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的戰爭大家覺得是民心的戰爭嗎

2022-05-23 15:20:03 字數 5989 閱讀 7720

1樓:

不是,只是資本家之間利益糾紛而發起的。

2023年,敘利亞內戰爆發,敘利亞反對派在美國的暗中支援下開始對**軍進行大規模軍事襲擊。

戰事持續至今,已造成5萬多平民死亡和大約9萬多名**軍陣亡,650萬難民流離失所,另有200萬難民遠離敘利亞前往他國避難,佔敘利亞總人口的將近一半之多。曾經風景秀美,靠旅遊業為收入**之一的敘利亞變得面目全非。

阿勒頗是敘利亞阿勒頗省省會,是敘利亞第一大城市,擁有人口190萬。2023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將阿勒頗列入世界文化遺產。2023年開始的阿勒頗之戰在市內造成嚴重破壞,曾經的古建築,從此失去了原來的氣息。

自敘利亞內戰爆發以來,阿勒頗由於在敘利亞佔據的重要位置,一直是各方勢力爭奪的重點。從2023年7月19日起,阿勒頗經歷了多次拉鋸戰。從天而降的炮彈,使得城中的數百萬人被迫撤離,讓一座繁華的都市變成了一片廢墟。

敘利亞內戰造成了無數難民流離失所,這些難民中有一半是兒童,他們的生存和成長令人擔憂。戰爭使這些孩子的生活充滿著恐慌,他們失去了孩時的天真和快樂,體會到了幼小心靈不該有的痛苦和傷痛。

戰爭給人們帶來的不僅僅是身體上的傷痛,更是心靈上的創傷。家庭破碎,流離失所,無家可歸的感覺莫過於人生最大的痛苦,慶幸我們生在了和平的中國,遠離戰爭之苦。

2樓:歷史分析解讀

敘利亞的戰爭是民心的戰爭,因為這場戰爭,是為了奪回****所占領的土地,也是給人民最好的解放,解救難民於水火之中,這是一場正義的戰爭。

3樓:太一

顯然不是,敘利亞的戰爭就是幾個資本家幕後發起的鬥爭,他們之間產生了利益的矛盾,想要得到某些資源和控制某些地方的權力,而扶植某個派別就是最簡單粗暴的方式了。

4樓:最愛打**豬

敘利亞戰爭就是當地人民的災難,**來的民心戰爭?許多孩子因為這場戰爭失去家人,為了自己的利益挑起戰爭,這種戰爭怎麼可能會有民心

5樓:玉靖之

不是。敘利亞戰爭終久要爆發,昨天聯合國安全理事會通過了對於敘利亞**的戰爭罪、人權侵犯罪決定制定相應措施以予懲罰。最終目的是大國強權的政治色彩,敘**的一言一行皆得符合歐美國家的利益,否則就是下乙個利比亞!

6樓:帥成瘋楠

肯定不是啊。

試問誰喜歡戰爭?和平發展才是人心所向。敘利亞戰爭是m國暗地裡支援的資本主的戰爭罷了。畢竟m國可是發戰爭財的,如果沒了戰爭,那麼多軍火賣給誰去呢。

7樓:

不是,只是資本家之間利益糾紛而發起的。戰爭給人們帶來的不僅僅是身體上的傷痛,更是心靈上的創傷。家庭破碎,流離失所,無家可歸的感覺莫過於人生最大的痛苦。

敘利亞戰爭打到現在,國家人民到底有多慘

8樓:匿名使用者

敘利亞在戰前,是中東比較安定繁榮的國家,人均gdp能夠達到上萬美元,比我國要高很多。而且敘利亞長期的穩定,城市化率很高,百姓生活富足,而現在的敘利亞,慘到了極點。

第一,40萬人死亡,150人成為殘疾。

敘利亞總共只有2000多萬人口,但是現在有40萬人死於戰亂150萬人因為炸彈,因為轟炸,造成殘疾,基本失去生活自理能力。

第二,1100萬人無家可歸,需要救濟。

敘利亞只有2000多萬人,但是有一多半現在是難民,住在很多鄰國的難民營,或者逃出國家。而且他們沒有工作,沒有收入**,生存面臨困難,需要糧食救助。

第三,城市基本是廢墟。

戰前大馬士革那是中東最繁華的城市之一,人口幾百萬。現在,連大馬士革都是一片廢墟,電力,用水根本無法**。而其他的主要大城市,現在基本上夷為平地,基本上是死一般的鬼城,到處是哀鴻,到處是廢墟,慘不忍睹。

第四,經濟損失2萬億美元。

7年的戰爭,至少使得敘利亞倒退幾十年,甚至上百年。現在敘利亞工業被摧毀,整個國家經濟崩潰,經濟損失已經達到2萬億美元,這還是直接經濟損失。為此物資缺乏,通貨膨脹嚴重,物價飛漲,即使戰爭結束,重建至少需要幾十年時間,投入也將是天文數字。

第五,一代人的創傷。

戰爭最痛苦的還是孩子,持續7年的內戰,兒童無法上學,為此產生了整個的文盲群體。而且戰爭給兒童造成的創傷,那是幾十年都沒辦法癒合的。很多兒童在戰爭中致殘,跟隨那150萬殘疾人一起,未來將是敘利亞社會的龐大的負擔。

9樓:劉善民的阿龍

無法形容的,真正的真相我們老百姓是了解不了的……

敘利亞戰爭雙方誰是正義的

10樓:吟遊之風

只有保衛自己祖國,保護自己家園的人才是正義的。

11樓:小鳥

國際政治沒有所謂正義,都有各自的利益在,沒利益誰會管?

