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業務員應該提什麼問題,公司招聘銷售人員,應該怎麼面試?應該問些什麼問題?

2021-12-20 08:41:11 字數 4271 閱讀 2498

1樓:愛蠍蠍的蟹蟹

第一,你為什麼要來我們公司工作,了解他的求職動機。

第二,你認為你的報酬多少,了解他現階段的價值觀。

第三,請你介紹一下你的經歷,了解他的能力,背景,經驗。

第四,如之前有工作,問一下為什麼辭職,了解他對公司的期望。

第五,由你作崗位要求,觀察他的反映,以了解他應聘的誠心有多少。

另外,你要注意的是應聘不止是提問而已,最重要的是觀察。他是不是衣著整齊(重視,細心),有無不良習慣,反映速度,處理問題的圓滑程度,是面目可憎,還是親和力十足,有無體臭等等,然後安部門,等級排好隊。面試結束後就看你的了……

2樓:

我招聘的時候一般問的是工作經歷,團隊業績多少,個人業績多少,之前接觸的客戶是什麼型別,之前的工作是否都有周工作總結和月工作計畫,是否組織過團隊一起完成業績,為什麼辭職,他對我公司這個行業的看法,對業務工作的看法,如果到我公司來自己想達到什麼樣的業績.自己認為自己有什麼優點.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就:

1 應聘者以前的工作經歷,是否做過業務方面,做過的話該工作是怎樣運作怎樣開展的,業績如何,人際的溝通(與客戶與公司內部),同事之間的相處(對待上級\平級和下級的態度,同事做錯事要怎樣去批評指正),認為該公司的長處和短處是什麼,認為該公司的發展和經營狀況,假如是管理層的話是如何管理好人員,認為該公司的發展前景,不留在原來公司繼續工作的原因(是人際\是公司還是個人的)

2 投入業務員工作方面,假如是做過業務的,可以詳細了解其認為業務員的工作性質(業務員應該要做些什麼\要具備什麼樣的技能);在以往的業務員的工作中總結出什麼經驗和教訓,對本公司或公司的產品了不了解,認不認同,讓其說說對公司表面的認識,順便介紹一下公司的企業文化,業務的操作流程及具體的工作任務

3 個人方面就講下自身的優點和缺點,個人期望,選擇本公司的原因,在公司的個人發展前景和對公司的期望,薪資水平,工作條件等等

專業點的就加上一些案例去考察(有些案例很好,除了考察到個人品質\業務技能外還可以考察到工作習慣等等),上網找下就找到了(可以找些人力資源管理或中國營銷傳播這一類的**),關鍵要招什麼樣的業務員,側重點在哪.

假如覺得問題太多,一時記不了,不妨先列印乙份問題彙總,後面設上分值,每個問題有對應的分值,後面在留一些空位,可以寫上對應聘者的評價和意見,比如設定滿分為100分,合格分為60分即可以試用,這樣就使對錄用有個依據,不是單純憑主觀的判斷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做過什麼業務/

你覺得業務員的指責是什麼

你對薪金的要求是什麼

5樓:等你把我寵壞

看經歷 閱歷

重要的是能說會道有親和力 這樣才能做好業務

6樓:匿名使用者

試試他(她)的潛力

拿一樣東西,叫對方試著介紹

7樓:零懸念

問其實達不到什麼很好的效果,每個人基本上都會把自己向好的地方說,並且每個人的能力相差應該都不大(除非真是上天眷顧你,出現乙個超有能力的人)。還是要看你自己的觀察,常問的問題那是必要的,可以問問他有什麼缺點什麼的......總之要看他是否自信,有責任心,請這樣的人付薪水給他才值。

8樓:斷弦的流星

鬱悶,問這麼多做什麼

其實最主要的是應聘者的應變能力和解決方法

對這份工作的熱愛

9樓:

1 應聘者以前的工作經歷,是否做過業務方面,做過的話該工作是怎樣運作怎樣開展的,業績如何,人際的溝通(與客戶與公司內部),同事之間的相處(對待上級\平級和下級的態度,同事做錯事要怎樣去批評指正),認為該公司的長處和短處是什麼,認為該公司的發展和經營狀況,假如是管理層的話是如何管理好人員,認為該公司的發展前景,不留在原來公司繼續工作的原因(是人際\是公司還是個人的)

2 投入業務員工作方面,假如是做過業務的,可以詳細了解其認為業務員的工作性質(業務員應該要做些什麼\要具備什麼樣的技能);在以往的業務員的工作中總結出什麼經驗和教訓,對本公司或公司的產品了不了解,認不認同,讓其說說對公司表面的認識,順便介紹一下公司的企業文化,業務的操作流程及具體的工作任務

3 個人方面就講下自身的優點和缺點,個人期望,選擇本公司的原因,在公司的個人發展前景和對公司的期望,薪資水平,工作條件等等

專業點的就加上一些案例去考察(有些案例很好,除了考察到個人品質\業務技能外還可以考察到工作習慣等等),上網找下就找到了(可以找些人力資源管理或中國營銷傳播這一類的**),關鍵要招什麼樣的業務員,側重點在哪.\

10樓:中仕達興業展覽

呵呵,其實問什麼不重要,想從一兩句話來判斷乙個人的好壞,我想可能性其實是很小的。我本人也是從事業務工作,做業務最重要的是人品,任何商品的推銷是先推銷自己再推銷產品,所以你不妨以考察應聘人員的為人,再則就是能力。想招乙個最好的業務,就出一道問題就夠了:

讓應聘人員實際操作,在固定時間內,看他們能銷售出去某一件產品的量。

實踐出真理嘛!~~光有嘴巴是沒有用的,我就招了很多人,大部分都是眼高手低,嘴巴上說的頭頭是道,做起來,乙個比乙個差。到頭來盡找公司的問題。

公司招聘銷售人員,應該怎麼面試?應該問些什麼問題?

