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栽員問題,等待回答,您好!公司栽員,員工自願被栽,領導私下問是否願意,這種情況能領失業險嗎?

2022-05-23 15:35:02 字數 3058 閱讀 1587

1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賠償:工作6年不止,就是按照7年處理(不足1年按照1年處理)補償7個月工資。

就是28000元左右。

每天的平均工資,但是:不包括補貼、每個月的各種獎金

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點,你們公司這樣做是不是屬於勞動合同法上的裁員還不能確定。因為勞動法規定的裁員是依 據第四十一條:

第四十一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需要裁減人員二十人以上或者裁減不足二十人但佔企業職工總數 百分之十以上的,用人單位提前三十日向工會或者全體職工說明情況,聽取工會或者職工的意見後,裁減人員方案經向勞動行政部門報告,可以裁減人員:

(一)依照企業破產法規定進行重整的;

(二)生產經營發生嚴重困難的;

(三)企業轉產、重大技術革新或者經營方式調整,經變更勞動合同後,仍需裁減人員的;

(四)其他因勞動合同訂立時所依據的客觀經濟情況發生重大變化,致使勞動合同無法履行的。

如果屬於第四十一條第一款的規定你可以得到7個月補償金,也就是28000元。

第二點: 但是要是不屬於該款規定,要求你降薪繼續簽定勞動合同的,不然要求你離職的,是屬於 違法解除勞動合同,要依據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七條的規定:

第八十七條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應當依照本法第四十七條規定的經濟補償標準的二倍向勞動者支付賠償金。

你所應得的是賠償金金二倍的,也即使56000元。

社保的事情就不要說了,說了對你沒有利。

您好!公司栽員,員工自願被栽,領導私下問是否願意,這種情況能領失業險嗎?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這個有離職證明

那麼你去辦理了失業證

就可以領取失業金了

還有就是你交了保險才行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公司應給退工單,上面寫辭職,沒有失業保險金。

上面寫辭退,或協商解除勞動合同,有。

公司栽員補償金應怎麼算呢??在公司工作了十年!!急!

5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勞動合同法的規定,裁員需要通過職工大會,並上報當地勞動保障部門備案,否則裁員就是違法的.假定裁員方案是經過正常途徑的,即合法的,那麼你可以得到單位給你的一年工齡乙個月的經濟補償金,因為單位通知你即離崗,那麼單位還得多支付乙個月工資,工資標準是你離職前12個月的平均收入,按照(2500-3000)計算平均為2750元吧,你可以得到11個月*2750+2750=33000元.當然,你離職後,可以到戶籍所在地的勞動保障部門辦理失業保險,享受失業待遇.

6樓:匿名使用者

公司開你要給你最少8個月工資.公司要提前乙個月通知你,急辭你應該補乙個月工資給你.合計9個月你現在在公司的基本工資.不補給你可以勞動仲裁.

7樓:簡簡單單

企業要裁員,其實是合法的,但是要按勞動合同法規定支付經濟補償金的,如果是違法解除還要支付相當於經濟補償二倍的賠償金呢.

現在的問題:一,你的合同是簽到什麼時侯的.是終止你的合同,還是解除你的合同.這個很關健.

如果是解除勞動合同,除按一年支付你乙個月工資外,還應支付乙個月工資的代通知金.

就算沒有簽訂勞動合同的年限,當企業不讓你繼續工作的時侯,只要你能證明你是九八年入廠的,同樣應支付補償金.

如還有不明,可以發資訊,用qq聯絡.

8樓:匿名使用者

1.勞動合同法第四十七條 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乙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2. 第四十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勞動者本人或者額外支付勞動者乙個月工資後,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三)勞動合同訂立時所依據的客觀情況發生重大變化,致使勞動合同無法履行,經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未能就變更勞動合同內容達成協議的。

9樓:益倩倩

自你到公司那天起到離開公司為止,每滿一年給你上一年度月平均工資,不滿六個月的按半個月支付,需要提前30天,如不提前30天需要再加乙個月工資。補足以前未繳保險的部分。

明確的給你沒問題,問題是你的工資數額不明確怎麼算呢?你有明確的之後自己套一下就行了。都是整月整月的。不會出現太碎的東西。

10樓:樂正秀沅

「公司通知我後就給兩天時間交接工作就要我走人了」,公司違反提前乙個月通知的義務,為此需承擔額外支付乙個月工資的違法責任。

自2023年1月1日後,因為是單位單方解除勞動合同,您可要求雙倍賠償,具體為兩個月工資。

對於08年1月1日這前的部分,每工作一年,依《違反和解除勞動合同的經濟補償辦法》規定,每滿一年您可主張乙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對於未簽合同問題,可依勞動合同法實施條例主張權利,但需要專業勞動爭議律師協助。

為什麼我的感情問題還沒解決,現在朋友又要走了,公司又要裁員,真的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我真的感覺好煩

11樓:陳昊

連續的不愉快,趕在一起,感情是雙方的且需要漫長的細膩的來解決,朋友走了是人生必須經歷的問題,該怎樣做還得一絲不苟的去做。公司栽員也是必需去面對的。在名單沒出爐前還得去關係走向解決。

事有緩急還得以時間和機會相結合的解決才能以最佳答案,首先個人先得冷靜、細緻觀察、實況等待、清晰分析、果斷實施、綜合考慮、來走好人生的每個就就階段。先冷靜樂觀的態度、和諧環境來思考每個步驟結予解決每個細節問題。

28歲內向性格,今天工作剛被栽,公司大栽員,沒力氣腦子笨,廚師+學早餐+麵點 不知道還那個手藝更適

12樓:匿名使用者

進廠打工不長遠,還是有自己的手藝好。我挺喜歡廚師的,但選擇什麼還是看自己的愛好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學做西餐到西餐廳裡做廚師也是乙個不錯的打算。

14樓:越皎皎

如果有資本繼續學習可以繼續,更好的是一邊工作一邊學習。

15樓:匿名使用者

到社會上內向可是很吃虧的

在公司要怎麼辦員工生日會好點兒,公司要辦員工生日會,除了買蛋糕還能如何?

58個人的話,還是每個月集中辦一次吧,跟我們這差不多。一開始我們行政做的比較簡單,就是訂乙個蛋糕,給大家買點好玩的小禮物,讓大家感受到公司的關懷,但形式比較單調,不太引得起大家的興趣。之後別人說用過美餐events的生日會,整個主題 策劃 餐飲 打掃都是他們一站式包了,這樣很省心,成本也不會高多少,...

溫州什麼公司500員工曾是重刑犯?

分析如下 1 溫州市中心在府前街,解放街這一帶。2 可到達的公交路線 1路 31路,68路,103路 108路 113路,62路。3 熱門商業區有世紀廣場 萬達廣場 歐洲城 五馬街等。溫州鹿城區的市中心在人民路,府前街,解放街這一帶。經過 府前街 的線路有 1路 31路,68路,103路 108路 ...

員工工傷賠償我公司一員工工資為1150元,工作期間弄傷了手指,治了16000多元,公司應該出多少,員工出多

根據工傷保險條例.的規定,單位承擔的費用有 1 職工住院 工傷的,由所在單位按照本單位因公出差伙食補助標準的70 發給住院伙食補助費 經醫療機構出具證明,報經辦機構同意,工傷職工到統籌地區以外就醫的,所需交通 食宿費用由所在單位按照本單位職工因公出差標準報銷。依據 第29條 2 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