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怎麼做

2022-05-24 03:10:04 字數 1064 閱讀 1258

1樓:小入戲

元宵的做法,是以餡為基礎。大致過程是先是拌餡料,和勻後攤成大圓薄片,晾涼後再切成比桌球小的立方塊。然後把餡塊放入像大篩子似的機器裡,倒上江公尺粉,「篩」起來了。

隨著餡料在互相撞擊中變成球狀,江公尺也沾到餡料表面形成了元宵。

元宵是用糯公尺粉做成的圓形食品,從種類上分,可分實心和帶餡的兩種。帶餡的又有甜、鹹之分。甜餡一般有豬油豆沙、白糖芝麻、桂花什錦、棗泥、果仁、麻蓉、杏仁、白果、山楂等;鹹餡一般有鮮肉丁、火腿丁、蝦公尺等。

用芥、蔥、蒜、韭、姜組成的菜餡元宵,稱「五味元宵」,意寓勤勞、長久、向上。

南方人做「元宵」時,先將糯公尺粉用水調和成皮,然後將餡「包」好;北方人做「元宵」,先把餡捏成均勻的小球狀,放在鋪有幹糯公尺粉的蘿筐裡不斷搖晃,不時加入清水使餡粘上越來越多的糯公尺粉,直至大小適中。「元宵」的大小不一,大者如核桃,小者若黃豆。

2樓:陌上花開

藝麻湯圓

原料:適量的糯公尺、大公尺,適量的白糖、麻醬、挑仁(壓碎)、芝麻、化豬油。

做法:1.將糯公尺與大公尺混合(5000克糯公尺可加1000克大公尺),水浸1一2天,用磨磨細,放入布袋內,懸空吊漿,製成麵粉。

2.將白糖、麻醬、桃仁、芝麻、化豬油和麵粉混合拌勻,製成小方塊餡料待用。

3.將麵粉加入適量涼水揉和,取一小塊捏扁,放入切好的餡料封口揉圓。

4.將水燒開後放入湯圓,煮時火不宜過旺。湯圓浮上水面,稍過一會兒撈出即可。

水磨湯圓

原料:壓乾的新鮮水磨粉1500克,澄沙餡1000克(如用鮮肉只需750克)。

做法:1.取水磨粉250克,用適量的水揉和成粉團,拍成餅,當水煮沸時放入鍋內,煮成熟芡撈出,浸入冷水。

再用水磨粉1250克放人缸中,用雙手搓擦,同時把從水中取出的熟芡放入碎粉粒中,揉拌成粉團,蓋上濕布,待用。

2.按量揪劑(每500克20個),將劑捏成鍋形,放入澄沙餡,隨後將邊逐漸收口,即鹹湯糰。

3.待水煮沸時,將湯糰下鍋,用勺沿鍋邊推轉,當湯糰浮出水面時,加少許冷水,再煮7一8分鐘,當湯糰的皮看上去是深玉色,有光澤即熟。

酒釀雞蛋小元宵怎麼做,酒釀元宵怎麼做

酒釀雞蛋小元宵的做法 用料 酒釀1碗 小元宵半袋 冰糖6個 雞蛋1個 枸杞若干粒。1 鍋中加少許清水 這次我一人吃,放得有點多了 然後放入白糖煮沸。2 待水煮沸後,放入小元宵,等到元宵變胖浮起來,期間要攪動一下鍋裡面的元宵,防止粘底。3 加入打散的雞蛋液。4 繼續煮,很快蛋花就浮現了。5 然後加入酒...

赤豆酒釀小元宵怎麼做酒釀赤豆元宵怎麼做

赤豆酒釀小抄元宵的做襲法如下 用料 紅小bai豆100克 糯公尺粉100克 溫水 du65 80克 酒zhi釀 4勺 玉公尺澱粉dao15克 水 調玉公尺澱粉用 少許 紅糖適量 幹桂花少許。1 前一天晚上把小元宵做好,養生壺中加入適量水,按開始鍵,選擇燒水,加熱至65 2 糯公尺粉放入大碗中,用筷子...

油炸元宵怎麼做

材料糯公尺粉100克,開水70克,糖粉少許。做法1 將糯公尺粉倒入容器中。2 倒入適量的開水。3 揉成麵團,稍醒一會兒。4 然後分成10克左右的小劑子。5 再把每個小劑子搓圓。6 然後在每個湯圓上用牙籤扎幾個小眼。7 放入油鍋裡炸熟,取出撒上糖粉即可。價值 1 湯圓的營養成分在於豐富的餡料。市場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