11樓:富哥職場

公司招聘銷售人員應該採用非結構化面試,主要提問以下問題就可以了。

一,檢視他的簡歷,看求職者有多少銷售方面的從業經驗。問求職者在上家公司做得怎麼樣?為什麼要離開上家公司?

二,問求職者對銷售這份工作有什麼心得體會。有什麼總結。

三,問求職者覺得息做銷售的優勢在哪?如果面試上這個工作後將要怎麼樣工作?

四,問求職者有沒有自己的目標,近期目標和長期目標是什麼?因為一般優秀的銷售人員都有很強烈的企圖心。

1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吧,公司很缺銷售,一般的只要不太差,都會要的,他們會在各個地方鋪設網點,人手永遠不夠

而要面試,只不過讓自己顯得正規而已,你懂得……

我當時面試的時候,主要就是被問的自己的一些交往能力,在學校和別人的溝通什麼的,還有就是你怎麼進行工作——其實就是乙個態度問題,套話而已,你只要讓自己顯得外向易交流不要太緊張就可以了,專業的問題是不會問的,沒有幾個是恰巧專業的

13樓:

銷售最重要的是問銷售業績 和 客戶資源

銷售業務員面試應該注意哪些?

14樓:小驕傲興

廣義上的業務員是指負責某項具體業務操作的人員。在銷售行業上,業務員是指從事把商品或者服務推銷給客戶或者使用者工作的人,也叫業務代表或商務代表。

如果面試不是特別正式的話,會問你一些基本的情況(畢業院校,專業,實習情況,自己的就業方向也就是目標理想等),然後用英語做一下自我介紹,再就是問一下你對外貿有什麼認識,以前有沒有接觸過外貿等。如果是比較正式的面試,會有筆試跟口語測試,我所接觸到的筆試,基本上都是翻譯一段外貿郵件,外貿信函,或是協議等等(漢譯英跟英譯漢都有)。而口語測試的話,會在你自我介紹的時候用英語跟你討論很多事情,比如你的專長,你的家庭情況,你的未來五年內的計畫,或是當場給你乙個外貿中所遇到的比較普遍的問題讓你解答。

但招聘者往往不會跟剛畢業的學生討論很專業的外貿操作方法。

面試過程中,盡量放鬆,回答問題要自然一些,不要誇大自己的能力,心態最重要,擺正心態,認識自己,加油吧!

招聘員工時一般會問哪些問題?

15樓:匿名使用者

請給我們談談你自己的一些情況 ?

請談一下你對公司的看法,為什麼你想來工作?

你認為對你來說現在找乙份工作是不是不太容易?

你是怎麼應聘到我們公司的?

你完全可以到大公司任職,你怎麼想到我們小企業?

如果公司錄用你,你最希望在哪個部門工作?

你願意被外派工作嗎?你願意經常出差嗎?

你對我們公司有多少了解?

你為何要跳槽?

你認為這份工作最重要的是什麼?

學校學的課程對所應聘的工作有些什麼幫助?

你有哪些興趣愛好或具備什麼資格證書?

請你說說在以前的工作上成功與失敗的地方?

你認為你的優勢在哪些方面?

請你談一下和本工作有關的工作經驗?

如果你被錄用,是否馬上就可來上班?

假如接待的客人要你陪跳舞,你不想跳,怎麼辦?

如果另外一家公司同時錄用你,你將如何選擇?

你的計算機能力如何?

你的外語水平如何?

能否介紹一下你的社會活動能力?

你為什麼想要換工作?

假如你可以擁有一本書,你會選擇哪一本?

薪水和工作,哪個對你更重要?

招聘外貿業務員一般要問什麼問題

英語是肯定要問的,新手的話也不會問什麼,有經驗的就問得多一些。這些可以看看哪些外貿公司的招聘資訊上寫了什麼要求,按那個自己照著來。英語口語方面的測試交流,以及外貿知識,經驗的問答這些。應聘外貿業務員,應該問面試官什麼問題?一般來說,圍繞公司 職位提問會讓面試官覺得你確實是關心這份工作的。雖然常規的公...

請業務員應注意什麼問題呢?業務員經常會遇到哪些問題

心態要放正 努力 要懂得換位思考。主要是根據你的業務選擇好你的銷售手段,其次就是給人印象要好!制定薪酬應首先參考你們企業的效益,其次考慮一下當地收入水平,級別可以按照業務員在一定期限內完成的訂貨額和回款額來定,提成大部分企業都是按回款計算的,也有訂貨回款雙提成的,老客戶繼續合作的一定要給業務員提成,...

裝飾公司的業務員應該怎麼跑業務,做裝飾公司業務員新手要具備的條件

答 1.了解設計分類 歐式,中式,現代等各種風格 2.了解業主的需求,在 聯絡中要了解業主的房子裝修什麼風格,預計什麼時候裝修,樓層單元號,業主姓名。3.對家裝的半包全包的材料分類了解清楚。4.知道每個工種的先後順序!其他的就看個人能力了,語言表達能力要強,吐字清楚,語速要不快不慢,多用尊稱和敬詞。...