為什麼敘利亞戰爭打的這麼慘烈

敘利亞為什麼發生戰爭?

12樓:

敘利亞戰爭的起因是阿拉伯戰爭,但最根本最真實的原因,還是美俄兩國在能源話語權上的角力。

石油是大家都了解的重要戰略物資,有人認為敘利亞戰爭打的是石油,這說法並不準確,準確來說敘利亞戰爭打的是世界的能源格局。美國和俄羅斯在敘利亞搶的也不是石油,他們搶的是「石油的話語權」。

敘利亞佔有極為重要的地理位置,它靠近多條**的輸送管道和海上航線的出海口,目前從中東運往歐洲的**幾乎都要經過敘利亞。

而對於美國來說,拔了俄羅斯在敘利亞的紅色管線,等於拔了俄羅斯的一條經濟命脈,更等於將俄羅斯的影響力徹底趕出地中海區域。

由此誰佔有敘利亞誰就佔有中東乃至歐洲的「石油話語權」,而誰佔有話語權誰就能制定石油的遊戲規則。制定遊戲規則一直是全世界頂級遊戲玩家追尋的東西。

13樓:走過路過自然飄過

敘利亞始終戰亂不斷,主要是因為敘利亞是各大國必爭之地,簡單說說我個人的看法。

首先,敘利亞地理位置非常重要。他的鄰居主要是伊拉克、土耳其、黎巴嫩、約旦、以色列等國,他屬於中東地區的「十字路口」,是伊拉克、伊朗、巴基斯坦、中亞等進入地中海的路上要道,同時他又是歐洲面向東亞的路上要衝,所以敘利亞的地理位置非常重要,幾乎關係這一線所有國家的交通運輸問題。

其次,敘利亞的一舉一動直接關係到石油**的漲跌,並不是敘利亞石油儲量高,也不是因為他是石油消費大國。事實上,敘利亞在中東地區屬於「貧油」國家,敘利亞石油產量都不足世界的0.3%,但是敘利亞選擇了伊朗——伊拉克——敘利亞的石油管道,這條管道稱之為「伊斯蘭管道」,這才使得敘利亞成為在地緣戰略上逐步被邊緣化。

最後,敘利亞地理位置重要,而且是區域能源走廊的重要部分,背後站著伊朗等國家,這就意味著敘利亞必然成為各種勢力的「戰場」。這主要是因為,一旦敘利亞完全導向俄羅斯、伊朗一方,必然會帶來巨大的經濟效益的同時,帶來不同文化的影響,這使得周邊國家將面臨重大挑戰,所以敘利亞周邊國家,如黎巴嫩、以色列、土耳其都參與其中,並且迅速擴張到俄羅斯,歐盟,美國等多個「寡頭」,所以敘利亞戰亂始終難平。

總之,敘利亞一直戰亂不斷,本質原因是敘利亞地理位置十分重要,為了爭奪控制權,各大國在敘利亞大打出手。從戰爭自身來講,很難說那個國家有錯,畢竟站在自己國家的角度來看,在敘利亞大打出手,還是符合自己國家利益的,但是遭殃的人群,卻始終是敘利亞平民。

14樓:小確信

因為敘利亞內政問題、美國給予武力支援、多個國家和武裝力量加入。

1、因為敘利亞內部盡顯疲態。

敘利亞的統治保守僵化,社會疲態盡顯,缺乏變革,經濟和社會發展都出現了問題。人民每天必要的糧食都沒有著落。加上國家年輕人的比例非常高,地方治理不好,就很容易出現內亂。

由年輕人組織的敘利亞反對軍就異軍突起,與**軍發生戰爭。

2、因為美國給予武力支援。

敘利亞是乙個中等收入國家,地處世界石油天然氣最豐富的中東中心位置。敘利亞就在咽喉要道上,所有從中東輸往歐洲的油氣管道全部經過敘利亞。於是美國為了利益,就主動給敘利亞反對軍提供**、金錢,讓其對抗**軍隊,占領領土。

3、因為多個國家和武裝力量加入。

敘利亞局勢很複雜,不少國家和有組織的戰鬥人員都已加入不同陣營。俄羅斯、伊朗、真主黨都是敘利亞**的主要支持者,而美國、沙地阿拉伯、卡達、土耳其、其他西方國家均是反叛組織的支持者。

政治立場參與的物件一多,就勢必會發生戰爭。

1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美國在攪局,敘利亞有較多石油資源,美國希望敘利亞一直亂下去,這樣才好從敘利亞奪取石油。

