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有哪些身殘志堅的名人

2022-05-24 01:20:02 字數 936 閱讀 2663

1樓:達

孫臏,是戰國時期著名軍事家,少年時與龐涓師從於軍事家鬼谷子。後來龐涓因為忌妒孫臏的軍事才能,將孫臏誘騙到魏國,挖去其膝蓋,致其殘廢,孫臏裝瘋賣傻才躲過一死。後來經田忌推薦,被齊國重用為軍師,立下赫赫戰功,並寫下兵法奇書《孫臏兵法》。

2樓:bd小葵

司馬遷,官至太史令,因為給兵敗投降的李凌說了幾句解釋的話,觸怒了漢武帝,被施以宮刑,並打入監獄,受盡屈辱,但是司馬遷沒有消沉厭世,反而寫下史書巨著《史記》,創造了人生的奇蹟。

3樓:緋攻

張海迪小時候因患脊髓血管瘤導致高位截癱。在殘酷的命運挑戰面前,她沒有沮喪,沒有沉淪,以頑強的毅力與疾病做鬥爭,自學了大學英語、日語、德語,並攻讀了大學和碩士研究生的課程。

4樓:曉淡

個人認為孫臏,司馬遷這類受刑不應該算在身殘志堅裡面,能在史書留名確實志堅,因刑受罰不該算身殘。

5樓:影子

三國時魏國的夏侯悙,打仗時被射瞎了乙隻眼睛,但是他依然很勇猛,為魏國的建立立下了不朽的功勞。

6樓:汐

鄭和,其下西洋的大英雄,至今在東南亞各國,依然能看到很多鄭和的遺跡,和動人的傳說,但是鄭和是乙個太監。

7樓:任性的公貓

羅斯福,美國**,深受美國人的愛戴,但是羅斯福雙腿殘疾。

8樓:鐘慕萍

貝多芬,聞名世界的大**家,在雙耳失聰,雙目失明的情況下,創作了《命運》等世界名曲。

9樓:尹朶月

貝多芬雖然雙耳失聰,卻依然沒有放棄,握住了命運的咽喉;司馬遷受宮刑後發奮寫《史記》。

10樓:名

霍金,英國著名科學家,他不能行走,不能講話,但是他建立的時間理論震撼了世界。

包家歷史上有哪些名人,中原歷史上有哪些名人?

給您分兩個部分解答 剛巧我母族姓包 分別是起源 各代名人 人才 希望樓主採納 一 姓氏起源 1 出自風姓,為上古傳說中的部落酋長太昊 伏羲 的後代。太昊創制八卦,教民捕魚 畜牧,以充庖廚,故又名庖犧或庖羲。據 路史 載 包羲氏後有包氏 2 為春秋時楚國大夫申包胥之後。3 出自鮑姓,據 後漢書 載,丹...

歷史上有哪些宗氏名人

歷史名人 宗 均 字叔庠,南陽安眾人也。父伯,東漢建武初為五官中郎將。先後任上蔡令 九江太守 永平元年,遷東海相。顯宗以其能,七年,徵拜尚書令,後任司隸校尉 河內太守。建初元年,卒於家。宗 資 字叔都,南陽安眾人也。家代為漢將相名臣。祖父均,自有傳。資少在京師,學孟氏易 歐陽尚書。舉孝廉,拜議郎,補...

中國歷史上有哪些名人無後,歷史上都有哪些名人是一生都沒有子女的

趙高 秦朝時宦官。秦始皇死後權傾朝野,指鹿為馬。司馬遷 史 學家 文專學家,屬思想家,史記作者。蔡倫 61年 121年 東漢時宦官,造紙術的發明人。張讓 東漢十常侍之首。黃浩 三國時蜀漢宦官,三國演義內劉禪因聽信他而荒廢政事。高力士 唐玄宗寵臣,傳說李白醉酒後要 力士脫靴 李輔國 唐肅宗當權的宦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