至於其他的自定義的巨集,則在紅色箭頭指向的輸入框中定義。

11樓:只愛妳乙個

全域性變數?.net裡沒有全域性變數,如果真的想使的的話一般用乙個類裡的乙個靜態的變數來實現

12樓:皇神創世

public static就可以了吧。

c#中貌似沒有全域性變數。

13樓:

#define debug

在c語言中若有定義,在c語言中,若有定義inta1,b2,c3,d4,x5,y6,則表示式xa

inta 1,b 2,c 3,d 4,x 5,y 6 則表示式 x a b y c d a b 不成立 則為假為0,x 0.符號要求倆個都為真才輸出真,所以表示式為假等於0 在c語言中,若有定義 int y 3,x 7 1,2,3,4,5,6,7 則表示式y x 5 的值 為 求解釋。定義乙個整形陣...

c語言中有關區域性常量的定義,C語言中是如何定義常量的啊

第乙個錯誤是 預編譯定義 defineca應該放在函式的外面,而且是程式檔案的開頭,而你把它放在函式內部了 第二個錯誤是 定義陣列 ints c 時,陣列長度必需用常量,在這裡,c雖然貌似是個常量,但先不說c本身的定義是錯的,而它所代表的卻是a,而a是變數,所以是錯誤。改正之後的結果應該是 incl...

c語言中預處理檔案包含include,巨集定義def

include 是用來呼叫包含的標頭檔案的。define 是自己定義的一些巨集,例如,常量。include 是用來包含其他檔案的。define 是自己定義的一些巨集,例如,常量。include 是用來呼叫其他標頭檔案,如 stdio.h math.h。define 是定義的一些巨集 c語言中預處理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