16樓:虛構的生命

敘利亞發生戰爭的原因是很多方面的,有內部的因素也有外部的因素,主要是因為內部的階級矛盾的不可調和導致的。

17樓:奮鬥

我覺得還是因為敘利亞地處的位子還有它自己本身的政治問題,國內的混亂,沒有統一的政治,所以才導致了戰爭的爆發,產生了很多的難民。

18樓:勞醉山

因為它處於世界石油天然氣最豐富的中東中心位置,這裡一直以來都是兵家必爭之地。

19樓:wyshi師

因為敘利亞的國家政策還不完整,而且敘利亞比較貧窮落後,這樣就會導致很多國家看不起,從而一直對敘利亞宣戰,這也是導致敘利亞一直打仗的原因。

20樓:解開心結不再迷茫

乙個國家發生戰爭,主要是有壓迫,俗話說得好,「**有壓迫,**就有反抗。」我國封建社會的人民起義就是如此,另外還有國際形勢,大國的操縱。

21樓:律政巧佳人

我想說敘利亞發生戰爭不僅是有外部對他的乙個矛盾,而且他自己內部也沒有很好的去處理好乙個關係,外部對他的打壓就更加的強大了。

22樓:緣空緣起波瀾動

有宗教的因素,這是原則問題,所以就有了階級矛盾不可調和。加上資源的搶奪,各國勢力在敘利亞扶持**人插手敘利亞國內事務。

23樓:小漁漁

敘利亞爆發戰爭是必然趨勢,由於它內部本身矛盾沒有徹底解決,從而產生內憂外患的局面,所以戰爭爆發是早晚的事情!

24樓:猶月靈

不是敘利亞想發生戰爭,是美國欺負敘利亞,發動的戰爭。

25樓:兩碗小公尺粥

敘利亞戰爭起因是由於經濟下行條件下自上而下改革失敗,階級矛盾不可調和而導致的自下而上的暴力革命從而引致後面大國博弈以及宗教勢力干預。

26樓:璩顏駿

1.敘利亞的統治者在社會階層中佔少數,佔據統治地位的是穆斯林什葉派的乙個分支,

2.國內統治階級內部腐化嚴重,民生問題突出,衝突爆發之前,許多敘利亞人抱怨國內失調。

敘利亞怎麼打起來了 導火索是什麼 全球局勢會怎樣發展

敘利亞戰爭不斷這究竟是為什麼?

27樓:zyl桎梏

首先是爆發內戰,然後為了爭奪利益與資源,各國介入甚至直接派兵進入敘利亞,捨得戰爭越演越烈。

28樓:wxy123456穎

主要是因為資源問題,資源有限互相爭奪,不排除美國想從中分取利益所造成的影響。

29樓:匿名使用者

敘利亞國內本身就很混亂,****多,內戰經常發生,而且敘利亞蘊含豐富的自然資源,其他國家也眼饞,

敘利亞結束戰爭應該是什麼時候?

30樓:昨夜忽然大雪

敘利亞戰爭的背後主導是俄羅斯和美國,戰爭什麼時候結束要看俄羅斯和美國的態度。只能說希望戰爭早點結束。

31樓:匿名使用者

敘利亞結束戰爭什麼時候結束戰爭這是很難未知的,從內部看,他們自己內訌問題還未能解決,從外部看,俄羅斯和美國好像還沒達到共識,所以很難知道是什麼時候。

敘利亞戰爭的起因是什麼,敘利亞戰爭的起因

你只說了一方面,錢是乙個原因,還有個原因 就是人數少的什葉派統治人數多的遜尼派,而且什葉派獲得了大量的財富和權勢。這僅僅是內因。外因則是美國的挑唆,說什麼民主改革啦,阿拉伯之春啦。藉機打擊伊朗,因為伊朗和敘利亞一樣都是什葉派是老大掌權。其實美國太虛偽了,說敘利亞不民主,那難道海灣的那幾個國家就民主嗎...

敘利亞內戰的緣由是什麼為什麼敘利亞有戰爭?戰爭的起因是什麼?

內因永遠是主要原因。敘利亞內部 佔據統治地位的巴沙爾家族是什葉派的阿拉維派。而阿拉維派佔總人口的10 左右。佔人口絕大多數的遜尼派沒有掌權。不同教派之間貧富差距很大導致遜尼派嚴重不滿。另外 巴沙爾家族裙帶關係嚴重,統治大權完全由該家族掌握。再就是 大馬士革之春改革失敗,當初的承諾多沒有兌現。經濟持續...

請大家些遊戲關於戰爭類的,是自己全面指導戰爭的那種,不要自己造兵的或者是射擊的

三國系列遊戲基本都是 還有三國群英傳 目前已經出到6了 不過ss 也就是土星上的 龍之力量 1和2 才是經典還推薦 夢幻模擬戰 我有pc版的 很不錯 推薦 全面戰爭系列,這能讓你有親臨 特洛伊 或者 勇敢的心 這種感覺。推薦幾個像騎馬與 類似的遊戲可以帶兵殺敵的那種,不要全面戰爭類的,是自己也可以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